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0月16日 星期三

  • 又一历史的罕见--黄河全流域干旱

  • 电子书:天灾的谴告 (二十三)古楼兰葬身沙漠

  • 俄国高僧尸身七十五年不坏叹为奇迹

  • 小说连载:出尘(五十六)

  • 自勉

  • 真相的力量 (二)

  • 佛法神通--发正念(五)


  • 又一历史的罕见--黄河全流域干旱

    周童

    来自中国的消息,今年是黄河近50年来汛期来水量最少的年份,黄河上、中、下游同时出现百年未见的旱情,这种全流域的严重干旱在历史上极为罕见。

    据了解,今年是黄河流域连续干旱的第三年,也是黄河流域持续干旱之后的又一个来水特枯年,许多水文站多次出现月均流量的历史最少值,来水量也不及往年的一半。专家介绍,如不尽快从上、中游向下游调水,估计到11月底,黄河河道就可能断流,到时,下游及相关地区的城乡生活用水将受到严重影响。这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大旱中又一个历史罕见现象。

    1999年6月至9月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发生旱情,累计受旱面积4.52亿亩,成灾2.49亿亩。2000年遭受了全国百年未见的干旱。这次旱灾几乎波及了长江以北的所有地区和部分南方地区,受旱农作物6亿亩,成灾4亿亩。2001年是继1999年和2000年连续大旱之后的又一个特大旱灾年,尤其是北方地区遭受了严重旱灾,山西、山东、河南、辽宁等省旱情尤为突出。2002年春旱发生早、范围广。有些地区旱情从去冬今春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一些地区长大达200天左右未降透雨,出现近几十年来罕见的冬春连旱,广东省因干旱造成1300多座水库干涸。山东、河北、四川、广东、苏北地区大旱。山东尤为严重。四年全国性连续大旱是1949年以来从没有过的。

    这次连续四年的全国性大旱始于江XX镇压法轮功之时--1999年。随着镇压的不断升级,大旱也在不断的继续着。在迫害法轮功学员致死人数最高之一的山东省,旱情一年比一年加剧而持久。今年素有“泉城”之称的济南城,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27处明泉洞就干的仅剩下五龙潭的一汪泉水了,昔日水深莫测的五龙潭泉池几乎见底。

    这样连续的大旱令人想起明崇祯年间的连续大旱。明末,随着政府的赋役越来越重,自1628年起至1641年(明崇祯元年至十四年)全国16个省市区大范围长时间少雨,造成赤地千里,井泉涸竭,江河断流,禾苗干枯,颗粒无收,随之而来的是斗粟千钱,草根树皮食尽,出现严重饥荒,百姓流离失所,饿殍遍野,以致骨肉相食。此外,许多地区相继出现蝗灾和瘟疫。随后,清起(1644年),华北日趋风调雨顺。明亡,是天意。

    这两次大旱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持久,范围大,井泉涸竭,江河断流,蝗灾和瘟疫随之而起。这次罕见大旱是天意,是对邪恶迫害法轮大法的再一次警告,是对世人的又一次劝善,是对万物更新的预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30)
    TOP


    电子书:天灾的谴告 (二十三)古楼兰葬身沙漠

    正见网 《人与环境》编辑组

    在新疆天山以南,横亘塔里木盆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之东, 有一处已干涸的湖泊洼地,被称为罗布泊洼地,面积10万多平方公里。从卫星像片上看,罗布泊是一圈一圈的盐壳组成的荒漠!然而历史上罗布泊曾经有过辉煌、灿烂的一页,这里曾活跃着一个人口众多、商贾云集的繁华名城──楼兰。如今,昔日的繁荣只在人们的梦想之中了!

