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19日 星期二

  • 文化在演变中对做人标准的偏离

  • 人祸与天灾(一):“蝗者,在上贪苛之所致也”

  • 弟子正法豪气壮 荡涤败物宇宙朗

  • 清除变异 写出正见

  • 让自己配的位置

  • 浅解《推背图》几象(第四十一象)


  • 文化在演变中对做人标准的偏离

    石剑

    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中告诉我们,“所以在每次人类出现文明,人类出现文化的时候就出现大觉者,不同史前时期都出现过大觉者。本次文明出现了象耶稣、释迦牟尼、老子来告诉人们。在不同时期出现的文明地区有不同的觉者负责教给人们如何返本归真,使能得道者圆满,使常人如何重德,要求人类道德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上,使人的思想不容易败坏。”

    据此,我对人类的原始文化有这样一些理解:

    一、人类的原始文化是佛道神为人开创的,而不是常人自身通过思想和学术发明、创造出来的;

    二、原始文化教人们修炼以返本归真,并规定了做人的准则,这是人类文化的核心内涵和主要功用;

    三、宇宙特性“真善忍”对不同层次的生命有不同的要求,在人间就体现为一些修炼方法和做人必须遵守的道德准则,这些都是不以人的意志和期望为转移的客观存在,是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四、如果这些修炼方法和道德准则遭到破坏或者不被遵守,人的道德就要衰败,更没有返本归真的希望了,人类社会就将走向败坏。

    大致说来,原始文化包括有关修炼的内容和世俗文化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在本次人类文明中主要体现为宗教,宗教是修炼的法门,但也具有在世俗社会中维护人的道德的作用;第二部分是世俗文化,主要是对如何做人进行明确的规范,其中儒家文化非常典型。

    随着人类自身的发展,原始文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到了近现代,原始文化走向没落,各种新思想、学术创新和现代观念却越来越多,造成一种文化越来越繁荣发展的假象。身在其中,人们很难识破这种假象,也看不到人类文化演变的真实轨迹。

    我认为,如果围绕文化主要涉及修炼和做人这个关键问题,就可以透过纷繁复杂的文化现象清楚地看到人类文化是如何演变和败坏的,以及人类在这个过程中是如何偏离做人的标准的。

    具体地讲,本次人类文明的原始文化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发生了这样一些变化:

    第一、有关修炼和返本归真的那部分内容(主要体现为宗教)在信奉者的诠释中越来越庞杂,掺进了很多常人的知识和观念,逐渐成为一种学问,甚至成为一种形式了。人们慢慢重视起念经书、搞学问以及通过履行一定的宗教仪式乞求保佑等,而真正的心性提高却被忽略了。

    于是,原始文化中有关修炼的内容蜕变为一种世俗化的东西,修炼和世俗文化之间也相互渗透影响,能够使人返本归真的内涵渐渐消失了。今天,修炼的观念在人们头脑中非常淡薄,以至于一些人对成佛成道的事情很难理解并斥之为封建迷信了。

    第二、世俗文化在学者和思想家的维护、解释和发展中慢慢偏离甚至丧失了原始的内涵。同时,知识分子、学者和思想家们创造了大量的思想、学说和学术体系,杜撰了许多有关生活和做人的新观念、新准则,形成一种不同风格、不同内涵的思想观念多元共存的混乱局面。

    这样,原始的世俗文化被淹没和吞噬,有关做人的原始标准变得更加模糊和微不足道了。世俗文化的内容和范围大大丰富和扩大,表面上好象意味着世俗文化的大发展、人们选择不同价值观念的余地扩大了;实际上,原始的做人标准在这个过程中被淡忘、偏离甚至抛弃,因此世俗文化和人的精神世界在丰富多彩的表象下呈现出败坏的景象。

    原始文化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实质上是人心变异造成的。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人心在变化、道德在下滑。为了巩固原始文化的地位,使原始文化适应并设法制约变化着的人心,人们不断地对原始文化进行解释、修正和改动。结果,一方面尽可能地维持了人的道德的相对稳定和原始文化对人的约束,延缓了人类道德的衰败;另一方面,原始文化在这个过程中难免受到拖累和污染,成为人心变异的见证,并随着人类整体的败坏走向衰落。今天,现代人已经远远背离了古老的做人标准,原始文化也就相应地失去了过去的内涵,而后来发展起来的近现代文化却与变异的人类“心心相印”。

    在原始文化走向衰败的过程中,实证科学在外星人的操纵下乘虚而入,它怂恿人追求欲望而不关注人的内心,起到了极为恶劣的作用。今天,实证科学带来的不良观念已经渗透到人类文化的方方面面,无神论、实用主义、放任和竞争以及对技术的崇拜等排斥着传统道德和原始的做人标准,俨然成为人类近现代文化的基本精神。

