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4日 星期三

  • 管椎之见--建筑

  • 精心构筑的陷阱

  • 如何发正念

  • 彻底清除宇宙旧势力破坏法的人间借口

  • 谁是天象

  • 为什么最近“万有引力”频受质疑?


  • 管椎之见--建筑

    静心

    在中国学建筑时常出去写生,只画老房子,尤其画了很多木构架的寺庙建筑。来到德国以后我参观了不少教堂,当我站在科隆大教堂面前时,我想起了中国的寺庙建筑。

    中国和欧洲的宗教建筑从文化背景、风格、建材来看都是很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一致的,就是当时的人们在这上面倾注了巨大的心血。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无言的证明。如果你仔细观察中国的寺庙建筑,你会发现连檐口的滴水上的不到一分米见圆的图案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遍布每一根梁和每一个藻井的雕梁画栋上的每一笔都是认认真真地画上去的。中国木架结构之复杂更是无法用笔墨形容。再说说历时六百年才建成的科隆大教堂,它的巨大的正立面由无数的精致的雕刻装饰而成,几乎每一个雕刻单拿出来都是一件上乘的艺术品。单单为了这个立面,几代的工匠花费了毕生的心血。

    这一切在当今的社会是不可想像的。如今世人中谁能有那样的定力抵抗住现代社会全方位的利益与欲望的诱惑而倾全部精力于一件事情?不要说一生,一天也不容易呀。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这背后得有一个多么强大的信念在支撑着他,心得有多么得清静。

    今人有先进的建筑技术,有电脑辅助设计,却不得不承认古人在没有这一切便利条件下创造的建筑是奇迹。

    关键在于人心。

    TOP


    精心构筑的陷阱

    林峰

    螳螂捕蝉,不知黄雀在后:那精心构筑的陷阱由来已久,人类就这样被自己的欲望驱赶着,亦步亦趋走向无底之渊。师父说“人所认为的现实,是人对历史发展愚见的认识和实证科学造成的假相”(《精进要旨》“再造人类”) 随着正法的进行,这些假象正被逐步提示出来。

    纵观科学史,特别是分子生物学发展史,从法上去认识,一条清晰的线索浮现出来:这就是一部外星人精心安排,操纵着人的欲望,最终要取代人的历史。如果我们不深刻认识到这其中的邪恶,我们就仍置身于这异化之中。下面就回顾分子生物学的发展过程,谈一点浅见:

    传奇故事的背后

    1953年,两名年轻的剑桥大学师生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诞生了一门新的科学分子生物学。这一发现被称为对生命科学划时代的贡献。DNA被称为“生命的蓝图”。一场所谓生物学革命正式拉开序幕。这确实是个惊人的发现,至少是对见不着摸不到的生命神创论予以重拳。今天的人们对DNA不再陌生,可是这个惊人发现的本身,就是一个动人而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两位学者,当时一位年仅25岁,另一位37岁,在科学上尚无建树,而当时世界上有至少三个尖端实验室在攻克DNA结构课题,且各有几十年的研究史,均宣称接近成功边缘。但是正象“上帝”开了一个玩笑似的,两位相比之下并非实力雄厚的年轻人,靠着突如其来的“灵感”和逻辑推理一举摘冠。因为分子生物学不是数学,纸上便可谈兵,但这次却打破了这个惯例。

    紧接着分子生物学的发展突飞猛进,这一行的科学家忽然“灵感”层出不穷,一个一个难题被突破着。基础理论和应用几乎是同步进行,突飞猛进的发展围绕着一个关键的主题:基因工程。所有的发现及手段均按着需要与规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似乎每一个突破的后面都有一段激动人心的故事。即使不是这一行中的人,亦被分子生物学家那些超常的思维,精妙的灵感,天衣无缝的实验设计所吸引。这真是生物学的黄金时代:科学已接触到生命的本质,并可通过实验的手段表达!而与此同时人类登月成功,宣告征服外层空间开始。现在我们仔细回顾这段历史,确实“‘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精进要旨》“道法”)这背后的原因就是数学物理化学的发展过程已完成了对人类思维方式,生活行为的训练,并为以后的科学奠定了方法论和操作手段等基础。直接针对人体本身的现代生命科学登场前台了,其发展的速度是惊人的。一门学科只经不到30年,便可以大量投入运用。这是以往任何学科都不能相提并论的。其实,惊人的故事后有着惊人的企图:生命可以更直接的方式进行繁衍--“克隆”。而不以传奇故事出现哪能刺激学术界跟进,普通大众接受?它需要这样一个场,建立、强化这样一个场,直至人们普遍接受它,习惯它时,这个场便建起来了。

