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7日 星期六

  • 被瘟疫灭亡的明朝

  • 一念

  • 周末炼功无雨(三言两语)

  • 以佛法真理冲破现代科学框框、展现正法威力

  • 宋朝预言《梅花诗》解译

  • 北方沙尘的预言


  • 被瘟疫灭亡的明朝

    周同 编辑

    编者按:历史是重复的。每个朝代的末期,往往是昏君当政,天灾人祸频增,兵乱四起,内外交困。这是因为人违天而行,天对人的警告。如果人一意孤行,天将把其毁灭。

    明万历年间,政府的赋役越来越重。随之全国各地几乎连年遭灾。先秦晋,后河洛,继之齐、鲁、吴越、荆楚、三辅,并出现全国性的大旱灾。万历、崇祯年间,旱灾变得越来越频繁,大旱之年的比率也在增加。最后波及华北数省的大鼠疫终于在山西爆发。

    万历八年(1580年),“大同瘟疫大作,十室九病,传染者接踵而亡,数口之家,一染此疫,十有一二甚至阖门不起者”。同年,在太原府(治今太原)的太谷县、忻州、苛岚州及保德州都有大疫的记载。次年,疫情传至辽州(治今左权),再传至潞安府(治今长治),疫情進一步扩大。万历《山西通忘》卷26记载,潞安“是岁大疫,肿项善染,病者不敢问,死者不敢吊”。患者表现为肿项,传染性极强。

    万历十年鼠疫传到相邻的河北宣府(治今宣化)地区,这里是军卫密集的军事重镇。疫情发生时,“人肿颈,一二日即死,名大头瘟。起自西城,秋至本城,巷染户绝。冬传至北京,明年传南方。”此疫不仅造成怀来卫城中的人口大量死亡,并且传入北京。

    北京周围地区,直到清末光绪年间当地人仍然能够回忆:“万历十年四月,京师疫。通州、东安亦疫。霸州、文安、大城、保定患大头瘟症死者枕藉,苦传染,虽至亲不敢问吊。”“大头瘟症”就是颈项肿大。

    在疫区,死亡人口约占总人口的40%,如真定府(治今正定)新乐县,“万历十年春夏大头瘟疫,民死者十分之四”,武强、栾城二县的记载相同。另外,来自各地方志的资料表明,鼠疫还传播到了山东及河南北部等地区。

    从崇祯六年(1633年)开始,华北鼠疫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流行。这次爆发地点仍是山西。一条来自山西兴县的报告说:崇祯“七年八年,兴县盗贼杀伤人民,岁馑日甚。天行瘟疫,朝发夕死。至一夜之内,百姓惊逃,城为之空”。“朝发夕死”、“一家尽死孑遗”是对鼠疫发病迅速,病死率高特点的描述。

    崇祯十七年(1644年)秋天,鼠疫南传至潞安府,顺治十八年《潞安府志》卷15《纪事》记载这次疫情,“病者先于腋下股间生核,或吐淡血即死,不受药饵。虽亲友不敢问吊,有阖门死绝无人收葬者”。

    山西鼠疫也向周边省份传播。崇祯九年至十六年,榆林府和延安府属县相继发生大疫,如崇祯十年“大瘟,……米脂城中死者枕藉,十三年,夏又大疫,十五年,……大疫,十六年,稔,七月郡城瘟疫大作”。

    同样,河北地区也深受鼠疫流行之害。崇祯十三年,顺德府(治今邢台)、河间府(治今河间)和大名府(治今大名)均有大疫,并且是烈性传染病的流行,“瘟疫传染,人死八九”。崇祯十四年,疫情進一步发展。在大名府,“春无雨,蝗蝻食麦尽,瘟疫大行,人死十之五六,岁大凶”。死亡人口的比率相当高。广平、顺德、真定等府,类似的记载相当多。崇祯十四年七月,鼠疫再一次传入了北京城。