    罗布泊又名罗布淖尔,蒙古语意为“多水汇入之湖”。这里地势低洼,曾是新疆塔里木盆地的聚水中心,同时接纳众多河流,如东部的疏勒河,西部的塔里木河、孔雀河、车尔臣河等。先秦《山海经》称之为“幼泽”,一世纪时的《汉书》描述它“广褒三百里,其水亭居,冬夏不增减”。

    历史上,沿罗布泊北岸和孔雀河故道是最早开辟的“丝绸之路”,后来罗布泊南岸又有“丝路南道”开通,商贾不绝,人烟稠密,东西方文明在这里交流融会。著名的楼兰古城就位于罗布泊西北岸。

    历史文献中,楼兰最早见于司马迁的《史记》:“楼兰、姑师邑有城郭, 盐泽。”楼兰“出玉,多茵苇、怪柳、胡杨、白草,民随畜牧逐水草,有驴马、囊驼。”但公元4世纪之后就再无记载了。1224年,马可波罗经过此地时,这里已成了神出鬼没般的漠漠黄沙。

    在清乾隆时期(18世纪中)绘制完成的“嘉峪关到安吉延等处道理图”标示着“鲁普脑儿”(罗布淖尔),古城遗址在那时可能已被发现。瑞典地理学家斯文·赫定于1901年发现后,引起世人关注。经过近百年对楼兰古城的发掘研究,楼兰昔日的繁华部分地为人们所知:有一条从西北流向东南的古水道穿城而过,城内街道分明。城正中是带有梦幻般景致的官署,官署房是土坯墙,高大的门柱、朱漆的栋梁,显露着当年的豪华;南部是居民区,有的宅院有正房、厢房,屋后还有果园。古城东有一座高大的佛塔,五里外有一座佛寺;城东北的土堆是汉代驿站的遗址;城西北与西南有成片的胡杨林。楼兰遗址周围有不少墓地,发现有大量来自黄河流域的丝绸织锦,也有西亚风格的毛布。在楼兰城内还发现了大量汉文木简、汉代钱币、罗马风格的玻璃器皿等。

    那么,楼兰为何魔法般地从繁华的城邦湮没到沙漠里而成为神秘的死城呢?学者们的看法可分为两大类。

    一是罗布泊自然北移说。据考古学家所获木简文书推断,古楼兰城气候湿润、植物繁茂。汉魏时期的罗布泊就在古楼兰遗址附近,当时北面的孔雀河与南部的车尔臣河都汇入塔里木河,然后经库鲁克河,在楼兰古城北注入罗布泊,罗布泊湖水孕育了楼兰城的文明;后来由于罗布泊北移,楼兰城水源枯竭,树木枯死,当年兴旺的城市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居民们弃城别走,寻找新的水源,楼兰古城也随之逐渐毁灭了。罗布泊在历史上的变迁是楼兰失踪的重要原因,这一猜测已为大多数学者肯定。

    那么,罗布泊又为什么会不断迁移呢?中外学者提出了各种不同的解释。斯文赫定认为,罗布泊迁移的原因是由于塔里木河流水和风携带大量泥沙沉积湖中,湖底逐渐淤高,终于使塔里木河无法流入而只好改道他流。于是旧的罗布泊就干涸了,新的罗布泊得以形成,而新的罗布泊仍免不了遭同样的厄运。苏联的穆尔扎也夫则把罗布泊的移动归结为塔里木河的改道,由于塔里木河与孔雀河所汇集的水来自昆仑山、帕米尔、天山山脉,夏季冰雪融化,河流流速加快,它的水流在土质易被冲刷的谷地上奔流,常常冲出一条新的河床,改道他向,造成另一个新的湖泊,而旧的罗布泊因得不到水就渐渐干涸了。苏联的西尼林又从新构造运动来解释罗布泊的迁移,由于塔里木盆地基岩各地块问的构造运动表现不均衡的结果,因而影响到水在河床与湖泊中的重新分配,有时孔雀河与塔里木河沿伊列克河向南注入南罗布泊,有时则向东经库鲁克注入北罗布泊,因为塔里木河下游河道经常改变,湖泊也随之南北迁移了。

    二是人为环境破坏说。这一说法主要来自中国学者,他们认为人为的因素与社会环境的影响是楼兰衰亡以至湮没的重要的原因,罗布泊水只是在人的控制、指挥下,才改变了它的进程。

    他们的理由是,罗布泊是塔里木盆地的最低处,湖水不可能移到别处去。钻井分析,湖盆沉积物、孢粉说明,这里3000年来一直有水停积,湖泊的沉积作用从未中断。湖盆周围的湖堤,盐壳坚硬如铁,不惧风蚀。湖水确因注入径流之变化,水量有过盈亏,但却未曾越出最外层的湖堤。30年代,人们可以荡舟进入罗布泊,50年代,还可见湖水荡漾。只是人工在来水方向上建起了“大西海子”水库后,美国卫星1972年的照片才揭示:罗布淖尔湖走完了它最后的一程,已经化作为一个干涸的湖盆。

