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1日 星期六

  • 人体漫谈(一):心脏及其它

  • 我对记忆的认识

  • 也谈因缘

  • 现代主义文学的变异性

  • 精进之心不可退

  • 万有引力与旋机的思考(三)


  • 人体漫谈(一):心脏及其它

    心法明

    这期人类的身体是仿造神的身体造的,但仍然不是最美好的身体,连以前宇宙美好时期的普通人的身体都不如。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但由此可以想见末劫时期人体变异得很厉害了。当知道远古人体没有心,心是宇宙旧势力为阻碍正法而安排的时,一下子打开了我许多的思路。

    到底什么样的人体是最好的呢?我认为,人体结构如果符合“真、善、忍”特性,那就是好,反之那就是不好,这是判定人体好坏的唯一标准。因为整个宇宙都偏离了法,所以才正法。人体也是宇宙的一个部份,宇宙很高层次都偏离法了,那么人体偏离法,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了。当然,即使人体偏离了法,那比起外星人的身体来还是好很多,因为人体是按照神的身体造就的。

    人体有几大系统,如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神经系统以及运动系统等。人要维持生命,就要消耗热量(平常人说的能量,为了区别高能量物质,这里用热量),热量消耗主要体现在这些系统的消耗上。人即使什么也不干,整天躺着,也要吃很多饭,也要消耗很多热量,一日三餐,少吃一顿都感觉少了些什么。当然,人在运动时,会消耗更多的热量。因为人需要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生命和日常活动,这就决定了人要大量地外求,即获得大量食物。当然,这一切的热量都是通过循环系统来维持的,也就是说,各个系统都离不开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的氧气也是通过血液循环运输的。

    既然循环系统这么重要,人体的心脏为什么会有问题呢?我认为,心的存在,是违反宇宙“真、善、忍”特性的。当然,要认识这些问题,首先要改变常人的观念,然后才有正见。因为一切都在变异当中,人也是在变异当中,人的智慧,怎么能看出问题的根源呢?

    心脏是血液循环系统的中枢器官。它的跳动提供血液循环的动力。但是,心跳是需要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的。人呼吸时,肺不停地膨胀、收缩,也需要大量能量。还有其它很多器官,都是消耗能量的。这都需要加速新陈代谢来维持,需要很多的食物来维持。当然,这不是说美好时期的人体不需要食物,这里只是讲量的问题。

    人体的构造决定了人需要消耗大量热量,这是人避免不了的。这就需要加速血液循环。人们认为加速血液循环是好事。恰恰相反,人的血液循环加速后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加速了。新陈代谢加速后,人体的细胞寿命就变短,就要有新的细胞来代替。但是,人体细胞的分裂次数是有限的,不能无限地分裂。因此就加速了人体的老化,减短了人的寿命。现在七、八十岁的人,身体的老化已经很厉害了。即使人想活得更长,这个机体也不能支持人活那么长。另外,由于没有功能,人必须为了获得食物和物质而辛勤劳作,也会加速血液循环和物质代谢。

    由于对食物的大量需要,人就要外求,索取物质。特别在物质不丰富的时候,更是这样。(当然,这里不是说美好的人体不需要食物,美好的人体也需要食物,这里有“量”的问题。)人为了获得物质,保证自己的利益,就会形成各种观念。久而久之为了个人利益生出争斗之心。对物质的占有欲,会加强人的“利益”之心。人的很多根本执著,都是对物质利益的索取。有些修炼人,就是放不下这些东西,因为这是人根深蒂固的观念,不是一生一世形成的。

    人有了这个心,就要进行血液循环。心就象一个机器,不停地跳动。心在不停地跳动时,人就更难入静。当人想入静时,心跳反而干扰人。由于心跳,人会感觉受到压迫。因为血液循环贯通到人的全身,所以整个身体也处于绷紧的状态,不能放松。只是人生出来就是这样的,就已经习惯了。由于心跳如机器运转,而心在人的身体中间,人就不容易入静。静符合宇宙的特性,越高的觉者越静。而人不能入静,就容易动念。另外,人由于需要大量物质来维持,就会想方设法来得到这些东西。在人不停地想东西时,便在另外空间形成有形的东西,想多了就形成了观念和思想业力,他的先天本性被埋没了,长久发展下去人就没有自己的本性了。

