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0月7日 星期一

  • 人体神秘现象将不再神秘:心灵心理学基础实验简介(三) 普通人意识的动力作用(下)

  • 电子书:天灾的谴告 (十四)奇异雪灾

  • 小说连载:出尘(五十)

  • 突破旧势力(更新版)

  • 慈悲神圣之路

  • 我的修炼之路(译文)

  • 洪水与干旱 -- 科学家预测未来的自然危机

  • 正见周刊(特刊)(第七期)

  • 道家圆满故事(十四) 成仙公


  • 人体神秘现象将不再神秘:心灵心理学基础实验简介(三) 普通人意识的动力作用(下)

    吴渊

    (三)普通人意识的动力作用:事前意图与随机双字节数据系列的相关(下)

    多种因素可能会影响微电子随机数据发生仪数据产生模式。例如,科学家们检验了性别差异。对仪器作用最强的三个人都是女性;但总体来说,男性比女性对仪器的作用更强。91人中,有66%的男性被试能使数据朝预想方向分布,而只有34%的女性能显著达到目标。

    除了性别,距离以及时间对产生数据有无影响呢?

    实验仪器一般设置在工程实验室中,被试有近距离以意念操控仪器的,也有在远距离操控的。最极端的实验中,被试距微电子随机数据发生仪几千英里之遥。此类的“遥控”实验在每种意图下进行了396,000轮。仪器由不知任何实验信息的工作人员放置在实验室中,然后在无人监控的情况下自行运转。实验开始时,被试远隔千山万水,遥想数据产生模式。不可思议的是,遥控实验的结果与在本地进行的实验惊人相似。科学家们依然获得了显著的统计数据而结论距离不能影响意识对仪器的作用(Dunne & Jahn,1992)。

    为了检验时间的影响,被试在实验开始前后不同时段宣布自己的实验意图,时距从实验开始73小时之前,实验开始之时,至336小时不等。87000轮实验的数据分析表明时间对实验结果也没有影响(Nelson etc.,1991)。

    被试的性格,心理特点和实验策略对实验的影响也被予以分析。结果不论被试性格主动还是被动,不论实验前静坐片刻还是单刀直入地进入实验状态,科学家们并没有发现这些因素与实验结果有总体性显著相关。但是,某种特定实验方式会对某个被试有效,而对其他人无效。某种场合下某种策略会有效,而换一种场合则又无效了。如果说存在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策略,那么就是被试将仪器拟人化,用亲善的语言坦率地对他表达自己的意图,并愿通过仪器的成功表现与其建立情感纽带。此时,当被试与仪器的关系就象与自己的车子,乐器,心爱的工具或体育器材之间那种情结时,仪器产生的数据分布往往会显著趋向被试的意图(Dobyne,1996)。

    前期意识与物质互动的研究结果引发科学家们在近二十年设计了更复杂的实验仪器。例如为电脑设计两种屏幕画面,画面被随机双字节数据系列而无规律地更替出现。被试用意识控制其中一种画面的出现频数。还有人设计的随机双字节数据系列驱动音乐节奏,然后被试用意识改变节奏。此类实验对被试的意识能量似乎要求更高,所以结果不如直接作用于数据的实验显著。但不可否认的是,被试的意识仍能起到动力作用而使实验结果在统计意义上显著偏离随机运行的情况。大量的实验一再表明普通人的意识也有异乎寻常观念的实体特性。意识的物质性在心灵心理学界已是不争的事实。

    历来在理论界就存在着对物质和意识关系的争论,哲学家们经常把二者割裂对立起来或只强调其一。通过近年来学术界的探索,尤其是量子力学和多维时空理论的发展,以及多方实验验证,科学家们越来越意识到二者的统一性(Stapp, H. P.,1993),这尤其表现在许多杰出的物理学家,如:J. J. Thompson, William Crookes, Lord Rayleigh,Marie 和Pierr Curie等人认为意识与他们的学术工作关系重大,并且他们本人也是精神研究学会(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的积极成员(Beloff,1977)。

    其实,意识和物质是一性的这一事实在古老的东方文化中早就得到了认识。人通过修心(意识),去掉嫉妒心,争斗心,显示心等各种执著后,能使自己的物质身体发生变化,朝健康的方向发展。这是意识对自身物质的作用,而心理学界验证的意识对外界仪器的作用更有力地证实了意识的实体性。

    更引人深思的是,就连电子仪器似乎也具有“意识”,否则,当被试态度亲善,用心诚恳,言语和气时,微电子随机数据发生仪怎么就能变“乖”,而顺着当事人的意图产生数据了呢?修炼人认为,宇宙中的一切物质,包括肉眼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在另外空间都有生命,是有思想,有灵性,和宇宙特性相通的。如果人也能以这种特性真诚相待,它们便会与人合作。

    参考文献

    Beloff, J. (1977). "Historical Overview." In B.B.Wolman, Ed., Handbook of Parapsychology. new York: Van Nostrand Reinhold Co.