    他们发现楼兰荒原的一件卢文木简,楼兰人写有规定“绝不能砍伐小树”,“严禁砍伐活树,砍伐者罚马一匹”。因而认为当时人们对林木大规模的破坏,导致彻底毁灭自身生存的基础。同时人口增加,过境商业繁荣,对楼兰沙漠田的农业生产,增加了不小的负担。这些都是人为的因素决定了楼兰古城的毁灭。

    人与自然本是融为一体的,自然为人所成所住。自然需要人的善心呵护。从中国学者的发现,人为的因素决定了楼兰古城的毁灭应该可以肯定。然而,楼兰人既然认识到砍伐的祸害,应该也能想到可以种树植草加以保护。按照中国学者的解释,也许楼兰人做得太晚了。不过,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用随机论观点来看待“太晚”,可能会掩盖背后必然的原因。当人们对自然掠夺的贪婪之心膨胀,呵护自然的善心溟灭,“太晚”也就必然了。

    楼兰古城的消失之因,还可以有新说。楼兰古城曾经辉煌过,但毁灭了。象历史上许多辉煌的城市一样,毁于弹指间。有两点需要指出,在消失之前,楼兰生活奢侈,人种杂混,文化混乱。最终的消失受到前所未有的大风沙袭击,天昏地暗,飞沙走石,声如厉鬼,一座城池在混浊模糊中就轰然而散了。

    (待续)

    TOP


    俄国高僧尸身七十五年不坏叹为奇迹

    同云

    据《纽约时报》10月1日报导,俄国第十二世班迪多汉波喇嘛死后已七十五年,尸身迄今不坏[1]。

    一九二七年,这位名叫达喜-多卓·一谛吉洛夫的佛教高僧把弟子召集在一起,宣布自己的死期。已经七十五岁的一谛吉洛夫当场吩咐弟子们,三十年后去看一看他的尸体。说完,他就双腿盘起,进入禅定,口颂送终咒语,随即圆寂。

    一谛吉洛夫死后的三十年后,他的弟子们依他的吩咐,从墓地打开棺木。他们看到的是一具完好的尸体,连双腿莲花坐的姿态都没变,显然抗拒了大自然的腐化力量。

    由于苏联当时仍是极权专制的国家,佛教弟子们把这具尸首和整个神秘故事再度埋藏起来。这次,棺木先用盐处理过。

    今年九月十一日,也就是一谛吉洛夫圆寂七十五年之后,他的棺木又再度被打开。一谛吉洛夫的尸体还是完好如初:双眼闭合,脸部表情模糊,不过脸型和鼻子毫无疑问和一九一三年一张照片十分神似,双手很有弹性,指甲经过修剪,皮肤略呈皮革化,但仍柔软,头上有短发覆盖着。

    一九九五年起担任该地区喇嘛教主的阿育谢耶夫说:“对我来说,这是生命最伟大的奇迹,这件奇迹说明了:有些东西,不是时间就有足够的力量可以摧毁的。”

    莫斯科生物医学技术中心的专家试图从科学观点解释尸身不坏的道理。比如,土壤干燥、棺木质材特优、棺木的盐分或许可以延缓腐化等等,但这些都不足以说明尸体如何保存得完好如初。

    阿育谢耶夫则认为一谛吉洛夫因为生前禅坐境界高,所以才会这样。而且他指出:“许多人即使亲眼看到,也不会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的。”

    另外,法新社于2001年6月15日也曾报道了十七世纪的越南僧人吴凯民的不腐肉身[2]。

    科学家们迄今还不知道如何解释这件事情。其实在古今中外的修佛修道的各种事例中,修炼人可以通过重德、动作手法等修行方法来达到精神与物质身体都升华的境界。这的确是一个人们有待探索的未知领域。

    参考资料

    1. http://www.nytimes.com/2002/10/01/international/europe/01BUDD.html
    2.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9/8/18455.html

    TOP


    小说连载:出尘(五十六)

