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5月25日 星期五

  • 被毁灭的城市(二)

  • 巨型沙尘云团起于中国横跨北美(?)

  • 走在回家的路上(三)

  • 从万有引力看现代科学

  • 我体验的“白日飞升”


  • 被毁灭的城市(二)

    克诺索斯城的传说

    希腊爱琴海有个不显眼的桑托林岛,面积78平方公里。岛上有座桑托林火山,海拔584米。公元前1470年前后,桑托林火山大爆发,喷出物质625亿立方米,触发一次骇人听闻的大海啸,巨浪横扫半个地中海,最大波高超过60米!此后三千多年,地球上任何一次海啸都比不上它的凶猛。

    这次海啸给地中海地区带来巨大灾难,希腊沿海及其岛屿的居民点均遭摧毁,桑托林火山南边130公里的克里特岛上的村镇荡然无存,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的米诺斯文明消失了,克诺索斯王国不复存在。

    克里特岛面积8,336平方公里,是爱琴海最大的岛屿。公元前2000年前后,克里特岛发展到青铜器全盛时期,以岛北克诺索斯城为中心建立了统治全岛的奴隶制国家。公元前1700年前后,克诺索斯毁于地震。废墟上重建新城,米诺斯王宫更加宏伟,而其中的迷宫更是名震遐迩。米诺斯文明为希腊大陆文化的繁荣奠定了基础。

    可惜,公元前1470年前后桑托林火山的爆发,毁灭了克里特岛的一切。随着岁月的消逝,城市和官殿的废墟逐渐被泥沙掩埋了。后来移居岛上的居民,不清楚宫殿的位置。倒是一些外国学者,从史籍的只言片语中,知道远古有个克诺索斯城,城中有座美丽而神秘的迷宫。这个谜存在了三千多年,以各种神话和民间传说传播于世界各地。

    英国一位考古学家为了揭开这个千古之谜,带了一支考察队到克里特岛。经过考证,判定该岛首府伊腊克林南方七公里的克诺索斯地下掩埋着一座古城。1900年开始发掘。经过八年,清出无数浮土,一座宏伟的宫殿出现在人们面前。其中零散的出土文物,收藏于伊腊克林的考古博物馆内。

    米诺斯王宫基本完整,座落于凯夫拉山麓,总面积22,000多平方米。主体为二层建筑,低坡地的东宫是四层楼,共拥有大小宫室1,700多间。支撑屋面的立柱都用整棵大圆木刨光而成,上下一般粗,极其整齐协调。1,400平方米的长方形中央庭院将东宫和西宫联成一体,各个建筑物以长廊、门厅、复道、阶梯连接。国王宝殿、御寝、后妃居室、贮宝库、亭阁等等,巧妙配置。千门百廊,曲巷暗堂,忽分忽合,前堵后通,神机莫测,确实是座名副其实的迷宫。

    宫内装饰有的保持原样,有的略加修补复原,让参观者重见三千多年前的辉煌场面。在迷宫核心的国王觐见室,石膏造的御座相当完整。它同现代常见的高背靠椅相差无几。

    各个宫室和廊道上为数众多的壁画,集中代表了米诺斯文化的水平。几千年前留下的彩绘至今未褪,色彩相当鲜艳。颜料都是植物、矿物和骨螺提炼的,且在泥壁将干未干时挥毫成画,色彩渗入墙壁,故能经久保存。

    觐见室的壁画是三只鹰头狮身、带有翅膀和蛇尾的怪兽,伏在芦苇中眈眈恶视。皇后寝宫描绘着舞女和海豚在水中游荡的图画。长廊上有《蓝色的姑娘》、《持杯者》、《蛇神》等大幅壁画。

    不少壁画表现米诺斯王的武功和生活情景。中央庭院南侧宫墙的《戴百合花的国王》,国王图像如真人一般大小,头戴缀有百合花和孔雀羽毛的王冠,过肩的头发往后飘拂,脖挂金色百合串成的项链,身着短裙,腰束皮带,风度翩翩地朝前走去。西宫北墙的《斗牛》富于生活情趣。那头黄牛同现代牛略有不同,正向前方猛冲。一少年堵在牛前,用力按住牛角。牛身后的少年双脚离地,双手扬起,将一名红装少女弹向空中,少女则稳稳倒立在牛背之上。如此杂技式的斗牛,比之今日可怖的西班牙式斗牛,不是更富于美感吗!