    Dobyns, Y. H. (1996). "Drawing Conclusions from Multiple Experiments." Technical Report PEAR 96002, Princeton Engineering Anomalies Research, School of Engineering/Applied Sciences, Princeton university.

    Dunne, B.J. &Jahn, R. G. (1992). Experiments in romote human/machine interaction. Journal of Scientific Exploration, 6, 4, 311.

    Nelson, R. D. & Radin d. I. (1988). Statistically robust anomalous effects: replication in random event generato experiments. Research in Parapsychology, 23-27.

    Nelson, R. D. & Dobyns, Y. H., dunne, B.J. & Jahn, R.G.(1991). Analysis of variance of REG experiments:operator intention, secondary parameters,database structure."Technical Report PEAR 91004,Princeton engineering anomalies Research, School of Engineering/Applied Science, Princeton University.

    Stapp, H. P. (1993). Mind, Matter, and Quantum Mechnics. Berlin: Sringer-Verlag.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00)
    TOP


    电子书:天灾的谴告 (十四)奇异雪灾

    正见网 《人与环境》编辑组

    奇异雪灾

    2001年入冬以以后,中国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先后出现十多次较大范围的降雪;特别是2002年1月初,全盟出现罕见的雪暴和沙尘暴。夹沙带尘的“混凝雪”使锡盟受灾面积达十五万平方公里,占全盟总面积七成五。五万多牧户和九百多万头牲畜受灾,其中二十多万头牲畜冻死饿死,仅西乌旗已发现五人冻死。当地牧民说,这是一九七七年以来的最大雪灾。

    据2001年第6期《亚洲周刊》报道,近年,锡林郭勒草原几乎每年都发生雪冻成黑灾、下雪成白灾的“黑”“白”灾。特别是2001年,出现史上最严重旱灾,天然草场大都减产七成以上,这次又遭受罕见白灾,使原有灾情加重。北方草原上下雪并不奇怪,但下“混凝雪”则极罕见。

    在锡盟北部乌珠穆沁草原,流传如下说法:六十年代山青水秀,牧草过膝,羊只吃草尖;七十年代牲畜增多,牧草少了,羊只吃草梗;八十年代牲畜更多,草梗不够,羊只站着吃(不躺着吃干草);九十年代牲畜成群,青草吃光,干草也叫荒。

    自治区畜牧厅的统计显示,内蒙古草原现在一般超载牲畜三成。超载放牧使草原退化沙化加速,还使“黑”“白”灾害频生。目前,内蒙古草原每年约有二千万亩草场不同程度退化沙化,各类草产量比五十年代下降三到五成。

    内蒙古大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美景色,已不复存在。

    (待续)
    TOP


    小说连载:出尘(五十)

    扬帆

    七月底的一天早上,我站在公司楼下等电梯。高总从电梯里急匆匆地出来,看到我说:“杨帆,一会儿你去找一下小王,准备办手续去伊拉克。”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高总已经上车走远了。

    上了楼,我直奔高总的办公室,问他的秘书王晓莉,“刚才高总怎么突然跟我说让我去伊拉克”

    “噢,是这样。伊拉克那边要上一个通信项目,找到中国这边一个有进出口权的代理商。代理那边想把其中一部分设备分包给我们做。伊拉克那边呢,就想让我们过去和他们面谈一次。公司从来没有做过出口,也想探探路,”王晓莉一边说一边翻出了一份传真递给我。

    “怎么听你这个口气,公司也没打算做成嘛。”我接过传真说。

    “当然能做下来最好了。不过这不取决于我们。这个项目要用联合国给伊拉克石油换食品的钱,允许不允许他们购买通信器材还得最后联合国批。所以即使合同能签下来,最后能不能执行还不好说。”

    “多大一项目啊?”