    通过对DNA的研究试图解决揭开生命起源、彻底否定神创论是不可能的。因为生命确实太复杂。但似乎这门学科并不在这个问题上恋战,因为科学的发展事实,已让人越来越远离古老的传说,这里只需把人的思维引向生命是这张人皮,这个物质身体已足够,而科学家们真正最关心的是如何用分子生物学手段改变生物体繁殖、繁衍方式,从而大规模有效利用。果然,在植物、动物、微生物方面立竿见影,效果卓著,通过各种手段的基因工程,选择、杂交、无性繁殖等等等等,使粮食等农作物产量大增,畜类加速成长,直接地影响人类生活资料。制药业方面,医药用品如许多昂贵的抗菌素生产成本百倍千倍的下降。各种疾病被一个个揭示出来--基因所致。人们从中得到了难以抗拒的实惠,此时谁还会反对这种疯狂的发展?谁不认为这是科学带来的最直接的进步?而与此同时的社会是传统价值体系大崩溃的时代(60年代后期至现在),光怪陆离,泥沙俱下,人离道远,人类道德大败坏。从法理中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而80年代生物基因工程公司犹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犹如神话中的“摇钱树”,华尔街为它呼风唤雨,生物公司在股市上兴风作浪,在这个股民遍及社会每个角落的世界,随着股市的翻云覆雨,股民们欲望被吊得起起伏伏,生物工程更进一步地被传媒炒得热火朝天,家喻户晓,另一方面当一些有识之士为基因工程的道德性辩论时,电视上是饱受“先天”折磨的人们,那痛不欲生的病痛,向人们传递着一个信息:我的生命等待着基因工程的救助,所以一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人类基因图谱

    基因工程在其它物种上的表现已经非常成功了。这当然不是最终的目的。“就象演奏的乐曲来个前奏”(《转法轮》),成熟的技术提供了人类的基因工程时代来临。要做这一切首先得有人类的基因图谱。美国历经5年激辩,1990年由国家卫生总署(NIH)牵头,计划用15年时间30亿美元把人类DNA基因图谱定位完毕。之后几年内,几大工业国家纷纷加入,风起云涌、蔚为风潮。当然这还是不够传奇色彩。一家以民间为代表的私人企业,在华尔街的帮助下,犹如脱缰的黑马,委托五十位科学家在仅仅九个月内便完成了基因图谱的草图。于2000年6月26日宣布完成人类基因草图的解码工作,使得原本预计在2005年才能完成的项目整整提前了五年。这个提前,电脑业的发展为其提供了最直接的帮助。可以说没有电脑业的综合发展,人类基因图谱只是一个遥远无期的梦幻。这项成功被称为人类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其将大幅度加速人类基因的相关研究。理论上宣称将可使人类在三十年内掌握自己的命运,主张人类应该对自己的进化负责,而不是满足于目前的生物地位,更应该促其手段改造自己。这一幅未来蓝图怎样落实呢?首先可以按图索骥,更换导致遗传疾病的基因,称为基因疗法。克隆人体器官更换人体“零件”。这当然还是初级阶段。据称科学家已发现了六十一种与老化有关的基因,培养出一批拥有人类基因,不会变胖的“苗条鼠”等等。这已再清楚不过了,人类已经有望进入改造自身物种,局部克隆自己的阶段了。再进一步下走,人类自己今后都不会再想以传统的方式繁衍后代了,那种“随机”选择风险太大了,人类社会的竞争状态需要的后代应是具有一切“优良”基因品质的后代,那么只有利用基因工程的克隆人才是完美的。外星人的计划终于一步一步实现了。据CNN报导,一家民间企业在未来两年内可完成“克隆人”。

    变异 正法

    外星人为了达到其最终占有人体,进行了周密的系统安排。不仅强加给了人科学,同时还给人强加了一层它们所需的身体。DNA便是其中之一,从法理中我们明白了科学是在一个错误的基点上发展起来的。因为这个科学它的背后带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有极恶的因素,人类就这样被动变异着。为了达到让人相信,甚至古生物的残骸中都被植入一层DNA。所以古生物化石中亦发现呈稳定状态的DNA片断。它们从这个科学入手,一步一步让人摆脱对神的信仰和依赖。即使科学不发达的地方,亦可以暴力革命的共产主义无神论进行洗脑,同时制造无孔不入的“进步”、“自主”和“繁荣”假象。

