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5月30日 星期三

  • 文化现象偶感

  • 同性恋与复制人的问题

  • 科学信息分类的错误

  • 历史与时空(三言两语)

  • 法船开航

  • 变异时空观的破除--读师父新经文有感

  • 从心中走出人来,更好地洪法讲真相


  • 文化现象偶感

    北美大法弟子

    一天夜里忽然想起《宾虚》(Ben Hur),是我十几年前在大学时代看的。故事的情节已记不清了,只记得是部耶稣那个时代的罗马史诗般恢宏壮阔的片子。依然记得片中耶稣慈爱的光辉连深谷中与世隔绝的麻风病人都受到沐浴。当时还不到二十岁的我看得热泪盈眶,似乎是第一次对神的慈悲的力量有种感性的体会。这部片子是得过最多奥斯卡金像奖的片子,迄今为止还是不可逾越的经典。

    联想起国内的一些经典之作。当我还是个少不更事的初中生时,国内忽然掀起股岳飞热。每到晚饭时间,万巷空人,家家户户传出的都是一个声音--收音机里播的《岳飞传》。每天只有半小时,到“请听下回分解”时,不管大人小孩脸上都是不足和盼望。没有人不对秦桧的奸诈恨之入骨,没有人不为岳飞的忠义所折服,人人都期望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接着便是《杨家将》,每天晚上的半小时也是雷打不动地听广播,许多小孩着迷地趴在收音机上,一天的日子似乎就在对晚上那半小时的期待中度过。不知不觉地我们这一代就靠这几部广播连续剧完成了人生的一些基础教育,知道人活着要有人的道义良知,要讲仁、义、礼、智、信。

    九十年代初大陆又出了部大型的电视连续剧《渴望》,风靡全国,其中三首插曲唱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国人不分男女老少,台上台下,百唱不厌,至今仍然久唱不衰。我是个五音不全的乐盲,但是听到大街小巷传唱的《渴望》的主题曲“漫漫人生路,上下求索,心中渴望真诚的生活”时,心中总有一种悸动,准确地说是种渴望--渴望那真诚的生活。听到“如今举杯祝愿,好人都一生平安。谁能与我同醉,相知年年岁岁。咫尺天涯皆有缘,此情温暖人间。”总想,是啊,谁不这样希望呢?

    近来,港台片《卧虎藏龙》横空出世,没有耐性的美国人居然能津津有味地看完两个小时的字幕片,而且许多人还看了不止一遍。有意思的是不止一个美国人对我大谈怎么怎么喜欢杨紫琼演的俞秀莲,而不是青春亮丽的玉娇龙。他们喜欢的是俞秀莲的文心习武,内秀外柔,诚挚有加,隐忍至极。我觉得,这样的气质只能是通过修炼而得。西方人在看了许多李小龙、成龙的打斗片后,惊叹于习武原来还有这番讲究:讲武德才能赋予武艺以灵气和精神,守心性才可使武艺既炉火纯青又美伦美奂。

    不论是西方还是东方,千百年来人们都传颂着神的慈悲,恪守着作人的准则。即便在这“十恶毒世”,人们的内心深处依然存有未泯的良知,人们自觉不自觉地渴望过“真、善、忍”的生活。也许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受到“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所谓人生哲学的污染,然而厚厚的面具下是莫可名状的无奈和不时的良心的谴责,是对真诚坦荡做人的憧憬和向往。如果问他们,无一例外地会被岳飞的忠义所折服。这也就是为什么上述的这些作品能广受欢迎,甚至总是能成为经典。因为它们都有启迪人向善的,震撼人心的力量。一部作品能够走红,而且能经久不衰,它是有其背后的原因的:它要能够符合这个宇宙的标准,要能够引导人们从真、从善、从忍。而透过这些文化现象,其实不难看出: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有善心。作为我们,明白了宇宙有法的修炼者们,引导常人走上“真、善、忍”的生活是义不容辞的。如何去引导常人的佛性,使他们的善心自然地流露则成了我们修炼者要做的功课。而作为将成为未来佛、道、神的我们对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可以随意所用,只要它能符合这个宇宙的标准,能引人向善。


