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0月15日 星期二

  • 电子书:天灾的谴告 (二十二)灾难突然降临尼雅

  • 樱国浴法光

  • 绘画:法轮图

  • 真相的力量 (一)

  • 正法中发生在另外空间的故事(十四):通周天不是炼功目的 目的是百脉全开

  • 为什么我们需要突破自己

  • 佛法神通 -- 发正念(四)

  • 变异的观念滋养了邪魔 (三言两语)

  •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

  • 世界濒临灭绝物种正逐年增加


  • 电子书:天灾的谴告 (二十二)灾难突然降临尼雅

    正见网 《人与环境》编辑组

    尼雅河是塔里木盆地里的一条河流,它的位置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中部,起源于昆仑山,自南向北流入大沙漠。在出山口地势平缓的地方,河水在那里形成了一片冲积绿洲。自然环境的优越使这里成为一个人类生活的中心,维语里称作“尼雅巴扎”(“尼雅河上的集市”),民国35年取五谷丰登、百姓乐业之意设为民丰县。尼雅遗址就位于民丰县城以北直线距离100公里茫茫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之中,遗址距现今最近的居民点直线距离20余公里。

    尼雅遗址属汉代西域的“精绝国”,是汉代西域36国中地处塔里木盆地南缘中部的一个小国。是丝绸之路南道交通上一处必经之地,与楼兰同样重要曾经繁华富丽的古城。到三国时期便悄然无声了。它成了神秘的古废墟。它的繁荣和它的毁灭连同它的绝无仅有的名字─精绝─都在这大漠废墟中长眠了。

    尼雅文化曾很繁荣。遗址出土的卢文文书,从内部向人们展示了精绝这个西域古国的历史风貌。在尼雅,人们同时看到了西亚的玻璃器皿、希腊风格的艺术品、印度的棉织物、黄河流域的锦绢、漆器、铜镜、纸片等,又证实了尼雅是丝绸之路古道上重要的国际经济文化交汇点。尼雅是古中国、古希腊、古印度和古波斯这四大古代文明在地球上的一个罕见的交汇点。

    尼雅也是一个政治中心,“伟大的国王”(卢文书的惯用语)住在那里,他领导着一个复杂的官僚体系。政府被分成中央和地方两种,中央的职官由“吉查依查”、“卡拉”(有人意译作“元老”和“太侯”)等组成,其中有些是王室成员; 地方政府由raja或raya(意译作“州”)及其下属的“阿瓦纳”( avana,有人意译作“村”或“县”这两个相差悬殊的汉语概念)组成,在“阿瓦纳”之下又有几级更低的行政管理机构(“村”、“百户”、“十户”),除在这些行政组织之外,甚至还有一种类似分封的土地政治制度存在的迹象,“卢文书一再地提到了“领地”和“庄园”的概念,有些则直称为“王妃之领地”等等。法律制度已经建立起来了,但它主要是与财产权及其转让有关。国王的谕令大部份与法律事务有关,他同时也是国家的最高法官,可能也是立法者之一。契约、公证和判书比比皆是。这一套有关法律的制度,那个时代和那样一种绿洲社会里是适宜的和有效的。

    已经发现的各种迹象表明,精绝人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大难降临而匆匆逃亡的。

    尼雅废墟在尼雅河古道两岸长10公里宽5公里,依稀可辨有60处古迹。有民宅、果林、羊圈、羊粪。废墟北端有高达6米多的佛塔,塔基呈方型,土与芦苇夯成的这座塔。

    被埋没的房屋是精绝国大难来临时的真实写照。房墙由红柳及芦苇编织而成,内外两层敷泥。大的宅院有10多间房子,过道、大厅、居室、厨房、畜厩仍可大概分辨出来。

    它的房门敞开着,房屋被沙漠淹埋了一半。残骨横陈。有尸骨也有兽骨,还有完整的骷髅,眼睛像黑洞……还有干尸,那是不到20岁的一个少女,干尸上尚留着丝绸残片、装铜镜的小袋、木梳及耳环,“五殊钱”汉字方孔古币。还有一台被岁月撕碎的纺车的散片,支架上还挂着一团未织完的丝线……

    精绝人匆匆逃亡的更有力的证据是尼雅河尽头的那片遗址,出土的一个小档案室藏着保存完好的文书契约,考古证明官员们是在匆促间离开这里的,而且此去没再回来。

    精绝人在逃避什么? 战争?瘟疫?沙暴?


