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11日 星期日

  • 建造河流大坝破坏两岸生存环境

  • 识别凶手与遥感功能--探索植物生命奥秘(三)

  • 菊恩的故事

  • 神秘的秘鲁石头图书馆(五)(?)

  • 朗朗乾坤路几千

  • 泰山顶的法会:让修好的一面来正法

  • 走出罪恶的深渊

  • 一念之间,短腿变长

  • “只有走路的人才能走在路上”

  • 在探索中寻得正见


  • 建造河流大坝破坏两岸生存环境

    人类总是想改造自然来达到控制自然。在当今中国人定胜天的幻想还很流行。在重大河流上筑坝建水库似乎成了常规和随意可用的控制河流的手段。纵观历史,在河流上筑大坝没有真正的成功过。其实,几千年来,从大禹治水的传说到都江堰这一活着的历史见证,都述说了一个道理,河流只能疏导。都江堰的原则是$$%深淘滩,低作堰$$%,更是疏与导的注解。可是在人类的贪婪,贪名,贪利的驱使下,这些浅白的原则总被忘却。去年年底,联合国河流大坝委员会发布总结结果,明确指出河流上的大坝弊多利少。

    实际上,一条大河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体。它的存在不是偶然的,是为人类的生存而成而住,是支持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必须。人类可以取之为用。但它却不是人类控制得了。河流同人类有着圆融的依存关系。而如若人类肆意妄为,对它的生命造成伤害,必将会破坏这种关系。而建坝是对河流生命的支割。被毁坏的生命也就不可能同人类继续保持圆融的依存关系了。

    阿斯旺大坝是一個典型例子。

    埃及的阿斯旺大坝曾经是被埃及民众和政府当作骄傲。可是建成之后不久,可它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正日益严重。

    埃及于1959年完成了阿斯旺(Aswan)大坝工程设计,1960年破土工,五年后大坝合龙,1967年阿斯旺(Aswan)大坝工程正式完工。这个大坝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高坝工程,它高一百一十二米、长五公里,将尼罗河拦腰切断,在高坝内形成了一个长六百五十公里、宽二十五公里的巨大水库--纳赛尔湖。到1970年,大坝内安装的十二部水电发电机组全部投入运转。

    阿斯旺大坝对生态和环境确似乎有一些正面作用。比如,大坝建成前,随著每年干湿季节的交替,沿河两岸的植被呈周期性的枯荣;水库建成后,水库周围五千三百至七千八百公里的沙漠沿湖带出现了常年繁盛的植被区,这不仅吸引了许多野生动物,而且有利于稳固湖岸、保持水土,对这个沙漠环绕的水库起了一定的保护作用。


    但是,大坝建成后仅二十多年,工程的负面作用就逐渐显现出来,并且随著时间的推移,大坝对生态和环境的破坏也日益严重。

    首先,大坝工程造成了沿河流域可耕地的土质肥力持续下降。大坝建成前,尼罗河下游地区的农业得益于河水的季节性变化,每年雨季来临时泛滥的河水在耕地上覆盖了大量肥沃的泥沙,周期性地为土壤补充肥力和水分。可是,在大坝建成后,虽然通过引水灌溉可以保证农作物不受干旱威胁,但由于泥沙被阻于库区上游,下游灌区的土地得不到营养补充,所以土地肥力不断下降。


    其次,修建大坝后沿尼罗河两岸出现了土壤盐硷化。由于河水不再泛滥,也就不再有雨季的大量河水带走土壤中的盐分,而不断的灌溉又使地下水位上升,把深层土壤内的盐分带到地表,再加上灌溉水中的盐分和各种化学残留物的高含量,导致了土壤盐硷化。

    第三,库区及水库下游的尼罗河水水质恶化,以河水为生活水源的居民的健康受到危害。大坝完工后水库的水质及物理性质与原来的尼罗河水相比明显变差了。库区水的大量蒸发是水质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土地肥力下降迫使农民不得不大量使用化肥,化肥的残留部分随灌溉水又回流尼罗河,使河水的氮、磷含量增加,导致河水富营养化,下游河水中植物性浮游生物的平均密度增加了百分之以上,由每升一百六十毫克上升到每升二百五十毫克。此外,土壤盐硷化导致土壤中的盐分及化学残留物大大增加,既使地下水受到污染,也提高了尼罗河水的含盐量。这些变化不仅对河水中生物的生存和流域的耕地灌溉有明显的影响,而且毒化尼罗河下游居民的饮用水。

