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21日 星期四

  • 〖西方轮回研究漫笔〗重德修心治顽疾

  • 小说连载:出尘(七十四)

  • 奇花

  • 感悟“得法”

  • 我修炼大法的神奇经历

  • 体弱失眠数十年 得法三月换新颜

  • 道家修炼故事: 刘白云


  • 〖西方轮回研究漫笔〗重德修心治顽疾

    子君

    在哭啼中,命运牵着我们的手,走进这滚滚红尘。在这儿经历快乐、痛苦,然后,在无声无息中,命运带我们离开。世世代代相传的转世轮回,讲述了生命的生生息息,无止无终。前世的业债今世偿还,前世的善举今世得福报,人世间的善行恶举哪一样能逃得过上苍之眼。如果说今生的疾病是前世的业力轮报,修心重德能治病,你可相信?那么,让我们翻开瑟敏纳拉博士《生命多世》(Many Mansions) 一书,读一个真实的故事。

    书中,预言家爱德加·凯西解读了这样一个病人:

    一位34岁的电工,被一种叫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的疾病折磨着,3年无法工作。眼睛的失明使得他无法读书写字,行走就摔跤,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危重病人。在对生命的绝望中,他请凯西为自己作生命的解读。解读告诉他因为他前世作坏事造下的业力导致了今生的疾病。于是,他渴求凯西能告诉他解脱的办法。凯西告诫他要从思想意识中消除所有的憎恶怨恨之情,并开出了详细医嘱。

    一年之后,电工请求再次做解读。在给凯西的信中,他叙说了他在严格遵照医嘱后,病情立即好转,并持续了4个月。但是,后来因他只注重于药物和理疗方面,未在精神修养方面下功夫,效果就不好了。第二次的解读告诉他:他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善,但应该能作得更好。凯西再三强调,他的病是因为业力造成的。理疗对身体会有些许改善。但是,如果他自私自利、不检点自己的行为;如果他心里依然充满怨恨、忿忿不平;如果他不能持之以恒地忍受长期的痛苦,保持心底里的善良;如果他不从心里真正改善自己,他的身体就不可能康复。只有他在内心里、言辞和行动上改变了自己,他的病情才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这桩对生命的解读案例,似乎在告诫我们,中国的古训:要重德,积德,并非无根据之谈。当年轻的电工看管好自己的行为,注重精神方面的修养,拥有一份仁慈、谦和、无私之心时,他的病情就好转;当只注重于物质方面的治疗,忽视精神方面的修养时,则效果甚微。重德修心即能消业、好病。可见修心在你我生活和健康中的份量不可低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81
    TOP


    小说连载:出尘(七十四)

    扬帆

    “那倒是,” 李岩赞同地说,“共产党讲无神论嘛。”

    “问题就出在这儿了。中国五千年修炼文化已经渗透到老百姓骨子里了,xx党如果要推行它的学说,就必须打碎所有的中国传统文化。经过破四旧、文化大革命、批判孔夫子,基本上中国文化的精华被破坏得差不多了。俗话说不破不立嘛,那边破掉了,这边才能立起来。但是不管怎么说,无论是老毛还是老邓,他们还是有一套自己的东西的。说理论也好,说思想也好,毛泽东选集雄文四卷,老邓有一套实用主义的哲学,江XX有什么呀?‘三个代表?’”

    李岩笑了,“别骂老江了!‘三个代表’什么玩意儿啊?”

    我也笑了,“他有一天突然发现,有上亿的人在信仰有别于共产主义的学说,他能不急吗?他说的法轮功在争夺思想阵地,这话倒是没糊涂,只不过我们没有争,是大家自己用头脑判断出来的,哪个好,哪个坏。而且法轮功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老江肯定也明白,信法轮功的人会越来越多,他的那什么‘三个代表’的破说教就越来越没人信,你说他能不急吗?前两天我看《古文观止》,里面收了一篇韩愈的文章,叫《原毁》,就是探讨一个人为什么会诋毁另外一个人。韩愈总结了两个字‘惰’和‘嫉’。一个人如果懒惰,他就不如勤奋的人,如果这个人不但懒还有妒忌心的话,那么他就会恨比他强的人,并因此诋毁他。老江自己什么都没有,心眼儿还小……”

    “老江真够傻的,如果大度一些就好了。”

    “这涉及一些政治问题,我也不想多说。另外跟他的为人也有关系。反正我们也就是希望老百姓能了解法轮功是什么,别上他的当就齐活儿。”

    “你们聊什么呢?”一个人的脚步声在匆匆接近我们。我回头一看,那位姓杨的工程师走到了身边。

    “啊,”我笑了一下,“我和李岩聊一下历史和现实。”

    “白总问你们晚上去哪儿吃饭。”