    TOP


    同性恋与复制人的问题

    台湾大法弟子

    一天当我在思考着同性恋的问题时,脑筋里同时又浮出了复制人的问题,于是有了另一种方向的思考,记得师父在美国西部讲法里有谈到复制人和同性恋的问题,我从而联想到对啊!假设复制人真的成功了,外星人都不准人类生育了,所有的人都是复制出来的,那么同性不就可以和同性相恋了吗?因为没有生育问题所以男生可以爱男生女生可以爱女生,想要小孩复制一个来就行啦!仔细想想多可怕呀!所以外星人为了要使人能够接受复制人就逐渐地改变着人的想法。先让人类有同性恋的行为出现,(说不定连电视都是外星人带给人类的)透过电视的放送进而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这样的想法和行为,接着让人类的法律把这样的行为合法化认可同性恋的婚姻,然后从复制动物开始以此逐步地入侵地球。

    外星人一旦开始复制人类、开始不准人以自然方式生育和繁衍、开始鼓吹同性相恋时,人类势必会有所反弹,此时外星人就可以拿出人类所制定的同性恋法律的合法性来反驳人类,禁止人类再生育,如此一来人类的世界还能不可怕吗?让我们来回忆一下师父在美国西部讲法第四页倒数第六行所讲的:“因为这个科学我已经多次谈过,它本身并不科学。它只是一个外星人强加给人的,已经贯穿到整个社会,方方面面都贯穿着这个东西。那么你在其中,你必然分不出来它是怎么回事。”看完这段话再仔细观察人类所谓的科学的发展,或许大家能明白这一切是怎么一回事了。   

    另一探讨的问题是:外星人若是没有性别之分的,在它们观察到人类的环境时势必也看到了人类有性别的区分而且人类还能够自然繁衍后代。人类有着外星人所没有的躯体,它们想要这个躯体、这个环境,但是它们又觉得人类繁衍后代的时间太长,怀孕就要十个月再加上慢慢长大的这些时间实在太长了,于是开始让一些人类有了所谓的生物科技从此处获得人类的基因图谱,然后让这种科技不断的进步让人类先尝到复制的一些好处,在科技不断的快速发展下或许哪一天复制出来的人也不用怀孕期了、长大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了。外星人于是占据了地球,真正的人类慢慢的消失,环境也慢慢的改变,此时的外星人世界还需要性别才能繁衍吗?不需要了,一切都没有这样的必要性了,人类也无存了。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说(第三十页最后一行开始的那一段):“……大家知道了现在这个科学就是外星人带给人类的。西方工业革命开始的时候它就进来了。……”讲得再清楚不过了,也就是现在的人类思想之所以会变异的原因所在了。一切的变异都是慢慢的进入人心的,我接着又想到了西方人的出生率非常低,他们不爱生小孩,假如不爱生小孩已成了风潮,那么复制人不就更容易让他们接受了吗?   

    人类变异的地方还有很多,我想在此正法时期若能不断的指出任何变异的地方,从而破除外星人所做的一切,破除外星人强加于人类身上的一切思考,让人类返回人类该有的思考也是在挽救人类,我体悟到大法已开始在人间正法了,或许现在只是初期阶段所以我们要开始不断的把变异的一切都挖出来纠正,这不也是正法中的一部份吗?   

    以上所谈的只是从同性恋和复制人这两个问题延伸下去的问题思考及探讨,纯属个人浅见,我书读得不多也不清楚科学层面的东西。若有谈得不对或不足的地方请大家给予指正,谢谢!


