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5月29日 星期二

  • 关于各取所需的思考

  • 谈现代化工具对于人类的变异

  • 声音的演化-现代化的历程

  • 人体起空之谜

  • 三峡工程能消洪水灾害吗?

  • 人间故事

  • 人真的是登上了月球吗?(三言两语)


  • 关于各取所需的思考

    郑达

    1.人心不足蛇吞象

    人的头脑里常常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看看科幻小说就知道了,胆大包天的人可不少。科学家们口气更大。言谈之间动辄宇宙的诞生、演化与终结。地上要改造环境,破译人体奥秘。还是商人最切实际,花了2千万美元去太空站一游。只是火星现在还去不了。可是能拿出2千万的人也实在不多。

    古人想来想去也就是最想长生不老,于是去求仙访道。现在不同了,最没想象力的人也能被商业广告与信息流通教会幻想。上学、工作、娱乐,生死之间满是追求,不满足是人的宿命。

    2.第一只有一个

    太太在大学是属于校花级别的,可她还是常常担心自己某个部分不够理想。年轻的女孩大概是不会幻想各取所需的大同世界的。最漂亮的人只有一个,最好是自己。男人们更是难逃这第一情结。追名逐利、权力之争,在“妇女解放”之前都是男人的专利。

    几十年前“老实本分”是个褒义词,现在就不知道了。本分那就是说不去做非分之想,有了什么就是什么,那什么第一的就更不想了。如果真能表里如一,这一定是个幸福的人。古人讲安居乐业,整个社会(包括君王)都如此,一定是太平盛世,民意调查对生活质量满意度的话结果一定不错。

    3.乐业

    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情,而且应该乐于做好自己的事情。父亲要教育好儿子,儿子要孝顺父母。要是父亲“滥用职权”,儿子又要以下犯上,天下一定太平不了。可万万不要让谁都来各取所需。家庭温暖,人间和气是建立在“各司其职”、互相信任的基础上的。

    可是随着法制的健全,社会建立在了人性皆私、以赏罚为主的基础上。败坏的人心象病毒一样传播,病相大显后法律才有可能起作用。而这败坏的人心比病毒还要狡猾,出一个新的法律就会有一种新型的败坏;出现一种新的技术,就会多一种为害人间的方式,从早先的新式武器到如今的计算机病毒。蔓延到家庭中,不管法律多么全面,人从此失去了温暖与信任。

    有人要问,没有了赏罚,人们如何去进取。人们往往就把老实本分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联系在一起。可是雷锋不就是一位善良而又勤奋的好军人吗?每个人都可以高高兴兴地自觉去做一个好领导,好职员,好父亲,好儿子,而不是去求奖励。《转法轮》就告诉了人们如何去做到这一点,这已经经过了亿万人的实践。

    再说了,用鞭子和香蕉固然可以教会猴子一点算术;温柔的妻子可不是赏罚可以训练出来的。人的精神上的东西在赏罚中只会越来越少。

    要想达到各取所需,只有人心向善、各尽其职,那时人间才有真正的繁荣与幸福。
    TOP


    谈现代化工具对于人类的变异

    台湾大法弟子

    自从工业革命的发生,人们便开始注意到可以利用机器来为人们做很多的事情,提高生产的效率,改善人们的生活,很多的人便从事这方面的发展工作,发明了很多现代化的工具,像电视、汽车、飞机等等许多许多。透过电视机,人可以很实时的知道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事情;透过飞机,人们可以很快的在世界各地穿梭来往;透过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人可以很轻易的生产大量的产品。人类透过这些工具确实使得人类的能力大幅提升。

    然而,这些现代化工具所带来的能力的体现和人的功能的体现却有相似之处,例如透过人类的电视机可以实时看到世界各地所发生的事情的画面,就好象人的遥视功能,可以看到人类这空间不同地区的景象,而人的飞机可以使人飞上天,就好比白日飞升一般,当然这电视及飞机是无法和功能相比的,师父说:“人要想有特异功能,必须得修炼。”“心性多高功多高”“层次越高功力越大,功能越强”(《转法轮》),这是宇宙的法则。可是现在的人却利用现代的科学工具,在心性尚未提高的状态下,而具备了不应该有的能力,人们在拥有了这些能力后,由于心性不高,产生自心生魔的问题,渐渐觉得自己比起古人来要高明得多,觉得自己很不错,现代人也就变得越来越自以为是,渐渐地也就认为自己的现代科学才是正确的,而古人的一些对于神的信仰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行为观念,科学无法证实,也就将它视为迷信。人不断透过现代工具的发展来提高自己的能力,从中满足自己的欲望及获取更舒适的生活,人也就越发沉醉在其中,渐渐地,人也就越来越忽视自己内心的修养及道德提升,人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道德越来越败坏。