    (待续)
    TOP


    樱国浴法光

    --祝贺日本法轮功协会正式注册成立

    贯明

    宇宙大法传东方,
    扶桑四岛浴法光。
    樱花之国法缘深,
    众多王主聚扶桑。
    抓紧救度讲真相,
    挽救众生功无量。
    待到法正人间日,
    普天共迎新曙光。

    TOP

    绘画:法轮图

    大法弟子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34


    TOP


    真相的力量 (一)

    蒋清 编集

    编者按:法轮大法修炼者怀着一颗大慈大悲的心,向世人讲清法轮大法和大法弟子被迫害的真相,以唤醒他们的正义和良知,救度众生。尤其是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冒着被抓、被打、被关、被非法劳教、判刑、甚至失去生命的危险,把真相材料送到千家万户,希望被蒙蔽的可贵的中国人能从那欺世的谎言中清醒过来,认识到这次镇压的残酷、荒谬、无理和失败。三年来,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大善大忍感天地、泣鬼神。通过讲清真相,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真善忍”宇宙大法的珍贵、认识到江氏集团的邪恶。这里,我们编集了《真相的力量》系列,向人们展示真相的力量和宇宙大法的威力。

    ※※※

    一张传单演绎美丽的故事

    我捡到了一张印有36位西人法轮功学员去天安门的图片和说明及加拿大法轮功学员泽农文章的塑封真相传单,传单被别人剪了好几个口子,但内容没有损失。

    后来我和丈夫(法轮功学员)领着孩子(大法小弟子)回农村老家,把这张传单也带去了。因为我们常回家,和亲友们来往比较密切。我们经常告诉他们大法的真相,他们都知道大法好,不相信电视的造谣。这次十几个亲友都仔细传看了这张传单,有的还念给他们的朋友听。而在传单最后传回来的时候,不知是谁把原来剪开的口子用透明胶带给粘好了。

    过了几天,我们到离老家远一些的一个镇上向那儿的亲友讲真相。路上我们和另两个陌生人同乘一辆出租车,上车后,我拿出了那张特殊的传单。为了便于引入话题,我自言自语地说:“捡到一张卡片,好象是法轮功的,看看是怎么回事。”这时丈夫说:“给我看看。”我回答:“我念给你听吧,反正坐车挺寂寞的。”

    于是我笑呵呵地用自然欢快的语调读了起来,车上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了。其余人都在听,司机还不时地插上一句:“说得挺好。”

    他们的注意力都被泽农那感人的文章所吸引。读到一半的时候,我有意把传单递给了坐在我身后的小伙子,对他说:“我抱着孩子不太得劲儿,还是你来读吧,大伙都想听。”

    小伙子很乐意地接过传单,接着往下读,声音洪亮而带有磁性。我默默在心里发着正念,周围的场慈悲而祥和。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司机发表了他的见解:“我原来就怀疑电视上说的,如果都那样怎么会有那么多人炼?不可能这些人都是傻子。如果不好,他们不会炼的,咱们跟前怎么没看到有炼法轮功自杀的、杀人的?再说了,就算中国人傻那外国人还傻吗?怎么还有那么多外国人炼?XX党就能骗老百姓。”

    临下车时,司机问我能不能把传单给他,他要给他的朋友们看。我心里太高兴了,告诉他:“我本来也想留给亲戚看看,你要还是给你吧。”


    讲真相也是在清除邪恶

    当师父《快讲》的新经文发表的当天,孩子发正念时看到:邪恶之首有许多的心,有多少不相信大法的人,它就有多少颗心。当大法弟子讲真相救度一个常人,常人知道法轮大法好时,邪恶之首的心就被拉一刀剧痛难忍。

    又有一次发正念,孩子看见巨大的邪恶之首(比孩子开的飞船都大),他们打了起来。孩子打不过它,就到法轮世界拿了一袋正义种子洒向人间。正义种子落在了小孩和刚出生的小孩身上,他们都喊法轮大法好。这时只见巨大的邪恶之首的心死掉了许多。它马上就变成一小点了。

    师父经文《快讲》发表后的那几天孩子入定后都是在另外空间讲真相,救度世人。

    以上是孩子在他所在层次中看到的,母亲帮助整理。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资料来源

    1. 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0/13/37941.html
    2.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2/10/13/37972.html

