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15日 星期三

  • 寻求宁静

  • 话说器官移植

  • 谈紧张和焦虑

  • 既定

  • “幸灾乐祸”的省思

  • 画画


  • 寻求宁静

    新加坡大法弟子

    上班走进办公室,清洁工的吸尘器响起来了;走出办公室,草场上几台割草机正同时作业,发出更大的轰鸣声。进入放着冷气的现代化公共汽车,流动电视里的现代青年正合着摇滚金属音乐发出强劲的声音。流动电视,新型产品,由不得你爱听爱看还是不愿听不想看。购物中心里也播放着最流行的电子音乐,货架好象都在随着震动。休息日,院子里的除草机又“轰轰轰”响起来了,院子外面的马路上施工队在挖沟埋电缆;不远处,住宅翻新工人在打钻,嗡嗡地震人耳膜……真难找到安静的时候和安静的地方!

    噪音,是都市人经常碰到的一种干扰吧。它被现代科技归于污染类,而它是不是在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现代科技呢?当人们夸耀科技进步时,是否想到过表面的进步是不是有着深层的隐患?今天人类面对的种种环境污染及能源匮乏,对未来的人类构成极大威胁,却正是起因于“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地球上的人们啊,我们是不是一直在以自身的平和安宁为代价去交换所谓的进步与物质享受呢?当我们被一种又一种的机器和观念左右着失去了安静时,却还要解释每一种机器给我们带来的进步吗?

    文学课上,与学生们一起读到了这样的诗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倚杖柴门外,临风听暮蝉。”寥寥数句,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怡人境界跃然而出:宁静清幽,淡泊超然。古代的中国人讲求“天人合一”,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这正与现代社会的滥用科学破坏自然环境的现象相反。《转法轮》一书中有这样的论述:“因为中国古代的科学是针对着人体、生命、宇宙,直接奔这个东西去研究了,所以走的是另外一条道路。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

    现代的科技文化,从微观到表面改变着人的观念和身体,甚至强加给人们观念:比如,这是科学,那是不科学的、是迷信,现代的成就远远高于古代社会,等等。在学习、发展、“享受”这变异的科学的同时,许多人可能渐渐忘记了思考,麻木了,不敢也想不到对科学说:“不”。即使在噪音的包围中可能也浑然不知了。

    法轮大法使我找回了先天的本性,在修炼“真善忍”的路上,才清楚地看到了人类道德的滑坡,看到了自己认识的下降。在回升的过程中愈感现代科技的不足、局限以及它给人带来的负面的影响。让我们以宇宙大法为基点来重新思索定义一切吧。那才是获得真正宁静的钥匙。


    TOP


    话说器官移植

    大法弟子

    器官移植是现代医学引以为荣的一大突破。让人有一种错觉,好象人体就象一部机器,换器官就象换个零件那么简单,让人认为疾病与死亡将最终被现代医学所突破。真的如此吗?让我们来看一看器官移植的实质与其过程中的一些现象。

    器官移植首先需要做移植配型,也就是说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把一个人的身体的一部份移植到另一个个体是不会成功的,会产生排异反应。现代医学已经观察到了这个现象。为什么会如此呢?人体在微观下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分子都是你个人的形象,那么每一个器官也是有其个体的形象的,不同的形象就是不同的个体,在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共存的。师父在《转法轮》“偷气”一节中讲“在极微观下,功的每个微粒上,都是和你个人的形象是一样的。他可以认识人,都是有灵性的,是高能量物质,别人偷拿去了,它能在那里吗?它也不在那儿,搁也搁不上,不是自己的东西。”

    那么器官移植为什么又能成功呢?移植配型实质上是要选择形象相近的个体进行移植。因为在低层空间,两个个体的场沟通以后,就会使其向相同的方向发展,这也就是为什么当移植病人度过急性期后就容易有较高的生存率。

    但是移植本身是不符合宇宙法理的。因为这会人为地造成一些因缘关系,从而产生业力。在器官移植病人中,由于其昂贵的费用及自身身心所承受的痛苦,也能使其消除一部分业力,从而达到身体暂时的康复。因此器官移植是无法从根本上消除人身体上的业力而达到身体的纯净和健康的。


    TOP


    谈紧张和焦虑

    大陆大法弟子

    无论对于人的心理还是对于社会状态而言,紧张和焦虑都是不好的,都是变异的。幸福的人生和社会应该是宁静和祥和的。

    表面上,紧张的现代生活是有效率的,但紧张终不能导向幸福的人生,这是南辕北辙呀!