    TOP


    科学信息分类的错误

    童真

    现在的科学,把光、电、磁、声,各种物体特性发出的信息,分类成不同的学科研究,并且把不同物体发出的相同的信息,归类成同一类,比如说不同的乐器发出的声音,在科学上是当成同一类的声学在研究,认为不同物质发出的声音是同样的东西,只是一些描述方式与特性有所不同。因此各类的科学仪器,都是负责探测各种不同的信息。

    就像人的肉眼负责看东西,耳朵听声音,鼻子闻味道,皮肤触摸物体。各类的科学仪器好像是人的感官的延伸。

    这样的探测方式,跟古代故事中的“盲人摸象”很像,用照相机把大象照下来(记录光信息),用麦克风接收大象发出的声音(记录声音信息),用摄影机录下大象的一举一动(记录生态)。研究每一门学问的人,就是观测某一部份信息的人。虽然每一部份都观察得很仔细,却都不能知道全部。

    现在有一些动画电影,利用最新的科技,想要重现动物的生态,虽然看起来很像,却不是真的。再逼真的电影,一般小孩都可以轻易分辨片中情节的真假。一只真正的大象,活灵活现地在那儿玩着水,是用尽现在的科学手段都无法重现的。

    师父说:“我做过试验,许许多多的气功师也都做过这样的测验,测定他的能量。因为这个功中的物质成分我们现有的很多仪器都能够测出来,也就是气功师发出的成分只要有那样一种仪器存在,就能够测定功的存在。现在的仪器可以测定红外、紫外、超声、次声、电、磁、γ射线、原子、中子。气功师都有这些物质,还有些气功师发出来的物质测定不了,没有仪器。凡是有仪器的全部能测定出来,发现气功师发出的物质是极其丰富的。”(《转法轮》)

    现在的科学仪器五花八门形形色色都有,但还是有很多物质观察不到。如果想从这些已知现象描述一件事物,如同盲人摸象般,用尽了语言,图表,数据,形容了非常非常多大象的外表,却不能告诉人大象是什么。

    不同的信息,是物质的不同特性发出的。虽然看起来是一回事,可是由于发出物质的本质不同,而造成根本上的不同。小提琴与钢琴发出的声音是完全不一样的,而科学家却用同样的空气振动造成声波的理论描述。花了很大的功夫去比较声波的特性,比如频率(frequency),相位(phase),波速(velocity),波前(wave front)等等,却没有从发出声音的物质本身研究。这样子花了很大的力气,重建出的声音,却是没有生命,无法感动人心的。电脑合成的音乐不管再怎么好,都会令人有不真实的感觉。

    人身体的组成,是从极微观的粒子层层层层地组成到分子这个层次。那么人听一场音乐会,不会是只有表面这层分子在听,里面的微观粒子也在“听”。另一方面来说,发出音乐的乐器本身,也不只表面这一层次发出声音,其微观的粒子也在“发声”(微观另外空间不一定表现为分子层次空间状态故用“”表示)。发出声音是表面这层空间的表现,音乐家演奏出美妙的音乐,嘈杂的汽车喇叭声,他们在另外空间发生的事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对科学家来说却同样是空气振动发出的声音。现在科学只研究分子这一层次的表现,各种物质的信息,不是很表面的研究吗?

    科学的進展很发达,但是因为分类的错误,把不同类的东西分成同一类(各类表现于外的信息),同一类的却分成不同类(物质本质上相近或相同的),未来的发展仍只能停留在表面的认识。

    以上个人心得,请不吝指正。
    TOP


    历史与时空(三言两语)

    邵天

    我感受到在正法进程中,许多事情都是承上启下的,前后相关的。国内有一些弟子得法非常早,有的弟子千里迢迢到了海外得法,都和今天的事情有关。历史上的种种安排就更不必说。特别是最近师父又提到了“今天所表现出来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是留给历史的参照”(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这种正法中的有序安排,是主佛的无边智慧,是大法的洪大与圆融,是宇宙奇妙时空的一个表现,是宇宙中生命美好的一个侧面,也是主佛对生命的慈悲。