    TOP


    正法中发生在另外空间的故事(十四):通周天不是炼功目的 目的是百脉全开

    山山口述,母亲整理

    邪恶为保住江鬼,全力针对大法弟子。几乎所有空间的邪恶都出动了,拼命往大法弟子空间体系内钻,并阻扰大法弟子前往芝加哥、休士顿的行程,包括途中大塞车、飞机误点、机车故障等等,阻拦大法弟子如期抵达请愿地点。

    这是清除大法弟子各自宇宙败物的绝好机会。因为泛起的邪恶太多,此时保持主意识清醒,很不容易。特别发正念的时候,邪恶会集中针对学员仍有的执著心干扰,减弱大法弟子发正念的威力。平日大脑安静五分钟,容易做到。发正念时,要保持纯净的五分钟,需要强大毅力。

    另外空间的神经常一起做事。他们没有谁大、谁小、谁威、谁荣耀等概念,天神做事讲究配合,如何与其他生命完美协调,是他们考虑问题的基本概念。天国世界的小孩,没有功课,也没有“比较”的思维,例如,谁跑的快,谁力气大,谁赢,谁输等,儿童们终日玩耍,所有游戏宗旨也都是训练如何配合,共同达成愿望。

    大法弟子都在往一座巨大山峰攀越,师父伫立山顶。

    经过多少世的努力,过五关斩六将,有弟子几乎就要达山顶了,有的弟子仍艰难地在山腰中爬行,还有些弟子陆续往山顶冲刺。有的食物不够,有的没有力气……艰难关头,需要大家互相帮助,才能够整体攀上山顶。但有的弟子只顾自己往前冲,不愿意去拉几乎爬不动的同修。

    但最后一关是考验配合,考验整体。否则,即使好似即将到山顶的弟子,不可能最后成功。因为“通周天本身不是炼功目的。……目的是通过周天的这种形式一脉带百脉,把身体的脉,所有的脉全部带开。”(《转法轮》)

    个人体悟,有层次和个人因素局限。请严格以法为师。


    TOP


    为什么我们需要突破自己

    读《突破旧势力》一文有感

    行健

    读《突破旧势力》一文,深受触动,一、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二、对为什么修炼必须“向内找”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师父说:“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要真正认识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什么是真正认识自己呢?

    我是98年底得法的弟子,得法后下决心一修到底。后来99年迫害开始了,我没有一丝彷徨,坚定地走出来,这过程就象是一路闯过来的,到了2000年后每次在法会上聆听师父讲法或读新经文,我都感到自己是一名自豪的正法时期的弟子,潜台词即是我已走出来,且非常坚定,这一切师父已多次肯定了,现在就是我如何更多地参与正法,似乎很少再想自己。《突破旧势力》一文发表后深受启发,有点恍然大悟,再回过头看,对法有了进一步理解。

    师父说:“在正法前,旧的势力将这数千万遥远宇宙体系的每一个体系的最低层部分都塞挤进了我们所在的中心宇宙体系的三界中,表现上是正法中其不至于被落下、同时又表现参与了正法,实质上是借助正法达到它们为私的目的。”(《正念的作用》),我们在不在其中呢?师父还说:“宇宙的众生都在正法当中,所表现的一切可能都会体现在人这儿,因为我在人这儿做。”(《导航》: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当用法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丝一念时,都可以找出其中的不纯,发现隐藏的私心,其实这就是旧宇宙生命的痕迹,作为正法弟子,就必须不断同化法,去掉不纯,达到标准。因为我们同样也存在正法和重新摆放位置的问题,而对正法的态度、认识与表现程度是随着不断精进学法升华的,这个过程是一个决裂人的过程。深入讲也就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决裂旧势力、更新成为一个符合大法标准的新生命过程。我们修炼有一个特点是当我们生命的一部份同化了法达到标准时,即和人这儿断开了,不断修,最后全部符合标准即圆满。那么正法之势未走到人这个表面空间时,由于这儿还存在旧宇宙的法,其还制约着这里的一切生命,那么就存在突破旧势力的问题,而师父给了我们最大的法宝--向内找,只要向内找,就在突破旧势力的安排,就在从旧势力中脱胎出来。这就是一个正法修炼的生命应该具有的境界。师父说“大法弟子伟大”,我理解,这不仅仅是在人间我们参与助师世间行,因为实质的正法是师父在做,我们的参与那是我们对正法的态度,一个旧势力安排了的生命,一个在旧宇宙里诞生的生命,在宇宙的正法中要彻底摒弃原有的一切,否定自我,无条件去同化大法,这个过程是坚苦的,因为真正认识自己,彻底脱胎换骨,最终成为身神合一的觉者需要真正不断地付出,这是一个伟大的过程--- 全新的生命诞生。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05)
    TOP


