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21日 星期五

  • 谈“从众心理”

  • 真善忍造就了我和你

  • 在理性和实践中升华

  • “从大局着想”之我见

  • 发正念有感


  • 谈“从众心理”

    大陆大法弟子

    很多人都认为“从众”是一种心理反应,所以我们平时经常说“从众心理”。其实,从众是一种观念,而且是一种变异的观念,因为它常常支配人的行为,使人感情用事,失去明辨是非、坚持正义的能力。有些人就是受这种后天观念的支配,做了错事,甚至造下罪孽。我在读研究生时的一位同学,毕业后分到了某市政协工作,不久,她就打电话给我,颇有感慨地说:“在这种单位工作,想不腐败都不成啊!”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别人都腐败,而你不腐败的话,那些人一旦东窗事发,便会怀疑你,所以只好随大溜了。一位医生曾对我说,他明知收红包不对,但大家都收就他不收,有人告密的话,他就是首先被怀疑的对象。还有,在邪恶的江X集团搞的“万人签名”活动中,也有许多人,本来并不想签,但是,一看人家都签了,自己也只好签了。这是在常人中“从众”观念导致的同流合污。

    而在修炼中,受这种“从众”观念支配的人往往就表现为“中士闻道”,师父曾引用老子的话说过,“中士闻道,若存若亡”(《转法轮》),炼也行,不炼也行,看大家都炼,他也炼,别人不炼了他也就不炼了。在正法中,“从众”观念的魔性主要表现在不能积极主动地参与正法上:事事看别人,跟在别人的后面走,不能主动做自己应该做的。我深深地体悟到,对常人来说,“从众”的背后隐藏的是是非不辩、善恶不分、不敢承担责任、不敢坚持真理、不能主宰自己等败坏的东西,对修炼人来讲,隐藏的则是主意识不强、心不正、不敢为宇宙正的因素负责等严重的有漏,是我们要完全破除的。其实,这些师父在讲法中已经明确地讲给了我们,“行不行一念之差,你能不能走出来证实法,也不是随着人多势众就可以过关的。有人想在天安门广场等着,大伙都出来我就出来;一看没有大伙出来,他也溜一圈回去了。因为大伙都出来的时候呢,是那个气势带你出来的,不是你发自你自己放下生死那个心走出来的。修炼是个人的事,不是大帮哄啊,每个人的提高必须得是扎扎实实的。”(《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TOP


    真善忍造就了我和你

    李梓

    我们从不曾想起
    因为没有过什么记忆
    举眼望天,
    我们的家在哪里?

    尽管知道不会有答案
    我们仍不停地探索生命的意义
    低头问地,
    我们将向何处去?

    我们每日似乎都在索取,
    我们却又像天天都在失去。
    走在这失落的世界里,
    我们踩着不合拍的步履。

    我们也许没有过失望,
    因为我们从不知什么是希望。
    迷失了本性的我们,
    一天天随波逐流走向死亡。

    师父,您向我们走来。
    一语道清了我们的来龙去脉。
    生命的意义在于返本归真,
    生命的永恒在于发出无私无我的光彩。

    您为宇宙正法而来,
    您为宇宙众生而来,
    您为宇宙的保卫者而来,
    师父啊师父,
    您正是为了我们而来啊!

    一个个地从梦中醒来,
    一个个地从人中走出来;
    邪恶如何能阻止得了觉醒的生命,
    我们曾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

    我们与你们合为一体,
    连宵风雨为我们与你们洗礼。
    合十,大陆的同修!
    让我们迎接来年春天的相聚!

    我们不需要再想起,
    因为我们将永远不会再忘记。
    宇宙中师父造就了“真善忍”
    “真善忍”造就了我和你。
    TOP


    在理性和实践中升华

    北美大法弟子

    1)。动真念

    两年前的“7.20”,在华盛顿DC的日子里。一天在大广场的大炼功之后,我坐在大法弟子的阵列之中,想着邪恶对大法的破坏令天上的神为之震怒,想着师父向全世界发出的呼吁,突然我的心底升起一个念头:“我要绝食”--这样一部构成我的生命的一切的宇宙大法,我愿用我的生命来呼吁!