    我又联想到师父说,“旧的势力已经把这件事情分成步骤了,他们认为这件事情的人数够了,所以就给抑制住了。”(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我不知道旧势力把事情分成步骤这种对于正法的不同方式,是否表现了旧宇宙与新宇宙的时空与生命的一个根本的不同。

    个人体悟,请同修指正。

    TOP


    法船开航

    加拿大首届法轮大法节纪实系列报导

    5月19日,进入到首届法轮大法节活动的的最后一天,这天也是渥太华的郁金香节,我们参加了郁金香节的船队游行。我们的船,长大约24英尺,前面是中文的“真、善、忍”,船的中央是一个巨大的莲花座,船舷上,悬挂着英文的横幅--“法轮大法”,后面是英文透明的“真、善、忍”,棚顶镶嵌着六百枝郁金香。船上不多不少正好九名学员,船头两名学员打坐,船舱的三名学员演示动功,还有一名学员站在莲花座里面炼功。在行进的整个过程中,学员们真实的体验到了法船开航的殊胜与美好。

    一.“关关都得闯”

    在我们将船开到指定地点的时候,活动管理人员,为我们的船命名为“FALUN BOAT”。此时此刻,我们突然悟到学员们突破道道关卡,取来的是法船。

    交船时,蓄电池竟没有电,直到充电以后才下水。在取船的过程中,我们一连过了三个码头,五道关卡。第一个码头不大,但在过关时,却遇到了麻烦,我们多次鸣笛也没有人应答。一直等了近半小时,才有人为我们打开闸门,过了头一道关。到达第二个码头时,工作人员及时为我们打开闸门,我们轻松的连过了两道关。到达第三个码头时,闸门已经打开,虽然水面落差很大,但是我们顺利过关。

    二.“处处都是魔”

    连过五关之后,在出发之前,我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当我们准备放普度济世音乐时,录音机却怎么也不响。当时我们只是认为录音机出了毛病,大家就发正念,用功能来修补。但是,并不好使。然后我们又拿来了一部录音机,还是不响。有学员说,“这不是不让我们出声吗?”大家共同悟到是魔在干扰。大家就发出正念,铲除邪魔。正念一出,不响的录音机,立刻放出祥和的普度音乐。

    然而,更大的干扰接踵而来,船竟然无法启动!舰队游行已经开始,我们的船马上要加入游船队伍,时间紧迫。我们发现蓄电池没电了。我们马上意识到,是邪魔干扰,不让我们动。大家立刻集体发正念:铲除邪魔。

    警察马上为我们送来了充电电线,但是如何在水上,找到另外一个蓄电池为我们的电池充电?我们问旁边的船能否给我们的船充电。但他说他的蓄电池在船尾,如果为我们充电,就会弄乱他们的布置,拒绝了我们。当我们再次让他再检查一下时,他惊讶的发现,他们的蓄电池在船头。就立即为我们充电,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我们及时加入了船队。当我们离开码头时,惊奇的发现,他的船尾竟然有一个黑色魔鬼的塑像。

    三.法船开航

    我们终于加入到游行的船队,伴随着祥合的普度音乐,大家开始炼功,一瞬间,虽然湖面风平浪静,但大家感觉到一种乘风破浪的磅礴气势,弟子们的热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历尽魔难,法船终于启航了。岸边层层叠叠的人,为我们欢呼。

    一位学员说,当时有一种要起空的感觉,还有的学员有一种身神合一的感受,虽然我们无法看到另外空间的壮观景象,但我们真实的体验到,这一刻的殊胜与伟大。

    四.同心除魔

    开了一段距离,学员们出现了口令错乱的现象,动作也有点乱,有学员意识到,魔又在干扰,并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正念,铲除魔的干扰,立刻大家又恢复到了宁静祥和的状态。