    “就在机场里边儿吧。”李岩一边说一边看了看表,“也差不过该吃晚饭了。”

    我们站起身,我拉着箱子回到白总休息的地方。


    ※※※

    (待续)

    TOP


    奇花

    净植

    清净菱花姿
    点点三两枝
    引来千百树
    旖旎万千奇
    淡香去浮华
    浩浩远无际
    亭亭有傲骨
    飘飘神仙气
    谦谦隐尘中
    悠悠出尘外
    人迷我不迷
    世人亦称奇
    已经三九寒
    春秋能几时
    惜时不寂寂
    何物能磨励
    横竖不离根
    风雨不折志
    渺渺仙笛来
    殷殷云中觅
    只待万花开
    共沐高天慈

    壬午年十月十四日



    TOP


    感悟“得法”

    大法弟子

    “得法” 可以说是弟子间谈论时所用最为频繁的词汇之一。但如果细问何为得法,常常只能是一个描述性的解释:得法了,师父就管你了,师父下了许多机,修炼就能长功了等等。

    但是,总感到朦朦胧胧。很象小和尚解释开光:开光了,佛像就灵了。为什么灵就说不清了,留于表面。常常想起一些问题,又不得其解,比如一些围绕“法”的词语:得法、学法、正法、同化法,法粒子,他们有着怎样的联系。

    当然,表面上的联系可以说出很多,但是总感觉应该有一个最为简洁的根本联系,大道至简至易,一句话就应该说明白。

    直到有一天,与同修交流,她开头的一句话一下启悟了我的感悟,至少在现有的层次上悟出来了一些。

    她说: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走过艰难的时期,就是因为我第一天去炼功就看到“法” 了。当然我知道她本意是说看到了法的某种现显形式。

    听到她这句“看到法”,一下感悟出许多法理。

    其实,根本原因是我过去对“得法” 理解不深,还是把“得法” 二字停留于获得了高层次的“指导” ,得到了师父的看护等等方面,想不实在,看不真切,认识上受层次所限。

    现在明白,“得法” 的“得”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获得,不是额外的收获或赠与。他实际是法对生命彻底的改造,法为生命能够进入新宇宙而所完成的一切准备,从微观至宏观建立起了一切机制。

    一个修炼者经过千难万险,最终在这样一个宇宙大更新之际,得到宇宙大法,那是什么呀,是师尊把用于创建新宇宙的根本大法给你的生命下上了完整的一套,也就是给你的宇宙体系下上了一套新宇宙的法的机制。

    他是真实存在的系统,得了法,就是象按照新宇宙的标准在你身体上安装上了一套净化设备系统(只是一个不确切的比喻) ,象建了个净化加工厂,而且走哪带哪。难怪一个得了法的生命,天上就不把他当人看了。

    得法者,静心学法,从中就能不断地加强法在身体上的运作演化机制,同时明确法在人类这个空间的修炼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

    那么我们站在法上的每一思,每一念,每一行都会成为这个净化工厂的输入,生命就这样被法所演炼,层层身体从微观到宏观得以不断净化,这就是一个同化法的过程(同时微观身体对应的宇宙体系内的众生也相应得以同化法而被救度),最终达到新宇宙生命的要求 。

    但是由于我们的生命是旧宇宙时期造就的(或带有变异的思想的),本来就背着一套旧宇宙的变异了的法理系统。旧势力试图改进这一系统,通过大法弟子按照他们的安排来达到净化旧宇宙的目的。可是他们确实没想到,他们设备的机器零件都被污染了,又如何能够生产出纯净之水呢?

    新宇宙的法和旧宇宙的法,形式上这两套设备系统同时存在于大法弟子身上,所以大法弟子所做的正不正至关重要。如果能按照师父讲的法,表现出正念与正行,那就是在师父下的新宇宙法的机制中演炼;相反如果念不正,就会被旧势力的机制干扰,钻空子。

    正过法后的新宇宙更加圆融不破。因为他经历了大穹漫长的从新到旧的演化过程,现在又经历了对旧的生命的演炼,使之蜕旧变新的逆向过程。大穹终于完成一个从生到灭再复活的过程。正法后,新的宇宙具备了自我修补的机制。宇宙大穹,至此不灭不破。“天地固,法长存”( 《精进要旨》“法正”)。

    正法弟子是与法紧密关联的生命,与宇宙的成住坏灭到不破而紧密联系的生命,必然就成为一个法的粒子,这样的生命无论在哪里,都将永远映射出一切新宇宙的法的光芒。

    悟到这些,再想起师尊讲法中,经常提醒要大法弟子珍惜这次正法修炼机缘的教诲,更加是感慨万千。

    得了法的生命应该明白,一切演变造化,皆缘于得法,起于得法,“得法” 二字有着何等严肃而又辉煌的内涵,难以言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92

