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7日 星期二

  • 人间的法律和宇宙的法理

  • 辩论赛引起的思考

  • 变异的人体艺术

  • 正法中的功能

  • 文字的力量(三言两语)

  • 正法时期的修炼心得

  • 最近的一点体会


  • 人间的法律和宇宙的法理

    台湾大法弟子

    我大学读法律系,加上国内外两个法律研究所,一共八年的学院教育,以及到目前八年的执业生涯,工作越久,越觉得所学所用根本无法解决人世间公平正义的问题,越清楚法律是封闭生命善良的一面,是为私,是为利益,甚至是制造实质冲突的工具。当我认清这个事实时,我曾相当沮丧和无力,不知自己多年来追求公平正义的专业生涯和努力,究竟是为了什么。当两年前,我开始学习了宇宙大法--伟大的宇宙法理--之后,我更加清醒认清,在变异的现代社会里,在宇宙的最低的层次里,法律表面上是用以解决人类生活中的冲突矛盾,但实质上却是一个“以恶治恶”的工具。人间的法律,也就是所谓人间的理,与高层宇宙的法理是完全反过来的。因此,不可能使人在法律的审判中得到公平正义,只有宇宙的真理能确立任何一个生命最公平、最无私的位置,给予生命最终的判决。当我明白这个理后,我不再感到无力,因为即使是一个变异的工具,它既然存在于大法洪传之时,依着大法给我的智慧,也可以反过来妥善地利用它,使它能为宇宙大法的需要而效力(从师父讲法中可以悟到,所有变异的工具都可以反过来被利用)。以下,进一步谈谈我在人间的法律与宇宙的法理学习中的理解。

    法律根本基点上的错误

    学了大法的生命就知道,现在人类都活在变异的现代科学之中。社会科学中所谓的理性和逻辑(不论是语言逻辑或是数理逻辑),事实上只要是在现代科学中产生的,从宇宙的观点来看,它都不是真正的理性,甚或是外星人强加于人类的。即使人类误以为现代法律是建构在理性和缜密的逻辑基础上的,都脱离不了一个事实,就是法律根本基点上的错误,也就是不论是哪一个法律,或是哪一门法理学,都无法否认现代法律是从“人性本恶”“以恶治恶”的观点出发,作为其一切规范、一切制度设计的前提。换言之,即使在常人来看法律是理性和逻辑的,但它存在着根本基点的错误,也就是说,它不是启发人清醒地去回归善良的本性,而是在假设“人性本恶”“以恶治恶”的前提下,以不同领域的条条框框,不论是大陆法系,或是英美法系,不论是一般民法对于私有财产制的保护、刑法罪责的构成要件、商事法均衡妥协各种商业利益、宪法限制政府权力的无度扩张、或是行政法规范公权力与私关系等等,都是用来整治人类的,也就是在不信任人类的基础上,认为人类会追求最大私利而互相伤害,因此立法者以多数裁决的方式划出一个妥协出来的界限,例如,社会各种利益存在着原始的冲突--任何一个个人或是团体都想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或是掠夺他人的利益时,法律便企图规范出一个必须强制遵守的界限,使私益得到一个表面的缓冲。但是不要忘了,制定和执行这个法律限制的立法者也好,或者是执法的法官、律师、警察、其他法律学者专家也好,事实上,也同样为社会中各式各样的利益所左右,在不同的环境中为人情驱使而立法,而执法,不可能诚实地去遵守所有法律,这在中外社会立法或执法的体系中并无不同。现代法律的立法和执法,很明显地是屈从于人类败坏后的道德而规范,因此人类越败坏,法律越随之向下规范着,法律的琐碎及严苛不过是反映了人类的败坏,与宇宙法理开阔地启迪人类的善良和智慧,是完全南辕北辙的。