    崇祯时人刘尚友追述北京城中的情况时说:“夏秋大疫,人偶生一赘肉隆起,数刻立死,谓之疙瘩瘟,都人患此者十四五。至春间又有呕血者,亦半日死,或一家数人并死。”“疙瘩”是对腺鼠疫患者的淋巴结肿大的称呼。崇祯十六年夏秋间北京城中的人口死亡率大约为40%甚至更多。

    北京郊区的疫情也很严重。在通州,“崇祯十六年癸未七月大疫,名曰疙疽病,比屋传染,有阖家丧亡竟无收敛者”。昌平州的记载中称为“疙疽病”,而且“见则死,至有灭门者”。又如河间府景县,“崇祯十六年大疫,病者吐血如西瓜水立死。”

    当时北京实际已是一座恐怖的疫城。如一份清代档案就提到崇祯十六年北京城的大疫情:“昨年京师瘟疫大作,死亡枕藉,十室九空,甚至户丁尽绝,无人收敛者”。抱阳生在《甲申朝事小计》卷6中提到崇祯十六年二月的北京城,“大疫,人鬼错杂。薄暮人屏不行。贸易者多得纸钱,置水投之,有声则钱,无声则纸。甚至白日成阵,墙上及屋脊行走,揶揄居人。每夜则痛哭咆哮,闻有声而逐有影”。死人太多,白天已可见城中处处鬼影,真令人毛骨悚然。

    谷应泰在《明史纪事本末》卷78中说当时“京师内外城堞凡十五万四千有奇,京营兵疫,其精锐又太监选去,登陴诀羸弱五六万人,内阉数千人,守陴不充”。京营兵士在遭受鼠疫侵袭之后,元气大伤。以至于北京城墙上,平均每三个垛口才有一个羸弱的士兵守卫,怎么能抵挡李自成精锐之师的進攻。事实上,北京城是不攻而克的。

    崇祯十六年,天津爆发肺鼠疫流行,上引同一份清代档案说:“上天降灾,瘟疫流行,自八月至今(九月十五日),传染至盛。有一二日亡者,有朝染夕亡者,日每不下数百人,甚有全家全亡不留一人者,排门逐户,无一保全。”……一人染疫,传及阖家,两月丧亡,至今转炽,城外遍地皆然,而城中尤甚,以致棺蒿充途,哀号满路”,一片悲惨凄惶。奇怪的是,李自成的军队转战南北,文献中不见这些人死于瘟疫的记载。

    河南北部也是崇祯年间的鼠疫流行区,在汝州郏县、开封府的阳武、荥阳、通许、商水以及河南府、彰德府、归德府等地都有鼠疫流行的记载。如在阳武县,“瘟疫大作,死者十九,灭绝者无数”;在荥阳县,“春大疫,民死不隔户,三月路无人行”。人口死亡也是相当惊人的。

    据估计,明代万历和崇祯二次鼠疫大流行中,华北三省人口死亡总数至少达到了l000万人以上。由于鼠疫的流行与旱灾、蝗灾及战乱相伴随,所以,这一时期华北人口的死亡数应当更多。清兵顺利入主中原。乃是天意。

    顺治元年(1644年),即清兵入关的次年,华北日趋风调雨顺,大范围的鼠疫流行也已熄灭。社会开始复苏,直到1661年迎来了康乾盛世。明亡清起,天意也。


    TOP


    一念

    毛毛

    人的一念是最重要的。

    有人说,法轮功的事情与我没有关系。也许,谁被镇压了,谁被打死了,这个人不是你,你会觉得与你无关。但是,当你听说法轮功的时候,当你听说有人受到残酷虐待的时候,你心里会有一念,这一念是你的,所以,这一念与你是有关系的。

    当你心中漠不关心的时候,甚至你心里无缘无故地厌恶和仇恨的时候,这一念是你的。而这一念往往会决定你的行为。当你看到法轮功弟子处于危险之中的时候,这一念会决定你是帮助他呢,还是帮助伤害他的恶人,你的行为是你的,这行为与你是有关系的。