    行进过程中,岸边的人们向我们鼓掌欢迎,有人甚至模仿我们的动作,跟着炼。这时,开船的学员,也炼起动功来,船速立即慢了下来,还有些偏离了航线,大家立刻提醒他,保持法船的平稳航行是特别重要的。我们又悟到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各司其职,整体协调,才能乘风破浪。

    偶然间一名学员看到水面上一只翻着白肚皮的大死鱼,肚子上拴着一根粗粗的白绳,一名学员联想到,干扰法船前进的邪魔,即使死了也逃不掉。

    五.佛光普照

    当游行进入到后半段时,学员们看到两岸的人们,心中油然升起了洪大的慈悲,感到“佛光普照”。据说当时至少有十万人观看到了我们的船。我们深深的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将来也能乘上法船。在游行结束时,听到一名学员说,感觉我们的船是从天上来的。

    六.“兆劫已过宙宇明”

    两个小时过后,游行接近尾声。主持人第三次介绍我们的船时,我们听到的是,“FALUN DAFA, Captian: JIE,JACK ”翻译成中文是“法轮大法,船长: 杰, 杰克!”当时,学员们就感到这句话很有寓意,当游行即将到达终点时,学员突然悟到了其中的内涵:法轮大法,船长,劫-劫克!顿时泪流满面。真是“兆劫已过宙宇明”。


    TOP


    变异时空观的破除--读师父新经文有感

    任欣

    师父在过去讲法中多次提到进化论的谬误,揭示了人类的真实起源,也点出了人生的根本目的--“返本归真”。“大法还在开创新的人类,也同样会给人类带来新的文化。”(《随意所用》)在当前的正法阶段,以修炼者从大法中修出的正见来破除现代人类的变异观念,正是目前刻不容缓的工作;而进化论的观念扭转也因此成为了主要课题之一,因为它渗进了不只生物学的其他种种学科之中。

    举例来说,在气候学的研究中有一种名为“共同演化”的概念:它是以生物演化为基础,来阐明从上古时期到今天的气候是“如何随着生物的演化而发生变迁”,也就是所谓的“气候演化”。那么也就是说,若“生物演化”的概念是错的,则“气候演化”就自然不成立了。从这个例子我们可以发现,进化论的影响范围远及与生命活动有关的相关学科。

    若从一般的物理观念来看,“进化论”和“神创论”的最大区别,即在于前者奠基于“线性”与“平滑”的观念,后者完全不是(因为神直接造了万物与人类,没有一点一滴的进化过程)。这种从进化论衍生的“线性”与“平滑”的观念,主宰了许多应用科学的研究方向,也限制了当代科学的发展。从近期的研究来看,影响物理机制运作的最重要因子往往是以往“忽略”(或说“无法处理”)的“非线性项”: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所导致的交互作用与巨大变动是“线性项”完全无法比拟的。这也是为什么在21世纪的今天,逐日天气预报的可预报度还是只能停留在两星期的原因。

    然而,单单从进化论的角度来破除现代科学的变异似乎仍有不足,因为从这角度切入的学科往往都与“时间”或“史观”有关(因为“演化”是随“时间”演变的一个过程)。那么,那些近百年来才发展的基础科学,如数学、物理学等等,它们并不是奠基在“时间”或“历史”的基点上发展的,应如何切入存在于其中的变异观念呢?