    扬帆

    第十一章

    半夜11点多的时候,我和璐璐已经躺下睡觉了。因为爸爸妈妈还没有消息,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心里琢磨他们会不会出什么问题,一听到楼道里有人走路的声音就睁开眼睛竖起耳朵。璐璐安慰我说:“老公别想了,要是明天还没有消息的话,我就找朋友去打听打听吧”。

    有钥匙开门的声音,我和璐璐立刻坐了起来,打开了灯。姐姐也从里屋出来了,很显然她也没有睡着。爸爸妈妈走了进来。

    “爸、妈,你们去哪儿了?”我看到他们问。

    爸爸摆了摆手,转身关上了门。

    “吃饭了吗,你们?”璐璐问。

    “还没有呢,今天一天也没吃饭。”妈妈说。

    姐姐立刻去了厨房,把中午我们吃剩的包子和汤放在微波炉里。

    “怎么回事儿啊?”等爸爸妈妈坐稳后,我又问。

    “今天让咱们这儿的片儿警陈光给弄到派出所呆了一天”,妈妈说。

    “还真让我猜着了,怎么搞的?”我跟着他们走到桌子边坐下。

    “今天早上我和你爸出去买菜,”妈妈说,“刚走到早市就碰到了老许。”

    “啊?他给放出来啦!什么时候出来的?”我问。

    “他不是7.20的时候给抓进去的吗?关了一个月,审来审去也审不出什么,就给定了个刑事拘留,关了30天。出来以后我们一直也没见过他,碰上他了这不就问问他在里边的情况吗?”爸爸说。

    “那你们怎么就被抓了呢?”姐姐问。

    “谁知道老许现在出门都有人看着啊?我们没瞧见,刚跟他说了五分钟话,陈光就来了。”

    “那也不能抓人啊?说话又不犯法。”璐璐说。

    “你爸也这么跟他说,不过陈光说了,中央有规定,现在有三个法轮功在一起说话就算非法聚集,老许原来又是咱们丰台区的一个联络人。”妈妈说。

    “整个一胡说八道!咱们家现在5个人都炼功,要按他那么说,只要我们一回家不就是非法聚集吗?”我说。

    “老许也给抓啦?”姐姐把热好的包子和汤端了进来,摆在桌子上。

    “是啊?刚才我们一起给放回来的,你爸还紧着跟他道歉呢。”妈妈说。

    “他们审问你们了吗?”我问。

    “审了。”爸爸喝了口汤说,“关了一天,水也不给喝一口。你妈给关在里屋,我和老许关在外屋。分开了问刚才说话都说什么了。我们说就是好长时间没见了,一块儿聊聊天。”

    “聊天内容也问了吧?”姐姐站在一边问。

    “问。其实我们也没聊什么,刚问到老许什么时候出来的,现在上不上班。根本还没聊到法轮功呢,片儿警不就过来了吗?”

    “那应该算不上什么大事儿啊?怎么关了一天?”我问。

    “算不算大事儿,咱们哪儿说了算啊?陈光说这个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给咱定个非法聚集的罪名,就可以拘留15天。”妈妈说。

    “按他这么说,只关了一天,咱们还得谢谢他了?”我说。

    “我听他话里话外的意思好象让我们表示表示。那里面,别提了,”妈妈说,“进了派出所我才知道外边儿现在有多乱,不到五分钟就打进来一个电话,不是哪儿打架了,就是哪儿抓着一个小偷。我和你爸在里面关着,眼看着一会儿就抓进来一个,什么吸毒的、卖淫的、卖盗版光盘的,干什么的都有。”

    “都忙成这样了,还和法轮功过不去?”我说。

    “政治任务呗。警察还不愿意跟我们打交道呢,”爸爸说。“抓法轮功没什么油水,我看犯了别的事儿,只要不是杀人和重伤,罚了款就放人。好多人跟警察都熟了,还托警察给他们买中午饭呢。”

    “他们打你们了吗?”姐姐问。

    “打倒是没打,咱们这儿还有一个片儿警叫袁建的挺凶,跟我拍桌子瞪眼,还骂人。”爸爸说。“中国警察就这素质。”

    “后来怎么放的你们?”璐璐问。

    “陈光也知道根本就没什么,就让我们写个保证,保证十一放假期间哪儿也不去。”