    当你被谎言蒙蔽,心中对法轮功怀有敌意的时候,如果有不了解情况的人同你谈起法轮功,你心中的这一念会决定你告诉这个人法轮功是好还是坏,而你的话往往就决定了这个人对法轮功的态度。当你的言行对他人产生了影响的时候,这言行是你的,你对别人的影响也是你的,这都与你有关。

    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的这一念是错误的,而由于你的这一念,无意中你已经伤害了这个世界上最无辜的人,你已经做出了落井下石的事情,你的后悔将永远是你无法忘却的痛苦。

    所以,不要轻易断言你不了解的事情,请认真地了解法轮功。请认真对待自己的这一念。

    TOP

    周末炼功无雨(三言两语)

    细语

    星期六下午集体炼功,正在炼“法轮桩法”时,一阵冷风夹着雨点突然而至。头脑闪过一念:“这里不能下雨,我们介绍真象的展板和材料不能被雨淋湿了,这雨下不来。”几秒钟后,雨果然停了。我想到师父的话“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回家的路上就下雨一事和两位同修交流,原来大家当时还有不同念头。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时时刻刻保持正念是很重要的。

    第二天上午,星期日的集体炼功开始不久,天空突然乌云压顶,雨大有倾盆而落之势。念头一闪:“看来昨天的阵势不够大,今天又来了!看招,量你也下敢不来。”果不其然,滴雨未落。炼功间隙,一位同修说她也同时发出了正念。时间不长,那位同修笑眯眯地指着天上,刚才乌云密布的天空,现在看到的是蓝天白云,还有阳光了。

    TOP

    以佛法真理冲破现代科学框框、展现正法威力

    大陆大法弟子

    “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因为你就是大法的一员,坚不可摧;正一切不正的,被转化与救度的只能是被邪恶蒙蔽的众生,清除的是邪恶的生命与邪恶的旧势力,从中圆满的是大法弟子与树立大法的威德。”这是老师最近的新经文《大法坚不可催》中的一段话,从中我明白了作为大法弟子在目前这个清除邪恶、开创未来历史的时期,对“全面”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理解,明白我们是要否定一切邪恶旧势力的安排,“全面”讲清真相,用正念清除所有不符合法的邪恶和其存在的因素。

    师曰:“但是,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为了达到他们所要干的一切,不断地利用他们自己所制造出来的、不符合宇宙真正法理的邪恶安排,直接参与对大法、大法弟子与众生的迫害,利用大法弟子人的表面没去掉的观念、业力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老师新经文《大法坚不可催》)我认识到,在目前这场大法弟子与邪恶旧势力的较量中,这个邪恶因素不仅仅有目前世人都知道的江泽民罪恶集团的破坏,他们是邪恶在人间的最直接体现,还有那些造就人类变异观念的背后的因素和邪恶势力的人间借口,而现代科学就是其中重要的基础。

    我们都知道,现代科学都是由一些规律、定律、定理所组成,常人因为道德败坏和业力所致,所以看不到这些规律的生命表现的一面,导致不相信规律背后的因素的存在,在这个错误的观念之中,常人坚决的认为人类每天所接触到的所谓规律如万有引力定律、能量守恒定律、热力学定律、地壳构造、力学原理、时间、社会规律等等都是“先天存在”、“最科学”、“最根本”的规律,是不可改变的,宇宙的一切都是这些规律的结果。所以他们会认为所有违背这些“规律”的行为和现象都是错误的,都是行不通的,都是伪科学。规律和由这些规律所组成的现代科学,不仅在严重束缚着人类的思维,而且这个观念也在不知不觉中干扰着学员功能的发挥和对正法的理解。在人们和大法弟子表面形成的对现代科学规律的相信这些观念也被邪恶旧势力所利用以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