    那么,这个身体是如何违反“真、善、忍”特性的呢?首先,人有了这样的身体,就会大量地需要食物,人就大量杀生,对其它生命是不善的,违反了宇宙“善”的特性。一粒米在另外空间就是一座山,食物都是很珍贵的。人需要消耗那么多的食物,那得需要多少好东西去交换?人怎么能违反宇宙“不失者不得”的理呢?另外,人在杀生做坏事时就会失德,得到业力,这也是失“真”的过程。人体的老化快,也违反了“真”的特性。人还会为了利益而形成很多的执著心,也是违反了先天的纯真。人为了维持生存,为了个人利益,就产生争斗,为了个人利益而伤害他人,把这当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份,这个生命也不容易做到“忍”。因为生存需要大量外求,就形成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变异说法。

    人认为很多器官是人体必需的东西,但如果跳出人的认识,很多器官是可以不需要的。如果人有更好的运输系统,并且不需能量来维持,循环系统不就可省略掉了?还要心干什么?那连造血器官都不需要了。如果人体能通过不需能量的系统来运输氧气,人体还要用肺呼吸吗?人很静,不胡思乱想时,神经系统也不会消耗太多热量。如果人需要很少的食物,消化系统也可以发生改变。如果人能飞行,不用步行,并有一些功能,并通过功能来做一些事,人的运动系统也不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人体根本就不需要象现在这样消耗大量的热量来维持生命,但那是更美好的身体。

    宇宙每个星球都有旋机,它们在自动旋转。这种旋机是不需要能量来维持的。宇宙星球是有生命的,人只是宇宙中的一种有形的生命而已。对于人体,可以有另外的机制。道家讲,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人体也具有宇宙的机制。那么对应人体,人是否可以有这种旋机机制呢?我认为,人也能有。人的周天不也是这样的吗?修炼的人,通过大周天的运转,就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人体,连细胞里面的物质都可以代替。为什么就不能运输人体需要的物质呢?人体的经络比血管还多,比血管能到达的地方还全,如果人体通过经络来运送物质,还需要什么血液循环?当然,这种旋机就不象心那么低能,要消耗大量的热量来维持心跳的动力。如果有这种旋机,说不定都不需要用肺呼吸了,其它的器官也可能发生相应的变化。

    另外,人如果通过经络运输物质,人的周天就是通的,人根本就不需要走路等来消耗人体热量,这也会减缓新陈代谢,从而延长人的寿命。现代人的身体几十岁就已经很老化了,这个人体太劳累了。其实,人能飞起来是人的本能,只不过这期人类被安排成这个样了。人干什么都需要身体力行。

    未来人可活千八百岁,现在的人体和生活方式是不能达到要求的。所以,人体也要发生改变,才能支持这个身体。当人的新陈代谢慢了,人体的寿命才能延长。当然,通过打坐入定来延缓新陈代谢是一个方式,但是人不能时时都打坐。要想从根本上延长人体寿命,改变人体结构是一个方式。当然那是道德高尚时期的人体。

    个人见解,不对之处请指正。

    TOP


    我对记忆的认识

    台湾大法弟子

    前几天与同修探讨“记忆”的问题,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一般人认为,“记忆”就是我们记得的事情。但为什么同样发生过的事,有些没印象、有些却会记得?记忆的存在形式是什么?我会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是因为我发现人的很多执著、痛苦(快乐),都从记忆中来。这个人之所以是这个人,与他的记忆有直接的关系。常人中有一种病,叫“失忆症”,失去了对以前的记忆,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亲人是谁、生长在哪里。人与人之间种种复杂的因缘关系,藉著人的“记忆”而展开。宇宙中的生命,掉到三界中才有了六道轮回转生,每次转生把人的记忆抹掉,人就以为他重新开始一个新的人生。

    那么,从大法的法理上,怎么看这个问题?