    从目前测定出的人类基因图谱中有三分之二的DNA片断对其功能、作用不明确,称之为“垃圾DNA”。其实恰恰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外星人对生命甚至人体的了解是肤浅的。因为生命是神创造的,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外星人毕竟也是三界内的生命,所以根本不可能了解生命之谜。同时,92年开始法轮大法洪传,师父全宇宙正法,外星人已自顾不暇要逃命,哪还可能继续操纵人类!那所谓的DNA生命蓝图,亦只是一件残存品了。

    我的理解是,科学今后是不会再存在的。因为师父讲过今后不会有外星人,随着正法,新的文明会在一个全新的正确的基础上发展起来。师父说:“我今天做的这件事情,是要想把整个地球上的人类啊,物质啊都做好,我都可以做。因为其他生物、植物、动物不需要它去认识法,我直接就可以把它们做过去,直接就把它再造或者同化了。”(《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大法弟子讲清真相就是在揭露邪恶。在这法正人间即将到来的时刻,让我们共同努力,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助师正法。
    TOP


    如何发正念

    静心

    最近经常听同修谈如何发出最纯的强大的正念除魔。我也想谈谈我的想法。

    我想,要发出最纯的正念,最关键的时刻不仅仅是发正念的那几分钟,平时实修的时候也很关键。强大的正念的基础是在平时实修的一点一滴中逐渐打下的。《转法轮》中写着:“人念佛号要一心不乱地念,心里什么都不想,把大脑其它部分都念木了,什么都不知道,一念代万念,‘阿弥陀佛’的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这不是功夫吗?”“不信你试试,你各种欲望,执著心太强盛了,什么都放不下,你看你能不能静下来。”

    我们在发正念的时候有没有一个平时修炼的基础让我们有能力抵抗住各种各样的由执著心而产生的念头?“法正乾坤,邪恶全灭”这八个字是否能字字显现在眼前?

    发正念也是对弟子心性的一个全面考核。看一个弟子在大是大非上的态度,是不是能走出来,是不是对邪恶坚决抵制,全面否定,也看弟子平时小事上能否用正念对待。在晚上很累非常想休息时是否能坚持看一章《转法轮》;是否能战胜疲劳、惰性坚持每天炼功;在别人指出自己的执著时,是为自己辩解还是坦率地承认;在认识到自己的执著时是马上改正,还是给自己找借口原谅自己以后再改;在师父说要把录音带、录像带就地销毁时是按师父的话做还是出于人的情而保留录像带;在家人用情进行干扰时是否能守住心性,同时用善心对待;给别人讲清真相的时候能否始终保持祥和的心态;在做大法工作与别的弟子有矛盾的时候是否能为了大法,为了大局而不纠缠到具体的矛盾中;在大法工作中是否有求名心、欢喜心、做事心……

    再说小一点儿,看到别人晾衣服的架子倒了是否扶起来;遇到不合自己口味的饭菜是否吃干净,不浪费粮食;是否尊重各国的风俗习惯;是否衣着整齐……

    “怀大志而拘小节。”一个修炼人不只在大处应做得比常人好,在小事情上也应做得好。这样心性才是最扎实的。如果有一个扎实的心性,每一念都是正的,到了发正念时,不用想如何发,那一念必然是正的。

    我认为最纯的正念只有在心最静的时候,心空了的时候才能发出来。在这个时候正念是从生命的最深处,身体的最深处发出来的。这不是人的这一面的大脑和思想怎么努力可以达到的。

    修炼是严肃的,没有捷径可走。一切正念都是一点一点,一步一步修出来的。要想在关键时刻发出最纯的强大的正念就得在平时实修的每时每刻,在每个关、每个难面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严格要求自己。

    TOP


    彻底清除宇宙旧势力破坏法的人间借口

    大法弟子

    我体会到现代科学所形成的场对于常人来说实在是太强大了,以至于常人都在其中不知所谓的生活着,都以为现代科学是人类智慧创造出来的,人类是现代科学的主人,而根本意识不到人其实已经是现代科学的奴隶的事实了,也更根本看不到外星人通过现代科学操纵人的险恶用心。

    对于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早已知道现代科学是由外星人直接传授给人的,是外星人的技术的真面目。但是我体会到现代科学的存在不仅仅在于此,我更进一步体会到现代科学的这个场之所以能够这样是有更深的不同层次的内涵,意识到它不仅仅受外星人控制,而且也在很高层的宇宙旧势力的指使之中,是宇宙旧势力为了达到保留其偏离法的因素的险恶用心,从而在人间利用现代科学形成的场作为在人间的借口而大肆破坏宇宙大法。为了这一切,宇宙旧势力在历史的许久前就作了巧妙的安排,在人类就表现为人类对人类空间物质世界智慧观测的结晶,在三界内就表现为受外星人控制的结果。在更高一层,宇宙旧势力破坏法的借口是检验大法、为大法树立威德,从而迷住了宇宙不同层次的一些生命,那么在人间,就以维护现代科学所形成的强大的场并由此形成的现代科学宗教为借口破坏大法,从而迷住了许多常人。