    “大概几百万美金吧。”

    “嗯,几百万美金还是应该争取一下,就是不知道代理跟那边的关系硬不硬。手续是你给我办,是吗?”

    “你明天把护照交给我,其它你就甭管了。我估计过八月初吧,你就得过去了。”

    “公司就我一个人去吗?”我问。

    “报价部的李娟跟你一起走。”她说。

    自从海湾战争以后,伊拉克一直处于联合国严厉制裁之下。由于伊拉克上空为禁飞区,我们必须先飞到约旦首都安曼,然后乘坐越野吉普长途跋涉近1000公里,才能到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此次一行一共六个人,除了我们公司两个人外,还有三个人是别的公司的。代理商是个姓黄的处长,大约35岁左右年纪,长得白白净净,带着一付没有镜框的眼镜,一看就是在国营大企业中混了多年,深通人情事故的人。

    福特越野车奔驰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从安曼到约旦边境大约有400公里。黄处长拿出几根在安曼机场买的黄瓜给我们解渴。他一边嚼着黄瓜一边指着车窗外说,“你们注意到没有,这边的沙漠上都盖着一种黑色的石头。”

    我转头望去,果然如此,黑色的石头顺着沙漠上起伏非常平缓的地势整整齐齐地码放着,覆盖的面积一眼望不到头。

    “这石头看着挺怪的,”我说,“形状象是鹅卵石,但颜色却是黑的。”

    “上次来的时候我也觉得挺奇怪的,就问司机,”黄处长说,“司机说是火山石,火山喷发的时候留下来的。”

    “火山喷出来的石头怎么摆得这么整齐,简直像人工的一样嘛,”李娟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个司机跟我说这都是神仙摆的。方圆几千平方公里都这样,”黄处长笑着说。

    李娟撇了一下嘴,没有说话。

    到达伊拉克边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钟,离着老远就看到海关上悬挂着他们国家那个大独裁者的巨幅画像。外面阳光强烈得使人无法睁开双眼,即使在背阴的地方仍然觉得温度高得难以忍受。

    两个拿着长枪的海关人员走过来,告诉我们必须开箱检查随身携带的每一件行李。我正要把箱子往下搬的时候,黄处长从兜里掏出两张10美元的钞票,送给他们俩做小费。其中一个人走到我们的车旁,透过车窗玻璃向里看了一眼,就挥手放行了。

    越野车在沙漠上继续前行,从边境到巴格达有560公里,沿路荒无人烟,除了沙漠还是沙漠。

    伊拉克是个风景非常优美的国家,底格里斯河横穿巴格达,幼发拉底河在巴格达郊区大约40公里的地方。在沙漠地区能够有这样两条大的淡水河实在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其石油储量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居世界第二位。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巴比伦就位于巴格达市郊50公里处。

    海湾战争使得伊拉克元气大伤,整个国家的科学技术都停滞在十年前的水平,没有互联网,没有移动电话。需要耐心地拨两个小时,才能接通一个国际长途。我到巴格达的时候,当地气温最高达到了摄氏57度,但是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巴格达平均每天都要停电8个小时左右。

    在海湾战争前,伊拉克依仗石油出口发了大财,巴格达城市街道都是由德国人规划,建筑物都是法国人设计的。在底格里斯河畔,有一座宰相女儿站在山努儿国王床前给他讲故事的雕塑,那就是阿拉伯国家最著名的传说《一千零一夜》。如果不是周围不时有扛着长枪的军人来回走动,整个城市恬静得就象是一个童话。

    (待续)
    TOP


    突破旧势力(更新版)

    大法弟子

    谈到旧势力,其实我们是从旧势力中脱胎出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我们从高层次来的时候,一切都是旧势力安排的。而那时宇宙的一切也都是旧的。

    但是,我们的生命可以在大法中更新,这就是正法修炼。如果一个人突破了自己,这个人就走出了旧势力的安排。

    几年下来,很多时候自己失去了修炼人那种祥和的状态,大法的美好在自己身上表现不出来,冲突、矛盾、争论、各执已见,其实这也是到了旧势力所安排的后期,旧宇宙的理是为私为我,新宇宙的理是为宇宙众生,如果放下了自己的一切执著与私心去正法,按照大法弟子的标准去正法,也就走出了旧势力给安排的路,修得好才能做得好,表现出的状态就是祥和,所展示的是大法的美好。就在实践中突破了自己,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也就是整体突破了旧势力的安排。