    《转法轮》第九讲“意念”一节中说:“谈到意念,也就是我们人的思维活动。”“人的大脑发出的真正信息不是人大脑本身起作用,不是大脑本身发出来的,而是人的元神发出来的。……但是他发出的不是语言,他发出的是一种宇宙的信息,代表着某种意思。我们大脑接受到这种指令之后,把它加工成我们现在的语言,这种表达形式。”人在回想起什么事情的时候,也是一种思维活动,也是元神发出来的,所以“记忆”存在更深的另外空间中,是因为它与元神发生了某种形式的联系,人才会想起一些事情。

    作为常人来讲,记得的都是人的东西、人的事,除了学习之外,几乎都是情,都是执著。对谁的甜蜜(或痛苦)的回忆、在哪个人生阶段得意(或失意)的过程、好玩的地方、好看的电影、好听的歌、被人伤害的经验、想要得到却无法获得的满足、愤愤不平的人、事、物……,没有一样不是执著。当然,没有这些记忆,人会活得无趣,没滋没味。但这对修炼人来说,却恰恰是强大的束缚。

    修炼人也有修炼人的记忆。得法的喜悦,过关的剜心透骨,悟到法理的豁然开朗,参与大法活动的殊胜,法会的庄严,见到师尊的激动……却是那么神圣、那么美好。

    “人就像一个容器,装进去什么就是什么。”(《精进要旨》“溶于法中”)常人有很多事,发生过就忘了,没往心里去,有些却记得很牢。一个人记得的事,都是他在乎的事,越在意、越执著,记得越牢。我的理解是,记忆与人的执著心是相辅相成的。比如这个人对钱很执著,那么与钱有关的事他就记得特别牢,记得越牢,他对钱就越执著,这些记忆成了这颗执著心的养份、土壤。

    以前的人,有道德约束,人们从小学习的是仁、义、礼、智、信等等人应该有的东西,遇到事情用道德标准来衡量,克制自己不好的心和欲望。“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洪吟》“放下执著”)现代人没有心法约束了,想干什么干什么,“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放纵自己,在不好的观念、执著心、魔性带动下做事,装进一堆糟粕,甚至有毒的东西。

    我理解,记忆是一个人心性表现的积累、记载。大法弟子为什么脑子想的、记忆的东西越来越纯净,是因为大法弟子的心性提高了,所想、所做的都是高尚的事,遇到事情用法理来衡量;那些过去常人中的往事、印在脑海里的回忆、不好的东西,也就越来越淡。所以,作为修炼者,要时时刻刻用法理来指导自己的思想、言行,产生的思想念头、装进去的事物就会越来越纯净。

    当然,修成圆满之后,脱离了人的状态,人的记忆就什么也不是了,就像电影胶片一样,放完了只是胶片。

    以上是个人体悟。

    TOP


    也谈因缘

    大陆大法弟子

    (一)

    了愿


    同心来世间,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飞天去,
    自在法无边。

    -《洪吟》

    你打人一拳,人还你一拳。打人是因,挨打是果。“不失者不得”是宇宙法理,常人中有句话,“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害人终害己”,古人所言不虚也。《圣经》中也曾讲到,“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东方宗教中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都是针对人的劝善之语。常人不能知道真正促成此种因缘的根本原因,也是因为人掉到迷中来了,“而只有宇宙边缘上一点点能使人修炼的现象而已”(《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佛教的论述是佛法最弱小的一部分”)。而所谓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可能他想: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两下,要不就不能出这口气。”(《转法轮》)也成了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利用低层宇宙中不符合宇宙真正法理的要求为破害正法而进行的系统安排之一,人只能在被动的所谓业力轮报中越来越败坏,业大封身,逐渐背离宇宙特性,直至全灭。而人在这样的往复转生中也就越来越难得法了,就有这个恶因。

    人的因缘,往深一点说,因为人有不同的来源,来源于不同的宇宙体系,在生命越来越发“沉”的过程中又结下了许多的因缘,最后来到人这儿,师父《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谈到,“一朝君子一朝臣,一朝天人一朝民、一朝文化,一朝服饰。”其实一方地域一种地理环境、一种气候、一种民俗,常人中也讲“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在人中表现出来的就是不同的群体转生,而不同因缘中经历过的思想痕迹又都在人这儿有所体现。但是实际上,从构成你生命的本源上就已经形成了最初始的“因”。说句笑话,这就是为什么老是你们俩在“没完没了”的缘故。

