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13日 星期一

  • “心静福寿齐”(之一)

  • 改变思维方式,从新认识物质世界

  • 放下对实证科学的迷信(一)实证科学的局限性

  • 向正见网投稿过程中的启示

  • 梦示去领馆发正念的重要

  • 给女儿讲清真相

  • 将来人的音乐--“正乐”


  • “心静福寿齐”(之一)

    大法弟子

    在《转法轮》里有这样几段话:“为什么人生出来还有男有女?长得还不一样呢?有人生出来是有病的,畸形的,不是一样的。我们在高层次上看,在另外空间存在的人的一生在那里摆着呢,能一样吗?”;“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么,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给你安排的。佛教中讲业力轮报,他是按照你的业力去给你安排的”。

    我个人理解,作为一个人来讲,能接受乐天知命的道理,坦然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坎坷、辉煌,才能达到心灵的清静,从而得享世间的真福。可惜如今能够明白和相信这个道理的人真是太少了,人的不信神、不信命,给自己带来的是毁灭性的灾难。

    违背天理的节育行为

    人的一生是由神按着一个人前生的善恶缘果来安排的,由于神对人是慈悲的,所以这些安排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尽可能快地偿还自己的业力,一个人没有了那么多的业力自然就会有好的未来。随着人越来越不相信神的存在,同时越来越追求个体的解放和享受,人开始违背神的安排。

    人的节育就是人对神的一种彻底否定。其实,一个人命中该有几个孩子那都是神按着你在生生世世中与这些生命的因缘关系来安排的,比如说前世你对此人有大恩,那么这次神安排他转生为你的儿子,乖巧聪慧、孝顺有为,给你带来无限安慰。反之上世你欠此人很多债未还,那么这次神安排他转生成你的孩子,或体弱多病、或生性磨人,给你带来无限烦恼。还有多种因缘决定着你今生与子女的善果恶报。但不管是善果还是恶报,神都是为了让人在有这个宝贵的人身的时期能够还清自己的业债,并在苦、难中悟道。如果人无论在怎样的困境中都能坦然承受,并守住一颗善良的心,不论自己的子女如何,都抱着一颗宽容,无私的心地善待他们,则自能在还清业债的同时,与他们结下更好的善缘。

    自古中国人都懂得“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道理,只是近几十年来,随着人们对神的教导的遗忘,人们已不能理解这句话的真意了,那么古人为什么把后代看得如此重要呢?我个人的理解是:因为世间的万事皆因缘,由于人元神的不死,人会在因果法则中不断的在六道中轮回转生,有了后代的延续,就有了再得人生的机缘,就有了继续消减转化业力的可能,如果世代积德,以至后代中出了修佛修道之人,那么甚至可以暨着这样的缘份得度,从而跳出轮回。

    由此,我们可想而知,当人不信神的存在了,为了一时的利益、得失随意破坏神的安排,毫无顾忌的节育甚至堕胎是一种多么可怕的行为。其一、人打乱了神给自己安排的能够尽快消减偿还业力的人生道路,还不了业力就会在生命中积攒业力,只会使将来的生命旅程更艰辛,甚至在转生中连当人的机会也没有。其二、使本该出生的生命无法出生,甚至杀害已有生命的胎儿,造下新的更大的业力,也许要几世连续吃苦受罪才能偿还。

    其实,不论人怎样的打乱神的安排,人都逃脱不了偿还自己业力的命运,一切仍在神的掌握之中,只不过如果人的业力积累太多了,人所面临的将是地狱之灾甚至销毁的结局。

    当然,人生中神对人的种种安排都是有原因的,是很复杂的,并不仅限于上述的这一点点认识,要想真正的了解生命存在的真谛,破解世间百苦的迷惑,唯有寻着真、善、忍一条大道,在《转法轮》的指导下,真正的提高着自己的心性、修炼自己,那才能真正明了世事人心乃至宇宙真理。

    TOP


    改变思维方式,从新认识物质世界

    台湾大法弟子

    现在科学家其实已经研究了许多过去无法理解的现象,不过在研究这些现象时却往往套用过去的旧观念,无法换个思维方式,以致研究的成果跟过去所获得的结论没有差异。比如用电磁波的想法去研究人的思维,研究人大脑的运作方式,是怎么样也研究不通的。

    我看过电视节目介绍医学对大脑的研究,他们研究的方法大致上是利用电波去刺激某个神经,看看大脑的哪一区域有反应,用大量的实验结果归纳出大脑工作模型理论。这样的一种归纳方式,在目前每一个科学领域都是这样研究的,最大的问题是,观察结果有限,就像盲人摸象一般。每个科学家的理论都很有道理,但是也都不能全面且完整地解释每一个问题。