    利用人间的法律证实宇宙法

    16世纪起的法律可以说是现代科学的产物(西方古代的法典和中国唐律与现代法律的思考逻辑完全不同,多半是真正对于社会中反道德的惩治),已经方方面面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中。人类在不同的社会中都不自觉地处处受到法律规范着,就像师父所说的,每个人都活在变异科学之中(不是原话)。师父反过来利用它,也促使我去反省,身为弟子在这个历史时刻学法律知识必有可用之处,自己该如何利用专业知识来证实大法(虽然这个专业知识是个变异的产物)。我发现要利用它来证实大法,也就是向人类揭露这个变异工具的不足及缺陷(就像我们弟子揭露邪恶一般)。换句话说,常人每每困惑于是否应该利用法律去争口气或是解决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和冲突时,我便说明法律本身种种现实例子的缺陷,暴露法律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只能治标,不能治本,甚至制造更多生命的冲突,例如,输了判决的一方,内心怀恨,还要继续斗争下去,不能还给人类真正公道的事实,而人类只有重德,才能活得轻松平和,才能不活在恶性冲突的恐惧中,站在理上告诉社会上所接触的人,如何平和地面对生活的冲突及解决冲突,是不应依赖法律这个治人的工具,冤冤相报,循环往复(你告我,我就告你;你治我,我再治你)而是可以以一个更真实、善心和宽谅的角度去面对社会生活中的冲突(善解一切仇恨所带来的负面物质),有的人也真的能领会及接受。

    另一方面,在正法时期,旧的恶势力操纵着人间邪恶的生命利用人间的法律来迫害宇宙的大法,自己身为法律从业者,对于触犯人间法律的邪恶势力,也要用着这人间的理反制着它,例如,对师父毁谤者的法律警告,对违反著作权、抄袭窜改功法者的起诉,以及大法工作中涉及法律方方面面的考虑,如何避免弟子因为对人间法的疏失而让邪恶的旧势力钻空子等等,都有利用法律知识着力的地方。

    结语

    “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师父新经文《理性》),我们在人世,师父方方面面为我们每个弟子所安排的条件、知识、能力和环境都可以智慧地去运用以达到全面讲清真相和挽救众生的目的。人间的法律在宇宙的法理面前虽然什么也不是,但如何让其起一份助师正法的作用,是值得自己去严肃深思和开创的。
    TOP


    辩论赛引起的思考

    大法弟子

    现在的辩论赛是这样的:有一个论题,有正反两方面的立场,有两组选手,以组的形式抽签决定辩论双方对论题的立场,然后两组队员以维护自己因抽签得到的立场、反对对方的立场,来展开论述。

    很有影响的辩论赛好像是几年前的“国际华语大专辩论赛”,后来我再也没有看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当时参加比赛的都是世界各地名牌大学的学生,每一个人的水平都很优秀,辩论起来,当然很精彩,我追着看的。但后来到了大学,在一个哲学老师的话下,才恍然大悟--这种辩论赛不好,最近又发现它是很邪恶的,它引导的思想很邪恶。

    哲学老师的原话我不记得了,意思大概是:自己辩论立场是由抽签决定的;也就是说立场,是强加给自己的,不是自己选择的;无论自己是否赞成自己在比赛中的立场,或者根本就是反对自己在比赛中的立场,自己都要竭尽全力的为自己在比赛中的立场辩护。老师还说了个笑话:“假使比赛中途裁判说‘对不起,辩论双方,刚才抽签的故障现在才发现,你们真正要辩论的立场正好和现在相反,请马上以最新的立场展开论述%%$……”。无论在比赛中,自己如何引经据典的维护比赛中的立场,比赛结束时,他(她)可以很轻松的说:其实我根本就不认同我刚才维护的。

    这是不真,这是作假,所以不好;在大庭广众下,把人们引导到不真、作假中去,却那么不动声色;让人们在自己现实中,也模仿这种行为,却没有丝毫的愧疚。它腐蚀、扭曲、麻木了人心灵中的真诚,把人培训成为可以因不同需要为不同立场而奋战,再也不管真正的到底对不对的人。这是一种邪恶的思想。

    也因此影响着法轮大法在中土受到的迫害中,人们对大法的态度。我说的是,心中知道真象,心中支持大法的人。你们有没有言不由衷地在方方面面维护着你们本不支持的迫害呢?有没有感到愧疚?你们心中同情、支持大法却做着迫害大法的事,或者更有甚者就已经是“培训得可以因不同需要为不同立场而奋战,再也不管真正的到底对不对的人”了。