    (正见网编辑整理---资料来源:亦凡公益图书馆)
    TOP


    巨型沙尘云团起于中国横跨北美

    周同

    据NASA报道,科学家使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卫星跟踪一个巨型沙尘云团。当这个云团离开亚洲时最大的延伸范围达到2000公里,它漂移横跨太平洋,登北美洲从阿拉斯加到佛罗里达,尘雨和可能污染物洒落在这个大陆。

    在北美洲,浩大的尘土云团使天空变得朦胧并且有的地方尘土下落覆盖了城市。一位居民说,这朵云团降落在4月。“我们通常有50 英哩可见性,那时你只能看到8至10英尺外。”

    SeaWiFS图像显示尘土东出朝鲜、日本向太平洋漂移。这仅仅是尘云团长旅途的起点,最后结束于大西洋的中间。在春天,普遍尘土从亚洲向东吹。但上个月的百万吨尘土云团惊人的大和持久。根据面积报道,是科学家观察在北半球的最大的尘土风暴(自1979以来)。

    这个巨型沙尘云团产生于4月7日一场在中国吉林省白城(译音)街道猛烈的尘土风暴的峰顶其间。要等到尘土样品化学分析完成后科学家才能知道尘土云团的成份。尘土源于4月6日至9日之间当西伯利亚猛烈的风带起了蒙古和中国沙漠成千上万吨的尘土。4月24日当尘土云团最后从卫星图像上消失时,它穿越了三分之二大西洋飘往英国。

    图为: 4月7日中国吉林省白城(译音)街道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


    TOP


    走在回家的路上(三)

    ---功能是法的体现

    英国大法弟子

    功能是佛法伟大、殊胜、庄严的体现。

    记得刚开始炼法轮功时,就对母亲讲“怎么一炼功就好像看到家中后花园里有一个打着坐的金色佛像?”母亲说“那是他来了。”当时还不太明白。没几天就感到小腹里有东西在旋转,无论是坐着、站着,还是蹲着,都能明显地感到它的旋转。心中既兴奋又有点害怕。心想“哎呀,这真是腹中有法轮哪?!”母亲又说“师父给你安了法轮了,你挺有缘呵。”有一次坐在家中楼梯边打电话。刚拿起电话,就看到两个苹果大小的五彩缤纷的彩蝶在眼前飞舞。开始几秒钟以为眼花了,看错了。可两个彩蝶在眼前飞旋着,越来越大。意识到这一定是法轮。就轻轻放下电话,慢步往楼上走。两个法轮也跟着往楼上飞,后来两个法轮变到直径约9-10英寸大小。到了楼上之后,飞走不见了。呆呆地站在那里,感到好像做了一场梦。

    炼功后不久就感到一身轻,走路生风。有时还感到全身从里到外就像酥了一样,感到一种无形的东西在从内往外翻,往外推。有时身上每块骨头都是痛的,真是“脱胎换骨”的感觉。通脉时,从脚上开始,开始象一条细线,又短又细,暖流一阵一阵过,慢慢往上走,脉也在逐渐加宽,加长。

    九九年三月纽约法会上,听师父讲法时,也听到好似回音的声音,那声音切实象录音机放快了一样。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抬头看天花板,心想“这五星级酒店哪来的鸟窝呢?怎么会有鸟叫的声音呢?”转念马上明白过来了,是师尊在不同空间里同时在讲法。