    师父说:“所以往往搞人体科学研究的人,要是站在常规理论上,按照现在科学这么去推理,去研究,再过一万年也白搭。因为这些本来就是超出常人的东西,所以人的思想要发生一种转变,不能再这样去理解这些事情了。”(《转法轮》)

    师父说:“他们觉得很吃惊:我们一直在研究人的思维有多大潜在能量、潜在意识。其实不是这样的,他一上来就走偏了。我说搞人体科学,人的思维就得发生一种变革,不能用常人那种推理方法、认识问题的方法去认识那种超常的东西。”(《转法轮》)

    身为研究科学的大法弟子,其实我们都已经有非常多对于目前科学研究错误的体悟。就像爱因斯坦一样,他提出的相对论对于当时科学家的思维方式有莫大的冲击,他并没有亲自去做实验,然而其他科学家的实验印证了他理论的正确性。爱因斯坦只是常人,尚能造成如此深远影响。我们如果能尽量将自己知道的科学认识讲出来,对于科学家以及从事科学造就出来的工作领域的人,未来得法会有很大的帮助。要用实证科学的方法证实大法,并不能达到应有的目的,因为“实证”科学与“证实”大法是两回事,用科学的手段并不能真正地证实大法。提出大法弟子对事物理解的正见,有条有理地分析科学认识的错误,才能更好地证实大法。

    以下我举一些具体例子

    比如说科学家认为下雨后会产生彩虹,是因为在高空中的水气将太阳光反射并且色散(dispersion)而形成的。如果按照这样的推论,那么出现彩虹的次数应该远远大于我们观察到的次数,因为只要在某个高度有水气就会形成彩虹。实际的情况并不是每次下完雨就一定会有彩虹。我的认识是彩虹在某个层次上就像过去神话故事说的,是座天上的桥,而像海市蜃楼般出现在我们的空间。我们大法弟子的责任就是在提出正见,告诉人们他们理解的问题所在。

    又比如说,人们认为闪电是一种自然的放电现象,当云中的电荷累积到一定的程度,与地面之间形成一个很大的电位差,这样大的电位差造成了电可以游离空气,穿过电阻极大的空气而打向地面。虽然这个理论在表面上没错,可是并不在法理上。因为闪电如果照着这个理论击打地表的话,那么应该每个地面上的人打到的机率都一样大,可是世界各地有一些人经常性的被雷击中,他们表面上并看不出跟其他人有啥不同。而在古时候常有因做坏事遭报而被雷击毙之事。可见闪电并不仅仅是单纯的自然界放电现象,而是一种天意的安排。台湾这次的桃芝台风就有一个过去未见的现象,在台风天打雷。常人都觉得是天有异象。我们修炼人知道,这是在清理另外的空间,不只是过去给人造成灾难让人还业的那种台风。

    人们理解问题的时候,不一定是完全错的,只是在大部份问题的认识很浅,而这么浅的认识会使人忽视了背后隐藏的宇宙法理,而轻视宇宙的法则,在无知中造下许许多多的罪业。

    还有,为什么云是白色的?按照科学家的解释,是因为云里面有很多小水珠,会将各种颜色的光散射,各种颜色的光混合后是白光,所以云是白色的。这样解释得通。可是为什么有乌云呢?科学家解释乌云是水气密度比较大的云,光不容易透过所以是黑黑的。这样讲跟刚刚白云的解释就不太一样了,白云并不是因为光透过去才是白的,而是散射造成的。如果照散射的理论,那乌云也应该看起来是白的,不管他内部有多少水气。假设真的是因为光不容易透过所以比较黑的来讲,实际上我们有时候看到的乌云并不只是颜色比较深,而是会有一些浑浊的颜色,比如黄色。是什么原因让云看起来浑浊不清?科学家解释起来大概就很复杂了。以修炼人来看,就是不同的生命的表现。当云是像一块块蓬松的白色棉花,是正的生命在那儿浮着。而当云浑浊不清时,就是负的生命在那里翻滚盘旋。

    其实日常有许许多多错误的科学认识,都很容易被人们忽略,这些东西被安排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一开始没概念,不知道哪儿有错,听久了也就相信了。就像万有引力学说,没有几个人真正了解牛顿的解释,只因为学校教了是这样就相信了。大部份的科学知识在高中就教了,这些似是而非的东西正是让人迷信科学的主要原因。我们应该多多将这些问题提出,非常清楚有条有理地分析科学认识的错误,改变常人的观念。
    TOP