    “知道没什么还这么来劲儿,真是的。”我说。

    “嗨。小警察刚上班,想表现表现呗。”妈妈说。

    “那你们写了吗?”姐姐问。

    “不写怎么回得来?反正咱们除了今天要去戒台寺也没想去别的地方,我和你爸就签字了。”

    “这不是变相监视居住吗?”我撇了撇嘴说。

    “你们明天去哪儿?”妈妈问。

    “我和璐璐明天下午有英语课。”

    “明天一早你们就都回去吧,”爸爸说,“老许就住在咱们家隔壁单元。我看老许被人监视了,这回我和你妈也挂了号,以后你们要是回来勤了,也该被别人盯上了。”

    “嗯。以后你们还是小心点儿,没事儿少回来,打电话联系吧。”妈妈说。

    “要不然,你们上我们那儿住一段时间得了,”璐璐说。“你们住这儿,我们也不放心。”

    “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事儿了,再说过了节我还得天天上班,你那儿太远了。”爸爸说。

    爸爸妈妈吃完了饭,璐璐伸手把桌子上的碗摞起来拿到厨房。

    “璐璐快放那儿吧,我来刷。”妈妈跟过去说。

    “我来吧。你们辛苦一天了,早点儿休息。”璐璐说。

    ※※※

    (待续)
    TOP


    自勉

    净植

    当我觉得同修有问题时
    我应该先看看自己
    同修是一面好镜子
    不管镜子有没有问题
    我应该先修正自己

    当我心里感到委屈时
    我应该先向内找自己
    孰对孰错不重要
    自己心态已不平和
    快快去掉心性上的问题

    当与同修有不同意见时
    我应该先想想对方
    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
    善意地理解全面地衡量
    有共同把事情做好的诚意

    我应该时时提醒修正自己
    在救度可贵的常人的同时
    对待同修更应倍加珍惜
    无怨无恨互相鼓励
    共同精进齐心协力
    强大的整体坚不可摧无以能阻
    互相的理解宽容将使阴霾散尽
    默契的配合必使事情更加如意
    共同的助师行必将更加有意义

    壬午年九月初十日


    TOP

    真相的力量 (二)

    蒋清 编集

    编者按:法轮大法修炼者怀着一颗大慈大悲的心,向世人讲清法轮大法和大法弟子被迫害的真相,以唤醒世人的正义和良知,救度众生。尤其是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冒着被抓、被打、被关、被非法劳教、判刑、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险,把真相材料送到千家万户,希望被蒙蔽的可贵的中国人能从那欺世的谎言中清醒过来,认识到这次镇压的残暴、荒谬、无理和失败。三年来,他们的大善大忍感天地、泣鬼神。通过讲清真相,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珍贵,江氏集团的邪恶。这里,我们编集了《真相的力量》系列,向人们展示真相的力量和宇宙大法的威力。

    ※※※

    清醒了的年轻出租车司机

    那是一个才26岁的出租车司机,开着善意的玩笑来与我聊天,我们聊得很投机,谈到人生、他的家庭、女朋友、事业和未来。这次聊天总共只有三次。他每天都很守时地与我约好聊天,直到他说很累了,然后很准时离开。我们很容易就谈到了大法在国内遭到的迫害。他有点气愤地提到了自焚中的陈果。我告诉他,我也很同情陈果,那么年轻、美丽。可是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圆满不是那么回事,我们的圆满不是去死,相反是要求自己珍惜生命,有人身才能修炼,修炼通过达到更好人的境界才能圆满的。我问他,有什么证据说明那个焦点访谈中的人就是陈果呢?那是一个不清晰的面容,不是真正的证据 ……

    他在听完我解释后,表示他是误解了我们。他夸我们师父真伟大,我们做的事业很了不起。我想他是说,我们在讲真相,让人们明白这些是了不起的。而且他表示他母亲临终前,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对大法不好的话。

    明白真相生正念 八旬老人获新生

    一老汉,现年83岁,患肺癌,已有半年多的时间卧床不起,滴水难进,针头都扎不进去了,医院已无法治疗,时常处于昏迷状态。家人已将送终之物准备齐全,只等老汉咽下最后一口气。