    只是一个很朴素的真念,但是立刻我的全身上下从里向外开始变化,到处象开了花似的,翻腾着,我禁不住泪如雨下。这种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持续了好一阵,才渐渐平息。

    接下来,各种思想开始往上冒:我的家人要反对,要担心坏了怎么办?别人要笑话我怎么办?真的就这样结束自己的一生?走神了好一阵,我突然回过神来,意识到:这一切不过都是人的思想,我还是要绝食。

    这一念之后,再一次的,我的全身又开始了那种翻腾着的变化。看不见,但我感受到了那变化的惊心动魄,再一次的,我泪如雨下。

    然而,在流泪之中,不知不觉,人的情开始一步步的侵入,我变得情绪化了。同修劝阻我不要绝食,我也不听。在那样的状态中,我没有对绝食本身及时机、场合、效果作任何理性的思考。后来在同修的帮助下,我才逐渐的平静下来。那教训也是深刻的,那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修炼的严肃性。

    在以后的日子里,绝食的想法多次浮现过,每一次都对我从理性上认识他多一些帮助。但我也觉得迟早有一天会走到这一步。两年后的八月,一位同修挂电话来说要去DC绝食,问我去不去,我不禁笑了,说:你这不是找对人了吗?!

    但是出乎意料,绝食本身对我已经似乎是很自然和平淡了,七天的绝食里,我没有觉得太多的身体上的承受和付出,也没有哪一天是12点以前睡下的。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人与事之间的,思想认识上的徘徊、摩擦、迷惑,以及提高。

    在绝食宣言中,我们谈到了用生命来为国内大法弟子呼吁。当时有很多同修担心我们是不是要把命舍在那。其实,我觉得当时可贵的就是在于我们动的是真念,真心要尽全力为国内大法弟子呼吁,打破旧势力的安排,减轻他们受迫害的程度,同时唤醒世人的良知。可贵的是其中的决心和气势。动真念所带来的另外空间的突破和变化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这个空间的响应。SOS救援活动绝不是一些活动形式而已,大家有心参加和支持就可以了,每个人全身心的融入才是这些活动的灵魂。在邪恶丧心病狂的迫害下,被关押的国内学员,多在邪恶的黑窝呆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掉下去;走不出来的学员,多被邪恶蒙蔽一分钟,就多一份难度突破出来,多一份危险被淘汰。为了他们亿万年的等待,难道我们不该尽全力去救援吗?

    2)。绝食的意义

    我们谈到了用生命来为国内大法弟子呼吁,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明确,虽然可能存在这样的因素,但从整体上讲,绝食已经超越了海外学员们放下生死的问题了。考验学员能否放下生死有各种方式,而且师父在《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讲到:“你们已经走过了修炼的过程,你们是在为大法而确立的生命。”国外的很多学员在卫护大法、“助师世间行”的过程中就已经逐渐地具备了这样的心性基础。真正的意义和威德的体现是在于通过绝食打破邪恶旧势力的安排。

    如果说在各种SOS救援活动中,长距离的步行、骑车等活动表达了弟子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我想绝食活动则更彻底地把紧迫感表现出来。如果按照邪恶的安排走,也许这场迫害要持续个几百年,邪恶在全力麻痹我们,让我们在频繁的关于残酷迫害的报道中麻木,也让世人麻木不仁。而海外绝食的出现,配合著全球步行,在西方媒体以为法轮功在大陆被镇压下去了的印象下,有力的再次唤起媒体、政府和公众对法轮功的关注和支持。同时,这也会帮助我们不被求安逸之心所带动,保持应有的紧迫感。师父说:“目前人类的每一天都是为大法的需要而安排出来的”(《什么是功能》)。

    这种紧迫感不是要我们做事要着急,急功近利,追求短期效应,而是我们要在放弃各种人的观念中迅速突破,向我们自己先天的最高位置迅速升华,尽快让更多弟子走出来,让世人知道真象,把正法的洪大之势在人间体现出来。

