2002年11月24日 星期日

  • 童话:冬冬奇遇记

  • 贺诗两首:缘 欢聚

  • 关于大法弟子家庭问题的一点思考

  • 于黑云压城之时开始修炼

  • 《梦溪笔谈》中关于巨人骸骨的记载

  • 道家修炼故事: 郭文


  • 童话:冬冬奇遇记

    涤凡

    (一)初遇嘟嘟

    “喂?妈妈吗?你和爸什么时候回来?”冬冬高兴的拿起话筒,欢快的问道。

    “对不起,冬冬。爸爸妈妈今天不能回家吃晚饭了。你和小兰先吃吧。”电话中妈妈的声音充满了抱歉。

    “但今天是我生日啊,你和爸昨天不是答应我今天会早一点回家吗?”冬冬急道。

    “对不起、对不起,乖儿子,今天有一个重要的客户,爸爸妈妈实在没办法。要不,你让小兰带你去吃麦当劳,吃多少都可以。我和你爸明天再帮你补过怎么样?”

    “补过?你们每次都这样说。但每次你们不是忘了,就是有更重要的客户。我不管,今天你和爸一定要回来。”冬冬不依道。

    “乖,这个客户真的很重要。爸爸妈妈真的不能回去。哎呀——你爸叫我了,不能说了。就这样吧,让小兰带你去吃麦当劳,啊——”

    “但是小兰——”

    “嘟——嘟——”

    “但是小兰不在,我放了她假。”冬冬对着挂断的电话喃喃地说。
    无力的回躺在自己的床上。冬冬茫然的盯着对面书桌上的电脑。多少次了,自有记忆以来父母都是那样的忙,忙的哪怕抽出一天的时间陪他过生日的时间都没有。虽然事后他总是能得到更多的零用钱作为补偿,但,他只想能和父母开开心心的过一次生日,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

    他今年只有12岁,但已有了自己的手机、电脑,甚至他的名下还有一幢房子。他的文具、衣服都是最好的,从未为过零用钱发愁。但,他宁愿用这一切去换一次和父母共度的生日。

    “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既然不能回来,就不要答应我呀。与其给了我希望又让我失望,还不如从未没有过希望,你们知不知道?”躺在床上,他自言自语着“不,你们不会知道,在你们眼中只有钱、只有客户,没有我这个儿子。但,最起码,你们不应该骗我呀。这是第几次了。生日、儿童节、家长会、暑期旅行,你们给了我一个又一个希望,却从未实现过。我的世界仿佛只有这些谎话,你们知道吗?如果、如果能有一个世界没有谎言、没有金钱,人与人之间都和睦相处,那该多好呀……”冬冬叹道。“只可惜,君子国只是一个传说,诚实岛只是一个童话,否则,不管它有多远、他在哪里,我都要找到!”

    “你真的想去吗?”一个声音忽然传到他的耳里。

    “谁?谁、是谁在跟我说话?”冬冬坐起身警惕的看着四周。

    “你真的想去吗?”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冬冬从床上跳了起来。

    “到底是谁?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我会报警的。”这声音很陌生,不是小兰或班上同学的。而且门外一直没动静。

    “唉,你往你的枕头上看,对,就是我!

    冬冬的视线落在自己的枕头上,他不敢相信的看着那只很可爱的黄色卡通熊竟然会动!

    “怎么?不认识我吗?咱俩已相处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来你的头一直都压在我身上,幸亏你的头不重又经常洗头,否则我才不要理你呢。

    “你、你是谁?”

    “我?我是嘟嘟呀,你不是想要到一个没有利益与谎言的世界吗?”那只黄色的小熊问道。

    “有吗?真有那样的世界吗?”

    “当然有。你们人类不是有一句话叫做无奇不有吗?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超出你们人类的想象。就拿我来说吧,你们人类老认为我只存在童话世界中。其实这个童话世界就在你们身边。告诉你,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生命、有思想的。只是不存在同一个空间。你们人类知识狭隘,就不承认,总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的老大。要不是其他世界的生物不与你们一般见识,哪有你们的天下?不过,照人类这样下去早晚得重演历史。”嘟嘟撇嘴道。

    “你说,所有的东西都有生命、有思想?包括我的桌子、椅子吗?”冬冬睁大了眼睛。

    “那是当然。哎——别说这么多了,你要不要跟我走?过了时间,你就过不去了。”

    “去!我当然要去!”想也没想,冬冬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好,你拉着我的手,闭上眼,什么也别想。对,更不能想坏的事情。否则被吸进暗之门就糟了。”

    (二)智慧之舟

    “好了,可以睁开眼睛了。”