    不是小题大做,它使中土上大大小小的大学模仿起来,使中土上有文化的人模仿起来,影响着现在的人,使现在的人用这种思想处理自己遇到的问题,并且做错了也毫不愧疚。这种“辩论赛”反映了人不好的思想,加剧了这种思想对人产生广而深的影响。

    从本质上破坏人道德的事情,人们却在趋之若骛!
    TOP


    变异的人体艺术

    山里人

    师父在“广州讲法”第9讲谈到败坏的艺术形式时提到“裸体画”(大意):那洋人吧还行,要中国人弄光了,我说不好看。过去听到这一段觉得不好理解,洋人和中国人为什么还有区别。最近读《正见网》同修的文章,从师父新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悟到,这是因为对应的天体文化不同。师父说,“一朝君子一朝臣,一朝天人一朝民、一朝文化,一朝服饰。”“历史上每一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天国世界的众生来中土结缘,他们代表着他们的那个宇宙的体系。”“那么,长此下去中土这个地方是装不下这么多人的,所以结缘以后下一世就到其它地区转生。”师父还说,“我过去讲过,我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在这个世界上都不是偶然存在的,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目的。”我理解,世界上每个国家的文化都对应着天上一个宇宙体系。

    人类各地区的文化都是神给留下的,对应于天上不同的宇宙的体系。所谓的艺术,实际上是用来赞美神,表达人对神的敬畏的。西方人对应的天国里边就有裸体的现象存在,他就是那种存在形式。比如西方古代的教堂里画的裸体的天使,半裸的女神等就是古代那些开了天目的艺术家把看到的真实情况画出来了。那时的人都是带着对神的敬畏与赞美来看待这些作品的。后来所谓的“艺术家”,由于道德的下滑,也就看不到高层空间的景象了,看不到神了。可是他还画,画什么呢?画人体。这就是堕落。就象《转法轮》里说,“因为心性有限,在常人境界中欲望的心没去,色心没去,心性的尺度在那里了,保证一用就是邪的。”

    所谓的“人体艺术”,从开始兴起,从文艺复兴开始,就是个变异的产物。随着它的发展,人类的道德观念也在逐渐下滑。这个“人体艺术”冠冕堂皇地打着赞美人体、解放人性的旗号,其实就是要人放纵欲望。所以人的穿着也受其影响发生着变化。到了现代,人越穿越短、越穿越露。古代不论东西方,女子都是以长裙为美,不露肢体的。发展到现代,什么七分裤,迷你裙,女子也穿起了短裤在大街上走,以至比基尼都登上了大雅之堂,都是从“人体艺术”这儿开始败坏的。到了今天,外星人更是利用“人体艺术”来败坏人的道德观念。互联网上最多的广告就是所谓“人体艺术”,有的干脆直接了当地叫“色情图片”。

    中国古代的妇女,丈夫以外的男人要瞧见自己的脚都会羞愤难当的。现代就不用说了,随着西方文化的影响和传统文化的败坏,道德观念急剧下滑,“土包子开花”甚至更厉害。现代人批判“封建礼教”。其实真正的“礼教”是圣人传给人用以维持道德的心法和约束。这个“礼”就好比佛教的戒律,给人规定了一套行为规范,照着做就不容易作出违背道德的行为。“礼教”的“教”就是圣人的教化,就是维持道德的心法。“礼教”在中国古代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确实起到了维护人类道德的作用。后来随着社会的败坏,人类没有心法的约束了,这个“礼”也就成了表面的东西不起作用了。

    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没有这个“裸体艺术”。中国古人的穿戴都是和天人相对应的,妇女的穿着就象壁画里的那个“飞天”。所以即使把古代西方堕落之前的“裸体艺术”拿到中国来,也是不伦不类的,“不好看”,好比“马脑袋上长出个牛犄角来”。