    在讲真相中,真正能打动对方的是大法的美好与慈悲。如果把所有的执著放掉了,自然就达到了那种状态:祥和、宁静、慈悲。你是新的,你的一言一行能影响别人,那是全新的生命,带给众生的是大法的美好。

    走出来, 走出来不能简单地理解为表面文字意思,法理有无限深的内涵,如果我们能走出旧势力的安排, 那才是真正地走出来。

    2002年9月11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184)
    TOP


    慈悲神圣之路

    大法弟子( 瑞典 )

    我现在18岁,快要19岁了。目前我在高中读最后一年。我自1998年大约14岁起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实际上是我母亲去了一个健康展览会并从那儿给我带了一本叫《转法轮》的书。我随后开始阅读此书。开始,我觉得他难以理解,但当将书读了多遍之后,我逐渐认识到这是非同寻常的。他是宇宙的真正的理。

    我如此之早就开始修炼这令我十分高兴。他教导我做一个真正的好人。有时当你年轻时修炼是很艰难的,因为现今年轻人之间的环境是十分严峻的,很多人干各种各样的坏事。

    修炼法轮功极大地改善了我的健康状况。我一开始炼功,身体就感到一身轻。能够在此特殊时期修炼大法的喜悦和幸运是难以言表的,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也是极其重大的。

    我希望与大家分享一些我对讲清真相,学法和发正念的体悟和经历。

    当1999年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伊始之时,我有点困惑,心里感到十分悲伤。我对开始迫害的原因不大确定并且真的不知做什么才正确。我时常想:是否是我们的业力或魔在干扰?然而我一直都觉得当宇宙大法被攻击时消极承受是错误的。

    开始我觉得在公共场所参加洪法有点不自在,因为有时人们会对我们冷嘲热讽。我开始向内找并发现其原因是害怕及对师父和大法缺少坚定和正信。其实当你修炼大法就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当你修炼宇宙大法时怎能害怕?这就是一个心性的问题。通过多读书,我突破了害怕这一魔在利用的阻止我进一步去正法的执著。

    当做大法工作时,我发现了我不纯的一面和不纯的动机。当我们在日内瓦联合国会议期间征集签名时,我经常独自一人在一家购物中心征集签名。我想人们要是能为大法签名这多好,在另外空间它诚然对此人意味许多,而且更多的邪恶将被清除。但我有私心。我想多征集些签名以便我能为自己多树立一些威德并可以向其他同修炫耀一番。我没有一颗慈悲之心。因此签名征集得并不很顺利。

    在《转法轮》中我读过“因为度人是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计报酬、也不计名的,比常人中的模范人物可高得多,这完全是出于慈悲心。”我明白了你为大法做事必须有一颗大善之心。当我调整心态后征集签名变锝顺利多了。我想在整个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过程中向内寻找你自己具有何种动机和什么样的心是至关重要的。若我们自己不正,旧势力就会找到漏洞干扰并制造麻烦。

    即使当我想写一篇心得体会,我发现我也有与宇宙特性向背离的不纯的动机和想法。我想显示,想真正有些特殊体会和经历好让其他人觉得我是个伟大的炼功人。当我读至经文《法会》“……同时也要避免人们在常人的理论学习中养成的华而不实的浮夸风气,不得以自我表现的显示心理而组织上报材料式的文章来宣讲。”时我明白了作为一个炼功人,你得无条件的与他人共享你的体悟。即使只有一个修炼者从你的体悟中受益那也肯定是值得的。

    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觉得我们责任重大。我们实际上代表着大法。我们的言行不能不一。我想向常人讲清真相的最好方法之一即展示修炼法轮大法而修出的善和友好。一个常人之心一定会被这种善和慈悲所感动的,而此人无疑将不会赞成邪恶的迫害。在《理性》一文中师父写到“……你们这一切善的表现、就是邪恶最害怕的。因为打击善的一定是邪恶的。”因此我想当我们讲清真相时善是极其重要的。当邪恶被我们无比的善所揭露时,世人将能看清它。人们将毫不犹豫地抵制邪恶,因为他们能看清邪恶和我们巨大的善之间的区别。