    “这,就是你所说的没有谎言的世界吗?好、好美呀!”冬冬叹道。多漂亮的世界呀。天空是那样的蓝、小草是那样的绿,这里的一切仿佛是透明的,可以透过这里看到另外一个世界一样。一切的一切透着智慧与安详。“这是天堂吗?”他不禁问道。只有传说中的天堂才会是这个样子吧。

    “呵呵,这里可不是天堂。”一只梅花鹿不知从什么地方来到了他们跟前。

    “你在和我说话吗?你好漂亮呀。”看着梅花鹿身上的美丽皮毛,冬冬赞道。

    “呵呵,谢谢你呀。嘟嘟,小榆让我和你一起带冬冬参观智慧世界。”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呀。”

    “呵呵,这里的人现在恐怕都知道你了。一会儿总督还要见你呢。”

    “总督?”冬冬吓了一跳。虽然平时跟着父母也见了一些厂长呀、经理呀。但,总督?他只在电视中看到过。

    “呵呵,总督就是小榆。我们这儿的总督可和你们人类的总督不一样。你见了一定会喜欢她的。”冬冬发现梅花鹿每次开口说话都要先笑两声。

    “对了!刚才、你说什么智慧世界呀?”走在路上,冬冬忽然想起刚才梅花鹿的话。

    “智慧世界,就是这里呀。至于为什么叫智慧世界,等一会儿你自然就明白了。”嘟嘟神秘的笑着。

    随着嘟嘟和梅花鹿穿过一条白桦林。冬冬忽然感到眼前一亮。一眼望不到边的蓝色海面在阳光下泛着亮光。冬冬觉得自己的心胸仿佛一下子扩展了几倍。

    “过了这个海,就算是真正到了智慧世界。不过,在那之前你要通过考试。”梅花鹿歪着头看着他。

    “考、考试?什么考试?语文还是数学?”

    “都不是。是那个!”随着嘟嘟的手指,冬冬看见一排绿色的小船。说是小船还真是名副其实。因为它比一个冲浪板大不了多少。不仔细看在蓝色的海面上还真不显眼。

    “这是智慧之舟。因为你和我们不同,必须通过它才能到达智慧世界。”嘟嘟解说着。

    “可我不会划船呀,而且,这也太小了吧。”

    “呵呵,不用你划。她自己会走。而且,你可别小看它。再大的风浪也不可能把它摇翻,比你们人类社会的任何船都坚固。”

    “放心吧,难道你现在还没发现我们和你的不同吗?”

    听了这话,冬冬狐疑的上上下下仔细的看了嘟嘟和梅花鹿几遍,这才发现原来他们是悬浮在半空中的。只是离地还不到一寸。走路(或者说悬浮)的时候,腿脚又像正常行走一样来回摆动。所以,他一直没有发现。

    “我们这儿的重量和你们那儿的不同。”看出他的疑惑,嘟嘟解释道。人的重量不是由体重决定的。而是由心决定的。

    “心?”

    “不错。如果一个人非常的善良,没有私心。不说谎,总是为别人考虑。他就很轻,甚至没有重量。相反,若是邪恶贪心之人则会很重。那些船就是测试人心的重量的。很重的人是没办法到达智慧世界的。如果你一登上船,它就沉了下去,我们只有把你再送回去了。不过,放心,你决不会有危险的。”

    扶着梅花鹿的背,冬冬小心的登上一条绿色的小船。他的脚一踏上小甲板,小船就下沉了两寸。急的他差一点掉出眼泪。是呀,谁不想做一个没有私心的人呀。如果小船沉了下去,他不仅去不了没有谎言的世界,更说明他是一个坏孩子。好在,小船下沉了两寸就不再沉了。冬冬松了一口气。嘟嘟和梅花鹿都替他高兴。

    “嗯,我果然没有看错人。”嘟嘟满意的说。

    “呵呵,坐稳了吗,冬冬?我们要出发了!”

    “嗯,坐稳了。”冬冬高兴的点点头。

    “出发!”随着三人的一声欢呼,小船像箭一样的冲了出去,又快又稳。再看嘟嘟和梅花鹿分别站在小船的两边,还是象刚才一样腿脚摆动,并不见多费力气却一步也没有落后。

    (三)心池景象

    身后的陆地早已不见了踪影,倒是远处隐隐的仿佛有一团雾气。渐渐的小船靠近了白雾,只见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还没等冬冬问明是怎么回事,小船已冲了进去,又立刻的停了下来,差一点就把冬冬给甩出船去。

    “你没事吧,冬冬。”嘟嘟关心的询问。

    “没事。”站直身子,冬冬看了一下四周。“这、这----”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没穿过白桦林之前,他认为那里的风景已是仙境,美到了极致。但眼前,这景象已不是用漂亮、美丽这些字眼可以形容的了。他从未如此感觉过自己的渺小。这感觉不是和大海相比、也不是和无垠的天空相比所感觉到的体积的差异。而是一种心灵的震撼。是的,这里不是美丽、不是漂亮,因为用这些词语来形容它都是亵渎。