    我理解,将来的人类社会是不会存在“裸体艺术”的。就是西方古代那个“裸体艺术”也是不应该流传于社会的。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美术作品里边,谁知道是真的艺术还是搞什么东西,我们中国古老民族艺术当中没有这些东西。而我们中华民族这个传统不是谁发明、谁创造出来的。我讲史前文化时谈到了,一切东西都有它的根源。”“裸体艺术”在古代西方的出现,也是高层生命偏离了法造成的。根基好的人能让他看见天上裸体的天使、女神等,他不会以常人心去对待。画出来给常人看就不行,因为人会以常人心去想,就是亵渎神。这就好比“男女双修”,“随便在低层次上传,那就是传邪法。”(《转法轮》)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423
    TOP


    正法中的功能

    大陆大法弟子

    《转法轮》第五讲“开光”中,师父说:

    “也有不好的,不好的我们也要处理。举个例子,我第一次去贵州传功的时候,正在办班,有一个人来找我,说他师爷要见我,他师爷是某某,修炼好多好多年了。我一看这个人带的阴气,很不好,脸腊黄的。我说我不去见他,没有时间,就推了。结果他那老头子就不高兴了,开始跟我捣乱,天天跟我捣乱。我这个人不愿意跟人斗,我也犯不上跟他斗。他弄来不好的东西我就清理,清理完了,我就传我的法。

    过去明朝有个修道的人,修道时就有蛇附体,后来这个修道的人没修成死了,这个蛇占有了修道人的身体,就修出人形来了。那人的师爷就是那条蛇修成的人形。因为他本性不改,又化成一条大蛇跟我捣乱。我一看也太不象话了,我就把它抓到手里,用了非常强大的一种功,叫做化功,把它下半身化掉了,化成水了,它上半身跑回去了。

    ……

    在北京93年东方健康博览上他又跟我捣乱。因为他老干坏事,他破坏我传大法,我就把他彻底销毁了。销毁之后,他的师姐、师妹、师兄、师弟都想动。当时我说了几句话,他们都感到震惊,吓坏了,谁也不敢动了,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们中还有一些完全是常人,修了很长时间。这是讲开光问题举了几个例子。”

    我从师父的这段话中悟到一些法理,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1、面对蛇的捣乱,师父的态度和做法是不同的。师父慈悲地不断给机会,它们不悟,却反反复复地干扰、破坏师父传大法,师父就用“化功”化掉了它的下半身。最后“因为他老干坏事”,就彻底销毁了他。联系到我们现在的情况,面对邪恶的旧势力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迫害,我们除了慈悲地洪法与挽救众生,不是还要彻底铲除一切破坏大法的邪恶吗?不然很多的众生会被其毁灭。再看经文“忍无可忍”及这之后师父的讲法,我深深地体会到师父在这一段话里完完全全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如何做的法理告诉了我们。以前我根本不知道《转法轮》里面还有涉及到这方面的法理,现在更明白师父为什么再三叫我们多学《转法轮》了。

    2、如何用正念或大法赋予的功能除恶、正法,我们现在知道了很多具体的方式,如“化功”、“定功”、“摄魂大法”等等。无论你能否看得见,随着你坚不可摧的正念一出,那殊胜、超常的功能都会展现在各个空间,包括人这儿,(当然见证大法殊胜庄严的常人也要有此福份,要知道十恶之徒是不配见到的)我知道有个阿姨以前跟她丈夫的领导洪法时,她用“宿命通功能”看到这位领导以前发生过的和将要发生的一些事情,阿姨讲给了他听。还有一次,阿姨的丈夫带她和同事一起去旅游,她看到他们将会遇到的麻烦,就告诉了大夥儿。大家不信,后来遇到的情况果真与阿姨说的一模一样。阿姨用功能的方式向他们证实了大法,使得这些人(包括那位领导)现在对大法都有正确的态度。