    放下对实证科学的迷信(一)实证科学的局限性

    北美弟子

    象许许多多的修炼者一祥,我也常在迷茫的人生中寻求过真理。也许我们都曾有过这样一种相同的感受,在这漫长而孤独的人生中,追求真理的愿望象一颗扑朔迷离的火芯,一直在我们热爱真理的心灵深处隐隐燃烧着。经历了多少痛苦的思考与探索,可是依然人生茫茫,真理在哪里呢?只有到今天得法,一切才都豁然开朗了。既欣喜又激动。怎么也没想到这渺茫的一生会蕴藏着这样一个伟大的生命历程--修炼宇宙大法,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以前在迷中,哪里知过自已有师父,机缘一到来度我们,我们来人间就是等着得宇宙大法的,大法一来从常人一跃而成为一个修炼的人,乘法船悠悠,离末世的苦海,返回自己的世界。可是在人中迷得太深了,从常人中起步一下子理解这件宇宙大事和修炼的真正内涵实在太难了。

    随着修炼的提高,在修炼中不断领悟大法在不同层次的法理和“真善忍”各种美好的境界,我越来越认识到法的深奥与博大。这才是真正的宇宙的真理呢,多么美好--使人难以想象;多么浩翰,用汪洋大海无边无际也无法形容!自得法后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人在常人中会迷得那么深呢?哪怕知道这其中一点也不至于在人中吃那么多苦,走那么多弯路啊。为什么人的思考和对真理的探索竟这样低能?连宇宙真理的边缘都摸不到,更不用说打开宇宙真理的大门了。

    如果说,得法后令人惊喜的是,宇宙先天的美好超出了人的想象,那么另一个令人悲哀的便是人类现实背道而驰的谬误也超出了人的想象,古人讲的“南辕北辄”成了今天人类现实的真实写照。随着学法的深入,我越来越认识到造成人类这样一种现实与这个“科学”不无相关。有许多的常人观念的根是来自这个“科学”的,与这个科学有直接关系的。听了老师有关科学真相的多次讲法之后,更进一步认识到,许许多多根深蒂固的、在人看来是天经地义的观念看起来是“科学”的,却是错误的。它们打着“真理”的幌子,占据人的心灵,把人类导入丧失本性的困境,使人排斥法,得不到法,使人在修炼中遇到迷惑和阻碍,放不下它们。因为这些东西披着“科学”的面具,使人一下子很难识破其真相。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学法修炼的体会,主要从实证科学的局限及其对人类观念的影响等方面谈一谈自己对现代科学的认识。

    一.实证科学的局限性

    1.实证观念

    “现在实证科学下的定义很窄,除了现在能看到的、摸到的,可以承认;看不到的、摸不到的一概不承认。它的科学定义根本不科学,它完全把人限制住了。”--《转法轮(卷二)》

    师父多次讲法中提到西方这个科学是一个“实证科学”,在很多地方启悟我认识到这个实证科学的不足。在学法修炼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以法为标准才能看透这个实证科学的真相,才能真正认识到实证科学的局限,才能使人真正放下对它的迷信,才能突破这个实证科学对人先天本性的束缚与压迫,才能使人类早日从这种被科学变异的状态返回到顺应生命道德的自然状态中去。

    得法以前,人们埋头在各自的科学领域,无暇置身在科学之外来仔细地考察一下科学,所以意识不到这个科学的狭隘,认识不到这个科学是有定义的。只有得法之后才认识到这个科学“实证”的特徵。也难怪人都是在这个实证科学的环境中泡大的,只有能实证的才是“科学”--这个实证的观念象是与生俱来,对人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假思索的观念了。学法后才悟到,实证的观念已经隐含着这个科学的定义,就象“均匀时空”观之与牛顿力学一样,是隐含的,因为隐合得很深也就非常自然了,人也就意识不到它的存在。

    人们普遍认为科学研究就是把带有普遍性的客观规律发现出来、在某种条件下(通常是在实验室中)能重复出来,然后再想办法利用它们。因为要“实证”,科学研究(特别是现代科学)在人的印象中总是和那些复杂的仪器,瓶瓶罐罐的试剂关联在一起,认识不到这些正是实证科学的产物,离开这些东西就没法“实证”了,就没有科学了。

    我们看到,现代人不相信古代有更高的科学,一个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人们从现在“实证”的角度去衡量。实证的观念无形中限制了研究的方法,反过来,它同时又限制了研究的对象和内容。

    2、非生命的科学

    “在另外空间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转法轮》)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科学是一个非生命的科学,因为它把生命(意识)排斥到它的研究对象之外。

    在这个科学形成的初期,就有一个潜在的概念活跃在人类早期科学思维之中,就是人们在谈到科学研究的对象时,一个常用的惯用语即“客观规律”。“客观”之意即指在生命(意识)之外,对生命而言,最大特徵是生命有意识(精神)。现在这个科学排斥佛法,一个原因是它认识不到老师讲的“在另外空间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转法轮》)