    第四,河水性质的改变使水生植物及藻类到处蔓延,不仅蒸发掉大量河水,还堵塞河道灌渠等等。由于河水流量受到调节,河水混浊度降低,水质发生变化,导致水生植物大量繁衍。这些水生植物不仅遍布灌溉渠道,还侵入了主河道。它们阻碍着灌渠的有效运行,需要经常性地采用机械或化学方法清理,这样,又增加了灌溉系统的维护开支。同时,水生植物还大量蒸腾水分,据埃及灌溉部估计,每年由于水生杂草的蒸腾所损失的水量就达到可灌溉用水的百分之四十。

    第五,尼罗河下游的河床遭受严重侵蚀,尼罗河出海口处海岸线内退。大坝建成后,尼罗河下游河水的含沙量骤减,水中固态悬浮物由1600ppm降至50ppm,混浊度由每升三十至三百毫克降为十五至四十毫克。河水中泥沙量减少,导致了尼罗河下游河床受到侵蚀。大坝建成后的十二年中,从阿斯旺到开罗,河床每年平均被侵蚀掉2厘米。预计尼罗河道还会继续变化,大概要再经过一个多世纪才能形成一个新的稳定的河道。河水下游泥沙含量减少,再加上地中海环流把河口沉积的泥沙冲走,导致尼罗河三角洲的海岸线不断后退。一位原埃及士兵说,他曾站过岗的灯塔现在已陷入海中,距离目前的海岸竟然有一到二公里之遥。

    实际上,仅仅讨论大坝对生态和环境的影响还是不够的,因为大坝对生态和环境的破坏会转变成对人类社会经济的损害。例如,阿斯旺大坝建成后,尼罗河两岸土地肥力的下降迫使农民不得不大量使用化肥,这大大提高了农业成本,降低了农业收益。1982年有一位土壤学家估计,由于土壤肥力下降、大量使用化肥农药,使得农业净收入下降了10%。结果,虽然因为水利灌溉条件的改善,使农作物由一年一季变为一年两季,单位土地面积的年产量增加了,但投入成本却增加得更快,导致农民净收入下降。

    尼罗河携带下来的泥沙不仅是土壤肥力、土壤水分的来源,而且还曾经是尼罗河下游一带蓬勃发达的制砖业的基本原料。可是设计、修建大坝时,水利专家们忽视了这一点。结果,大坝建成后,泥沙骤减,使当地的制砖业逐渐凋零。


    李易编辑整理

    TOP


    识别凶手与遥感功能--探索植物生命奥秘(三)

    【编者按】大千世界,生命庞杂,“万物皆有灵”(《中国法轮功(修订本)》)。“不只是人、动物,还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间里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转法轮》)。下面正见网探索生命奥秘的系列文章。
    ---------------------------------------------------------------

    (续)

    识别凶手

    为了测试植物的识别能力, 巴克斯特找了六个学生,蒙上眼睛从帽子里抽签, 其中一个签上写着任务: 屋里有两棵植物,把其中一颗连根拔起, 踩碎。这个“凶手”必须自己干, 任何人都不知道是谁是“凶手” (免得活下来的那棵植物从他们的思想中看出来)。实验的设置是使那棵植物成为唯一的证人。

    当这个没被踩死的植物接上仪器之后, 每个学生在它面前走过, 对五个人都没反应。只在那个干坏事的人走过时,电子笔开始疯狂地跳动。 这说明植物有记忆并且能识别“凶手”。

    遥感功能

    植物跟主人之间也有着亲密的纽带。 例如当巴克斯特从新泽西回到纽约时,他发现纸上记录有植物都有反应,不知这些植物是说“放心了”, 还是 “欢迎归来”,而且作出反应的时间是他主人在新泽西决定回纽约的时候。

    此外,巴克斯特在各地讲课中介绍1966年那次意外试验。每当他用幻灯打出那棵龙血树的照片时,.留在办公室的龙血树就有相应的反应。而他的朋友坐飞机去700英里以外的地方,结果每次飞机着陆时她的紧张心态都被自己养的植物记录下来。


    (未完待续)

    (正见网编译,资料来源:《The Secret Life of Plants》 by Peter Tompkins and Christopher Bird)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496
    TOP


    菊恩的故事

    《接近光界》(14)

    编者按:濒死体验现象和研究使人们窥视到灵魂和其它时空的存在。神经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 曾指出科学在灵魂研究领域的无奈:“是否有这种事,象人类与上帝之间的沟通,还有,是否有一种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后进入人的思维──这得由每个人自己去决定。 科学对此没有答案。”那么人类要打开生死之门,探索灵魂的奥秘,什么是正确的探索之路呢?欢迎读者与正见共同探讨。

    本文编译自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 M.D.)医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书。