    TOP


    我修炼大法的神奇经历

    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修炼七年有余的大法弟子,以下我想告诉大家的事情都是这七年来在我修炼过程中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小部分真实的现象,一年多来我几次想写,但由于水平有限没有动笔,今天在法正人间在即的日子里,我想我有责任把恩师苦度我的事实写出来,和大家共同提高。

    得法前,由于自己性格外向,遇事爱发火,使自己的身体十六、七岁就得上了比较严重的心律不齐的毛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到95年10月6日得法前30几岁时,如果生一点小气、着急、上火,就犯病。心跳不齐、全身一点力气也没有、特别难受、睡不着觉、吃安定催眠。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95年10月6日的晚上,第一次学法后,我就清楚看见师父的法身站在我的左边,还有三个小法轮在我头顶上转,从此我上下班都带着《转法轮》,有时间就学。从大法中,我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和目标。一个多月后在晚上炼完静功入睡后不久,主元神到了一个地方,口里高叫师父,飞向师父。师父的法身一圈,我停下来看着师父的法身,法身离我一米远慈悲地说,你深吸一口气。我做着,我看见师父伸过来一只手离我身体半尺近,这时我感到有一个一角钱大小的硬东西从胸中间快速滑了下去,从此心律不齐的老病彻底不见了。由于自己的业力大,有一天晚上炼完静功,我看见师父两个法身来到了身边,从我身体的右侧给我消业,消下去皮球大一个,拇指大两个业力球,黑色的,我知道师父在给我消业,特别高兴,师父在给我消业时,法身和法身之间一直在说话,面带微笑,从生活上我时时感觉到了师父的关心和爱护,我一次次以泪洗面。

    前些日子由于自己学法不专心、心性不高,明确感到自己不够正法弟子的标准,很着急。一天晚上主元神光脚跳上了一列开着的火车后,我看见师父对我说,天都快亮了……我知道我自己不精进实修,师父着急了,同时我还看到一大伙人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在火车道右侧徘徊,我悟到随师回家要轻装上车,就是要彻底去掉最后的执著和旧观念。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94

    TOP


    体弱失眠数十年 得法三月换新颜

    大法弟子

    我出生在一个医生的家庭,听母亲说,我是早产儿,大约7个月时,就出生了。从婴儿起我便注定有了一个体质极弱的身体,母亲告诉我连天花都比一般人多出了一次。出第二次天花时我眼睛都定了,多亏父亲是医生,抢救及时,否则早就呜呼没命了。在父亲的影响捶打下,我从小养成了爱体育锻炼的习惯,从小学起便好参加跑、跳、打篮球的运动,长年不断。因此读书阶段体育成绩偏好,但一直暴露了一个极重的弱点,速度尚可,没体力,累不得。有爆发力但力量性运动一直处于弱势,身体外形精瘦、口胃欠佳。读书精力欠充沛,几乎从未出现过精力过剩的现象,直到五九年考大学时,方暴露出严重弱点——神经衰弱失眠症,它象沉重的包袱似的让我背负了整整38年。
    读大学后,虽是困难时期,我仍持之以恒的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加之年轻,尚能支撑、对付繁重的学习。64年毕业,等待分配工作的期间,我天天在学校的天然游泳池游一千米,我深知自己体弱,要想有所作为,非身体强健不可。走上工作岗位,除极重视营养外,锻炼的习惯始终不变,但身体的强健、精力的充沛始终是个梦。

    70年到西昌五七干校,除打篮球外便开始了冬泳。记得天上下着鹅毛似的雪片去冬泳,连队的五七校友跟着来看热闹,我在水里游了近一百米便上岸了,刚下水时,后脑勺冻得生痛,此时被一种战胜自我的愉悦情绪所代替,擦红身体穿上衣服便被拥着回到了连队,虽然这一年身体的自我感觉蛮好,可以连续应付两场篮球比赛,但先前的严重失眠又阴影般笼罩着我,使我打心底高兴不起来,我始终缺乏年青人那种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之中。我的肠胃也一直缺少年青人的健康。

    71年回厂后结了婚,陆续有了两个小孩后,加之忙于工作,身体健康明显下降,失眠更强烈地表现出来,时值30几岁的年龄,尚可用低剂量的安眠药对付失眠,以维持工作、学习。当我感到从前的锻炼需另找出路时,便选择了打太极拳,一直坚持打了二十几年,也带给了我一些益处——偶尔出现的骑自行车下车右脚触地时,瞬间麻木失去知觉的现象没有了,但失眠这可恶的顽症却随年龄的增长愈益严重。