    我们知道,在人类科学史上有很长一段时间,存在着(机械的)力决定一切的观点,说只要给出初始边界条件,就能导出宇宙中的一切。人一直在将那种无生命的规律向生命研究中生搬硬套的。现代科学虽然开始重视生命研究,但其基点仍然是实证的,仍然离不开传统的实证方法,它的进步不过是从物理的实证上升到化学的实证,或者从肉眼空间的机械实证转入到微观世界的量子实证。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在这个科学中一直缺乏生命意识的内涵,它对生命意识是忽略的,因为这个科学限制在实证中,这个实证科学看来“意识”这东西没法实证啊。没法实证并不等于没法研究,可是这个科学把实证和研究划上了等号。没法实证也是因为这个局限在我们肉眼所见的这个空间,它根本认识不到“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转法轮》)

    科学一味鼓励人去研究物质,其实也一直是人的“意识”在单方面地研究物质,不管人怎样用实证的方法,其实根本上都是人的意识在起作用,但在执著科学实证中人却忘掉了自己的存在,忘掉了研究自己,忘掉了研究人的意识,忘掉了研究意识与物质的关系。学法后我们知道,意识与物质之间的关系并不像人类现有的哲学教课书上写的那么简单。有的东西让不让人知道也是有心性标准的,有神制约的。

    我从法中悟到,宇宙的真理不是象科学给人造成的观念那样以无生命的自然规律而存在的,比如,“时间之神”,在常人看时间就是无生命的。我的理解之一是生命和法是融合在一起的,法是通过生命来体现的,而人认识不到这一切,这个实证科学把人引向外部去寻找真理。在所谓的科学研究中,人完全忘掉了自己,都是后天的观念在支配人这样做,他得到的所谓自然规律是非常局限的,相对宇宙真相来说只能是一种假象。

    3、忽视“偶然现象”的科学

    “没有偶然现象,自然是不存在的。”
    --《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我们知道,不仅仅是气功超常的生命现象被科学排斥在科学研究的对象之外,象“海市蜃楼”,“飞碟”等这类现象也被科学轻意排斥在科学研究之外。为什么呢?实证科学研究它还有一个观念在它的定义之中呢,就是它强调规律的“普遍性”。除了这些现象难以“实证”之外,科学不去研究它大概还有一个理由,就是这些现象“不能普遍验证”,“不能重复”,也是因为科学囿于这个“实证观念”。

    老师讲,“没有偶然现象,自然是不存在的。科学不能知道它,理解不了它,就下个定义:这是自然现象。就这一句话就把人的思想截住了,人再也不想了,认为科学还是科学的。我觉得才可笑呢,科学解释不了却能骗人。其实呢,没有任何自然现象。庞大的宇宙当中有形的生命和无形的生命同时存在。而庞大的无形生命在他的作用下,他均衡着宇宙的一切,造就着宇宙的一切。你们想一想,为什么铁的分子排列得那么整齐?金的分子排列为什么是那样呢?铜为什么是那样呢?铝又是为什么那样呢?而且是均匀的,整齐的排列?如果它不是均匀的,不整齐的排列那就会发生一个变化。什么变化?如果金不是按照金属元素那个分子排列,它就会变成另外的东西,差异就是在表面上。那么这一切都是有规律的,而这种规律绝不是自然形成的,只不过是现在科学不知道,探索不到。有更微观的生命、庞大的高级生命在做着不同的事情,主宰着不同的事情,均衡着一切。”《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本来这些“偶然现象”足以令人感到惊奇,恰好可以作为人类认识另外空间以及另外空间的生命的突破口,人们却被科学的“实证观念”挡住了,直到今天这个科学也没有真正认识到另外空间的存在。我个人认为,除了受实证观念误导之外,这个科学还没有普遍认识到另外空间的存在,是它忽视“偶然现象”的重要原因。我们从法中知道,在不同空间时空概念不一样,时间场是不同的,不难想象,在另外空间发生的事,在人这个空间很可能就体现为“偶然现象”,其中的根本原因在另外空间,它的一些因果逻辑在这边就不那么清晰完整,它可不会照顾人的肉眼,去符合人的实证观念。人的实证观念无异想要在人这个空间理解一切事因。人执意于实证科学,会将多少东西排斥在外啊。

    实际上,我们从科学史中不难看到,有许多突破性的科学发现正是重视了某种“偶然现象”,捕捉到了“偶然现象”,由此进一步深入研究而有所成就的。这些成就在科学史中也经常当作“偶然发现”。一方面反映科学没有普遍重视对偶然现象的研究,一方面反映人们还不懂“偶然发现”也非“偶然”,神对人类的科学道路也是有安排的,人对自己的科学史的认识也是停在表面,不知道人类社会道德与科学中“偶然发现”的联系。(请看老师《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