    “呵呵、欢迎来到智慧世界!”对!就是这个,智慧!是的,只有这个词勉强可以用来形容它。这种智慧不是平时人们常说的聪明,或知识渊博。而是透着谅解、优雅和很多很多他无法表达的感觉。

    “大体上说呢,智慧世界分为两部分,心林和心池。”嘟嘟拉着早已看呆的冬冬边走边说。“心林呢,就是你现在看到。可以说所有的智慧世界的居民都住在这里。哪,你看到的那棵大树旁的黄色小木屋就是我的房子。而花丛里的石头房子则是花花的。”

    “花花就是我,因为我的皮毛漂亮,又住在花丛里,大家都叫我花花”。梅花鹿在一旁插嘴。

    “这里住的人都和你们一样吗?”看到一个仙鹤在远处向他们扑翅膀打招呼,他不禁问道。

    “当然不。这里住的大多数都是人。”

    “人?”冬冬吓了一跳。“你不是说这里不是天堂吗”

    “智慧世界大多数的居民确实是人,不过也不能完全说是人类。”一个女声忽然插进他们的谈话。

    “小榆!”嘟嘟和花花同时出声。

    小榆?那不就是智慧世界的总督吗?冬冬吓的连忙转身。只见一个十七、八岁的大姐姐。穿了一件黄色的长袍,黑发随意的披在身后。嘴边挂着微笑,也正歪着头看着他。眼里充满了和善。总督?这就是总督吗?感觉就象一个邻家大姐,但又多了份友善与智慧!对!眼前的这位姐姐仿佛已和智慧世界溶为了一体。

    “你叫我小榆姐姐就行了。可千万别喊我总督。”

    “小榆姐姐!”冬冬响亮的叫了一声,少女笑的更开心了。嘟嘟说的没错,冬冬现在真的非常喜欢眼前的这个总督。

    “你能来到这里,说明你还是个好孩子。”小榆赞道。

    “但,智慧之船也沉了两寸。”冬冬不好意思的说。

    “好孩子。不要把这件事挂在心上。只要以后你能多为别人考虑,下次你再来的时候我相信一定不会下沉了。”

    “下次?我还能再来吗?”

    “当然可以,其实呀,你一直都在这里。”

    “嗯?”冬冬楞楞的看着笑的神秘的小榆。“刚才我不是说这里住的大多数都是人类吗?知道吗?每个人都有两个自己。一个代表善、一个代表恶。代表善的那一方诚实、勇敢、善良、总是考虑别人;而代表恶的则懒惰、贪婪、自私、狡诈,总是想着自己。其实呢,真正的善良就是智慧,所以这里叫智慧世界。不过,必须善的一面占多数的人才可以住在这里。等于或小于都不可以。所以,这里住的大多数都是内心单纯、善良的孩子,当然也有睿智的成年人和老人,只是比较少,懂了吗?”

    “嗯!”冬冬用力的点点头。“那,嘟嘟和花花呢,他们是小熊和梅花鹿善的一面吗?”

    “呵呵,我们可不是善的一面。我、嘟嘟、小榆和这里所有的动物都是在这里产生的,我们就属于这里。主要负责与人类社会的来往。比如接你这样有缘分的孩子来这里看看之类的。”

    “来,这就是心池。你刚才看到的白雾就是从这里升起的。”穿过浓密的树林,他们来到了一个湖边。湖水油绿,没有一丝的波纹。如果不是小榆说,冬冬真要以为这是一面镜子呢。“只要在这里出现的都是善的一面多于恶的一面的善良的人们。看到没有,那些就是你所在的城市所有现在还在这里居住的人。”只见小榆手一指,湖水立刻显示出冬冬所在的省份、城市,然后是很多的孩子还有……

    “嗯?小榆姐姐,你刚才不是说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是孩子吗?那----这里怎么有这么多大人呀?”冬冬指着湖面说。

    “这些呀,这些人并不属于这里,但是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形象将永远留在这里。”

    “嗯?”

    “冬冬,你应该知道法轮功吧。”见他点点头,小榆又接着说。“那么你认为他们是好、还是坏呢?”

    “电视、广播上说他们不好,他们杀人还自杀。”冬冬低声说,以前他一直认为那是真的,但是现在,他不是那么确定了。这些在心池中的人们,给他的感觉和小榆给他的感觉是那样的相似。这些人,真是坏人吗?他的心中充满了疑惑。

    “是的,电视广播上是这样说的,那现在我告诉你电视、广播上说的都是假的。你知道,这里是智慧世界,所有的东西都必须具备善良、勇敢、无私的特性。而这些人,也就是电视广播上所说的这些‘坏人’却为了告诉别人真相,为了使世人不被蒙蔽承受着冤屈、不被人谅解,甚至被关进监狱、被毒打、乃至丧失生命。很多人都觉得知不知道真相无所谓,其实不然,你想,如果一个人心中充满了谎言,你想会是一个什么后果?”