    去年二月发了一个愿“要背《转法轮》”。一天正在默背,突然背的那一页每个字就变成了小法轮。后来又有一次每个字都变成了金灿灿的佛像。《转法轮》一书确实是五光十色。有一次梦见到一片云海,云海的上面是一个洁白的世界,云海的下面则是黑浪滚滚,天昏地暗。人类就是生活在这浓烟滚滚的黑暗之中。生逢大法洪传之时,又有师尊亲自度化,一定要精进实修,切不可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缘。

    在这个空间的黄色法轮图像,在另外空间里则是透明的紫色。任何物质在另外空间中的颜色都与其在这个空间的颜色不一样。比如在这个空间是红色的,在另外空间里则是绿色的,另外空间的颜色非常漂亮、发亮、透明。物质在这个空间是固定不动的,在另外空间里则可以四处移动。

    在正法过程中,尤其是九九年七月以来,另外空间中有许多魔都出动了。很多象大风车一样的法轮在与那些魔打。宇宙中烈火熊熊,浓烟滚滚。很多奇形怪状的野兽,异型生命都跑出来了。那些外星人有绿的、蓝的、还有花的。还看到一个大火球飞快地向地球冲过来。火球所过之地都是一片烈火,邪魔都被火球推向地球方向。

    去年六月,在日内瓦联合国门前炼功,天目中出现了类似天安门城楼的画面,天兵天将都在那打仗。已打到金水桥处,而且天安门城楼两边的门也开了,里面又有长队人马出来迎战。同时有一个黑黑的大鳄鱼在向后退,一直退到树林的黑暗之中。大家在联合国前打坐时,一排佛像合十面对弟子站着,那个场面真是任何恶魔都打不进来的。

    前不久,又有些魔出现。发出正念,窒息邪恶,那些魔就往后退。心一定要正,心一不正,那些动物就往你的场中来,就想等机会上身,真是太可怕了。

    功能是受意念支配的。在发出正念时,功能就出来。锁是锁的人心,人心正时,身神能够合一时,锁就自然是开的,这样,修好的神的一面就会去正法。你深知,在下一阶段正法过程中,更要好好修心,把握住心性,才能更好地“助师世间行”。在这个正法过程中,要走好每一步,每一步都是人与神的选择,每一步都是在突破人的壳,向神转化。每当你突破一层观念,就离“家”近一步。等你完全没有了人的观念,没有了人的思维时,等你将自身变异的成份都正过来时,你就到“家”了。


    TOP


    从万有引力看现代科学

    夏春耕

    万有引力诞生于现代科学之始。从万有引力定律到相对论的发展是科学史与科学方法研究的经典案例,至今仍被科学家、工程师们广泛运用。它的成功与发展被用来证明与定义科学的持续进步,用来展望对宇宙真象的接近。

    从眼见为实到可解释为实

    现代科学看上去讲眼见为实,其实是最不讲眼见为实,或是最狭隘的眼见为实。天体运行、苹果落地眼见了也当然是事实。西方的诺查丹玛斯预言、艺术家看到神或是在各种状态下得到“天启”这也是事实。东方的针灸、医药、诊断技术与修炼故事,这也都是事实。但这些都不是现代科学意义上的眼见为实。这些都与生命体的个体有关,与复杂的外部条件有关,没有办法去研究。这样人的自身的体验都成了莫明,只有肉眼看到才是事实。

    到了现代,随着计算机技术与成像(照相机)技术的发展,人的眼睛也越来越不被相信了。一切实验都最终想电子化、数字化。人要做的只是调好仪器或样品,然后去计算机上看数据。

    即便如此,实验结果还是有人的因素在内。于是要一次次地重复实验,特别是出现了难以解释的结果的时候。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用一种大家接受的理论去解释。怎么办?不发表!