    4、思维方法的局限性

    “每个时期人类发展科学的路都不一样……” 《转法轮(卷二)》

    “有人讲了:按照中国的古代科学走,能有今天的汽车、火车吗?能有今天的现代化吗?我说你不能站在这个环境当中去认识另外的状态,你的思想观念得发生革命。”
    ──《转法轮》


    如果说这个实证科学的手段是实证(实验),那么它的思维方法主要就是概念的归纳、分析与演绎。科学形成了今天这种状态与科学中这种单一的思维方法是有联系的。这种科学的模式主要以概念为基本要素。要分析就要有概念,而后要有模型。说到概念,有许多就是来自科学的定义,因为科学中的“概念”都是人定义的。这种用概念和模式模拟真实世界的方式是相当人为化的,主观的,它容易受人主观经验限制的。

    为什么说这种科学的思维方法有局限呢?这个实证科学,人们认为它是“唯物”的,在手段上确实是“唯物”的--其实就是在手段上极端“唯物”才形成这个实证科学,但在思维上它却是“唯心”的。

    这个种学的特点就是这两者是分开的,所以有“概念分析”的产生,所以科学中泡大的人都学会了分析,都接受了分析,甚至人们认为思维就是这么一种用法。其实分析是一种间接认识事物的思维方法,因为它需要概念,需要定义,而概念、定义都是脱离实物、实时存在的。分析通常是建立在先前定义基础上的,而定义随着领域的扩大和深化是必然要过时的,要被淘汰的。人一旦有了概念和定义,人总是喜欢或者已经习惯于用这些概念去看事物,这就带了先前的(过时了的)观念。相对于新的现象事物而言,它是主观先念的唯心的。

    这个科学可说是一种“补丁”科学,实在是这个科学中有太多定义了,什么概念不够用就造一个定义。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科学会形成这种模式的科学呢?追查下去,发现还是因为人的名利心作怪。外星人开了一个头(他的科学并不高明,它也不过是上茬的人,不是神),人习惯了这种概念分析,慢慢地也学会下定义。开始的时候有相当一部份是理解自然现象的需要,不一定那么功利,所以科学思维也不是一开始就定了型的,这也正好说明它不是唯一的,从中我们也或可体察到外星人是怎样有步骤地把人引上科学这条路。但随着科学的发展,特别是今天,科学之成就直接与名利相关联。人有一点新的主意也就是人们常称的idea,欢喜得不行,可以很快招来别人的称赞、羡慕,都会说他有创新思想。人也都争相效仿。说到底人们在科学中喜欢下定义还是他想把自己的成就尽早地固定下来,专属于自己。因为人都这样急功近利,在科学上都怕别人抢先一步,所以都这样重表达。现在搞科学的如果几个月没有文章、没有成果,大概就面临着生计问题了,在这种压迫之下,只得挖空心思,想出个idea,制作文章。在这种情形下,人没有时间,也没有闲心对问题作深入的全面的思考,也只能沿用前人的概念和定义了。

    概念的增加,使科学日益复杂化,使人更难直接把握客观事物的真相,而且复杂繁多的定义也严重破坏人在科学上的交流,人们不是常说“隔行如隔山”吗?在科学这个领域中,特别是今天这样的末法时代,人心阻隔,遇到困难时得不到有效的帮助也很难给别人有效的帮助。从这一点上讲,科学也抑制了人善心的发挥,加上所谓的“竞争”意识,业力把人完全封闭起来。在这种情形下,人都想靠自已的个人努力奋斗出来,越执著越封闭,使人根本接触不到宇宙的真理。

    从这些科学领域的现象中我们不难领悟到为什么人类“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科学中的分析也好,归纳也好,都是在前人的概念和定义的基础上进行的。人没有时间全面彻底地审视前人的概念,如果前人的概念是有水份的或者不能描述当前客观事实了,每个人都是这样,那么这个科学到今天就没有多少真金了。

    那么在归纳,分析与演绎这种思维方法之外还有别的思维形式?我相信当我们第一次读到法中老师讲“还有另外的科学道路”时,大家都会觉得一下子难以理解,就是因为在常人中被这个科学封闭了,谁也认识不到还有另外的科学道路。当然,学法之后,我们都有了新的认识。

    我认为爱因斯坦的科学思维就不完全是前人“实证”概念基础上的归纳,分析与演绎这种思维方法。了解爱因所坦科学生涯的人知道,他投入了一般人难以具备的理性思维,一生都保持着他自已在科学上的独立见解。他就多次强调过“直觉”思维这种形式,同时也涉及了一些人的道德观念对科学思维的影响的主题。老师讲“爱因斯坦不是一般人,他发现了宗教甚至神学所讲的东西是对的”(《转法轮(卷二)》)。但他走的也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他是从这个“实证”科学中走出来的。我们今天得法了,也没有必要走什么人的科学道路,我们修炼人直接同化法,与爱因斯坦的道路相比,我们是多么幸运!