    从2001年6月以来,师父已经明示了目前这个“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的特殊历史时期,为大法弟子提供了一个创造历史的伟大使命。在这个特殊时期,许多弟子纷纷运用功能在不同空间法正乾坤,消灭邪恶。除恶务尽,要在不同层次把邪恶层层灭尽,从最高到最低,直致宇宙外壳。现代科学是邪恶在人间存在和破坏大法的借口,那么我们作为大法弟子,消灭现代科学在不同空间从上到下的背后因素就是义不容辞的使命,为了彻底铲除现代科学的邪恶因素,我们在不同空间运用法所赋予该层次生命的力量消灭邪恶的同时,在人类这个空间,我们就要以人间善的力量告诉人们科学的真相,让人们知道科学的邪恶的一面,在告诉人们这个科学真相的同时就已经是在消灭现代科学邪恶的因素了。

    现代科学在人类形成的场非常庞大,涉及到人类的方方面面。在这些方方面面的因素中,宇宙大爆炸论、达尔文进化论、地球演变均变论、人类文明渐进演化史是构成这个现代科学在人间的基本因素,也是邪恶旧势力所用以迷惑常人而破坏法的在人间的最直接的借口。所以在这里,我希望有条件的同修也要在人间以善的力量,向常人讲清科学的真相,破除现代科学在人间的谬见,以让常人知道真正科学的正见,使常人清醒,从而除掉宇宙旧势力在常人中形成的错误观念,不给宇宙旧势力在人间找到破坏大法的任何借口。


    TOP


    谁是天象

    行之

    今天学法,在《转法轮》中“杀生问题”一节中看到这样一句话:“天象变化下面要是没有人去动,还不能给常人社会带来一种状态,也就不称其为天象的变化了。”我在想,谁是天象呢?从99年7月中国大陆开始迫害法轮功,到迫害逐步升级;弟子们从大规模上访,到走向天安门,到向世人讲清真相。这一幕幕,谁是天象?

    师父讲过“很高很大的神的意愿就是天象,众神的行为也是天象的具体体现”(《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那么这些旧势力安排的邪恶迫害,想要有这样的天象。可是对于这些迫害,师父早就讲:“所以他们所安排的、 所干的这一切是不能够承认的,也不能成立的。”(《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那么师父不承认的事,弟子该怎么做呢?具体该怎么做,师父已经讲了很多,但是就这些事情的意义,师父最近提到“我们每个人都是给未来创造历史”“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最近邪恶势力越发猖狂,每天都能看到弟子惨死的报道。这是旧势力的安排,是师父不承认的天象,也是弟子不能承认的。这不能是大法弟子留给未来宇宙的历史。弟子用正念用功能铲除邪恶,让破坏大法的坏人现世现报,用慈悲去救度世人,这是大法弟子要开创的天象,而常人社会也会被这天象带动。大法已经为众生开创了新的宇宙,而生命的美好与幸福要生命在自己相应层次中的行为来体现。

    大法弟子在去“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大法坚不可摧》),就是在人间应该体现的天象。

    回头再看这一节“杀生问题”。师父讲“只要是正法修炼,都把它看得很绝对,都不能杀生,这一点是肯定的。”为什么不能杀生呢?

    首先,杀生对被杀的生命来说是造下了很大的业力,他在另外空间的境遇会非常之苦。西方社会也在讨论废除死刑,讨论一个机构(国家)怎么就有权杀人。可是没有人对《圣经》中神杀人有非议。当上帝看到一个地方的人都不好了的时候,就会把一个地方的人给杀光,而少数好人会被救出来。兵乱、洪水、瘟疫……反正神不会到人间做这些事。神给了人生存的环境,给了人一次次的警告。最后的惩罚是神对生命的公正,对宇宙法则的维护。

    其次,每一个生命都有神安排了他的生活道路。一旦被杀死了,就打乱了这个神的安排了,可能就会招来惩罚。可是这旧势力安排错了怎么办?如果一个神有能力去纠正这个事情,那是不是就该去管一管?

    当然在常人社会中,杀人者就是该被抓起来,中国的媒体宣传中的杀人者决不会是法轮功学员。但是在常人社会,没有人会对赶走苍蝇、打死蚊子有异议。人应该有人的生活环境,苍蝇乱飞就要把它赶走,蚊子咬人就是要打死它。新房子盖好了,人住进去之前就得打扫得一干二净,否则就是对未来住户的不负责了。

    又想起师父说的“大法圆融着众生,众生也在圆融着大法”(《精进要旨》“道法”)我们真得要“走好每一步”啊!
    TOP


    为什么最近“万有引力”频受质疑?