    3)。在法中精进

    在绝食的后两三天里,由于当时我们自己的思想也不明确,没有好好学法稳下心来,所以显得有些军心涣散。另外,各种人心的干扰,使得大家大白天躺下休息的时间也频繁了。由于正念弱了,在大树底下我们的“阵地”上,原来没有蚊子叮咬,那两天蚊子都多了。

    这让我联想起去年4月份回国时,有一次在一家餐馆里吃饭。餐馆里苍蝇很多,到处飞。当时,我的心态很正,没有什么杂念,没有一只苍蝇飞来干扰。但是后来我自己意识到这个现象时,不禁动了人心,欢喜心往上返,立刻,苍蝇就飞过来了。

    自己不够正,就没有威力去正外面的环境,而这就取决于我们能不能保持好好学法不断纯净自己。回想过去修炼中,每一次做得不好,都是学法不精进的时候。这次绝食后面的状态也是同样的教训。

    师父反复强调学法的重要性。我愿自己真正从内心里重视起来,不再放松自己。师父讲法中不断的拓宽我们的思想,宇宙,天体,宇宙体系,大穹,这个法越来越洪大。师父要我们向先天的最高位置升华,没有法的指导,没有法的力量,我们自己在世间无论怎么付出都是回不到自己先天的境界的。

    我愿自己能和众多的正法弟子一样,汇入正法洪流,跟上正法进程,在理性和实践中不断迅速升华,一起走向至高无上的师父为我们开创的伟大境界,一起走向洪大,走向磅礴,走向大圆满。
    TOP


    “从大局着想”之我见

    大陆大法弟子

    在公共汽车上,当我向一位男青年洪法讲清真相时,他对我说过这样的话:“《转法轮》这本书我看过,的确是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公民,应该从大局着想,服从政府的决定,别炼了。”我忽然想起,有这种观念的人还着实不少:正在作省长秘书的大学同学、拘留所的所长、我的姐姐、单位的领导、办公室的同事……,都曾对我说过类似的话。更有甚者,送我進拘留所的那位警察的妻子,就是在这种观念的支配下主动放弃了修炼。

    “为大局着想”本来是指为人类的幸福、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着想,是包含着“舍己为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思想的高尚行为。“为大局着想”不是对上级命令的无原则的服从;“为大局着想”不是不辨是非的追随邪恶政府;“为大局着想”不是对残害无辜的麻木不仁从而纵容邪恶;“为大局着想”更不是对真理与正义的放弃!一个人在关键的时刻,明辨是非、坚持真理、维护正义,才会使人类良性发展,为人类、为国家与民族的未来负责,才是真正的“为大局着想”。大法弟子为宇宙一切正的因素负责,面对邪恶金刚不动,是最伟大的“为大局着想”的体现;师父为整个宇宙的未来、为众生的未来负责的伟大精神,才是最最伟大的“为大局着想”。


    2001年9月12日

    TOP


    发正念有感

    大法弟子

    有些弟子看到发正念时,破坏大法的邪恶的魔一批被消掉,又有一批上来,似乎很有部署。而当魔头被消掉时,众魔鬼便大乱阵角,甚至自我毁灭,不堪一击,对我很有启发。我一开始发正念时总是泛泛而指,并没有很具体地想消掉哪个魔,这样也不容易集中精力,击中要害。在人间迫害大法的首恶们和其背后的邪恶因素,是宇宙间最败坏的生命所构成的,也是利用业力控制一切不好的生命破坏大法的祸首,如果能集中正念消掉首恶们,就可能打破首恶们所掌握的业力链,从而破除这场邪恶的迫害,还大法以清白。

    有趣的是,当我开始这样做,并和有些弟子交流这个想法时,便一晚上做了几次梦,梦见邪恶到处抓我,又梦见自己被邪恶关在肮脏拥挤的牢房里,又梦见色魔,或许这个想法真的让邪恶害怕了。

    联想起以前的一次消魔,当时那个魔有很多的头和爪,一时无从下手陷入被动。突然心生一念要击其要害,魔便被化为白汁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