    我们知道,对修炼者来说开了“天目”是直接看了,就根本没有这些常人的“概念”的分析过程。用本性直接认识事物的方法不同,所以它能直接得到事物的本来真相,本性自已能得到即时的形像却不是观念。常人的科学思维方式也体现出人们将人类知识和宇宙真理混同起来,单一向知识挑战,却不懂敬畏和遵循真理,滞绊在单一的概念与逻辑的知识思维的境界中,却没有将道德伦理、生命精神和宇宙真理统一进来。

    5、科学的表面性

    “这个科学简直太肤浅了。你进入那个世界就得符合那个世界的状态、形态和思维,你才能认识得到”
    ──《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可是我告诉你们,这个科学,正因为它的肤浅,导致了人类社会道德的败坏,这是最可怕的。”
    ──《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法为我们揭示了另外空间的真相,为我们揭示了另外空间生命的存在,为我们揭示了宇宙的洪大和许多人不可思议的奥秘。这已经足够使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这个科学的表面性,认识到人类的对科学的执迷。

    常人在这个与宇宙真相隔绝的封闭环境中,受科学中的功利观念的引诱与压迫搞科学确实很苦。在科学中有过经历的人都有过受这种功利观念无形压迫的体验,在这种受逼迫的心态之下,人能做出什么“成就”来呢?老师讲,“现在气功书就是你抄他,他抄你”(《转法轮》),科技界不也是如此?也许假气功师的做法是受现在科技界的影响呢。科学的观念渗透人的一切领域,这些假气功师也许就是抱着现有的“科学观念”来看待气功的,科学是可以人写“文章”编出来的,那么也可以随便编一套气功。

    在许多人搞科学的观念中就是写文章,东西方都一样了,有文章就是成果,就有饭吃。现在豆腐块文章满天飞,“天下文章一大抄”。做这种表面文章有的是为了追求名利,大部份人是出于科学环境的压迫。几十年前这已经是现实了,现在就更现实了,已经构成恶性循环了。社会对科学的盲目崇拜,使社会中形成了许许多多机制,让人在科学中的工作迅速转化成名利,而且是在神圣的科学的保护伞下进行的,谁都认为是崇高的神圣的,也许谁都没有想到在背道而驰、在封闭自己的本性,毁坏自己的生命。

    人的思想没有投入到对真理的真正探索中去,写出来的东西能有多少真理的内涵呢?现在科学文献浩如烟海,使人如置云里雾中,对现象的描述就是一篇论文,一个idea分两篇文章写,每篇文章后面几十篇、甚至上百篇“参考文献”。人类认为科学就是这样做的,就是这样发展的,文章越多科学越发达,人没有注意到,可是谁都知道,科学论文的生命期越来越短。──“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人是否在搞伪科学?

    许多人都知道搞科学很苦,根本不像我们在中小学受教育时诱发(实乃受灌输)的那种神圣一样。我认为这个苦就苦在这个科学“不真”,是伪科学,文章太假了。一说做科研、搞学问,有那么多文献要读,那种急功近利心态下写的文章能有多少科学上的真知灼见?常人用功利的衡量标准,不明白其中的道理,都抱着一种盲目的崇拜,维护着科学的“神圣”。我们今天有法,用法一衡量,一切都昭然若揭了,再也不必迷信和崇拜这样的没有“真金”的科学。老师讲“人开始承受自己所制造的一切”,在科学中人开始承受读自己作的这种含“水份”文章的苦,真的是人人在科学中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人因为功利观念的引诱和逼迫在科学中做表面文章,这只是科学的表面性的一个方面。更严重的是由于受这个科学实证观念的影响,科学被完全限制在我们这层人肉眼所见的“表面空间”。我们前面谈到,科学排斥许多“客现存在的事实”,连研究都不去研究,实难说这样的科学是深刻的。比如,对“病”,它就不知道其中真正的原因,一直停在表面上研究。

    这个科学否定神的存在,看不到德和业力在另外空间的转化过程,从而使人的“得失”过程完全浮在势利的表面。现在人在科学中盲目努力,单一地强调人“勤奋工作”──在西方某些科学环境中这似乎成了人仅剩的“美德”了。其实这个科学它已经“活”了,被人拜出来来了,它早就开始在强迫人!谁敢违扭科学呢,谁敢坦然承认自已在科学上的无知呢。人的本性被压抑起来,人人用“表面的工作”来应付科学。人把生命的付出简单地定义到这个空间中的为科学的工作上,使人忘掉真正的道德内涵,人早已失去了生命大的方向。即使一个人在这个科学上有伟大的成就,得到的也不过是常人境界中的知识而已,与自已的生命并无本质增益。