    师曰:“不管人类的道德标准怎么变化,可是这个宇宙的特性却不会变,它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老师在(《法轮佛法(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中进一步谈到,“那么在这样的宇宙中,出现成、住、坏的这个交替是经常有的。但是我们整个天体的这个法却永远不会改变的,永远都是这个法,永远都不会变,也没有变过。”真善忍宇宙特性才是宇宙中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最科学、最根本的、金刚不动的规律。宇宙中任何生命都是法所造就的,在老师这次法正乾坤之前,其中的许多生命都不知道宇宙有法存在。作为大法的一个粒子,其生命的本性已经同化了法,是与不同层次的法的体现是一致的。作为同化法的粒子,发出的正念就是法在不同层次根本规律的体现。在正念之中,以佛法真理作为标准,佛法真理才是宇宙中唯一的根本的规律,以佛法真理冲破现代科学的框框,不承认现代科学规律的必然,要看到现代科学所谓的规律都是可以被大法弟子改变或不存在的,是制约不了大法弟子的正念的。

    师曰: “为什么要正法,是因为宇宙的众生都不符合标准了。”(老师新经文《大法坚不可催》)在正法之前,宇宙的众生都偏离了法,都已经不纯了,而现代科学就是宇宙旧势力安排的结果,是抵触正法的,现代科学的这些规律都是旧宇宙时期所形成的不纯的生命的体现,现代科学对这些规律的认识都是不正确的,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也没有这些规律的存在,没有万有引力定律、没有场论等等,而只有天象。这些规律正是外星人为了控制人、邪恶旧势力为了破坏法而给人编造的框框,把人局限在其中,看不到制约人类的真正规律。制约人类的规律那就是更高层的生命的意志,也就是天象。

    师曰:“很高很大的神的意愿就是天象,众神的行为也是天象的具体体现,众神也都维护着天意。常人社会上所出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不管人怎么执著,人想要干什么,谁都想得非常美好,就是实现不了。”(《法轮佛法》(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但是过去所知道的天象,也是偏离法的,是偏离了宇宙法的一些神的行为,而宇宙旧势力就钻了宇宙众生偏离了宇宙法的空子,在宇宙中层层安排着破坏法的势力,直至人类社会。那么,这些神在毁灭上一期人类文明的同时,也开创了本次人类文明,所以本次人类文明从一开始就带有这些偏移宇宙法的神的特征,而形成的宇宙旧势力就利用着这些偏离了法的神,安排着他们认可的事情,也就是几千年来的所谓天象,都在这些旧势力的严密安排之中。因为宇宙的一切都是真善忍宇宙大法所造就的,所以即使这些都是宇宙旧势力的安排,其实都在宇宙法的掌握之中。

    师曰:“那么我做的这件事情从上到下都知道,最高的那些神他们就想要配合,他们就做了一系列的系统的安排,他们认为这么做对我才是最好的。不同层次贯穿下来都有了这样的一个安排,可是他们没想到他们的标准、他们的安排却成了我做这件事情的障碍。甚至从古到今人类社会他们都一直在安排着今天人类怎么得法,他们想借用人的身体和人的思想来把外星人的智慧留下来。就是这件事情也是在最低层次上给我正法度人制造的一个麻烦、一个难度。所以他们做的一切想要为这件事情好,实际上都在起阻碍作用。但是,它对人类最大的破坏是对人得法起到的阻碍。特别是这个科学表现出来的不相信神,和否定传统的真正人的思想与行为。这些事情对人得法都是阻碍。那么作为外星人来说它不是神,它也不知道那些神这么安排的。只是神操纵着把这个门打开了,把它放进来了。这些外星人可得着了,人体他们早就想要了。怎么做都没谁管了,想尽办法要得人体,占有人类的这些个地方,所以讲起来是非常复杂的一些事情。刚才就这一讲,就牵涉很大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变异社会,出现今天这样一个人类状态。”(《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宇宙旧势力最终安排的结果之一就是在人类形成了现代科学的变异观念,以现代科学的规律为人编造一个个框框,使人们断然否认宇宙的真正规律也就是神的意志的真实体现,从而变异着人们,人们在无知中造业,为今天破坏宇宙法提供障碍法的业力和在人间的借口。