    “现在科学认为的万有引力学说是完全错误的。为什么会产生象人所讲的万有引力这个状态呢?因为地球与三界内的一切生命、一切物质,包括空气、水、所有的一切在三界之内存在的物体都是由三界内所有的各层粒子构成的,各层的各种粒子之间是有连带关系的。……”师父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所讲的这段万有引力的真实体现的法理,道破了不同粒子与层次间的种种关系,为我们开创未来正见点亮了一盏明灯!我悟到,由于“万有引力”的理论涉及到不同粒子与层次间的作用,所以它的体现就与“空间”的概念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此则补上了先前提到的“进化论”所变异的“时间”观念了!“更高的认识是宇宙由时间和空间构成的,实际上宇宙最根本上就是能量构成的。”(《转法轮(卷二)》)随着师父这篇讲法的发表,许多弟子积极地针对万有引力的谬误予以驳斥,从此开启了开创正见新方向的开端。

    以上个人体悟,烦请不吝指正。
    TOP


    从心中走出人来,更好地洪法讲真相

    征集签名中的修炼点滴

    北美大法弟子 2001年5月23日

    在今年四月中旬,日内瓦人权会议投票之前,我在学校申请桌子,想借征集签名的方式向世人介绍大法及说明法轮大法在中国受到迫害的真相。

    起初我等待学生走过来看展板,等了一会儿没有人过来看,于是我决定走上前去向路过的人主动争取签名。我手指着展板上大法弟子受迫害的图片,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在中国受到的严重迫害,有的人没有犹豫就签了名。过了一会儿,我旁边帮忙的美国朋友叫我只要说“帮忙停止迫害人权”就好了。他并且用糖果引诱学生过来签名。我对他害怕叫人知道真相的敷衍心态及对人动之以利益的行为感到心里不舒服。因为这时我已经动心了,我想到师父要我们凡事向内找,不管这件事怨不怨你。我想到常人有常人的理跟着,那位美国朋友没修炼,他的心态及行为是可以理解的;我是修炼人,有修炼人的标准跟着。想到这儿,我顿时心中祥和了。过一会儿他看我没改口又叫我不要说“法轮功受迫害”。那时我动了常人之念,想他可能怕我英文讲的不顺影响签名效果,所以就改口按他的方式说。说了两个之后,我觉得不对劲,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怎会如此轻易改变顺从常人,那时我才发现自己心中存有怕他以后不帮我的想法,并有一点点怕人拒绝签名的有求之心,以及对自己英文没信心的怕心。我感到自己修炼的不扎实,我快速摆正自己的念,告诉他我认为要对别人负责所以要让签名的人知道自己在签什么。我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向人讲清真相,过后他也就不再干涉我了。他的脸也豁然开朗了。从这件事我感到了旧的恶势力的变异观念存在我的思想中,并深深感到师父的慈悲及大法的庄严殊圣。

    在陆续的签名中,开始有人看了照片并听我讲完后还露出不解的神情,似乎不能相信。我觉得应该再说清楚些,我想到把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的人数及共产党的人数告诉他们等详细状况,后来他们欣然接受我的说明也都签了名。但是有人却不能因此而接受,所以我请他拿资料回去看也就没想再多说。不久我意识到自己的思想不够负责,铲除邪恶的正念不强所以容易放弃。我认为自己应该整理思绪更好的向人讲清真相。想想从人间的理看来,江X破害法轮大法无所不用其极是他个人的妒忌心表现达到了极至。所以我向后来的签名者说明“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者江X无法容忍其中国人民去爱另外的事物,即使只是一个促进身心健康的法轮功修炼也不行。你能想象一个性质像太极、瑜珈 的运动在美国受到迫害吗?”签名者表示非常理解,很用心地签了名。看到签名者眼中流露出的正念善心,我不自觉的向他们个人点头致意。有些学生也很恭敬的向我敬礼。很多人向我说了许多支持、感谢的话,叫我要继续做下去。我感到签名的会场有着一股非常祥和的气氛,另外加上先生的帮忙我们那天约五个小时签了六百人。我开始有些高兴,隔天希望先生还能来帮忙,结果隔天先生受到多人的拒绝后就想赶快离开。接着几天我只好一个人征集签名。在这签名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只要有一点执著心冒出,其实已经违背了宇宙特性,就会受其制约。师父说:“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它不让你升华上来,你想提高,就是提高不上来,它就是不让你上来。”(《转法轮》)