    “后果?”冬冬一楞。

    “是的,后果。如果一个人的心中充满了谎言,这个人绝对不能说是善良的。所以,从这一点上说,这些人是在维护善良、维护正义。”

    “就是为了维护人类社会这所剩不多的美好,已有五百多位法轮功修炼者丧失了生命。”这次,花花没有笑。

    听到这里,冬冬楞住了。他一直很讨厌谎言,但却从未想过谎言对这个世界的危害和对人类心灵的腐蚀。他呆呆的看着心池中小榆所说的法轮功学员,一种敬佩感油然而生。内心深处隐隐的出现了一种渴望,渴望成为那样的人,可以为了人类、为了正义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咦?这是怎么回事?”湖面上一些孩子的身影忽然变的有些模糊,小榆心中一惊。

    “小榆!小榆!”远处的仙鹤飞飞边飞边喊。
    “是不是心林出事了?”

    “嗯!人类又要搞什么万人签名。很多小朋友在广播电视的诱导下都签了。”飞飞焦急的说。

    “唉!这些人类搞乱了自己不说,还危害下一代。走,我们赶快回去。”说着,让冬冬骑在飞飞身上。一行人匆匆的往回赶。

    “受害最重的是涛涛。”

    涛涛的房间在一片竹林里。“涛涛,坚持住!”拉着那瘦弱的小手,小榆鼓励道。

    “小榆姐,我可能要走了。我一直劝,但一点都不能影响他,我、我……”

    “小榆姐知道,知道你尽力了。在那样的社会下,那样的宣传下,很少有人能抵挡的住。”

    “他们、他们又伪造了一个谎言,说杀死了自己的孩子,使得很多小朋友都害怕了。我怕,这次同伴们抵挡不住。”

    “飞飞,你去告诉所有的居民,进入防备状态。嘟嘟、花花,你们快送冬冬回去。”

    “我不走,我要和你们一起战斗!”看着床上那个面色苍白和自己相同年龄的男孩,冬冬坚决的说。谎言!欺世的谎言害了多少人呀。最可恶的是他居然腐蚀人们善良的心!连孩子也不放过。使他们不分黑白、不明是非。如果,他不是来到了这里,也许他心中的善良也会和涛涛一样。对了!他想起来了,去年冬天,学校就搞了什么签名活动,签名的当天他在上学的路上摔了一跤,当天就没有去上学。两天之后当他赶到了学校,却发现很多小朋友都生病了。现在他明白,身体上的病只是表面,心里的病才是根本。

    “冬冬,我知道你的想法。但你必须回去,完成你应尽到的责任。”小榆严肃的对他说。

    “我的责任?”冬冬不解。

    “是的!你的责任。知道你为什么能来到这里吗?不仅因为你的本性没有泯灭,还有一点就是你对你的父母有怨恨。”听到这里,冬冬低下了头。“小榆姐姐,我知道错了。以前我只想到自己,没有替父母考虑。以后不会了。”

    “你能明白这一点,小榆姐姐很高兴,你没有白来。但除了这些之外,你还有你应尽的责任。涛涛和很多小朋友之所以会是这个样子,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不明白真相。当然,我并不是期望你能象心池中的法轮功修炼者那样。但,我想,最起码,你应该告诉你身边的人不明白的事情不要妄下结论。以你自己的善行去影响他人,你明白吗?”

    “嗯!我明白了。不了解的事情不要下结论,不管别人说什么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对吗?”

    “非常的正确!”小榆高兴的点着头。“今天时间紧迫,下次你再来,我会告诉你更多的真相,你要……”小榆的声音渐渐的模糊,他很想听清她所说的话,却被另一个声音给挡住了。

    (四)生日快乐

    “冬冬!冬冬!快醒醒,爸爸妈妈回来了,冬冬!”

    谁?是谁在叫他,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冬冬!冬冬!

    “妈妈?你怎么在这里?”冬冬迷惑的说。“嘟嘟呢?”

    “傻孩子,说什么梦话呢?爸爸妈妈回来给你过生日呀。”

    “过生日?”冬冬揉了揉眼睛。”你们不是有个很重要的客户吗?”

    “再重要,也没有我的儿子重要呀。过了今天你就不是儿童了,而是少年了,爸爸妈妈怎么可以错过?“说着爸爸抱起他,向上举了一下。

    “对不起,爸爸妈妈,我以前太自私了,没有为你们着想,我、我以后不会这样了。”说着,冬冬低下了头。

    “傻孩子,是爸爸妈妈以前太忽视你了----”

    “不,是我!我-----”

    “唉!你们爷俩这是怎么了?客气什么呀。今天是咱儿子的生日。儿子想吃些什么,爸妈带你去。“

    “嗯!”冬冬高兴的点了一下头。回身看到枕头上的黄色小熊对他眨了一下眼睛,开心的笑了起来。“明天,我可以请一些同学来家里玩吗?”