    师曰:“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人类的每一天都是为大法的需要而安排出来的,大法弟子在人间的表现就是留给历史的。”(老师新经文《什么是功能》)我体会到,过去旧势力安排的天象已经不存在了,未来的天象是由法开创的,未来的生命都将在宇宙法直接开创的生存环境中生活。在这个时期,任何不符合法的生命、任何不符合法的规律都将在这次正法中被清除。大法弟子本性的一面、神的一面都已经是同化了宇宙法,都是法的体现。所以大法弟子本性的一面和神的一面就是真正的规律。

    现代科学的规律也是宇宙旧势力的安排,而佛法真理才是宇宙的真正的规律。在常人中,被锁住需要钥匙才能打开、需要坐飞机才能飞起来、吃药才能病好、通过国家暴力可以压迫人大法弟子已经意识到这些规律对大法弟子的正念来说其实是不存在的,无机物没有生命等等不就是现代科学形成的规律的认识吗?所以就有许多弟子可以打开锁铐堂堂正正的走出来、可以起空、没有病业、善念可以令强权害怕等等。一切都是生命的体现,作为大法弟子是人间最正的生命,规律和现象也是生命的表现,都将受大法弟子正念的约束,大法弟子的正念将是他们的规律。作为大法弟子,我们要以佛法真理冲破现代科学框框、展现正法威力,全面清除邪恶。

    以上都是我个人的一点认识,有不当之处请各位同修指正。

    TOP


    宋朝预言《梅花诗》解译

    大法弟子

    《梅花诗》相传是邵雍所作的。邵雍,字尧夫,生于北宋真宗四年(公元1011年),卒于神宗十年(公元1077年)。谥号康节。原籍河北范阳,后移居共城,最后隐居洛阳。《梅花诗》一共十首,预言了他身后中国的大的历史演变。当然,和所有预言一样,他采用了很隐诲的语言。并非很容易理解。有的部份还是写给修炼人的,一般人不知所云。这里试解其大意,供智者三思,或有高人对不妥之处敬请指教。

    (一)
    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
    山河虽好非完璧,不信黄金是祸胎。

    解:

    “荡荡天门万古开,几人归去几人来。”荡荡通天之门万古以来头一次敞开了。多少人来到人间,又有多少人能回得去呢?这两句的意思其实是紧扣全诗的主调的,作为开首引出最终的主题。修炼的人一看即明,一般人看了也不会真明白,这里不详解了。

    “山河虽好非完璧,不信黄金是祸胎。”宋朝是个朝庭软弱无能的朝代。整个社会从上到下,多迷恋歌舞升平。特别到了南宋,更是苟且偷安于江南的半壁江山,社会风气沉迷于情色欢爱之中,宋词万首,多以言文人骚客的恋物伤情。终于有了中国历史上罕有的“靖康之耻”,北宋皇帝、宫妃、亲王、满朝大臣等三千多人全被金国掠为奴隶。以至最后,南宋皇帝投海葬身。所以,是山河虽好却不是完璧。“金”指北方女真族建立的大金国。“黄”是黄龙府,金国的首都。预言了南宋半壁江山苟安江南以及金人入寇的历史。“不信黄金是祸胎”喻指金国灭了北宋,并屡犯南宋的历史。

    (二)
    湖山一梦事全非,再见云龙向北飞。
    三百年来终一日,长天碧水叹弥弥。

    解:

    “湖山一梦事全非”:因为南宋建都临安(今杭州),在西湖边儿上,加上南宋皇帝终日沉迷于荒淫醉梦之中,所以叫“湖山一梦”。“再见云龙向北飞”,是指天象气数落于北方,北边降生真龙天子,新朝代要生于北方。元兵入侵临安恭帝被俘。“三百年来终一日”,指北宋、南宋在历经三百余年后(公元960年至1279年)终于灭亡了。“长天碧水叹弥弥”是喻指公元1279年,宋军残部战败后穷途末路,陆秀夫背着南宋小皇帝赵丙投海而死,其他随身将士和皇妃也都被飓风淹没大海。

    (三)
    天地相乘数一原,忽逢甲子又兴元。
    年华二八乾坤改,看尽残花总不言。

    解:

    “天地相乘数一原,忽逢甲子又兴元”是说天干地支相乘的年代又回到了源头,元朝开始兴盛了。“忽”字隐涉了元世祖忽必烈,“兴元”指元朝兴建起。忽必烈于公元1260年即大汗位,于公元1264年(甲子)登基兴建元朝,定年号为至元元年,并迁都燕京。至1271年,忽必烈根据刘秉忠的建议,取《易经》中“乾元”的意思,改国号为“大元”,统治中国。“年华二八乾坤改,看尽残花总不言”元朝从元世祖至元顺帝共经十世。若从公元1279年宋朝最后灭亡算到公元1368年元朝被灭,总共约88年,应了“年华二八乾坤改”之意。元顺帝时,宦官扑不花扣压警讯不上报皇帝的害元之事也影射其中,可谓“残花”“总不言”。

    (四)
    毕竟英雄起布衣,朱门不是旧黄畿。
    飞来燕子寻常事,开到李花春已非。

    解:

    “毕竟英雄起布衣,朱门不是旧黄畿”写的是明太祖朱元璋,虽出身贫贱(布衣),曾当过几天和尚,后参加农民起义的红巾军,终于显出英雄本色,从一个普通士兵跃升为领袖,并于公元1368年于南京称帝。就此“朱门”不再是旧的黄土农家(黄畿)了。“飞来燕子寻常事”是指雄踞燕京的朱元璋四子燕王朱棣,被迫发动“靖难之役”,攻入南京,夺取了帝位,实可谓“飞来燕子”。明太祖朱元璋将皇位隔代传给了皇太孙,即明惠帝。当时,有十几位皇子被封为藩王,驻守边塞。其中燕王朱棣是实力最强,威望最高的。明惠帝因为执意削藩,要罢免燕王等。燕王即使装疯都无法幸免,无奈只好建文元年起兵反抗。因为燕王朱棣才德出众,智勇过人,终于在四年后胜出,成为明太宗,后又被称为明成祖,年号永乐。燕王得天下仔细想来也确为“寻常事”,在情理之中,与唐太宗李世民的“玄武门之变”颇有雷同。“开到李花春已非”应指公元1644年春闯王李自成(“李花”)率领起义军功破京师,崇祯皇帝于景山上吊自尽,明朝灭亡(“春已非”)。

    (五)
    胡儿骑马走长安,开辟中原海境宽。
    洪水乍平洪水起,清光宜向汉中看。

    解:

    “胡儿骑马走长安”:中国历来讲“北胡南蛮”。所以这里指东北的满清入主中原。吴三桂引清兵入关,一统明末的残局,于公元1644年,建都北京,成为大清帝国。“开辟中原海境宽”:清朝前期,国势大兴,文治武功都非常强盛,有一佰多年的“康乾盛世”。特别是康熙皇帝,平定了各种内乱外侵,使中国的版图空前的扩展。另外,自清代开始,進行较大规模地与海外通商,开辟港口,正所谓“海境宽”。