    其女儿是我市某单位的医生,于99年5月修炼法轮功,并深受其益,多种慢性病不治自愈。在其父病危期间回家侍奉老人,老人对法轮功有好感,并听女儿讲法轮功真相。女儿把自己受益情况讲给父亲,并列举了一些危重病人炼功后的健康情况,戳穿了江xx集团利用媒体造谣、诬陷、栽赃法轮功的险恶用心,还讲了恶人如何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卑鄙手段及部分学员被迫害致死的实例。

    一天老汉忽然听明白了,理解了法轮功,他说:“谁说法轮功不好,法轮功就是好!”说后就迷糊过去了。约过了几个钟头,老汉醒来觉得饿了,要吃饺子。奇迹出现了,近一个月老汉吃不下饭,后3、4天连水都喝不进去,眼看就不行了的人,却破例地一气吃了15个饺子,然后就安静地睡着了。半夜老汉自己坐起来了,说自己觉得很有劲,让人扶着去厕所。家人们被此情此景震惊了,从此以后家人和老汉一起学《转法轮》,老汉也神奇地迅速恢复了健康,饭量比得病前吃得还多。

    历时近5个月了,老汉已能够四处行走。他逢人就讲“大法救了我!”逢人就说“大法好,是正法!”周边的乡亲们也目睹了大法的神奇,有的人在主动询问法轮功,还有人要求也学法轮功。


    资料来源

    1、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0/11/37728.html
    2、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2/8/21/35303.html

    TOP


    佛法神通--发正念(五)

    子归 编集

    编者按:法轮功修炼者是修佛的。一旦决定修炼、想返本归真时,师父会无条件地将修炼者的身体净化,推到真正炼功的层次。这些真修者自然就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享受到同化“真善忍”后思想境界升华的喜悦,并具有神通。可是,少数被邪恶操纵的人竟容不得他们,对他们大开杀戒。这些修真、修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手无寸铁之人如何才能制止得了这场罪恶?只能用他们那颗大慈大悲的心。当用劝善仍不能使被邪恶操纵的人悔改时,为了使其不致于迫害更多的人,以免造业过多,他们是可以用佛法神通--发正念来清除被邪恶操纵的人背后的邪恶因素的。下面的例子告诉我们发正念的强大威力。

    心态纯净,发正念时威力就大

    前不久,学校接到上级指示,要组织我们学年的学生集体参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联办的诬蔑真善忍大法的大型图片展。由于学生多,需分两批进行。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心里特难受,泪水就要往上涌。师父啊,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将要被带去接受邪恶教育,我该怎么办呢?发正念,请师父加持我:“或者停电,或者什么,一定要让他们看不成,以免被毒害。”心里这么想着,这边第一批学生已出发。我立即默念正法口诀,心态那个纯净啊,一点杂念都没有。奇迹出现了,刚走出校园的学生还没全部到达目的地就返回来了。带队的负责人连说:“不看了,下一批也不去了,什么也看不着,里边黑乎乎的。”我深刻体会到了师尊的慈悲与伟大及“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联想有时发正念为什么就显不出威力呢?原来,威力大小取决于发正念时心态的纯净程度。同时,由于我们炼的是佛家功,慈悲的力量是洪大的。当然了还有其它的因素在……

    最近,家父家母有缘到得法,我送他们老师的讲法带让他们听。一日,我去他们的住处,正赶两位老人要听带,可好端端的录音机,就是发不出声来。两位老人说:“这录音机也不知犯啥病了,一直没听成。”我说:“这是干扰你们得法,别管它,只要修大法的心不动,谁也动不了你,我看看,它有什么本事?”我随手按了一下键子,老师的声音传了出来。家父说:“怪了,我用不好使,你用怎么就好了呢?”我笑了:“你只要修下去,什么也别想,它也照样怕你。”