    一个修炼者必须修善并且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所以我想当讲清真相或为法做事时他必须发自我们纯正之心。

    目前许多现代人是很实际的,并且忙于考虑他们自己的名和利,并认定眼见为实。他们其实非常不幸。所以若我们真能示之以我们的善,他们将亲眼看到法轮功的确是好的。因此当我们向常人讲真相时,我想我们守住心性并端正行为是至关重要的。

    在发传单时如果人们不接传单,我有时会伤心,而当他们接收传单并说些友好的话时我会很开心。我知道这是由我的执著心造成的。我到底希望从人们那里得到些什么?我到底是要他们的表扬称赞,善言理解,还是真正具有一颗救度他们的心呢?即使是为了提高自己修炼层次而为之也是错误的。现在我尽力要有一颗善心,为法而为之,为他人而为之。

    我很早以来就已认识到学法是如此之极端重要。有时我读《转法轮》会有点慢。我一直都想获得新的理解和洞察,这些是我的执著。我后来亲身体验到了静心学法很重要(这一事实),因为你若心态不稳且所求颇多就无法知道更高的法理。

    为法做许多事的学员重视起学法至为重要。有时我想邪恶势力乘我们忙于为大法工作时会钻空子阻止我们用好时间学法。我想它们知道如果大法弟子为法做事却不重视学法它们就有机可乘来干扰。在《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师父说“大家做得好不是走旧势力安排的路,目的是不叫旧势力钻空子。”。在《走向圆满》中“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

    以太忙为借口不学法是意志软弱的表现。我想邪恶势力会利用我们软弱的意志来进行干扰,以至于我们认为我们的时间比我们实际上真正拥有的时间要少。我们永远不该忘记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 如若法不在我们脑子里我们怎能照大法去做事?而且我们没把事情做好就是对法不负责。

    在我修炼中,我体验到求安逸是使我进步放慢的因素。在《转法轮》第四讲写着“这和常人不一样,常人想得到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怎样过得好,过得舒服。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一回我计划去一座小城市洪法两小时。因为当时正值冬季天气十分寒冷,路上乘公车要两小时。当时一些想法出现了:“别去了,在家呆着,多艰难啊。”当这些想法一出现我回想起我在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读过的:“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想到这我毫不犹豫的去了那座城市。作为正法弟子是有如此的责任。同时这是如此荣幸,因为这是宇宙历史上唯一一次将如此大的责任和荣耀给予修炼人。我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开始我大都参加集体活动。如果有人安排了一项活动我就参加,若没人安排活动我也就不多做了。后来我认识到这是非常错误的。所以当我觉得发挥自身主动性重要后就开始自己多做事了。

    现在当我参加集体活动或自己为法做事时,我总问自己:“我为什么做它?”然后我基于我对法的理解给自己一个认识。一个人独自走路还是别人通行并不重要,而他必须仍然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当我从自己心中有一明确认识后,我真的感到我所做的是真的正的。我们都是一体,而且我们都是大法粒子。要真正在正法中作为一个整体做好,我想我们有一个明确认识并走好自己的路是重要的。

    有时在我要发正念时,许多人的想法就冒上来。如,我还是不能用我的天目看任何东西。我在《为何不得见》读过:“悟在先见在后,……然而上士可见可不见,凭悟而圆满。”而后我明白了即使我不能看,我仍可以用对法强大而坚定的信念来发正念。当我从心中默念发正念的口诀时,我感到他威力巨大。

    这是基于我现在对法的理解所要和大家分享的。让我们在这正法时期走好我们的路。

    谢谢!

    (2002年欧洲法会发言稿,哥本哈根,2002年9月22日)

    TOP


    我的修炼之路(译文)

    英国大法弟子

    两年前的一天,我到易普斯赤(Ipswich)去看望祖父祖母。市中心有一个大书店。那时我正在寻找介绍一种新的生活观的书。我来到这个书店,在“思维-生命-精神”栏目,当浏览书名时,一本书落到我的脚边,书名叫《生命的轮--谈濒死》我想应该要这本书。这一定是天意。我又一转身,一本蓝皮金字的书出现在眼前,吸引了我全部注意力,书名《转法轮》,作者李洪志,顺手一翻,“‘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我心想,这一定是中国古老的科学。于是我夹着这两本书到了收款台,买回家。我可以告诉你,从那时起,我再也没有读过其他书,因为《转法轮》回答了我所有问题,并明显地改变了我的生活观。