    人在科学中急功近利反过来又使科学进一步表面化,在这种因缺乏道德而来的恶性循环中,科学被人搞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表面,也越来越虚假,人也就陷在其中越来越深,越来越依赖科学,越来越难以自拔。
    TOP


    向正见网投稿过程中的启示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在几个月前征稿时,我就想投稿,可是一直没提笔。替自己开脱的理由是怕写不好。

    毫无疑问,我的头脑里存在一个衡量文章水平的旧框框:华丽的词藻、模糊的逻辑概念、玄而又玄的肆意发挥想象力,等等。随着更多地阅读正见网的文章,我开始反省:这种框框阻碍了我写出修炼者在大法中修出的正见。为什么总认为自己不能写好文章?这种个人感觉是不是旧势力安排的一部份?

    事实上,大法开启的修炼者的智慧是远远高于人类知识的。我们的能力不来源于常人社会,它是修炼的成果。写下自己的修炼感悟,这过程能找到自己执着的不好的东西,去掉它,不也是修炼的一部分吗?我们写出正见,是在开创未来的新的人类和新文化,同时也是否认旧势力的安排。

    对大法修炼者来说,正信是必须的。师父在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说:“我从明慧网上的文章、从新生网与其它媒体中大法弟子的文章来看啊,你们有些文章写得都是杰作,有理有据、思想清晰,论理性强,真的起到了震邪的作用,而且水平很高。”师父说我们行,我们就真的行。这也是大法弟子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思想上障碍自己的壳破了,剩下的就是行动了。当然,也是不容易的。但修炼的每一个环节不都体现着“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吗?

    写文章是一个方面。修炼过程中遇到的所有困难不都需要我们去全盘否定吗?我们有的的学员原本性格缅腆,不善言辞,不也用流利的英语与议员面谈?我们有学员原本学的是理工科,不也办了报纸电台,还制作出高水平的电视片?……

    大法赋予了我们智慧,这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08/08/2001

    TOP


    梦示去领馆发正念的重要

    心法明

    对于去领事馆发正念,很多学员还没有给予足够重视。有些学员认为,自己在家发正念就可以了,自己的功也可以打到领事馆,没有必要去领事馆。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想法。这里谈一些个人看法。

    在经文《正念的作用》里,师父说:“在正法前,旧的势力将这数千万遥远宇宙体系的每一个体系的最低层部分都塞挤进了我们所在的中心宇宙体系的三界中”“那么这无数的外来体系却在三界内形成了几千万的空间间隔,成了不同的势力范围,从而隐藏了很多邪恶生命。”

    我们弟子做为一个整体,来自于不同的宇宙体系。在修炼过程中,我理解我们的世界就已经在对应的宇宙体系中形成了。当我们发正念,身体扩大到最大时,我们的最微观的身体就扩大到自己先天的对应宇宙体系中,可以清除自己对应的宇宙体系里的邪恶生命。如果我们的弟子每一个都达到标准,每个人都能发出最纯净的正念,全球大法弟子一次发正念就可能清除三界内所有的邪恶生命。但因为很多学员达不到标准,或不能发出最纯净的正念,不少宇宙体系就成了邪恶的藏身之地。我认为,每个学员都应当认识到自己发正念的作用,这是别人代替不了的,因为别人不在你的对应宇宙体系之中。当然,随着学员层次的提高,也可能清除自己体系以外的宇宙体系的三界内邪恶生命,比如有学员用光辐射突破间隔来清除自己周围的宇宙体系的三界内的邪恶生命。

    即使某些宇宙体系里的邪恶生命不能被立即清除,但它们会固守其在人间的基地。海外中国领事馆就是它们最后的堡垒,不愿放弃。无论邪恶生命是哪个宇宙体系来的,只要它去领事馆,就会被清除,因为我们的主尊在那里清除邪恶。这样,我们去领事馆清理邪恶就有了很重要的意义。

    在人间的很小的距离,在另外空间可能就是很大的一个距离,因为三界被压缩了。我们在家发正念就可能触及不到领事馆的邪恶生命,因为领事馆可能不在我们的正念场之内。我们有人体,可以在人间自由移动,当距离领馆很近时,我们的功就可以消灭邪恶生命。我们应利用这个有利条件,到邪恶集中的地方将其一举清除。邪恶不断地来,我们就不停地消灭,邪恶最终会被全部消灭的。

    我们当地学员不多,很多时候没人去领事馆发正念。当意识到去领事馆发正念很重要时,从上周一起,我就和妻子一起每日晚饭后到领事馆发正念一小时。今天早晨,妻子说:“我昨晚梦见自己参加一个规模不大的弟子集会,中间主持人突然宣布:师父莅临会场。果真师父现身并讲法十分钟。当师父到弟子中来时,突然有恶人拔枪向师父射击。我纵身跃起,挡在师父面前。子弹象小火箭一样冲向我,却在身前似乎被一层屏障挡住,无法穿过。就这样,我连挡五颗子弹。然后,梦境就换了。”