    在对原始文化的解释和所谓发展中,人们越来越相信和依赖自己的理智和思想,而不再信奉原始文化中那些客观的标准和内涵了。进而,人们在哲学、思想和学术领域致力于发展自己的思想和理性,人为地创造着所谓的近现代文化包括实证科学。今天,那些对原始文化的解释、科学的观念以及学者和思想家创造的各种学说等变异观念混杂在一起,构成了人类近现代文化的主体。

    但是,这些新的思想、学问和学术几乎都是对原始文化的胡乱解释和严重背离,对人类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第一、人们对原始文化进行解释并着手搞什么哲学、思想,是因为变异的人心对原始文化不能理解和相信了,而新的解释、哲学和思想都是变异心理的产物和常人的观念,怎么可能与佛道神开创的原始文化相提并论呢?人之所以接受近现代的文化,不是因为它是真正的智慧,而是因为它适应和符合了近现代人类的变异心态。也就是说,近现代文化本身就是人败坏的产物;

    第二、由于近现代文化的抵制和排斥,原始文化中的做人标准被忘却甚至被抛弃了。文艺复兴和“五四”运动之后,近现代文化发展起来,致使基督教衰微、儒家文化传统被废弃,传统道德受到严重打击。儒家传统中断了,中国人失去了道德的约束,崇尚暴力的共产主义和追求物欲的科学更加肆无忌惮,造成今天中国大陆道德严重败坏的结局;

    第三、近现代文化促使人们用各种变异观念衡量事物,成为一种蒙蔽人并诱导人偏离做人标准的不良文化。近现代文化宣扬各种观念、思想、主义、学术和理念,肯定人的各种意愿、胡思乱想以及个人利益的合理性,却没有提供客观、可靠的生活准则,促使人们用为私为我的观念衡量一切,把人推向放纵、自私和自以为是的危险境地,而人们却对此浑然不觉;

    第四、现代人生活在各种思想、学术和观念中,把这些东西当成人类的重要智慧、文明发展至今的结晶,人在其中津津有味、孜孜不倦,却越来越感受不到自己的善良本性。长期以来,这些思想观念在人的心灵深处积淀成厚厚的污垢,埋没了人的本性,而人却把这些污垢当成自己的本性,而它事实上根本不是真正的自己。于是,人的真本性没有了,没有了对道德的认同,更没有返本归真的愿望了。近现代文化一旦存在,就对人的心灵、思想状况造成难以逆转的影响,塑造了现代人类。

    在古老的过去,人走向修炼乃至得道成佛是人的美好愿望,是原始文化的最高目标和根本目的,人们关注的是人的神的一面。今天,进化论把人与动物联系起来,人的自由、物质满足甚至放纵成为美满生活的重要方面,人的动物性甚至魔性为人们公开研究、理解和肯定,人深陷在物欲和复杂的变异思想中不能自拔。在人类文化的变迁中,人自身的变化是令人震惊的!

    随着人道德的败坏,文化的衰败是不可避免的。技术的进步和物质的丰富不能缓解和阻止文化的衰败,因为它本身就是人的贪婪心理的产物。我认为,本次人类文明的衰败给人们留下了一些深刻的教训。人类的文化实质上不是消遣和对欲望的满足,也不是哲学、学问、学术和研究,是不能够随意地改动、发明和创造的;文化涉及天定的做人标准,是人类本性和前程的根本保障。然而,本次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古老的文化观念在人类走向自以为是的过程中已经荡然无存了。

    当然,从现代社会的思想氛围和现代人的心态出发,很难清楚地看到当今的人类文化面临的严重问题,因为文化、思想和人心在不同历史阶段都是一个相辅相成的、互动的整体。学者和思想家们身在其中感觉不到自己行为的不当,还觉得在为人类文化的发展做贡献呢。事实上,他们变异的思想就是人类文化中的重要污染源,是人类变异、人心败坏的集中表现。现代文化迎合着人的思想观念和变异心态,却背离了人的善良本性、偏离了宇宙特性“真善忍”,这是现代文化出现诸多问题的根本原因。

    从原始的文化传统、人类本性以及宇宙特性的角度衡量,人类的文化史、思想史和所谓的发展史分明是人类败坏没落的历史。

    我认为,随着法轮大法在人间的洪传,人类道德水平将急剧回升并将返回到符合人类本性的最好状态中,变异的现代文化以及面目全非的传统文化已经不能适应道德回升后的人类,人类的文化必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师父在《随意所用》明确指出,“大法是宇宙的法,大法创造了宇宙中的一切生命,大法开创了宇宙不同层次生命的生存环境与标准,也给不同层次的生命创造了不同的智慧,包括人类的文化,洪传大法的目的是正宇宙的法,同时使大法在人间的弟子圆满,大法还在开创新的人类,也同样会给人类带来新的文化。”