    在修炼的初期,从一个稍高一点的基点看自己,觉得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才能成为大法弟子,觉得自己能够做到。然而,在实践中我的修炼进程曾被阻碍,我觉得我的进步并不象想得那样快。原因是我当时只了解一点法,并总是用自己形成的常人观念去想怎样去执著心。这就象要洗去手上的墨汁,只用水洗,效果很小而且很困难。

    对我的提高来说,关键是学法,读《转法轮》越多,对法的理解就越深,就能同化相应层次的法,这样才能暴露和清除一切邪恶。这就象用高功能洗涤剂洗墨汁,即高效又省力。我现在能保持较好的心态,一旦做大法工作时自己能领略出较高层次的法理。后来我的进步快了,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欢乐充满我身体的每个细胞。师父说:“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转法轮》)

    后来在我修炼中和提高有关的是当我在伦敦中国大使馆前,我悟到了一个在我修炼中的重要因素,就是当我隐藏一个非常根深蒂固的执著心的时候,师父用一切方法暴露它,我可以告诉你,你会感觉很不舒服。

    师父说:“当你心里为什么事过不去的时候那不是执著心造成的吗?”(《精进要旨》)。当时我们正在进行每半小时发一次正念。过了些时候,发正念时我感觉越来越难受,而且还影响到发正念的纯净心态,结束的前几分钟,我就停了下来。就在这个时候,一位中国同修问我:“你为什么停下来?”不管这个直截了当的发问正确与否,使我感到非常不舒服。这给了我一个向内找的机会,我看到自己的自负心理,总想建立自己是精进弟子的形象。

    那个简单的发问暴露了我的根本执著,使我意识到我没有把法放在第一位,而总是习惯成自然地把自己的形象,自尊放在首位。感谢师尊教诲,使我能发现自己的自负心理,这个执著心一直阻碍我的进步与提高。从这件事以后,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转变,能够把法摆在第一位,感到容易摆脱日常干扰,并能主动清除而不是消极忍受。这使我更精进地走自己的路,因为我更强烈地感触到宇宙特性真善忍,这个感觉是那样的美好。

    通过和中国同修在一起,我能有这个机会提高,但和西方学员在一起,也许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因为在西方学员中容易满足自己的自负心理,在中国学员环境中较难隐藏我的这个执著。所以我必须把自己溶于法中,这也有助于所在的环境,因为我按照法做,不是按照自己的观念去做。师尊说:“ 做得好的就会改变自己周围的环境,做得差的也会使自己周围的环境随心而变化。”(《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还有一个关于中国同修给我帮助的事例。他对我说每个学员都能做到双盘。一周前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学员用一块大石头压腿坐成双盘莲花坐姿,坚持了7个小时,期间他读《转法轮》中的一句话:“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为了证实这是不可能的,我也坐下来,两个膝盖翘得挺高,我就用力压,没想到5分钟之内,奇迹发生了,我居然也双盘上了。

    这向我表明你承受多少你将得到多少,也使我加倍努力,因为任何事都是可能的,大法无边。于是我面带笑容盘坐在那里,他读了一句《转法轮》中的话:“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如果我们大家都能以法为大,把自己溶于法中,我们整体就能大步提高,因为创建这样一个环境,学员能够敞开心怀,真正互相帮助,大踏步前进。

    由于伦敦中国大使馆前面是最靠近使馆背后邪恶因素的地方,所以那儿是发正念的好地方。由于我受到非常大的干扰,所以这对我也要求更高。一个例子是,车的尾气象滚滚巨浪涌进我的嘴和肺,就象一根管子安装在我的嘴和车之间。时间也被邪恶操纵着,我经常感觉自己在那儿已经坐了半个小时了,可才过去五分钟,使我不得不问我的表是不是停了。还有,当我的腿和背剧烈疼痛时,也影响我的正念,我处理的方法是多炼两遍功这样我的正念就变得更强大。这对我在讲真相和发真相传单时行得更正也有帮助。如果我通过学习《转法轮》有效地调整自己并达到平静的状态,我就能使自己更好地处理任何干扰,因为我的心性已经提高了。因此,在使馆前发正念帮助我迅速提高。