    老一辈们经常会诉说自己过去的生活,在过去大家吃完晚饭后,就会坐在家门口和邻居聊天,那小孩子就在外嬉戏,生活非常悠闲,也很早就睡觉了。然而由于整个社会的转变,以及科技的发展,整个家庭生活有了极大的转变,很多家庭最大的娱乐就是坐在电视机前面看电视,家庭的互动也变的比较少了,生活也变得非常紧张,有很多老一辈的人也感叹的说还是过去的生活比现在自在多了,现代化的生活确实是带来了一些方便,然而却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亲密的互动反而减少了,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但却很空虚,所以现代化工具的发展并未为人带来生命的升华,反而使人盲目空虚。

    不仅如此,现代化工具还引发了人们对于周遭物质世界探索的欲望,例如:透过宇宙飞船来了解其它星球,透过潜水设备来了解海底世界,感觉现代人似乎是比古代人更了解这宇宙,师父说:“……天目是不能求的,越求越没有。越求呢,它不但不开,反而从他天目里边还要溢出一种东西来,黑不黑,白不白的,它会把你的天目盖住。时间长了之后,它会形成一个很大的场,越溢越多。”(《转法轮》),人带着强烈欲望去探索这宇宙,反而被宇宙的特性制约住,现代科学对于宇宙的了解也就被局限在这空间之中了,人也就没能知道宇宙的真相。

    师父说:“那么在佛法中开智的专家学者将来会很多,他们将成为新人类在各方面学问的开拓者。可是佛法不是为了叫你成为开拓者而给你的智慧,因为你是个修炼者才得到的,也就是说你首先是修炼者而后是专家。”(《精进要旨》“证实”),我想未来在佛法中开智的专家,应要能破除目前的科学,将道德摆在第一位,告诉人各方面的学问,是为了帮助人对道德的重视,这才能导正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



    TOP


    声音的演化-现代化的历程

    春天

    我小时候在中国乡下长大,大学毕业后来到美国读研究生。我的个人生活环境和所处的时代,从侧面反映了人类现代化的历程。这里从声音的角度给大家一个白描。

    童年:公鸡打鸣,母鸡咯咯,小猫,老牛,母亲,鞭炮,酒宴,磨刀者,卖糖糊芦的

    小学:老师,学童,铃声,卖冰棍的,自行车,拖拉机,收音机里的评书,电视连续剧,电风扇

    大学:早七点的大喇叭新闻,人声嘈杂(食堂、教学楼、舞会、电影院前),足球赛时的叫嚣,熄灯后的长谈,车流

    研究生(美国):嗡嗡声(劣质计算机硬盘、20万元的激光器),对门的摩托车,邻居车上的警报器,楼上的摇滚乐,街对面的周末晚会,周末的橄榄球赛
    TOP


    人体起空之谜

    心法明

    在古代修道的书中,经常可以看到“白日飞升”的记述。印度有个人也能漂浮在空中。也有人看到深山修炼的人漂浮。笔者也曾有两次漂浮的经历。那么,人为什么能够漂浮起空呢?其实,修炼的人大周天一通就能起空,就这么简单。那为什么大周天一通就能起空呢?这就涉及人体物质组成,人体经络,各个空间身体的问题了。

    人的身体在很多空间都有一个对应身体。他们有一种连带关系。我个人认为穴位是各个空间身体的连带。中国针灸用针刺穴位就可以治病,它的机理是什么?每个空间的身体上都有对应穴位。人有病的根本原因是在另外空间的身体上,病会反应到我们这个空间。扎针就可以从另外空间的身体上入手,把病从另外空间的身体上去掉,这样我们这个空间的身体上的病就好了,这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

    我认为,人体在各个空间的身体上都有经络。各个空间的脉络是连系各个空间身体的门户。只是不炼功的人的身体的经络是不通的,各个空间的身体也就没法连系在一起。大周天通了以后,我们这个空间的身体就和另外空间的身体通过脉络连在一起。

    当所有的脉都通了时,大周天运转就形成了一个能量流。这个能量流是从另外空间采集来的高能量粒子。随着能量流的运动,身体里面的物质可以换位。从另外空间采集的物质颗粒可以代替我们这个表面身体的物质颗粒,用高能量物质取代低能量物质,身体的物质构成就发生了本质的变化。

    当然,这里有层次的分别。在浅层次上,大周天里的能量流只是低等空间的粒子,也只能和低层次的身体连系在一起,能量流的颗粒也是比较粗的。随着层次的提高,能量流的颗粒变小,密度变大,能量更大,是更高层次空间的粒子,就和更高层次的身体连系起来了。

    随着物质的交换,通大周天的人的这个空间的身体的物质组成就和普通人的身体物质组成有了区别,表面上还一样,但是本质上有了区别。他就不受我们这个空间的特性所制约,他同化于另外空间的特性。层次越高,越同化于更高的空间,和低层空间的物质就断绝了连系。他可以在另外空间里运动,人也就可以漂浮了,也就是“白日飞升”,其实是很简单的。

    个人体悟,不妥之处请指正。


    TOP


    三峡工程能消洪水灾害吗?