    妻子感到很高兴,能够以自己的生命保护师父,多么伟大啊。但她也寻思,平时做得并不是很好,尤其前一段时间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工作,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威德呢。她把疑惑告诉我,我说,这应该与你从上周起,每天去中领馆发正念有关。的确,她因为白天要上班,除了周末的集体炼功外,只有晚饭后去中领馆发正念是她认为最容易做到的,也就一天一天地坚持下来了,最近并没有做其它大法方面的事。这或许是师父对她的鼓励。

    小小体会,和大家共享。

    08/09/2001


    TOP


    给女儿讲清真相

    台湾澎湖大法弟子 开心

    到处洪法,讲清真相,天天几乎很忙碌。大女儿今年升大二,暑期回来后看到我一直忙進忙出的。这一年来大法学员的被迫害,女儿们不解。于是有一天,她终于忍不住批评起我来,认为我像疯了似的做着大法的事,与二女儿两个联手激烈反驳。甚至有点诋触大法!一时间气上一处来,情急下指责了她们,表面上她们暂时不再回嘴,可是我感觉到她们心里还是不服。

    静下心来向内找。当你在向着家人以外的人讲清真相,那么自然,那么顺畅,那么积极,可是为何跟女儿们讲清真相却毫无效果?

    深思之后,邀请她们以及先生一同观看大法影片:1. 人类返本归真之路。2. 镇压法轮功--江xx的妒忌和恐惧。在看第一片时,女儿们还显得不耐烦,直到看镇压法轮功时,慢慢安静下来,并为片中那些惨不忍睹的画面,几度惊呼,不敢直视。直问:那是真的吗?那是真的吗?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呢?法轮功学员好可怜,他们做了什么要这样被对待呢?是的,他们究竟做了什么要如此被对待?全世界有善心的人看到了,不都要问:他们究竟做了什么?

    于是,我趁机问女儿们,你们现在终于知道妈妈在做什么了吧!我为何要放弃自己休息时间,睡眠短少,常人许多可有可无的事都放下,能省则省的为了下次洪法之需筹备!这一切,都只为法轮功学员遭到大陆高层政府无止尽的迫害尽一份力量。更多的人出来讲清真相,就能救渡更多被谎言和假象蒙骗的善良的人。女儿们点头。从那天起,再也不曾反对我继续進進出出的忙于大法之事。偶尔假日洪法,较晚回来煮晚餐,她们也都平静的接受。

    类似这些事,不都经常会发生在同修们的周遭吗?向家人们讲清真相,其实是更刻不容缓的。因为不去正视,甚至认为他们都应该懂你在做什么,而不用心去讲清真相的结果,有可能就是你在正法中的一大阻碍。现在的孩子们,接触各类媒体,各类变异的思想,已太多太深了。学法后,更深深体悟,这些变异显现在他们的思想言行上。因此,如何帮助孩子们离开变异,修正不良思想观念,不也是在正法期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吗?

    请同修慈悲指正,所有不足也请包容!
    TOP


    将来人的音乐--“正乐”

    德国大法弟子

    正乐,这里指正大光明的音乐或正法后的音乐。从正法,正悟及正见中,音乐要回归它最原始最纯正的地方,把变异的部分--清除,还它本来面目--归真也。

    音乐从变异回归到最纯正的真实面目:

    (1)将变异及后天形成的僵化观念、科学的观念、自私的观念、自由无规范的观念、无神的观念、情欲的观念、自大自狂的观念、魔性质着的观念等--破除,人里神的一面自然代替魔的一面。

    (2)不用人的一面而用神的一面找寻灵感。

    (3)以赞美自然、感受神的伟大、使人超脱、净化人心为目标。

    (4)以无私、无我、无念为主导,追求天人合一。

    (5)以正悟方法为主的“心曲”取代以科学方法为主导的“理念乐曲”。

    (6)不重技巧而重心德之发展。

    (7)音乐家也同时是一位修炼者。作曲也成为修道的历程。

    (8)把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为乐曲好坏的标准。

    (9)在修道進程中也是创作过程中对宇宙特性的体悟,心灵在宇宙层层正悟中所得的灵感。

    (10)天国之音的追求代替世俗之乐。

    将来的音乐家所创作的音乐比过去古典音乐家更伟大,他们的音乐更能感染人,也能感染宇宙各层次空间的神。

    正大光明的音乐取代了末法时期的无德之音。

    法轮大法的音乐“普度”和“济世”二首乐曲,成为将来音乐模范的先例。

    个人体会,敬请同修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