    感谢其他同修的帮助,使我能到冰岛去。这个经历使我意识到正法的重要性。想到冰岛,我简直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给我的感触。我想写的每一件事情都不能准确表达出我在冰岛所经历的一切。我不想再详细讲这些,我只想用我的诚心对大家说:“功修有路心为径,大法无边苦作舟”。

    冰岛和中国大使馆是大法设的舞台,在那里我可以从人中走出来,实现我神的一面,真正的助师正法。使我建立了一个基础,从中能提高和运用我的技能更深程度的助师正法,因为我知道还有好多人在等待着“真,善, 忍”。

    (2002年欧洲法会发言稿,哥本哈根,2002年9月22日)

    TOP


    洪水与干旱 -- 科学家预测未来的自然危机

    俞明薇

    8月28日,《纽约时报》记者安德鲁·雷维金(Andrew C. Revkin)撰文,综合介绍了美国的科学家分析全球气候变暖而带来的一系列严重问题。

    文章首先回顾了今年夏天气候的反常。在欧洲和亚洲,暴雨肆虐,淹没了许多城市和村庄,夺去了二千多人的生命。然而,在美国西部和东部的一些城市,却持续高温,发生旱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专家们警告:随着地球变暖,这样的灾害可能会更加普遍地发生。

    在过去几十年的世界气温图表上,可以明显地看到气温曲线急剧地上升。气温升高会产生两种影响:一方面,水汽蒸发将导致降雨量增多,从而引发破坏性的倾盆大雨。而另一方面,在暴雨间歇阶段,持续的水汽蒸发会把土地烘干而导致旱灾。

    去年,气候专家们首次做出结论,认为全球暖化的趋势主要是由于人类燃烧煤炭和石油而致。科学家们解释说:气温变暖主要会引起液体水、蒸汽和冰三者之间的平衡的变化。许多专家认为:根据以往的记录,目前的趋势和电脑模式都表明未来气候将有重大变化。今年夏天,一项新的研究结果为此提供了证据:调查发现,亚洲的雨季来势更猛。

    一般来说,在这种气候转变的趋势下,干旱的亚热带地区的农业会受到影响,如东部地中海地区和南部非洲。而北美的小麦产地可能会由于降水量增多和生长期延长而增收。但是,即使是对于可能增收的地区,气象学家也指出了受到骤雨袭击的可能性。政府部门的科学家已经测出:在过去100年里,美国降倾盆暴雨的次数明显增加。

    加利福尼亚州水力资源部的副主任乔纳斯·明顿说,这一地区已经因为人口的增长而引起水源紧张。变暖的气候将会加剧这一问题。他说,在过去50年里,内华达山脉的冬季降水主要以雨水形式出现,而非降雪,这也增加了洪水产生的可能性。

    另外一个气候变化而产生的潜在危机就是冰山融水。俄亥俄州立大学“伯德”极地研究中心的汤普森博士介绍说,在过去十年中,在秘鲁、西藏和许多其它地区,冰山融化的速度大大加快。汤普森博士说:“无论是在喜玛拉雅山,南美还是非洲,问题都是一样的。原来的体系在变。”

    冰山融化萎缩可能最终打乱许多城市的水力和电力规划,比如秘鲁的库斯科城,还有新德里。短期内,冰山融化可能会引发洪水或雪崩;长远来看,当这些冰冻水源耗干后,许多城市将面临供水短缺的问题。

    在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发展史中,当人们一再为自己所取得的物质上的富有而骄傲时,却一次又一次地在自然灾害面前束手无策。洪水、干旱、沙暴,重重危机,在警告世人。今天,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已经被破坏到令人触目惊心的程度,自然资源也面临着耗尽的危险。

    事实是严峻的。每一次天灾不仅夺走了宝贵的生命,也耗费了人类辛苦积类起来的财富。除了科学分析和采取技术对策之外,人类也许应该从自身的道德和行为反省,更好地与自然融洽相处,爱护环境,利用资源,方为根本。

    参考文献

    http://www.nytimes.com/2002/08/28/science/earth/28BWAT.html

    TOP


    正见周刊(特刊)(第七期)

    正见周刊(特刊)(第七期)



    TOP

    道家圆满故事(十四) 成仙公

    欧阳子云 整理

    成仙公的真名叫武丁,是桂阳临武县乌里人。后汉时他十三岁,身高已有七尺了。他在县衙里当了个小官吏,却沉默寡言,他看起来气质非凡,为人心胸宽广,从不趋炎附势,人都说他傻。由于他天性敏慧,年轻时就无师自通道家的经典。