    另有个阿姨也是这样的情况,她在没有显示心、没有为私的情况下用功能证实了人不相信的事情。加上金刚不动的心,她的领导顶着压力保护她,她所在地方派出所负责人明着对居委会说决不送阿姨去“转化班”。有位辅导站的站长被审问时,“他心通”功能使她知道审她的人心里要说什么,她就提前替他们说出来,并告诉他大法是真实、殊胜且神圣不可冒犯的,警告这位预审别干坏事而毁灭自己,搞得他们很害怕。我从这些事情中悟到,当我们是用慈悲挽救众生、证实大法时,我们可以坦然地运用我们的一切能力。我们现在明白师父为什么不叫我们追求功能还讲功能的意义了。

    3、“当时我说了几句话,他们都感到震惊,吓坏了,谁也不敢动了,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在这句话中,我感受到师父和大法的慈悲、威严、伟大和力量。无论何时何地,当我们口念或心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时,邪恶都会“感到震惊,吓坏了”;当我们告诉被蒙骗的人真相时,他们“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当我们在真相资料上写着“善恶必报”、“谁撕谁揭谁遭报”,很多人“谁也不敢动了”。师父讲的每一个字都是法,都具有法的慈悲与威力。许多学员在面对邪恶时的坚不可摧的威严、洪法时的纯净心态,都是无怨无恨、洪大慈悲的体现,都能消灭邪恶、感动众生。当我们用到师父的原话时,都能起到“镇邪、灭乱、圆融、不败之法力”(《精进要旨》“定论”)。

    大法的殊胜、神奇、超常无处不在,她那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精进要旨》“博大”)。


    TOP


    文字的力量(三言两语)

    新子

    我曾经多次提笔写文章想发送大法网站,每次提笔的时候都感觉落笔流畅,心里痛快,一写就停不住手。可是每次写完在回过头看几遍时,都有难以形容的羞愧─字里行间的执著,变异,太多太多。每次写完每次撕掉,后来再不敢提笔。

      随着学法的不断提高,我渐渐的认识到:写文章的过程是暴露自己执著心的过程,执著心被暴露后如果能够认识到它其实就是在修炼中。“不敢再提笔”是来自自身的执着和业力的阻碍以及另外空间魔的干扰。常人写文章是作者情感的暴露,而对于我们大法弟子来讲是暴露各种心态的时候,当不好的思想一旦被发现,面临的将是被清除。所以,一切不正的东西都会竭尽全力来阻挠我们做这件事情。

      当我认识到这一点后,我又拿起了笔。这回,放下了自我,在法上见证大法,写了三言两语《太阳是个法轮》,这篇小短文不过百十来字,却也遭到几个小时另外空间魔的干扰。当时,我平生第一次感觉下笔这么难,写三个字就写错一个,写五个就错三,原本拟好的思路一会儿一跑题,看着几张被涂改得乱七八糟的稿纸,我意识到是魔在干扰,于是,集中精力,想着一个字就是一枚法器,将他发出去!

      虽然我看不见,我却能感觉到发射的法器非同小可,不然魔怎么会如此这般阻挠?


    TOP


    正法时期的修炼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一) 生无所求,死不惜留;荡尽妄念,佛不难修。(《洪吟》“无存”)

    九九年五月外子的同事介绍法轮大法,六月一日参加台北黄埔新村九天集体学法炼功班。

    当自己看完第一遍《转法轮》时,内心并没有很大的震撼,或特别的触动,只是有一种微妙的感觉。当再把书看过第二遍后,记得书中这么写着(不是原话):想修炼要先学做好人,心中随时要有一颗善良慈悲的心,处处要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相处之道,事事不与人争,对名、利、情要看淡……喔!我明白这叫修心性,此时内心有股热流,坚定且有信心的对自己说,我要修炼,这些要求,对我并不困难。

    《转法轮》中“悟”一节中说,“还有一种悟叫渐悟。一上来很多人都感受到法轮的旋转,同时我还给大家开天目。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由看不见到将来也会看得见,由看不清会看得清,由不会用到会用,层次在不断地提高。随着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种执著心的放弃,各种功能都在往外出。整个修炼过程的演变,身体的转化过程,都在你自己能够看得到或感受得到的情况下,发生着变化……”而这些的变化,在我这两年来修炼的过程中亲身体验着且演变着,神奇奥妙的事,一般常人一听就说是迷信、是神话的事尽在个人修炼中得到证实,目睹大法的神圣威力,宇宙时空人体之奥秘。这在李老师《论语》中已道出:“其实‘佛法’不只是经书中的那一点,那只是‘佛法’初级层次的法。‘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论述。”