    97年9月我退养前,为维持睡眠已每天服安定五片,中午午睡还得喝一瓶啤酒,几乎天天如此。酒和安定都是损害肝脏的,年青时曾患慢性肝炎虽经治愈,但肝功能长期不好,近一米七的身高,体重始终在89-90斤左右,精力差到一旦晚上少睡了一点,白天看电视都感到头痛、看报纸仅仅只能走马观花,头胀痛得看不下去,倘硬撑便招来晚上不能入睡,失眠更厉害,即使睡了八个小时(非得八个小时),看书太多也会招来严重失眠。吃鸡蛋一个尚可,两个就拉肚子;牛奶吃多了也得拉肚子。晚饭多吃一点、吃好一点也不消化。再渴,晚上也不敢喝水,否则起夜后就再难入睡。过年,我骑车到远隔十几里地的弟弟家,回家便累得难以入睡。如果出差,必备之药便是安眠药。身体孱弱的悲苦真是一言难尽,我深感自己迅速的滑向死亡之路,我的精力比周围的同事差一大截,命运之神始终在捉弄于我,虽然什么中西药都吃了,一些难凑齐的偏方也吃了、物理疗法的工具至今在家里躺着,这些对我都无疗效,但我毕竟只有57岁,我想到了退休后练气功可能是最后的一条生路。

    97年9月当得知可提前退养时,便在科里率先写了申请办了退养。此时刚好我表妹两口早已在炼法轮功,得知我退休便邀我到930厂炼功点炼功。初期仅晚上炼,后因移至金华公园炼功点。记得春节时,仅仅炼了三个多月法轮功的我收到了奇效,身体发生了令我惊讶不已的变化——几十年依赖的安眠药不吃了,我年青时没有的精力充沛却在我退休后出现了。一次到火车站接侄女,火车误点,晚上仅睡三个多小时,第二天照样炼功、学法,看报简直没问题!

    这样的变化,令我这个体弱了几十年的人惊喜万分。现在我可以吃以前很多不能吃的食品了,难怪老伴笑我在“坐月子似地大补”。平时骑车到我弟弟家不但不感到以前的那种累得睡不着觉,还可第二天照样骑车到另一个距离差不多远的弟弟家玩,气色也变好了,体重由几十年不变的90来斤增加了26-28斤。亲戚朋友、同宿舍的同事都一致公认我身体变好了。一位同事在街上遇见我,她惊叹道:你不喊我,我都认不出你来了。说我就简直变了个人一样;另一位同事见到我后,也连连感叹:出乎意料、出乎意料……

    我是千万大法弟子中普通一员,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这种受益令我永生难忘,不论什么力量都不可能改变我修炼大法的决心!现在我以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热情和其他大法弟子一样,全身心的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之中。

    TOP


    道家修炼故事: 刘白云

    刘新宇 整理

    刘白云是扬州江都人。他家里富足,喜欢伸张正义。他所有的财帛,大多用来救济贫穷之人。他并不知有修行之事。忽然有一天他在江都遇见一位道士。道士自称是“乐子长”,家住海陵。道士对刘白云说:“你有仙頔天骨,却流落在尘世之中,为什么呢?”于是道士从袖中取出两卷书交给他。他捧著书,翻开看那书中的篇目,刚要致谢,只听乐子长叹道:“你先学得变化之术,然后才能得道,这是前世所定。”于是乐子长就依照次序教他。过了很久,乐子长忽然不见了人影。他白云乐子长所教去做,能役使风雨,变化万物。

    他在襄州隔江 的一个小山上变化出几千名兵士来,在那里结起了紫云帐幄,由天人侍卫,持续了多月不散。刘白云骑着马和四十多名随从,走在汉水之上,水面上起波并践起烟尘,如履平地,追也追不上。他对追者说:“我是刘白云。”后来在江西、湖南,有很多人见过他,他更加年轻白净。

    当时的湖南刺史王逊好道,刘白云时常到郡中来拜访他。忽然有一天白云来告别,他对王逊说:“我要到洪州去,咱们在钟陵相见。”说完他作 了一揖便走了。起初王逊不知他何意。白云辰时从灵川出发,午时已到了湘潭。很多人都认识他,查验他所行之路,顷刻之间就是七百里了。半月之后,王逊果然改任洪州刺史。到任后,刘白云即来拜访他。

    刘白云又在江都遇到乐真人。乐真人说:“你周游人间,已有年头。金液九丹之经,是太上所赐,让我交给你,你可以选一个名山福地把丹炼出来服下,一千天之后便可以登云天做神仙了。”乾符年间,刘白云还在长安市上卖药。还有人认识他。

    刘白云不知有积德和修炼的事还能乐于救济穷人,恰恰体现了他善良的本性,行善而无所求,再加上他的根基和仙缘,大概因此真人来救度他。

    (资料来源: 《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