    有一次他有事去京城出差,回来时路过长沙郡,天黑时还未见到有驿站,就路宿于荒郊野外。忽然听见树上有人说话:“到长沙买药去”。他抬头一看,见树上有两只白鹤栖于树上,感到诧异。在长沙街上他看见两个人打着白伞一起走。成仙公就招呼他们,并请他俩吃饭。饭毕,那两个人连谢都不谢就走了。仙公跟着他俩走了好几里地,两人看见仙公跟了多时,就问:“你跟了我们这么久,有什么事吗?”仙公说:“我出身很卑微,听说你们有长生不老的道术,所以才追随你们。”两个人相视一笑,就拿出一个玉匣子中的册子翻看,上面果然有仙公武丁的名字,于是就给了他两枚药丸,让他服下去。两个人对仙公说:“你应该得道成为地仙。”然后就让他回家。从此仙公能洞悉世事万物的奥秘,他甚至能明白兽叫和鸟鸣的意思。

    仙公到家后,县里让他给府君送薪金。府君名叫周昕,善长识别人才,一看见仙公就忙问他的姓名,仙公回答说:“我姓成,叫武丁,是县里的小官吏。府君非常欣赏他,就把他留在了身边。不久,任命他当文学主薄。一次,仙公和同僚们在一起坐着闲聊,听见一群麻雀叫,仙公就笑起来。大家问他笑什么,他说:“东街有辆车翻了,米洒了一地,这些麻雀们相互招呼着去那里吃米。”同僚不信,就派人去查看,果然如仙公所说。

    当时郡府中的豪门大族都埋怨不该把仙公这样贫微之人破格提拨到郡府里来。府君说:“其实的原因你们是不知道的。”过了十几天,府君干脆把仙公请到府宅与他同住。到了年初,官府里庆祝新年的到来,三百多人欢聚一堂,众人让仙公行酒令。酒令行了一轮时,仙公忽然含了一杯酒向东南方向喷去,满座的人都愕然,责怪他胡来。只有府君说:“他这样做一定是有原因的。”就问仙公倒底是怎么回事。仙公说:“临武县城着火了,喷酒是为了救火。”宾客们都轰堂大笑,笑他满嘴胡言。第二天司仪官向上报告说仙公在宴会上的行为是无礼之举,府君就派人到临武县去调查。结果临武县的张济上书说:“元旦那天,县府正举办节日宴会,下午三点多钟时县衙的大厅忽然着火,火是从西北方向烧起的。当时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刮着凛冽的南风,火势越来越大。突然见西北天空乌云翻滚,径直向县城奔来,云一到达县城的上空,一场大雨倾盆而下,火马上就被浇灭了。与众不同的是这雨水中竟散发出阵阵的酒气。”大家更加惊奇了,这才知道成仙公不是凡人。

    后来府君为成仙公在郡城西盖了府宅,请仙公全家搬进去住。仙公就有母亲、弟弟和两个孩子。这样过了两年,有一天,仙公向府君请了病假,在家休息。没想到,四天后仙公就死了,府君亲自为他举行了葬礼。

    葬礼后两天,服丧服还没有脱,仙公的朋友从临武到郡里来,在武昌冈碰见成仙公骑着白骡子往西走。他问仙公:“天快黑了,你要去哪里啊?”仙公说:“我到迷溪去一趟,马上就回来。我临出门时把大刀忘在家门旁,还有一双鞋搁在鸡笼上,你经过我家时,请告诉我家人将它们收好。”朋友来到仙公家,却听到一片哭丧声,大惊说:“ 我刚才还在武昌冈上和仙公说过话,他说到迷溪去,即刻就回来,还让我转告你们把他的刀和鞋收起来,怎么可能人就没了呢?”家里人说:“刀和鞋都陪葬了,怎么会在外面呢?”于是,他们就去找府君,请府君定夺。府君决定开棺以查明事实。开棺一看,棺中只有一支七尺多长的青竹杖,不见成仙公的尸首,这才知道成仙公已尸解升仙了。后来,人们把他骑骡走过的武昌冈更名为骡冈,骡冈位于郡城西面十里地的地方。

    (资料来源:《神仙传》)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