    当我看完师父新经文“弟子的伟大”内心深受感动而流泪,师父的慈悲让我惭愧,对大法的付出微不足道,平时难得写作,迟迟不能下笔,几夜难眠,或许师父就是这样安排,以我最平凡最平实的手笔把法在不同层次从功中体现出来的现象,弟子悟道的经历整理出来,或许能给其他修炼的弟子、学员有促进精进的帮助。

    (二) 法轮常转度众生,学法得法修心性;末法之时轮再转,有缘之士心法明。 (《洪吟》“再度”)

    得法数日,梦中明白记得有一载满修炼人的列车,时刻已到,行将启程,由于师父即时出现,找到了列车长,给耽搁了一下,在千钧一发之际,让我终于赶上了修炼列车。惊醒之后,庆幸自己能生在大法洪传之时,是千年不遇万年难求的,之后更加珍惜这份机缘。师父说:“得法即是神”(《洪吟》“广度众生”) ,尽快把自己的思想扭转过来,越快越好,所谓“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实修”);将生活融于大法中实修,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个修炼人。

    (三) 真修大法,唯此为大。同化大法,他年必成。 (《洪吟》“得法”)

    不久又梦见,自己手拿着筷子在夹透明乳状的高能量物质,一口一口慢慢送往嘴里吃,惊醒时自己主意识清楚的喊着,这样子吃法怎来得及呢?我知道是师父在催促,是弟子不够精进,修炼大法要横下一条心,一修到底啊!

    (四) 不记常人苦乐 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 罗汉也 (《洪吟》“跳出三界”)

    第二个月某天下班之后,满脑子挥不掉白天和同事起矛盾之事,虽然是忍下来了,但没把心放下也不行,当晚在浴室里摔个四脚朝天,但奇妙的是皮不着地,肉不痛,像皮球似的。喔!原来是过关没过好,都已是半神了,还有什么是和常人一样放不下的呢?

    (五) 非是修行路上苦,生生世世业力阻;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洪吟》“因果”)

    九九年十二月初参加美国西雅图法会交流,深知自己不足之处,对法理只能领会而不能言表,回程在飞机上,每读《转法轮》中“业力的转化”一节时,好几次翻不过页。“因为业力是一块一块地消,消下去一块腿好过一点,一会又上来一块,就又开始痛。黑色物质消下去之后,不是散掉了,这物质也是不灭的,消下去之后直接转化成白色物质,这白色物质就是德。为什么它能这样转化呢?因为他吃苦了,他自己付出了……” (《转法轮》) 当下我悟到应该双盘了,第二个月后当双盘能忍耐至一个小时之后的那一刻,身体发生了奥妙的变化,体验到业力转化的威力,其气势更胜水库泄洪般的冲击,冰冷的寒气经由肩部往下至腰际至双脚双手,再经由手脚指头冲击出去,过后冬天手脚转为温暖。

    (六) 功能本小术,大法是根本。 (《洪吟》“求正法门”)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这里要下法轮、气机,一切修炼的机制等许许多多,上万而不止,这些都得给你,象种子一样给你种上。把你的病去掉之后,把该做的都做了,该给的东西全部下给你,你才能在我们这一法门中真正地修炼出来。”记得学法炼功不久之后,常无意中有一些图像、影子浮现在眼前或脑海之中,法轮常在体内旋转,双脚底部像插着电,有电波在窜动,随着修炼,心性的提高越来越快,至学法八个月时,某天清晨炼功时,天目开了看到了自己的大眼睛,及会动的小金人。师父说:“极乐世界树是金的,地是金的,鸟是金的,花是金的,房子也是金的,连佛体都是金光闪闪的”(《转法轮》)。多么殊胜啊!之后图像、影子也随着修炼、提高心性而显现得更清楚,由静的图像,慢慢转变为会动的生命体。