    有一天一位中国学生跟我说我不应该站在那里摆法轮功的照片,这个地方没什么人知道法轮功,叫我不要误导大家丢中国的脸等等。在跟他花了许多时间说明后,我逐渐发现他并不想来了解大法只是不停地批评。我想不再给他机会骂因此就不再理他,继续工作。这时突然有学生主动要求要签名,他看看也就停止批评走了。事后想想中国政府制造的恶毒谎言居然也深入了一个宁静的美国大学城,这里碰到的中国学生有些对大法有深刻的误解,发报纸给他们看他们拒绝并骂人。过一段时间后我也就没有很积极的找中国人弘法,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将目标转向同样受谣言中伤不浅的韩国人说明真相。有一天我在征签时,有一位老先生向我走来,由于他不能说话他写字问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我用一颗非常诚挚的心向他说明清楚原由。他对我说他很敬佩我的勇气,而我心中却想站出来说明真相是大法弟子责无旁贷的义务。他刚从中国来这里看他儿子,他写了好几张纸告诉我中国政府的腐败及他所经历的文化大革命及现在中国学生功利心太强等。 他的明辨是非让我很感动,我也对生在中国的人多了一些了解,多了一份善心。每个婴儿出生的时候都是那么纯洁可爱,逐渐受后天的污染、环境的影响而变成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的生命。人类社会真是大染缸啊!隔天我将《转法轮》及报纸给了他。这时我再次感到师父不愿落下任何一个善良的生命的无限慈悲。

    还有一次碰到一个外国女孩突然很生气骂我骗她签名,原因是他的中国同学们跟她说法轮功很坏。开始我反驳她的说法,但她怒气未减继续骂,这时我想到师父的话:“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修炼当中,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真正修炼下去。”(《转法轮》)于是我发出善念很诚挚的请她先给我几分钟向她说明,渐渐地她的眼神柔和了。我讲完后询问她我是否讲清楚了她是否听懂了时,她红着眼对我说她相信我。当时我感到善的力量非常大,同时我感到对中国人讲清真相的工作做得还很不够,有待更多的努力。

    一天晚上学校活动中心聚集了许多学生,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被学校定的规矩所障碍住了,已经不知不觉拘泥于某些形式了。我何不拿着展板走到每个人的面前去告诉世人真相呢?我决定继续征集签名,我一个一个向他们讲清真相。有一个学生主动要帮我拿请愿书去请别人签名。我真是替她感到高兴。在场的一个没落全都签了名。我为他们的善心感到高兴,那时我体会到大道至简至易、大道无形的宽广境界。我的心格外的轻松,感到去除执著心,一切都变得这么简单。我也为自己能进一步走出人来,实践师父所教导我们的法理而感到佛法无边。

    几天下来,我想到连续站了几天都没好好吃饭,这一念之差让我感到好累。等到隔天再找人签名时,一下子被好多人拒绝,一些不纯净的思想一直冒出,我感到心态并不祥和。但我又想到师父说凡事要向内找,要把自己当炼功人。所以又努力摆正自己的位置,我又能较自然地再去找人签名了。在这期间“不是工作是修炼”(《精进要旨》)这句话一直出现在我脑海中,我知道是师父在点化我不要执著于签名本身而是在修炼。我想到可能因为生生世世人的东西太多,不知不觉就很容易陷入常人的执著中,我更加意识到学法的重要以不让邪恶势力钻我们的思想空子。在这特殊的正法时期,我悟到“修内而安外“(《精进要旨》)的重要。

    五天的征签获得二千二百五十个签名。我个人认为征签是很好的深入洪法的方式之一,在与各种人事物的接触中师父都为我们安排了许多去各种执著心,提高心性的机会,更让我体会到个人修炼与正法的密切关系。我期许自己能更好地从心中走出人来,完成“助师世间行”的愿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