    师父在讲法中还告诉我们,从宇宙形成的最初期,就在为今天正法这件事情做安排了。那么在宇宙漫长的历史中所发生的一切:生命逐渐的偏离了法;许许多多的生命不断的向低层掉;“很高层次往下很多空间都败坏了”(《转法轮》);师父要到人中来正法;许多的神不理解、反对、甚至阻碍正法,形成了从上到下系统的旧的邪恶败坏势力;又有许多的神无动于衷;还有许多的神到人中来得法、同化法、护法、助师正法。这一切都充分的体现了生命各自心性所在的位置,这更是“因”。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在人中生生世世转生过程中都造下了很大的业力,现在修炼了,所遇到的关关难难,这也是因,能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转法轮》“论语”),从思想上“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师父经文《大法坚不可摧》),用正法修炼所修出来的善和慈悲去善解因缘,真正的了断因缘,系统的再造出宇宙最正时期的正见、正现,这才是“正因果”。而未来的人类不会象现在的人一样迷,他们会更加明白的活着,这一切也正是由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开创。

    因缘


    仙凡殊途一念间,
    莫移万古金誓言,
    他日法正飞天去,
    觉后空空在眼前。


    (二)

    “我们做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转法轮》) 看问题时,如果有一定的距离,我们看到的就会是一个整体,就可能看见他的结构,明了因缘甚至一眼看透。“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师父在讲守德时谈到“还有一层意思,让你积德,你看着那件事情是好事,可是你做的话,说不定就是个坏事;你看到那件事情是坏事的时候,你如果管了,说不定又是个好事。为什么呢?因为你看不到它其中的因缘关系。” (《转法轮》) 身在其中的时候,而这个距离当然也不是常人所认为的这个距离,进入微观,更微观,站在更微观的基点上就是更大的距离,更高的角度,更大的范围。那么如何做到呢?师父又告诉我们了,“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转法轮》)更高的标准体现的就有更高的心性标准,更高法理的要求。“踏着真理如意而来”,在正法中“随意所用”,师父说“在宣传和解答问题时,要根据接受对象对大法的理解程度和承受能力,恰到好处地去弘扬大法。” (《法轮大法义解》“写在前面的话”)因缘说教,自在度人,所体现出来的是“博法理可破谜”(《精进要旨》“圣者”)的如意自在;是师父、大法的威德的体现;是众弟子证实大法、救度世人、建立威德的真实历程。

    如意


    纷纷世事一局棋,
    谁人慧眼识真机,
    辗转崎岖几多难,
    大道破迷如登梯。


    2001年8月
    TOP


    现代主义文学的变异性

    泰国大法弟子

    在文学的演变中,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十年来人类道德的败坏造成的物欲横流、自我膨胀,使文学出现了从内容到形式都发生了极大变异的所谓新潮--现代主义文学。

    现代主义文学是现代社会工业、科技迅猛发展,传统的价值观及宗教信仰崩溃的产物,它反映了人类历史将走至尽头时的社会危机和人的精神危机。

    长期以来,以文学形式反映社会现实及表现人的精神世界,曾是文学原有的内涵,它对神所规定的人类道德规范、高尚情操的赞美,对社会、人性黑暗面的揭露鞭挞,使文学起到了维护人类道德及社会稳定的作用。而自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以来,在当代世界文学中出现的现代主义思潮,则是以人性沦丧、信仰失落、人心荒漠为主题,出现了荒诞派、颓废派、象征主义、虚无主义、黑色幽默、变态心理、意识流、超现实主义等小说诗歌。其以“自我”为创作基础,以强调与社会脱离的极端个性化和人的内心活动,使文学的本质发生了变异。

    现代派的一些代表作所描写的都是丧失了人生信念、内心孤独厌倦、精神荒芜迷惘的“自我”,力求表现的是一种没有了根源、没有了存在意义的虚无状态,从而致使文学变成了空虚生活的避难所。