    “当然可以。现在,你想到那里呢?”

    “我呀,我哪儿也不想去,好久没有吃过妈妈做的菜了,我好怀念。”

    “就你这张嘴甜,给你做。走吧,到超市去挑你爱吃的菜。”

    “好!”冬冬响亮的叫了一声。左手拉着爸爸,右手拉着妈妈,幸福的笑了起来。

    TOP


    贺诗两首:缘 欢聚

    ---祝贺同修结婚

    净植

    夜来灯花结双蕊
    清早喜鹊报喜来
    千里姻缘一线牵
    月下老人巧安排
    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
    似曾相识又归来
    本是一家人
    今朝再聚首
    经历生生喜和忧
    欢聚还在风雨后

    万古缘牵得大法
    春秋岁月梦已醒
    生生世世结同心
    夫妻同修早注定
    你帮助我
    我帮助你
    修炼路上携手行
    本是一家人
    更比亲人亲
    风雨同舟共精进
    待到春来天地庆


    欢聚

    山花烂漫绿水潺
    高朋满座无尽欢
    相逢一笑语温柔
    歌声能暖三九寒
    悠悠岁月事纷纷
    今朝觅得桃花源
    相识相知虽短暂
    相约已是万古远
    心所属兮志所寄
    乘风破浪共归帆
    夫妻珍惜通有无
    患难与共和睦伴
    百苦千难一起担
    共同精进把家还


    壬午年十月十九日


    TOP

    关于大法弟子家庭问题的一点思考

    大法弟子

    最近看到正见网“从家庭问题谈如何形成整体” 一文中提到这样一个议题: 最近一段时间,部分学员由于参与讲真相的时间较多,引起不修炼的一方的不满。过去我们大都简单地责备我们的学员没处理好家庭问题,请大家来关心这件事和这些学员。他们有的压力很大,对修炼和讲真相都带来影响,但他们也不愿意和其他学员主动交流。这确实是当前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

    处理好修炼人与不修炼的亲人家属的关系,涉及的面很广,涉及各种各样错综复杂的因缘业报关系。没有统一模式,不能一概而论。确实要靠我们在不断地学法与实修中提高心性后才能体悟一二的。这里只是从某个广义的层面谈一点个人体会,不针对具体特殊的事例。

    师父说:“人类社会也是大法开创的一个层次,那么这一层次中也必然有法在这一层对众生的生存标准与这一层的做人之理。但是三界与宇宙的一切是反的,所以法理也给这一层生命提供了适合于常人生存的反过来的理,如兵征天下、王者治国、杀生取食、强者为英雄等,对于好人、坏人、战争等概念都造就了常人的理与人的认识。这些对于宇宙高层的正法理来说都是错的,所以修炼人要放弃常人的一切心、一切理,才能修到高层去,才能跳出与宇宙相反的三界。可是如果常人也把这一切认识都反过来用宇宙高层的正法理来要求、衡量人类或三界的一切,那三界就成了正法理了,人类社会也就不存在了,人的状态也没有了,都是神的世界了,同时也就不存在人的谜与给人修炼的机会了。这是不行的,因为高层生命的垃圾就是要往下掉,人类社会就是宇宙的垃圾场,为了能叫这里的生命生存,就得有这一层的生存方式,也是大法给这里众生开创的生存要求与条件。”( 《精进要旨(二)》“ 大法是圆融的”)

    从法上理解,人类社会目前基本可分为两类人:得了法的大法弟子和没有得法的常人。但是在没有得法的常人中,不修炼的亲人家属是个极其特殊的人群,是因为宇宙正法理在弟子修炼的过程中非常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他们。

    在和平修炼时期,大法弟子修炼后的身心受益,道德升华,给家庭亲人带来祥和美好,这是他们乐意接受的。

    可是到正法时期,在这样一个极特殊的历史时期,大法弟子要助师正法,完成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在激烈的正邪较量中,正法弟子的亲人家属都会不同程度地承受一定的压力(根源是邪恶迫害带来的),有的是相当大的。由于他们没有修炼,是常人,符合的是人间的“情” 理,所以当压力与付出超出其人的理所能承受的空间与时间范围后,出于保护自身利益的本能,他就会退缩了,而这部份压力自然就转向于大法弟子身上了。表现上就是来自亲人的压力或不理解了。