    “洪水乍平洪水起,清光宜向汉中看”:第一个“洪水”指的是公元1851年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起义,象洪水一样席卷半个中国,历时达13年之久,严重动摇了清朝统治。太平天国被平息后(“乍平”),清朝内忧外患不断,革命势力不断崛起壮大,直到最后,武昌起义成功,黎元洪被拥为中华民国军政府都督,袁世凯死后又成为总统,清王朝彻底灭亡。所以,清朝最终的前景(“清光”)还应该向武汉(“汉中”)看。

    (六)
    汉天一白汉江秋,憔悴黄花总带愁。
    吉曜半升箕斗隐,金乌起灭海山头。

    解:

    “汉天一白汉江秋”是说经历满清腐败没落的中国终于又有了新希望(“汉天一白”)進入了新时代(“汉江秋”) ,公元1911年10月10日(秋季)武昌起义建立了中华民国。“憔悴黄花总带愁”民国革命虽然成功,但根基非常不稳定,如“憔悴”的“黄花”,充满危机(“总带愁”)。也可能是指袁世凯的复辟政权如“憔悴黄花”,昙花一现,袁世凯最后在忧愁悔恨中病逝。“吉曜半升箕斗隐”:“吉曜”喻指国民党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半升”指国民党统治初期,中国军阀割据,内战连绵,无法实现统一安定,蒋介石领导的北伐成功初步奠定了国民党的地位。“箕斗”为中国古代星相学,二十八宿中的星宿,这里似指共产党的势力于暗中发展。“金乌起灭海山头”:古时“金乌”为太阳的别称,此处暗示日本。整句指日本在二战中兴起与最终战败投降的命运。

    (七)
    云雾苍茫各一天,可怜西北起烽烟。
    东来暴客西来盗,还有胡儿在眼前。

    解:

    “云雾苍茫各一天”言中国大陆和台湾各自分治对立的局面。后三句所指有可能还未发生,也有可能已发生了。试解如下:“可怜西北起烽烟”似指解放军平定新疆叛乱和入藏镇压西藏独立。“东来暴客西来盗”指在东方朝鲜与美国交恶,在西边和印度爆发中印边界之战。“还有胡儿在眼前”:北方的苏俄一直威胁中国,中苏曾经爆发珍宝岛之战,并各自陈重兵于边界达数十年之久。

    (八)
    如棋世事局初残,共济和衷却大难。
    豹死犹留皮一袭,最佳秋色在长安。

    解:

    “如棋世事局初残,共济和衷却大难”:世界局势历来象一盘棋一样,这里是指冷战时期共产国际和西方自由民主体系的对局。九十年代以后共产国家纷纷变色,这对整个共产主义一方来讲,就已经是残局一盘了。共产国家的联盟彻底解体,绝大多数国家放弃了共产制度,这对共产党来讲可谓是一大劫难。“豹死犹留皮一袭”:当共产国家的头领苏联瓦解后,共产党体系实际已经解体了,只留下些形式被中国当权者所继承,就象一只豹死了,但是却留了一张皮一样。此时的中国,已经没有人相信共产主义了,包括共产党当权者,他们只是利用共产党形式维持自己的统治而已。“最佳秋色在长安”:目前的中共当权者,为了给自己的政权形式制造合理性,极力地粉饰虚假的所谓大好形势,集中大量财力大兴土木,装点首都。“长安”也指中国的京城,泛指中国。但秋色再佳也无法长久了。

    (九)
    火龙蛰起燕门秋,原璧应难赵氏收。
    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

    解:

    “火龙蜇起燕门秋”:“火龙”,即红色恶龙,指中国共产党。这一句隐喻六四事件,1989年,中国学生与民众在天安门请愿后遭到残酷屠杀。 “原壁应难赵氏收”:“原壁”泛指拥有五千年连续历史的中国,遭到了这一难。“赵氏收”是指赵紫阳,因六四事件被打压。