    再经过二个月,大周天通了。“大周天直接就是炼功了,所以会带来不同的状态和功的形式,它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很特殊的状态。什么状态呀?大家可能在古书中,如《神仙传》或者是《丹经》、《道藏》、《性命圭旨》中都写着这样一句话,叫做“白日飞升”,就是大白天这人飞起来了。”(《转法轮》) 在一次的旅行中,当晚有洪法教功,清晨时体验到身体起空的境况。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什么叫宿命通?就是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将来和过去;大的可以知道社会的兴衰;再大的可以看到整个天体变化的规律,这就是宿命通功能。”“咱们不是讲物质不灭吗?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当中,人们做完这个事情,就是人一挥手干什么事情,都是物质存在的,做什么事情都会留下一个影象和信息。在另外空间里,它是不灭的,永远会存在那里……。”约修炼一年的时候,有一天有一景象从脑海中闪过,看到自己身体的一面,和当时现况的身体有所不同,当时愣了一下,没把它放在心上;日子随着修炼又过了半年左右,有一天突然看到了常人的这个身体和半年前看到的景象是一样的,真是玄奇啊!不仅提早看到了自己未来的身体情况,也同时知道了过去的一段事。在过年春节休假期间,参加别的炼功点读书会,在回家的路上心中突然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话:“这样的事情,机会不多,我也不会老这样传下去。我觉得能够直接听到我传功讲法的人,我说真是……将来你会知道,你会觉得这段时间是非常可喜的。当然我们讲缘分……”这天心中很强烈的想知道这个迷的解答,巧妙神奇的是,那个晚上梦里我明白了答案。“同心来世间,得法已在先。他日飞天去,自在法无边。” (《洪吟》“了愿”)。

    (七) 心怀真善忍,修己利与民。大法不离心,他年定超人。 (《洪吟》“圆明”)

    有一次开车在出差的路途中,因心里起了不好的念头存疑别人,车子是否被破坏了?心念一出,说时迟那时快,当下马上有大难临头的现世现报,由背后去撞别人的车尾,对方毫无损伤,而我自己的车头撞得稀烂。《转法轮》中写:“不管人类的道德标准怎么变化,可是这个宇宙的特性却不会变,它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修炼是严肃的,思想中不能存着丝毫不好的思想念头,不好的观念都要清除。

    (八) 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做舟 (《洪吟》“法轮大法”)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避开了一脉带百脉这种形式,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我们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层次上去炼了,避开很低的东西。一脉带百脉,你要想把它全部带开,有的人炼一生还够呛;有的人得修炼几十年,很难的。在很多功法中讲一世修不成……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内在的这个“机制”全部给你下上才能起这样一种作用的……”而此种作用,在一次清晨静功入定中,人体一切奥秘的洞见,尽现在眼前,百脉同时带开同时运转,连成一片,元神进入了人体血脉的小宇宙,进入后发现它也是一个无比宽广的空间,细胞与细胞之间还有很大的空间,同时各自运转着。《转法轮》中写:“我们人在许许多多空间中都有一个身体存在。我们现在看人的身体成分,最大的是细胞,这是我们人的肉体。假如当你进入到细胞与分子之间、分子与分子之间,你就会体验到已经进入另外的空间了。那个身体存在形式是什么样的?你当然不能用现有的这个空间的概念去理解,你身体得同化那种空间存在的形式要求。在另外空间的身体本来就是可大可小的,那时你会发现那也是一个无比广阔的空间。”

    (九)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当参加第一次弟子之三发正念,铲除邪恶时,见到其他空间的邪恶,到处落荒而逃,有开着大卡车、战车的、虾蟆精也不例外,逃之夭夭。2001年5月21日参加在台北剑潭活动中心学法心得交流,于早晨集体发正念铲除邪恶时,又见到在另外空间师父带领着众神、众徒弟一起除恶,其场面盛大、严肃且神圣,正是师父“心自明”中的“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 ”一幅图案的写照。