    虽然其根源是邪恶的迫害造成的,我们是从根本上否定的,但是在常人层面上我们不能把这些一概视为亲人的过错、不正。也不能一概归为是大法弟子在家里没讲清真相,有漏带来的。我们更应看到其中的法理,明此法理,我们就会对同修和其不修炼的亲人多一份理智地理解与慈悲。

    当然在这样一个极特殊的正法时期,一切生命都在以对大法的态度上,摆放自己未来的位子。那些勇于维护大法的常人亲属,必然会得到无比的福报。但是也应看到这样的常人,其实已不是一般的常人了,同一般的常人比,可说是超常的了,就是正念很足,和宇宙正法理很亲和,来源也不一般了。

    做为正法弟子我们不能给自己造一个模式,大法弟子的亲人就应该怎样支持正法,怎样付出都无怨言,不那样的话就是怎么怎么了。如果我们用这样的正法理来要求亲属常人,那样不就是有漏吗?

    做为正法弟子,正法越是深入,弟子付出就越多,一般情况下来自不修炼的亲人压力就会越大。问题的关键不是急于减轻这种压力,而是应该在法上清醒地认识它。

    压力永远会有,但是当心的容量千倍万倍地扩大时,压力也就变得小而又小了。

    真所谓是以法为师,还是为幻所迷。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301

    TOP


    于黑云压城之时开始修炼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在2000年8月份,也就是在中国大陆邪恶势力污蔑、打压法轮大法一周年之际开始修炼的。记得当时国内报纸、电视整天铺天盖地式地宣传,我当时和其他未修炼法轮功的人一样,全被蒙在鼓里,对邪恶势力颠倒黑白的宣传,虽未全信却也受害非浅,甚至庆幸自己过去没有学炼法轮功。

    得法前,我和我丈夫是从事肉食品加工生意的。十多年来,杀生无数,造业如山(修炼前不信造业之说)。以至于96年前后我丈夫患上了丙型肝炎,后经注射进口干扰素,外加中西医治疗和学炼其它气功,花费了四、五万元,病情虽有好转,但未根除,肝部时常疼痛,不能干重活。我得的病也很多:结肠炎,妇科病,心脏病,鼻炎,坐骨神经痛,小叶增生和便秘等。另外,我和我丈夫都有滴虫病。十多年来,起早贪黑,虽然也多少赚了点辛苦钱,但几乎全花费在看病上了,那时的日子真的快乐不起来。

    在2000年八月前后,我的一位早年移民国外的同乡和好友,连续几个星期向我洪法,特别向我介绍法轮大法在净化心灵和祛病健身方面的奇效。他还屡次劝我放弃杀猪行业以免造业太多。刚开始时我对他讲的话是半信半疑,后来想到他的教育程度比我夫妻高得多,而且人在国外,见多识广,我想如果这个法不好他也不会三番五次地向我介绍,所以我就产生了想试一试法轮功的念头。想学是想学,可哪里去买书和学功呢?记得有一天和他讲完电话后,我在自家院子里一边散步一边在反复思考是否应该放弃杀猪,是否应该修炼法轮功和如果修炼到哪里去买书和学功的时候,正巧一位修炼法轮功四年多的老弟子来我家买东西,我便向她请教杀生与造业的问题,并问她是否可以帮忙买书和教功。她听后非常高兴,马上帮我弄到了书,并且开始教功。想到能在此最危机的时候得法,真得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刚开始看《转法轮》,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就不断地发生在我和我丈夫身上和身边。首先是看《转法轮》第一遍时,看完第六讲,却找不到第七讲整整三十页,一查目录知道其中有关于“杀生问题”,我问老学员是怎么回事,老学员说她从学法以来请过几百本《转法轮》,从来也没听说过缺页的事,更别说缺少整整一讲了。她说这事发生在你们身上也不是偶然的,因为你们在杀生,就叫你们看不见。由于当时对法的认识不深,仍然没有放弃杀猪的生意。后来又请了一本完整的《转法轮》,我就一遍一遍地看起来。越看速度越快,心情越舒畅,对法的理解也越深。很快奇迹出现了:看见肉类的东西就反胃、恶心和心烦,一天比一天厉害,对杀猪的生意也就越来越不想干。后来终于在得法一个月后,放弃了杀猪的生意。并且很顺利地转到别的生意上。

    此后不久的一个晚上,打坐时眼一闭上就看见仙女下凡,后面又出现美男子,还有如来佛。当时吓了一跳。后来打坐时又见到另外空间,地是银白色,大道是金光闪闪的。树是金的,马的皮毛像金子那样明亮,长的很粗壮。漂亮的马车在大道上奔跑的声音特别清脆悦耳,还有森林和漂亮的大庙。看到另外的空间什么都不一样,真是美妙极了。