    而在表现手法上,现代主义否定了传统的以人物、情节为中心的创作方法,以所谓的象徵、意象、意识流、时空转换及语言的含蓄、多意性等新潮,冲击着传统文学的审美形式,使其从明朗流畅走向晦涩和支离破碎。随着这种“反传统”“反文化”的作品的大量出现,及变异心理和自我意识的尽情宣泄,使人被变异的现象形成一种合理存在的社会土壤,反过来又滋生着变异的人性。

    我在文学创作中也曾是一个现代派的热衷者,自以为现代主义导致了文学的创造力,打破了陈规及可更多层次、更深刻的揭示现代人的精神世界;通过修炼大法才认识到,恰恰是这种极端个人主义、自由化的宣扬,误导着人的生存目的、人对真理的追求,和人的生命本质,从而加速着社会道德的滑坡。自己之所以热衷于此,是因为它刚好符合了自身变异的部份。

    “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转法轮》) 文学即是人学,未来的人类社会绝不会有这种变异文学的存在。
    TOP


    精进之心不可退

    大法粒子

    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华盛顿DC法会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精进之心有所减退,焦急之余非常震惊,也促使自己仔细思考这背后的深层因素。

    我意识到,松懈和惰性也是存在于另外空间的生命,在过去,它们也是服从于相生相克这个理的,其实也是旧势力安排的,它们的目的原本是为了维护宇宙生命稳定的一种特性,只是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也逐渐变异了。

    过去中国古人有句话,叫做“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中国古人是非常重视阴阳平衡、相生相克的,所以主张“天人合一”,也懂得“福祸相倚”,洞察“否极泰来、物极必反”的道理。

    纵观世界万物,常人有生老病死,生命有新陈代谢,王朝有兴衰更迭,那么,在一段期间的勇猛精进之后,放松和停滞是否就是自然而然的呢?我猛然发现,这其实是一种似是而非的变异观念,而且深植骨髓,不易察觉。

    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炼中的勇猛精进之心,是永不可退的。松懈和懒惰对于常人可能是一种难以摆脱的必然,但对于大法弟子而言,就是在犯罪。

    我们的生命,分分秒秒都是伟大慈悲的师父给我们延续的,为我们承受的,倘若不珍惜,那是对大法、对自己、对众生的不负责任,将来有何颜面去见师父?只有旧势力和那些邪恶生命,才希望弟子们懒惰和松懈!

    精进,精进,再精进!否则,失去的将永远都不可能再挽回。

    以上仅是个人领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1年8月25日

    TOP


    万有引力与旋机的思考(三)

    台湾大法弟子 学兢

    现在的科学观念使得人们对于古人对宇宙的认识产生了错误的偏见。站在现在科学的观念,古人的宇宙观是一种迷信与可笑的想法。然而,通过修炼的过程,我逐渐体会到一个事实,宇宙的实际情况更接近于古人的传说故事,现在科学的宇宙观,反而是极其肤浅的一种认识。把现在科学的发展史倒过来看,发现越早对宇宙的认识越接近真实,而最新的宇宙观反而是看得很窄的一个点。

    许多古老的民族,都有一些对于世界的描述。古时候印度人认为,世界是四只大象顶着,而这四只象又站在一只大龟的背上。

    这样的描述现在人听起来简直是嗤之以鼻,怎么可能!如果是那样,地球不就飘在空荡荡的太空中吗?然而如果仔细想想,并不是那么可笑的。因为地球绕着太阳转,是谁带动着呢?又是谁拖着地球不往下掉呢?如果说有一只大龟背着地球走,也是个很生动的描述。

    事实上人眼睛可以看到的光波长范围只是一个极窄的部分。许许多多的物体并不是肉眼可以看见的,这在现在科学的研究上早就得到了证实。那么你怎么就知道太空是空荡荡的呢?看起来是黑的就认为没有东西在那儿,这是严重的观念障碍。黑色只是没有肉眼可视波长光的状态,并不是没有光的状态,在那儿可能还有无数的红外光、紫外光等等的光。大家可以想一个有趣的问题,红外光与紫外光的范围都比可见光大得多,可见光这么窄就有许多色彩了,如果人可以看到红外光紫外光的话,那么是不是也是五彩缤纷的颜色?甚至会有比可见光更漂亮的颜色。