    佛法神通 -- 发正念(四)

    子归 编集

    编者按:法轮功修炼者是修佛的。一旦决定修炼、想返本归真时,师父会无条件地将修炼者的身体净化,推到真正炼功的层次。这些真修者自然就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享受到同化“真善忍”后思想境界升华的喜悦,并具有神通。可是,少数被邪恶操纵的人竟容不得他们,对他们大开杀戒。这些修真、修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手无寸铁之人如何才能制止得了这场罪恶?只能用他们那颗大慈大悲的心。当用劝善仍不能使被邪恶操纵的人悔改时,为了使其不致于迫害更多的人,以免造业过多,他们是可以用佛法神通--发正念来清除被邪恶操纵的人背后的邪恶因素的。下面的例子告诉我们发正念的强大威力。

    ※※※

    被锁住的文件打开了

    昨天,我正在做分类收集资料的工作。下午五点刚要去发正念,发现电脑有故障,因忙于去发正念,也没看是什么问题。发完正念一看,原来刚做的那份资料不知怎么被锁住了。再一检查,所有正在做的十份资料全被锁在收缩栏里,一份也拿不出来。而最麻烦的是由于做得太快竟忘了储存。检查了好久用了好多方法也无法打开,周围又没有可以帮我的人。等晚上家人回来吧或者是关机,都不行,因弄得不好今天做好的那些资料就会消失。因这些资料比较零碎,面又广,重新做不单要多花好多时间,且思路一打乱,难免会出现重复的情况。

    怎么办呢?我静下来检查了一下自己:因此资料做了好几天了,今天有点眉目了,起了欢喜之心,有漏了,邪恶来干扰了,五点半我发正念铲除邪恶。由于心里始终存留着一丝丝是技术上的问题,所以正念不纯净,发完了正念还是没起作用。就这样搞来搞去,一看六点差五分了,该参加集体发正念了,心想发完正念再说。由于我把刚才的这件事彻底丢开了,所以发正念的时候心态很纯净,正念特别强。也不知怎么回事,发正念时我很自然地在正念中加了一念:就是想了三遍:“请师父帮我打开被锁住的文件。”发完正念后到电脑那儿一看,奇迹发生了:我最先被锁住的那份资料的视窗跳出来了!再一检查,所有的资料都可以拿出来了,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当时的感激可想而知。我赶紧双手合十连连多谢师父帮忙!

    对众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因为我没有感受过当主和王的滋味,不知道责任感份量有多重。六月下旬的一天,我立掌发正念时,我身体里的众生也跟着一起立掌发正念。当时邪恶旧势力中有一部分不想干破坏大法的事;一部分坚持破坏。这时身体里的众生就问我如何做。我马上说:能救度的就救度,能同化的就同化,其余的都销毁掉。此时此刻我才体会到作为一个主一个王其宇宙众生对我的敬仰和信赖,同时使我对众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意义倍感重大。


    资料来源

    1.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2/8/23/35439.html
    2.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2/9/25/37005.html

    TOP


    变异的观念滋养了邪魔 (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一天我读《导航》时,师父在《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讲法》中的一段话使我全身一震。师父说:“所以通过这一年多来,无论他们用什么样的办法、怎么严酷,都改变不了学员的根本问题,最后都没达到目的。他们为了让学员达到标准、达到他们的要求,他们利用了那些邪恶的生命狠毒地打学员,极尽最邪恶的方式他们还是达不到目的,他们就气急败坏地更加邪恶地针对学员。最后他们达不到目的还说他们尽了最大的能力。多邪恶呀!可是这一切邪恶的发生,作为庞大的宇宙中的层层生命他们却感觉不到这个邪恶。因为一切生命都是在变异当中。”