    现代人讲究和重视思考,思考是紧张和劳累的。古时讲感知和体悟,那是一种自然而然的状态,不同于刻意的思考。

    有福的人是不应该紧张和焦虑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在紧张和焦虑的背后,实质上是人对未来的深深忧虑和恐惧。

    TOP


    既定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从上大学起,晚上经常做梦,过后大都应验。但形式不同,有的是直接的预示,有的为隐预方式,但时间长了也知道些规律。

    记得工作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早上,我梦到自己要去医院。但身体并无不适,我当时想:今天大概要有什么事,我能否改变这安排呢?(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几乎不可能改变)我决定一天不出远门,去家对面的电影院看电影,消磨时间,把难躲过去。一边这样想,一面抱着常人求的心念菩萨保佑。

    我家住平房,院子很大。那几天院里下水道有些堵,流了一地水,有人摆了几块砖头,上面放上木板,好走路。我刚走到上边,突然脚被什么扎了一下,疼得我大叫一声。抬脚一看,原来是一块木板上有个大钉子,扎进我脚里。(当时穿的旅游鞋都被扎透了。)我用力掰木板,把钉子拔出,一看钉子尖露出有2厘米,上面还有血。我一瘸一拐的回到屋里,脱下鞋袜,见脚掌被扎了个洞,还流着血。我心想,今天又没躲过,人的命真是定好的吗?当时憋了一股气,心想我今天就不去医院,我到底看看怎样,我一定要改一改这规律。坚持到晚上,已经不能走路了,后来我妈来看见了,还是当晚送我去了医院,在急疹挂号处,我好象又看到我早晨梦里见到的一样……(当时尚未开始修炼)

    当然,得了法的人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和一个同修谈这个问题,她和我是中专同学,也有很多类似经历。我们觉得在得法前,师父一直在看管着我们,通过这种形式,使我们不过分的迷于常人之中,在见到法时自身不会有特别大的障碍。
    TOP


    “幸灾乐祸”的省思

    台湾大法弟子

    近来看到电视新闻中一则关于电脑网路病毒的新闻,播报员以一种近似逗趣的口吻说:“如果你的电脑中出现,那么‘恭喜’你已经中了某某病毒了”。乍看之下,总认为这样的反讽口吻只是迎合观众的口味而无伤大雅,但事后回想这件事时,我发现原来常人的语言文法结构中这种反讽的词语无所不在。

    其实反讽的修辞只有在古人写诗隐喻某些事物时才会时常出现,且多半出现在朝纲、国事败坏的不可收拾的情况下,忧国忧民的爱国作家便用此种写作方式希望为政者赶紧醒悟,一般的作家鲜少用到这样的修辞来写文章,但现今社会中这样的词语大量流传使用正说明了人与人之间一种“幸灾乐祸”的魔性思想的变异观念。

    古人有句话说的好:“雪中送炭真君子”,但现在常人却只是冷眼旁观别人的灾难,心想着“反正与我无关”;更有甚者落井下石,或连帮忙时都心不甘、情不愿地非要说几句反讽的话才顺心。久而久之人们被这种看似诙谐的语句所制约,也一起随波逐流这样用下去,可是带来的后果却是滋长了隐善扬恶、人与人间冷漠互不关心等“恶习”;这样下去整个社会真变成了“人人为近敌活而无乐”(《精进要旨》“修内而安外”),最终人间真的再也没有一块净土了!
    TOP


    画画

    台湾大法弟子

    整理房间时无意中看到自己国中时期的铅笔画,发现自己当初画的画,好多都是有翅膀的天使,而且都是穿着类似古希腊时期的衣服(就是像天国里面的人穿的衣服),其中的一幅画我定睛一看,突然觉得,那是一个神的形象。

    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喜欢画画了,因为可以画出神的形象,我一直觉得我太执著,执著于想要画画,其实倒不完全是这样,是因为明白的那一面知道,画画可以画出神的形象,在这个复杂的人世间,只要不忘了神的形象,就会记得返本归真。 

    我还记得以前上中学时,最常画的除了天使之外,还有小精灵,例如说抱着比自己还大的苹果的小精灵,现在知道这些其实都是真的了,都是另外空间真实的生命。记得以前国中美术老师教我们用纸做娃娃,自己为娃娃设计衣服,交给老师的作品中,同学说一看就知道哪一个是我的了,因为没有人会把娃娃穿上类似古希腊时期的衣服。

    后来这些都被自己遗忘了,到我大学毕业后,我再也画不出这些东西了,就算画,也再没有像国中时的画中的那种感觉,我后来的画,变得死板又僵硬,没有生命的跃动。

    后来再看到约二年前在一家卡通公司学卡通素描的铅笔画,让我突然觉得其实动画是一种变异,因为它要一张一张地,仔仔细细地把每一个动作都画出来,才能表现出跃动感,人们以为自己进步了,可以把静态的画变成动态,其实是一种退步,真正好的画是虽然它只有一张,它是静止的,可是当你仔细去看的时候,会发现里面生机勃勃,宛若一个丰富的世界,例如马,画中的马虽然是静态的,虽然只做一种动作,但看画的人可以从这样的一种动作就知道马的其它动作,是从画中看到的,那才是真正的画。

    以前家人不太赞同我走美术这条路,认为我没有才能,以前有美术老师也这样说过我,第一个说我画画画得好的人,是二年前那家卡通公司的老板,我以为他看错了,现在才知道,他是真心说的,因为这个老板非常单纯,只有单纯的人才会欣赏单纯的人的画。

    写到这里,我突然不像以前那样一直想画画了,因为我知道,画画是要画出神的形象,可是《转法轮》就是神。

    我想到以前旧势力的安排,师父说旧势力邪恶,但我心里总有些不明白,现在明白了,如果没有大法洪传的话,任何人在这个时代中,几乎都是百分之百的毁掉了,所以要清除,包括思想中的变异。

    以上为个人体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