    同修们,你可知道我们是何等幸运啊!我们所修的是宇宙的大法,是一个真正能度人圆满的佛法,能修成得正果是不用疑虑的。是师父慈悲,一等再等,等待那些被转化未醒悟的人,等待那些该得法而尚未得法的人,等待那些不够精进的弟子再提升。最后以师父在“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一文中说的话做总结:“作为大法弟子,圆满是修炼的结束,正法是在正法期间历史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在讲清真相中树立自己的威德,走好大法弟子每一个人的路。所以,在讲清真相中,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我们每个人都是给未来创造历史,……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在社会上接触的一切人都是讲清真相的对象,讲清真相中体现出的是大法弟子的慈悲与救度世人。希望每个大法弟子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积极性与大法弟子的作用。”

    以上与同修们共勉之。
    TOP


    最近的一点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还真

    我得法已经半年了,也许是因为学法不深,一些矛盾或执著心出现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是在过关或认真地向内找,得法期间感觉上并没有明显的过关事情发生,这次虽然没有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国际法会,但是通过从美国回来的学员们之间的学法交流,却找到了许多的执著心。

    参加今年5月25日在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学法交流时,刚好赶上第一次全世界大法弟子发正念,心里感到非常的殊胜与光荣。回家后,马上告诉太太说我七月要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国际法会,那时刚经过三天学法的洗礼,思想非常纯净,内心充满了洪法的热忱。可是太太当时马上就列举了各种原因反对,我们为此事争论了好几天,后来太太让我去了。此事经过数星期后,一些常人心起来了,开始想起太太列举的各种原因,最后还是没有成行。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执著心的出现,还用另外的藉口来掩盖这些执著,说是在台湾洪法也是一样,不一定要到国外洪法 (虽然事实确是如此),到美国飞机票很贵,坐飞机需要十几个小时,师父不一定会莅临会场,台湾也需要我,要符合常人社会状态修炼,自己是新学员等等。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所抱持的却是藉口,目的是为了掩盖自己内心深处的执著,利益心、怕心、私心等等。

    在国内这一个多月来,只要有活动我一定参加,尤其 7.20 大安森林公园的烛光晚会,我跟太太更是提早在下午2点多到达,帮忙布置,一切都过得很充实。直到听说师父莅临华盛顿DC国际法会会场讲法,而我错失了这次见到师父的良机,心里顿然若有所失,这件事搁在心里好几天,有时突然想起来,懊悔不已。后来,在学法交流中听说有的学员将可以亲聆师父讲法的机会让给其他学员,完全发挥了“先他后我”的精神,相较起来,层次跟人家相差太远,真是惭愧。另外还有一个学员在美国通过交流后学会了向内找,以前他没有真正实修,遇到矛盾不向内找,一些小事都把它当作自然而忽略了,所以都没有过关的事情发生,人家说要向内找却老是都找不到。听了这位学员的心得体会后,感触良多,这不就是在说我吗?我不是常常觉得好像都没有什么关可以过吗?原来不是没有什么关可以过,而是我的执著心太重,自己很难意识到,就是意识到了也很难把它去掉,甚至于找另外的藉口来掩盖自己的执著。就像这次没有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一样,在常人社会里就像一个大染缸、大洪流,你若不是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存有正信、正念,你就会被洪流给淹没,意识不到执著心的存在,更不用说去执著心、提高层次。

    有时候参加洪法活动,自己感觉到与大法更为贴近,好像自己就是大法的一粒子一样,做事愈来愈来劲,看到学员们自动自发的精神,自己都觉得很感动,不自觉地自己也有提高的感觉,难怪老学员都叫新学员走出来。其实参加每一次洪法活动,学员们应该扪心自问,自己是看到别人出来才出来呢?还是心已到位,真正地从法上认识到才走出来的?“如果我们没有从理性上去认识大法,证实大法,自己也就还是一个人。试想一个参与正法的粒子,如果没有修炼过程中的正信正悟,能参与正法么?其所做之一切也就是常人作大法的工作这一状态了”(摘自正见网“正法、正悟和正见”)。

    以上个人体悟,若有不妥,请同修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