    李梓

    师父说:“当前三界内的一切也都是为大法而存在。”(《什么是功能》)

    师父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说:“万有引力学说是完全错误的。”(《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 在此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读到4篇有关质疑万有引力的文章(1-4)。现总结如下:

    MOND学说最近碰壁

    天文学家早就知道围绕星云中心的周边星体旋转轨迹不符合万有引力,比万有引力计算出来的要快,科学家以前用暗物质的存在作为补充来解释这一现象。1983年,以色列WEIZMANN研究所的一位科学家独创了一个新学说--MOND--Modified Newtonian dynamics。MOND的主要思想是,用万有引力解释天体时,忽略暗物质的存在也能自圆其说。近20年来,MOND经受了一系列的考验。但就在今年5月11日的天文物理杂志上,物理学家发表了一篇摘要,指出MOND完全不能用来解释星云的运转(1)。 

    万有引力不能使空间弯曲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告诉我们,万有引力可以弯曲空间。在今年6月11日的物理杂志上,一位英国的物理学家发表文章说,磁场可以对抗引力,将弯曲的场变直(2)。 

    令人吃惊的不是他的这个新发现,而是竟然没有人能够在此以前注意到这一现象。大多数的科学家都认为磁场也许太弱,不可能对抗万有引力从而改变时空。

    尽管这个物理学家认为万有引力不再能影响空间场,但他还是无法解释为什么微弱的磁场能够对抗万有引力。 

    为什么不受万有引力作用的球更难抓?

    人们可以想象,失重的球应该更好抓。实验证明并非如此。在太空实验室里,当宇航员在被测试其抓取失重球的能力时,科学家发现他们屡犯错误,很难抓住球。这个结果发表在7月的《自然》杂志《神经科学》的副刊上(3)。

    对受试者如何抓球有两种相排斥的理论:1)应激反应--即靠主观判断去定位,从而做出相应的动作,2)习惯动作--即用头脑中万有引力的概念来判断球的走向。科学家认为可能是对地球万有引力的习惯性导致了宇航员的判断失误,抓不住失重的球。 

    果真如此吗?众所周知,人在地球上对各种质量的物体运动轨迹的主观判断是非常迅速的,应激反应是很灵敏的。这也是符合人的生理状况的。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解释呢?

    师父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中说:“火箭、宇宙飞船飞上天的时候,也就是要想脱离开构成地球的这些不同层次粒子构成的这个环境,那么人就用火箭加大冲击力,强力移动……一旦跳出、离开这个大气层的时候,有许多分子和分子之间的连系就会在强力拉动下被冲断,那么就造成了一种情况,只有边缘粒子和其连带着,拉力就没有那么大了。”

    这就可以解释宇航员和球体的所谓的“失重”状态。这是因为他们在离开大气层后,分子间的连系被冲断,拉力没有那么大了。 

    但是人的思维所走的空间和人的身体所在的空间是不一样的。通过火箭加大冲击力,可以使宇航员的身体与地球表面的连系被冲断,但飞船却无法改变意念所在的空间场,意念仍然处于原来的粒子所在境界里,所以仍然受制约于那一空间粒子连系。当他们在试图捕捉与地球表面连系冲断的球时,就会表现出人的意念和躯体的运动分离现象,其结果是--抓不住“失重”的球 。

    BRANE可能会对万有引力有作用

    科学家一直想使万有引力更加合理化。目前,有人引进了宇宙平行理论来解释万有引力。称为--BRANE。这些科学家认为,宇宙由许多空间构成,这些空间可以小得象原子,大到无穷尽。他们认为人类永远进不去,但认为这些空间可能会影响我们这一空间的物理状态,如万有引力(4)。

    「注」这其实是窥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释迦牟尼佛的三千大千世界学说:其大无外,其小无内(《转法轮》)。大法修炼者深知,突破这些空间的秘诀在于心性的提高。

    参考文献

    1.Aguire, A., Schaye, J. and Quataert, E. Problems for MOND in clusters and the Ly-alpha Forest. Astrophysics, abstract astro-ph/0105184, 2001

    2.Tsagas, CG. Magnetic tension and the geometry of the universe.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86(24)5421-5424, 2001

    3.McIntyre, J., Zago, M., Berthoz, A. and Lacquaniti, F. Dose the brain model Newton%%$s laws. Nature Neuroscience, 4:693-694, 2001

    4.Brane new world Nature 411:986-988, 20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