    随着大法对人类变异观念的清理,大法弟子和人间都将变得越来越纯净,旧的文化将被彻底淘汰,大法弟子在修炼中会逐渐开智开慧并将为新的人类开创崭新的文化。可以预见,新的文化将远远超过过去任何时期的人类文化,会极其纯净、充满智慧并经久不衰,它将成为未来的新人类走向幸福美满乃至返本归真的可靠保证。

    TOP


    人祸与天灾(一):“蝗者,在上贪苛之所致也”

    李纯然

    自从在中国大陆法轮功被镇压以来,中国就天灾不断。明白的人都知道,这是惩诫。有的人会问,那为什么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灾难。这当然都是有原因的。中国的古人根据阴阳五行演绎出了一套异象与人间罪恶关系的规律,并在许多史书中据此来记录天灾与人事。现在宇宙中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里整理出来仅供读者参考。

    蝗灾的出现是因为当权者的残暴造成的。在中国,由于江XX的发号施令,至今已有200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出现蝗灾也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公元222年七月,冀州大蝗,人饥。案蔡邕说,“有了蝗虫,是因为皇帝与官员们都贪婪、残暴”(蝗者,在上贪苛之所致也)。当时,孙权归顺皇帝,皇帝却派兵围剿。

    公元274年六月,出现了蝗灾。当时,荀、贾在朝中当权,残害忠臣。

    公元310年五月,出现了大的蝗灾,许多地方草木和牛马的毛都被吃光了。当时,天下兵乱四起,当权者都无度地残害百姓。

    公元318年六月,兰陵合乡出现蝗虫,为害庄稼。接着,东莞蝗虫遍布三百里,为害庄稼。七月,东海、彭城、下邳、临淮四郡蝗虫为害豆苗。八月,冀、青、徐三州的蝗虫把草都吃光。第二年,当时中州沦丧,天下乱象四起。

    第二年五月,淮陵、临淮、淮南、安丰、庐江等五郡蝗虫吃秋麦。后来,徐州及扬州江西几个郡出现蝗虫,吴郡百姓饿死了许多。这一年,王敦占领荆州,十分残暴。

    公元390年八月,兗州出现蝗虫。当时,慕容氏进逼河南,强行征兵,所以有了这场灾难。第二年五月,飞蝗从南方来,聚集在堂邑县,为害庄稼。当年春天,派到江州兵营的士兵有二千人,家属六七千,后全部死亡。边疆又不断征兵,所以有了这场灾难。

    (以上史实录自《晋书》)
    TOP


    弟子正法豪气壮 荡涤败物宇宙朗

    宇宙大法今又闻,

    万魔丧胆惊且恨。

    千般磨难恰清风,

    难撼天地众忠魂。

    法正人间大威至,

    百怪千妖烈焰焚。

    大法弟子遍寰宇,

    他年层层佛道神。


    美国华盛顿DC大法弟子

    1999年11月27日

    TOP


    清除变异 写出正见

    日本大法弟子

    现在人类社会的变异是从久远以前就开始了,是彻底的,全方位的。因此对变异的清除也应是彻底的,全方位的。读正见网谈科学的文章,有时会产生一种站在科学之中谈科学的感觉。科学的基点都已经偏了。如果否定一部份,再承认一部份,总有一种清除不彻底的感觉。不过,一部分弟子这样去清除,另外的弟子那样去清除,也许也是一种全方位吧。钻进去看微观,跳出来看宏观,基点站在法上,写出来的东西就不会有问题。

    我觉得有的弟子在谈话时对于常人能否接受考虑很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正见写出来。常人也不都是一样的。随着宇宙的真正现实一点一点地展现在人间,人的壳会被打开,人们会更多地接受真理。

    清除变异,既是救人,又是为将来的人考虑,也是我们的修炼过程。我们自己首先需要打开思路。
    TOP


    让自己配的位置

    台湾大法弟子

    我是一名得法两年多的学员,学法两年来有某些关的确过得很不理想,致使自己的修炼过程起起伏伏。这段日子,全球弟子在师父的慈悲下,齐发正念,助师世间行,我也认真参与。就在几天后的夜里做了一个梦,梦中的景象师父全帮我抹掉了,但梦中的话至今还在耳边缭绕:在梦中那大概是圆满的日子吧!我被摆在一个连自己都意想不到的好位置,有一、两个声音(大概是神?)说:“她为什么配摆在这?”另一个真正决定摆放位置的声音严肃而又慈悲地说:“虽然这个人平常学法炼功不定时,可是,她持续发正念,所以,她配放在这儿。”醒来后我惭愧不已也感动不已,我知道:师父是不愿意落下任何一个弟子的,而师父给我们的,绝对远远超过我们的期盼,那是用常人思想想都想不到的美好。