    在人们认为空荡荡的太空,也许就有一个什么东西在带动着地球走,印度古人认为是巨大的动物。埃及人认为天空是一个女神的身体,女神身上都是星星,晚上的时候,女神把太阳吞到肚子去,天空就暗了,白天再把太阳吐出来还给大地。这也很生动地将世界视为一个巨大的生命。

    到了近代,人们就不再做生动的世界描述了,取而代之的是像机械式的想法。牛顿认为宇宙就像一个庞大的机械,所有的物体都按照一定的规律运动,就像钟表里的齿轮互相密合。因此可以由观察某一物体的运动推论出其他物体的运动规律。这样的世界观也说得过去,只是他没有仔细想想这么大的机器是谁做的,而且这机器的精密程度也远非他想像的,所以无法以数学方式描述。从那个时候开始,“机器”这个观念把人跟生命产生了隔离,人们认为只有动物、植物是有生命的,叫做有机物。其他的比如石头、钢铁、天体,都是死的,叫做无机物。

    将宇宙视为有生命的,才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宇宙真实的情况。而把宇宙生命特性隔开,其实也是将人类自己与自己生命的本源隔绝。如果以现在的大爆炸理论解释宇宙,只能解释特定现象,而许许多多新的发现根本难以解释或根本解释不了。

    不同层次对于宇宙的理解也有很大的不同,其实那是在不同层次看到的真相。在人类这里看,地球绕着太阳转,太阳绕着银河转,只是像漩涡一般的形式。在高层的空间看,这样的漩涡就是一个精密的机器造成的。再仔细看看这些精密的机器里面,他们也是生命存在的形式呢。有些就像中国的龙一样,玩着他的龙珠(银河中心),一圈圈地绕着转,身上的鳞片一片片的也闪闪发光,就像银河的满天星辰一样。有些银河系,不只是一条龙,而是四条龙,共同绕着银河系的中心转,组合起来形状看起来就像万字符一样。下图是科学家利用紫外光拍摄M81银河系的照片,蓝色部分为比较亮的星球,看起来不就是佛家的“万字符”嘛。



    M81, 资料来源: NASA, UIT

    有些银河系,却是两条鱼,互相头对尾绕着圆圈转,鱼的眼珠闪亮亮的(太极图形)。如下图的M100银河系。



    M100: A Grand Design, 资料来源: NASA

    再看看这张图吧。下图是一张全天域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这不是很像一张太极的图吗?这是科学家用四年时间绘制下来的,本星系群local group(九大行星绕着太阳转,太阳绕着银河系中心转,银河系位于本星系群中转)相对于宇宙背景辐射的运动图。这张图显示出,相对于宇宙背景辐射,本星系群正在运动着。本星系群的运动轨迹图像太极图形,那又说明了什么?科学家对这个问题很疑惑,只能猜测是有一个更大的星体结构在影响本星系群的运动。



    资料来源: DMR, COBE, NASA, Four-Year Sky Map

    师父在《转法轮》第五讲“法轮图形”一节中说:“当然这个宇宙中有无数的星系,包括我们银河系在内。整个宇宙在运动着,整个宇宙中所有的星系也都在运动着,所以这个图形里边的太极和小的万字符也在旋转着,整个法轮也在旋转着,而中间这个大的万字符也在旋转着。从某种意义上讲,这象征我们银河系……”师父说:“这个太极不是道家的吗?因为我们的功炼得很大,等于炼的是整个宇宙。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宇宙中有两大家,佛、道两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构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说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们这里有道家的东西。”

    对于这个宇宙的构成,《转法轮》一书中有清楚的论述,让我们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目前科学家还不能认识到的问题。由科学家的观测资料,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并了解,因为宇宙是由佛道两大家组成的,所以有些银河系中间有佛家的万字符,而有些银河系则像道家的太极图形。而本星系群的确是绕着更大的星体体系在走,而那样的体系刚好是一个太极的形状。

    师父在《论语》中说:“如果人类能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宇宙的真实情况简直是妙不可言,人得通过修炼才看得到真相。科学的发展要是照着修炼的路走,也能真正了解宇宙的奥妙。

    参考资料:

    http://www.xware.ru/db/search.html?words=galax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