    这以下的几句,如果不从整个诗的主体来纵观,不通晓修炼之事,是很难合理解破的。实际上,下面几句清楚地道出这预言的主题了。看看头一句的“天门万古开”,到下面的“寰中自有承平日”,其真意就了然了。“一院奇花春有主”:1999年7月20日以前,法轮功遍及中国大陆,到处都是佩戴法轮功徽章的大法弟子,到处可看到法轮图形,所谓“一院奇花”。“春有主”是指某年的春天,遭到迫害的法轮功弟子会堂堂正正地与其师父相见。“连宵风雨不须愁”:中共对法轮功弟子采用了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手段進行了令人不解的大规模的迫害,所谓“连宵风雨”。但是法轮功所表现出的异常坚强和持续的精神抵制,实在是历史上罕见的。就凭这种精神,相信他们会最终获得胜利的。用历史眼光来看,无论邪恶怎么猖狂,寒冬多么严酷,终究会过去,是“不须愁”的。

    (十)
    数点梅花天地春,欲将剥复问前因。
    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为家孰主宾。



    解:

    “数点梅花天地春”:这一句是画龙点睛之笔,全诗的题目即来自这里,所以叫《梅花诗》。经过严冬考验的法轮功弟子遍及世界、遍及中国大陆,如傲霜雪的梅花展示着春天的到来。那是法正人间的时刻。万物迎春,拨乱反正。这句也和开首的“几人归去几人来”遥相呼应,言几人能圆满而归呢?“欲将剥复问前因”:剥复为易经中的两卦。剥极必复,也指物极必反。历史如转轮,有前因必有后果。人类的历史都是为这次正法安排的。“寰中自有承平日”:这无比广阔浩瀚的寰宇自然有会迎来承平之日。“四海为家孰主宾”:从一九九二年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出来传法,基本上是四处传法,四海为家。后半句“孰主宾”,隐喻谁是主,谁是宾;在历史的舞台上谁是配角,谁是主角,早有定数。本次人类的文明都是为大法而造就的,为大法而开创的。这也就是整篇的中心。
    TOP


    北方沙尘的预言

    --被改变的预言

    冬烨

    编者按:人类历史上有许许多多对二十世纪末的预言:人类的堕落,一件大事的发生和大灾难。师父说过:“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新经文《什么是功能》) 是法轮大法的洪传使人心大幅度回升,改变了历史,现在大法弟子又在开创历史。然而,宇宙的理是公平的,恶人仍会遭到恶报。这些预言中的灾难,虽然都已经被改变,都不会与真正的好人有任何关系,但是对恶人还是有参考作用的。我为正见网收集这些预言,希望恶人能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早日悬崖勒马;善良的人们看到动了恻隐之心的话,请您帮助制止中国的恶人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这将是您最大的善行。

    以下预言中的慧星与洪水都已被改变。[ ]内为编者所加的注释。

    12世纪的圣徒海得哥尔得(Saint Hildegard)做出了这样的预言:

    德意志帝国将被分裂[东德与西德]。在彗星到来之前,许多国家将被物资匮乏与饥荒所困扰[1979年,非洲开始了旱灾]。海洋中居住了各种种族的伟大国家将会遭受地震、暴风雨与巨浪。这块大陆会裂成两半,很多地方会被水淹没。这个国家还会在海中遭受许多不幸,失去许多领地。


    [这个彗星已于1994年七月与木星碰撞,上图是哈勃望远镜拍摄的碰撞照片]

    彗星之后,这个伟大的国家会再次遭受地震、暴风雨与巨浪,带来了物资匮乏与瘟疫。海水会上涨,淹没许多国家,许多海边的城市将被毁灭。[中国1998年的大洪水被大大减小。]

    所有的海边城市都会充满恐怖。许多城市会毁于海浪,多数生命都活不下来。即使是侥幸逃脱的人也会死于一种可怕的疾病。这都是因为这些城市中没有一个人按照神的教谕生活。


    强劲的北风带来了浓雾与最密的沙[中国的沙尘暴]。他们的眼中、喉中将充满沙子,在惊恐中停止他们的虐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