    俗话说“江山能改,本性难移”,可是法轮大法却奇迹一般地改变了我和我全家的生活。回想得法以前,我们夫妻在常人中做小本生意。做生意的人平常与人接触和打交道比较多。时间久了什么人都遇得到。常人中愿意捡便宜的人多,愿意吃亏的人少。你骗我,我骗他,天天争来斗去,弄不好就发脾气,几句话说不好就打起来。我们夫妻之间也是大仗不打,小仗不断。孩子大了不听话,弄得我们夫妻经常为孩子发脾气。真是没有一天好日子过。学法以后,真正地明白了人生的意义和做人的道理,注意遇到问题向内找,改掉了骂人和爱发脾气的坏习惯。

    我们夫妻修炼以前对孩子的执著心比较重,常常觉得自己没文化,希望孩子能好好念书,所以花了大价钱把孩子送到好学校去读书,平时寄宿,周末回家。平时对孩子要求也比较严格,总是爱唠叨,好好学习,好好学习,越逼越厉害。有一次梦见孩子自己买了一条新裤子和其它东西。星期天孩子回来后果然见他穿着新裤子,问他哪来的他说是借同学的。我们夫妻心里不信,可孩子连续几个星期都不讲实话,要是修炼以前,肯定要发脾气。现在不一样了,得按着修炼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孩子突然转变过来,把他犯的错误讲了出来,原来裤子是用从生活费省下来的钱买的。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我们体会到,只要多学法,去掉执著,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我家刚转行,用电量比较多。我的朋友想利用这个机会从中谋利,意思是我们俩都有好处。我想我是学大法的,我得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做事。我告诉我的朋友我不会这样做,也不希望他这样做。并且向他讲大法真相,告诉他学法轮功的人都是先他后我,决不会为了个人利益去伤害别人。

    法轮大法带给我们全家的身体变化也是很奇妙的。刚开始时我丈夫只是看书,炼功较少,但他肝区的疼痛也很快好了。我本人多年的结肠炎和便秘等老毛病得法一周后开始好转,很快就痊愈了。另外,我们夫妻以前都患有滴虫病,去过几家医院,用了各种药也没治好。得法不久就全没了,感到很轻松。

    我夫妻有幸得到大法并开始修炼,觉得大法确实好。后来我把亲身体会告诉亲朋好友,有的信了,就学起大法。大法谁学谁说好,真修方知其妙。

    最近刚得法的新学员是一位医生。他对我和我丈夫的病很了解。得法以前,我和我丈夫经常到他的诊所里去看病买药。得法以后,两年来再也没去买药。但他经常到我家。我丈夫说话办事他都很信任。我丈夫就经常向他讲大法真相。最近他把老师的讲法录像带借回家去全家看,明白了老师讲的句句是真理,并且开始走上了修炼的路。

    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国内的邪恶势力很猖狂,我们当地几乎所有的老弟子都被抓被折磨,或者被监视。由于我们夫妻是2000年8月才得法,尚没被邪恶之徒发现,所以我们就利用此有利条件及时地把从国外得到的师父经文和大法真相资料传给其他弟子。每次我们接到大法资料,都是马上传出去,无论邪恶多么猖狂也挡不住我们。邪恶势力利用家人监视大法弟子,不许相互往来。弟子之间相互串门都是不安全的,后来邪恶之徒甚至利用大法弟子的指纹检查大法资料走向。但因为我是新得法的,所以邪恶再狡猾也查不到我,我就专门在家抄写大法资料,其他同修负责传送。同修们都很坚定。有一次接到师父的《北美巡回讲法》,共29页。当时我家生意正忙,可是为了及时把师父经文传给其他同修,我放下工厂的一切活,用了整整两天两夜,抄写了好几份。

    学习了师父《北美巡回讲法》以后,我悟到没有了怕心,邪恶就动不了你。所以此后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人说大法坏话我就劝告他们。我就向他们讲真相。我走到哪讲到哪,法轮大法是正法。我接触的人包括许多党员干部和生意人。有的不提法轮功,我就告诉他们不能说法轮功坏话,李老师是来救度人的,电视上演的全是假的,专门蒙骗老百姓的。有一次我把治保主任请到我家看自焚真相带,看完之后他没说法轮功不好,知道了法轮功是叫人做好人。

    有一次,我姐姐的小孙子过周岁,请了很多亲戚。我想今天是讲真相的好机会,等大家到齐了,我跟他们说:“咱们都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我告诉你们不要反对法轮功,不要说法轮功的坏话,谁说谁遭报应。不要相信电视上演的自焚片,那全是假的,蒙骗咱老百姓的。”大家都没有表示反对,我想因为他们都知道大法给我全家的身心带来的巨大变化。我最后说了一句“法轮大法就是好!法轮大法是正法!”