    周同,李易

    三峡水利工程在长江筑坝蓄水形成一个巨大的人工湖。要把长江置于人的控制之下,听任人的任意摆布。可事实将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三峡工程将种下苦果势所必然。

    河流是有生命的。它的特征是流动,或涓涓慢流,或汹涌滚滚。水不动不成其为河流。筑水坝是将一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拦截腰断,破坏了河流的完整性和它的生命的规律。用填堵的治水方法在远古已被证明为是失败的。河流的生命也有成、住、坏的历程,只要河流的生命是在成、住阶段,任何破坏河流生命的行为都将会失败,甚至受到惩罚。大禹治水的成功是因为没有采用鲧的湮塞法堵水,而是疏导。“禹乃决江巯河,通之四渎,致之于海,大小相引,高下相授,百川顺流,各归其所。”都江堰更具体到“深淘滩,低作堰”,在取之为用的同时,更多的是对河流的呵护,于是也就有了数千年造福万民不绝。

    地球是神佛创造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有它的生命和使命。筑此巨型水库,不只是会伤害长江的生命,还会伤及同长江相联的生命。它会给下游及库区的生态带来巨大的影响,蓄水将直接淹没十几个县市。这种生态环境的变化,导致长江周围生命关联的破坏。黄河三峡水库所造成的恶果是一个活见证。

    然而,长江三峡工程还有更可怕的一面,这是历史上未曾有过的。我们知道,从更深层看,精神和物质实质上是一性的。而人的精神直接制约人所创造的物质生命。三峡工程中不断传出了道德败坏,大肆贪污的丑闻。上到中央主管,下到小小工头,都把三峡工程当作挣到手的肥肉。一心想的是自己如何从中捞钱。许多人还不只是捞钱,同时还要捞名。其实,三峡工程是某些大权在握的人想为自己立一个丰碑,妄想万古留名,这是路人皆知的。试想,那些脑袋里净想着捞钱捞名的人能出好活吗?表面上看,为了捞钱,偷工减料,以假冒伪劣产品进行敷衍,最后“豆腐渣”工程不可避免。从更深层来看,后果就更可怕。人的这种贪婪的思想直接将注入到大坝的生命中去。大坝将是一个受人贪婪思想控制,充满业力的生命实体。三峡工程将会给中国带来灾难势在难免。

    再说,灾难是由于人们的业力造成的。只要人的业力还在,那么就必须偿还。偿还必然是痛苦的过程。当洪水来时,往往是警告人们的所为,警告人们不要再违天意而行。可是,人们舍本逐末。洪水后,人们都埋没在一大堆的数据当中,分析着自然,就事论事,就是没有深入地反省人自己的行为。往往当人们从数据中得出结论,制定抗洪的措施,又准备着新一次人为的行为。旧业未消,新业又造。这样一次又一次背离神佛的安排,最后给人类带来的将是更大的灾难。


    TOP


    人间故事

    好汉莫提当年勇

    英雄别叹世不同

    千年历史烟云过

    人间故事神写成


    大法弟子

    2001年5月
    TOP


    人真的是登上了月球吗?(三言两语)

    林森

    (一)人真的是登上了月球吗?

    宇宙飞船把人送到了月球上,可是人真的是登上了月球吗?
    当厚厚的宇航服把人包裹起来的时候,其实人并没有脱离他所依赖的地球上的生存环境。宇航服给人提供了地球上的压力,氧气,温度,防范了高能宇宙射线。且不提从地上送上去的加工了的比萨饼。

    (二)蜕壳

    是觉得自己是掉到迷中来了,作为一个人在挣扎着修, 还是把自己溶于法中,作为一个觉者蜕去肮脏的污染的壳, 这是思想基点的转变。

    (三)慢一拍

    师父以前就说:“我把学员都当作弟子带”。以前不知道这话的份量,现在才知道师父的苦心,师父早就把我们当作弟子带, 我们却很难走出“学员”的状态。 “得法即是神”,现在师父提到了作伟大的觉者,要我们有对大法的坚定,发出最纯净的真念,积极参与正法中对邪恶的铲除,这是觉者作的事。这回我们是不是还要慢一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