    总之,只有能被用某种方式解释的实验结果才能被发表,才成为今人尊敬的“事实”。

    回头看一看科技新闻,哪一个发现不是跟了一串的“解释”,说是可能带来理论的突破。其实美国航天航空局里有着大量没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观测结果,原因是没有人能解释他。这些结果就上不了新闻,也成不了“事实”。

    独手音乐家们的生存

    现代实验科学一步步把人赶到了仪器的背后,而这些仪器都是我们这个空间造出来的,这样只能看到这个空间的表现。“事实”也就被限定到了宏观仪器的观测。这就好比独手的钢琴家。一只手还是可以弹钢琴,可以发展出自己的演奏技巧、理论。没听过双手弹琴的观众、学者自可以研究、欣赏一生。但是钢琴就应该两只手都可以用的,这才是真正的钢琴!

    而独手钢琴家要想成功,一方面要尽力让所有的观众不知道双手可以弹出音乐;然后还要形成强大的舆论,让双手钢琴家不敢练,不敢说,上台表演都把另一只手绑到背后。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自成一统的独手钢琴社会。

    层层苍宇

    “三界之内存在的物体都是由三界内所有的各层粒子构成的”(李洪志《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我们看到、感受到的一切都是与各个空间相关的。所谓的“万有引力”与各个空间的粒子之间的联系都有关系,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就好象是这个空间的物体间有相互吸引了。这个定律也可以说明我们看到的现象,但是它看问题的出发点就是错的,要解决问题把卫星送上天也就局限于我们这个空间,用了一个笨办法。

    突破空间

    现代科学还不能突破空间。关于道德、信神、修炼对科学的作用正见网上有文章谈到了。这都是对人类科学的根本的限制,是人类实现突破的根本出路,这里暂且不谈。具体从突破空间的角度说,我感觉现代的思路、仪器与方法都在限制着人。

    现代的仪器都是在我们这个空间,再用局限于这个空间的理论去解释。就好比独手钢琴家一样,这样的理论只要压制了无法解释的现象,是可以自圆其说的。但这样就永远也突破不了空间。要突破空间,我感觉生命体是一个好切入点。因为这个空间的生命体就是另外空间的一个好探测器。现在不是有植物意识的实验吗?而人一定是另外空间更好的探测器,人的思维与能力都是另外空间的表现。在人当中,修炼者又是最好的“研究者”。他们的种种体悟、体验和功能的表现,无不是另外空间的直接反映。修炼人物质身体的转化都是另外空间的直接表现。

    总之,万有引力理论是现代科学把自己框在我们这个物质空间中的产物。现代科学发展到今天已经越来越被自己限制。现代狭隘的眼见为实是人类应该突破的观念之一。承认了另外空间的存在,人类是可以突破空间的。
    TOP


    我体验的“白日飞升”

    日本大法弟子

    我是1993年开始学炼法轮大法的。当时听完师父的十天讲法班也没有在意,可是不久就出现了一种师父讲过的现象。有一天晚上我刚入睡不久,就感到自己身体连同被子一起在往起升,就象一个气球似的感觉。当时我已惊醒,有一点儿怕,心想:咦,我怎么起空了?刚一想就又回到床上去了。后来我明白那是大周天通了以后出现的“白日飞升”。这种情况以后又出现过几次。

    我还有一次神奇的体验。当时我住在学校的集体宿舍里。有一天晚上入睡以后,不知不觉中就坐起来了。可回头一看,身体仍在床上躺着呢。这时的我非常清醒。当时不知怎么的就想“飞出屋该有多好哇”。这一想,真的就在寝室里没有重量似的飞起来了。身体离天花板很近,在上面飘来飘去的,持续了足有5、6分钟,然后才回到身体里头。现在我想那就是主元神脱离身体后的一种现象。这些神奇的经历都是我刚听完师父十天讲法班以后不久就出现的状态,这之前从来没有过,所以也更加坚信师父所讲的句句是实。

    有了这些体会之后,我更加清醒地知道,现在科学解释不了的、还认识不到的事多着呢,但不等于是“迷信”。人类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观念,才能认识这些“超常”的现象。佛法才是真正的科学。

    (2001年5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