    大法弟子同时发正念,从其它空间清除邪恶。有一次我在整点发正念时,先清理自己五分钟,然后立掌。一立掌,天目看到在一个很大的空屋里,只有一个大蛤蟆趴在床上,上面盖着白被单,嘴张来张去,说不出话来,想招呼人,但一个人也没有。其实江魔头元神早就下去了,就剩下了一张人皮。还有一次我天目看到许多邪恶被除掉,已经都堆到了一个大无底沟里,邪恶越来越少。

    由于我们得法时间短,对法的认识尚浅,在师父正法的进程中,做的还很不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梦溪笔谈》中关于巨人骸骨的记载

    刘新宇 整理

    《梦溪笔谈》第21卷中有一段关于巨人骸骨的记载。现摘译如下:

    延州府天山之顶,有一座奉国佛寺,寺内庭院中有一座坟墓,相传是尸毗王的墓。尸毗王的记载出于佛书《大智论》,据说他曾经割身上的肉以喂饿鹰,直到割尽全身的肉为止。现在天山脚下有濯筋河,河边有一个肤施县。详细考查“肤施”的意义,也和尸毗王的传说相符合。根据《汉书》的记载,肤施县是秦朝县名,那时还没有佛经,怀疑是后人附会的说法。肤施县虽然有唐人立的一块石碑,但已经字迹风化石碑断折不能辩读了。庆历年中,施昌言镇的鄜、延等人,毁坏奉国寺并要改建为仓库,挖开尸毗墓,得到多达千余秤的炭,尸毗王的棺椁完全朽坏了,棺椁里的骸骨还很完好,其胫骨长二尺多,颅骨像斗一样大。同时得到玉环玦七十多件,其中有一件玉冲牙长一尺多,全都被官员们拿走了;金银器皿,全都被服劳役者拿走了。人们为了争取珍宝,尸毗王遗骸差不多都被拉碎了,但还是用一个小盒子将其收敛后埋葬了。东上阁门使夏元象当时担任兵马都监,亲自监督这件事,对我非常详细说了此事。

    从记载中可以看到传说的尸毗王墓其实就是一个巨人的坟墓,从“胫骨长二尺余,颅骨大如斗”来看这个巨人的身材大概是普通人的两倍多。

    <原文> 延州天山之巅,有奉国佛寺,寺庭中有一墓,世传尸毗王之墓也。尸毗王出于佛书《大智论》,言尝割身肉以饲饿鹰,至割肉尽。今天山之下有濯筋河,其县为肤施县。详“肤施”之义,亦与尸毗王说相符。按《汉书》,肤施县乃秦县名,此时尚未有佛书,疑后人傅会县名为说。虽有唐人一碑,已漫灭断折不可读。庆历中,施昌言镇鄜、延,乃坏奉国寺为仓,发尸毗墓,得千余秤炭,其棺椁皆朽,有枯骸尚完,胫骨长二尺余,颅骨大如斗。并得玉环玦七十余件,玉冲牙长仅盈尺,皆为在位者所取;金银之物,即入于役夫。争取珍宝,遗骸多为拉碎,但伫一小函中埋之。东上阁门使夏元象,时为兵马都监,亲董是役,为余言之甚详。

    (资料来源:《梦溪笔谈》卷二十一 异事异疾附)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97


    TOP


    道家修炼故事: 郭文

    刘新宇 整理

    郭文字文举,是洛阳人,《晋书》中有他的传记。他隐居在余杭的天柱山,住在山中的大璧岩的石洞中。太和真人曾降临到他的石洞,教给他“养真修性”的修道方法。从此郭文更加潜心修道,隐遁不出,世间的人不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

    曾经有一只老虎张着嘴来到他的石屋前,好像有什么事求他做。郭文就把手伸到虎的喉中,原来虎喉里卡了一块骨头,郭文把骨头掏了出来。第二天,那只虎叼着一只死鹿来到室前献给郭文。从此这虎就常常驯服地随在郭文身旁,郭文可以随意抚摸它或牵着他走。郭文如果出山,虎一定跟着他,就是来到城里的街上的人群中,老虎也是像狗或羊一样低着头跟郭文走,从来不露凶相,有时郭文把刻写了文字的竹简放在虎背上,虎就驮着走。郭文有时采了山果竹叶装在筐里,让老虎驮着跟随他到街上去换米、盐。皇上听说后,把他召进宫来,问他用什么方术驯服了老虎,郭文回答说:“我只是顺应着自然的规律而已。人没有害兽之心,兽也就不会有伤人之意,何必用什么方术呢?你抚爱老虎,老虎就追随你,老虎和老百姓是一样的,你虐待我,我就和你为仇,老百姓也就是老虎啊。治理百性和驯服猛虎,有什么不同呢?”皇上认为郭文的话说得非常好,就想让他在朝里做官,但郭文推辞不干,进了鳌亭山,隐居起来,后来得道成仙去了。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