    看看我自己,我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这邪恶了吗?当有人问我为什么江XX要镇压法轮功?我会向他们列举一堆理由,从没想过这么邪恶的事根本不该发生。当同修和自己遭受魔难时,有意无意想的是同修哪有漏?自己哪有漏?这实际上是我的变异观念在为邪魔的存在找借口,滋养了邪魔。作为一个修炼者,走正自己的路很重要,而同时我们是宇宙的保卫者,对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就是要严肃清除,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这是我们的使命。在这方面的认识也要清醒。

    以上是个人体会,不正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

    台湾大法弟子

    以前总有个疑问,上士如果是根基很好的人,为什么要这么勤呢?俗语不是说:勤能补拙吗!应该是下士或则中士才需要那么勤吧!上士也需要吗?不过随着修炼的提升,我渐渐也体会到了上士之所以勤而行之的原因了。

    我想一个修炼人(上士)必定会有这样的自觉:那就是不管认为自己是中士也好,上士也罢,只要当了人那就“啥也不是”!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只是有这个愿望;而真正帮我们圆满这一切的,都是师父。那么要想达到圆满,修炼过程中的“勤而行之”就格外重要了。

    因为修炼人的勤,不只是勤劳的表现而已,它更有对法的坚定及跟随师父的无限决心在里面。透过勤,大法弟子的信与悟在逐渐展现;透过勤,大法弟子在讲真相中不等不靠;透过勤,大法弟子不期待外在的力量,而是在主动开创着未来,以及奠定着未来人类得法的基础。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10)
    TOP


    世界濒临灭绝物种正逐年增加

    周新

    10月8日,总部设在瑞士的环保组织《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公布世界上有将近11170种植物和动物濒临物种灭绝。20世纪对动物和植物生长造成的灾难最为严重。几乎所有这些威胁都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生存环境特别是森林的消失,是目前造成物种减少和灭亡的主要原因。

    濒临绝种的哺乳类动物和鸟类主要生存在印度尼西亚、印度、巴西和中国,而濒临绝种的植物则分布在南美洲的中部、非洲的中西部和南亚地区。与去年9月公布的紧急名单相比,今年的濒临绝种又增加了124种动植物。

    该组织表示,生存了两千年的欧洲伊伯利亚猞猁将成为第一种绝种的猫科动物。生活在中亚地区的赛加羚羊由于被滥捕滥杀,存活数量在10年内减少了百分之九十。

    三分之一灵长类动物将灭种,在两年的时间里,面临灭种危险的猴类、猿类以及狐猴类动物,已经增加了三分之二。亚洲的猿猴与狐猴类动物所面临的威胁最大,尤其是在中国和越南,部分种类的猿猴数量已经只剩下几十支。有些濒危物种仍待发现,还有很多可能已经濒临绝种了。

    几乎所有物种的消失都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比如灵长类动物的灭绝,主要原因就是人类的行为影响了这些灵长类动物的生存。伐木、采矿以及为开设农场扩张耕地而毁坏森林等行为,使森林面积持续缩小,破坏了这些灵长类动物的天然栖息地,而猎捕猿猴作为食物、药品、进行生化研究或作为宠物等活动,都使猿猴濒临灭绝的危险。还有一些濒临灭绝的灵长目动物生活在战乱国家中。比如苏门答腊人杀死小猩猩的母亲,然后把幼仔卖到泰国和台湾当宠物,以至每年要损失一千只猩猩。印尼婆罗洲五年前的森林大火烧死了上万只猩猩。

    “国际物种保护组织”主席米特迈尔博士说,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建立更多的保护区,才能保证这些动物有希望存活下来。但是即使建立保护区,也要几十年时间才能恢复一些灵长目动物的种群数量。因为他们多数一生只生育三四个后代。尽管有个别例子报导了通过利用充足的资源、采取大量的保护措施,使有些濒危物种得到恢复。例如在北美洲,加利福尼亚州的兀鹰数目开始回升。但是要想从根本上扭转大量物种濒临灭绝的惨局,就必须教育大众,要让人们真正认识到由于人的欲望、贪婪,为了眼前的既得利益而无休止地向大自然索取,严重地破坏着生态平衡。人类的不合理行为已经或将要给大自然以至人类自己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是很可怕的。如果每个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珍惜爱护一切生物的重要性,那才是真正的希望所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