    除恶也是在正法和救度世人

    2001年8月底,我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并在那里找到了一份工作。单位挺好,可从上班的第二天,同办公室的小女孩Y就同我过不去,处处欺负我。我将自己作为一个炼功人,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大法要求去做,以礼相待,决不和她计较。没想到,她反而变本加厉。半个月后,她甚至跑到H经理处告我的状,要求公司开除我。这导致我多次被H经理在公开场合指责,甚至辱骂,老板也批评了我。同时,我的工作量不停的增加,甚至经常连午饭都顾不上。而为了能将工作做好,我每晚学习,有一段时间甚至顾不上学法炼功了。后来,情况越来越恶化,我开始怕去上班,怕见到他们,并且开始担心自己被公司辞掉,如果这样我将无法在这个城市生活下去。那段时间,我不停地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可就是不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里。我很希望能有功友与我交流,可当时唯一熟悉的几位同修也在千里之外;明慧网上的资料我更无缘见到,对整体大法的进程毫不了解。当时我将这一切都当成是个人修炼中遇到的苦难。

    后来当我又一次在单位蒙受痛苦时,晚上我看着桌子上师父的法像,流泪求师父指点。然后我开始看 《正法与修炼》这篇经文时,我开始重新看待这一切魔难:我是在工作中有过一些过失,但这主要是因为我没有经验(没经验这一点在进公司之前我已很明确告诉过他们),而且从进公司以来,我没有受过任何相关培训,如果在一开始公司能给我一些必要的培训,这些错误是完全可以杜绝的。重要的是,我的工作态度是全公司上下公认的,不管他们让我干什么、工作量有多大,我从没有抱怨过,而且我从内心希望自己能够将工作做好。退一步说,即使我有问题,应该受到批评,但也决不应该受到这么大的魔难。 于是我开始在每晚发正念,但开始还有所顾虑,不知道针对这件事情发正念合不合适。

    在发正念的第二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一个很脏乱的地方,周围有许多大蟒,其中最大的象一列火车一样庞大,趴在铁轨上,其余的也相当粗。我有点怕,赶紧念师父的正法口诀,刚念三遍,它们就消失了。随后出来一条手腕粗的红色小蟒,气势汹汹向我冲过来,我心里一下紧张起来,怕心更重了,念正法口诀也无济于事,它一下咬了我的右手。我从睡梦中醒过来,当时是夜里两点多钟。我意识到是师父在点化我:我目前所遭受的痛苦决不是人给我造成的,而是另外空间的邪恶利用我的执著在迫害我。我翻身爬起,坐在床上发正念,因为我知道梦中消失的大蟒并没有死,它们只是逃掉了,还有那条咬我的蟒,我应该销毁它们。开始觉得周围环境很差,但随着我发正念,我渐渐感觉到环境在变化,半个小时后,我感到周围空间恢复了平静。

    从那一天起,我开始每天发正念,而且在看到迫害我的人时,我经常在心里默念正法口诀,铲除另外空间迫害我的邪恶因素。虽然当时我还不能完全静下来,但周围的环境在迅速变化着,我明显感到压力没那么大了,他们对我也不那么恶了,更重要的是我又有时间学法了。几天后,公司忽然通知我去N市参加培训。在那里,公司竟为我在一家相当不错的宾馆里订了一个单间。在培训的20多天里,我白天工作,早晚学法炼功和发正念。等我返回公司之后,我发现一切都有了一个全新的变化:小Y在别人面前夸奖我:“人蛮好的。”并在老板再次向她询问我的情况时,说:“她做的挺好的。”而曾经多次在公开场合侮辱我的H经理也委婉地向我道歉,并执意请我去她家吃饭。我的工作也忽然少了许多,我也不需要为了工作而被迫在晚上看书,以至影响学法了。

    今年4月份,在一次部门全体员工会餐时,忽然有一位外地来的同事很不敬地说起了大法。在我讲话之前,我听到坐在她旁边的小Y接口道:“不过,我听说‘天安门自焚’是假的,警察那么快就拿到了灭火器…… 在天安门广场根本就没有灭火器的……”我一下怔住了。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同事小L对我说:“不是你告诉我的吗?”我恍然大悟:不久前闲聊时,我向小L讲了“天安门自焚”真相,后来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L告诉了Y(可能还有其他人),而Y呢,今天又在餐桌上将真相讲给了所有人。在这之前,我相信常人会讲“大法好”,但我却从来没有想过,一个曾经偏执地迫害过大法弟子的人会在公众面前讲大法真相。


    资料来源

    1、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2/1/19/23476.html
    2、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2/8/14/34780.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