    感谢师父慈悲,我现在更加深深体会到身为大法粒子的责任与殊荣!
    TOP


    浅解《推背图》几象(第四十一象)

    大法弟子


    第四十一象 甲辰 (民国及以后) (图四十一)

    谶曰

    天地晦盲 草木蕃殖
    阴阳反背 上土下日

    颂曰

    帽儿须戴血无头
    手弄乾坤何日休
    九十九年成大错
    称王只合在秦州

    试解第四十一象

    此象的小画图是个哑谜,隐喻一个人名。

    图中武士,如果右腿蹬直,会是什么局面?一是人的高度高了,即“一蹬则高”。据资料记载,邓小平曾用名:邓泽高。如果将“邓泽高”连起来,就和画图的“一蹬则高”相呼应了。就是说,该画隐喻邓泽高,也即邓小平。其二,该武士蹬上球顶后,只能在那一瞬间保持平衡,在很小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平衡,可以称其为“蹬则不平”,或叫“蹬小平”!总之,两个谜底都是指邓小平!

    所以,此象从邓小平时代开始直到谶文中所提到的事情出现为止。可见此象涵盖的时间很长。而后面的几象,是在此象涵盖的时间内发生的,而不是说此象过后,才有后来的象所提到的事情发生。

    谶文曰:“天地晦盲,草木蕃殖”是说会出现天地昏暗不明的时日。去年九月份披露出来(指上了互联网) 的美国太空总署拍摄到的地球异象照片,师父说,那是地球上人类业力的总体形像。既然是人类的业力,那就是由人类去偿还。当轮到人类偿还这个业债的时候,那个业力就会进入这个物质空间里来,那就是天地昏暗,日月无光的时日。坏人就会被淘汰掉!会淘汰掉多少人呢?师父从来不讲,只说与修炼人无关。韩国的预言书《格庵遗录》中说,“这次人类将在‘怪疾’中毁灭,‘十户难剩一’。”(摘自《清流》第三期)。刘伯温的《救劫碑文》中说是:“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有说“谨防四野绝人烟”。被淘汰的人多了,自然没有人耕种,“草木蕃殖”是必然的。

    “阴阳反背,上土下日。”当前的天象就是一种阴阳反背、阴盛阳衰的天象,《转法轮》中提到过这一点。“上土下日”相信是说土地升上来,与日有关的土地会沉降下去。因为当前的大陆板块出现重新组合编排,是自然的。《转法轮》第一讲中说,国外许多大胆的科学家,“所以认为人类多次文明遭到毁灭性的打击之后,只有少数人活下来了,过着原始生活,又逐渐地繁衍出新的人类,进入新的文明。然后又走向毁灭,再繁衍出新的人类,它就是经过不同的这样一个个周期变化的。”“站在我们功能的角度上去看,就是那么安排的。 ”

    下面我们看看颂文:“帽儿须戴血无头”是指一个人,或者说是指画中人--邓小平第四次被戴帽子,第四次被扣上帽子。“血”字去掉头一画就是“四”字。邓的一生,三上三下。第一次在党内被赶下台是1933年被撤销江西省委书记职务,还搞到跟老婆离婚。复出于1934年遵义会议,被任命为中共中央秘书长,成为毛泽东得力助手。第二次下台是1968年被下放到江西农场劳改。复出于1973年,恢复国务院副总理职务。第三次下台是1976年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谨保留党籍而已。当时北京十万群众聚集天安门广场进行悼念活动,毛泽东下令镇压而把责任推到邓小平身上,邓遂被四人帮赶下台。此次复出于1977年中,恢复其被撤销之一切职务。随着“六.四”真相日后大白于世,邓小平相信会被指为应对六四承担责任之人。

    “手弄乾坤何日休”上一象提到这颗小小天罡星只应“垂拱而治”到1988年止,而邓在87年十一月初的十三大党代表的会议中,辞掉了所有的职务,但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的职位却保留,直到89年十一月份才辞去军委主席一职,正式告别政治生涯。实际上92年邓小平南巡深圳,对中国的经济政策依然能发挥重大影响。难怪预言诗中都要问他什么时候才肯罢休了。

    “九十九年成大错”明显是指99年7月中国政府镇压法轮功事件,铸成大错,将国家、民族导致罪恶、灾难的深渊!难怪卦象名“离”,有分崩离析的意思。

    “称王只合在秦州”。秦州指陕西一带。1936年至1945年,陕西延安一直是中共的革命圣地。但五十多年过去了,中共仍然缅怀革命摇篮时代的情怀,坚持无神论的意识形态,排斥利国利民,能救渡一切众生的宇宙大法--法轮大法。如此愚昧不化,那不如回秦州延安去称王称帝好了。就是说执政者愚昧无知的意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