    -----------------------------------------------------

    菊恩的故事

    有个女孩叫菊恩(June),她的经历使我认为光芒不单单会存在于意识之中。她是我一个8岁大的小病人,有一次跟爸爸在西雅图的普格海湾乘舟垂钓,她落水险些淹死。

    那天很是阴沉,她从船帮掉了下去,沉到20英尺下的水底沙上。她爸爸急得直打转,他家一个近亲跳入黑黑的水中下去找她。他3次以无比的勇气潜到水底寻找她。可是因为天气太过阴暗,水流湍急,他在水底什么也看不到。

    第4次下水后,他骤然间看到了她的身体。他讲她被一种“发自体内的”柔和的光亮所“照耀”。后来他给我说当时内心升起“一股敬畏的感觉”。他把那失去了气息的身躯救了出来马上送到医院。尽管她在水底停留了起码20分钟,可是她仍然活了过来。

    没过几天,那哥俩就带着呼吸器潜入了出事点。他俩逢人就讲看到的光。现在他们想看看,在晴天究竟有多少自然光线会到达水底。

    俩人下去之后都发现,看不了几英尺远。

    我认为,她那是濒死经历,她和救她的人同时都看到了那光芒。


    救命之光

    其他还有光拯救儿童的例子。

    1986年,杨大伟(David Young)伙同家人把大批军火和一颗炸弹运到怀俄明州(Wyoming,美国州名)库克维利(Cokeville)一所小学。挟持156名儿童作人质,扬言要杀尽灭绝,杨引爆了炸弹,炸毁了整个学校。但是孩子们却毫发无损。

    他们究竟是如何神奇地幸存下来的呢?

    许多孩子都说,在爆炸前看到了光人指引他们去安全的地方。而其余的则说,有大人的声音告诉他们到哪里哪里,躲避爆炸。

    有个小女孩讲得很详细:“他们(发光的人)在我们的上方站着。一个妈妈、一个爸爸、一个抱着个婴儿的阿姨、一个头发长长的小女孩。他们是一家人。阿姨说,炸弹马上要炸了,听我们爸爸的话。她说我们一定要听话。他们的衣服很白,亮得像灯泡,可他们的脸更亮。阿姨待我们真好。我知道她爱我。”

    这名女孩的哥哥说:“我没看到啥。只听到一个声音告诉我去找到妹妹们,把她们从窗户带出去,呆着别动。她们在和伙伴玩儿,不想挪窝。我把她们推上窗户,接了过去。”

    另一个6岁的小家伙的话也证实了“有个阿姨告诉我有炸弹很快就炸了。她说赶快从窗户跳出去。”

    希拉在一家医院听了我的演讲后跟我联系。她说20年前她12岁的时候,曾因溺水有过一次濒死经历。她说当她就要淹死的时候,有一团“保护光”将她从深水中救起来。她讲:

    “20世纪50年代,我家在华盛顿州雪松河地区。我和几个朋友在河的一处安全区域下水游泳。大家知道有几处很危险,一般都不去游。

    “单单那天我很无畏,在安全区等不及轮到我下水了,决心到一处特别危险的地带游泳,那儿水下有个20多英尺的洞,上面有个吸水的漩涡。

    “我被吸了下去又游了上来,我看到惊惶失措的人们在岸上拿着树枝试图够我。第3次我又游出来时,我记起一句古谚说溺水之人会冒上来3次。我已精疲力竭。又一次我被吸下了水底。这次我感到自己似乎站在了水底。前面几英尺处出现一团矩形的光,光彩夺目却极为柔和。当时真是“美妙穷尽语难诉”。那一刻安详得令人陶醉。

    “我记得向那光芒伸出了手。可是在我还没有摸到时就被带到了岸上。我知道自己不是游出来的。是那光将我携出来的。”

    自此,希拉感到自己的使命就是研究人类在这星球上存在的目的是什么。她说:“我希望自己的世俗人生能淡然度过,不要太执著;不过,责任感和更崇高的人生使命不能丢弃。”她无法理解有些人竟然为一些假理而空度百年。她说“太多的人丝毫不知道他们的生命有多珍贵。”

    她认为有濒死经历的人士应该走到一起,去帮助其他人找到人生的真正目的。“那光芒让我深信:人生,远远不止是大多数人所经历过的。”

    这一类的经历很惊人,只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其中有关光的可核实证据格外稀少。即使当我把目击者们的证词也看过了、同目击者也接触过了,我都很难相信。通常目击者自身都很难相信。例如,在谢尔一事中,他父亲和营救者本人都几乎不能相信,从她的身体里会神奇地发出光来,哪怕营救者都发誓说自己确实看见了。确实,对我们理解不了的事情,我们都不愿相信。信也好不信也好,可是它却发生了。


    下期预告:更多案例

    (正见网摘译自Closer to The light,作者:Melvin Morse, M.D., Paul Perry)
    TOP


    神秘的秘鲁石头图书馆(五)

    Kathy Doore

    如图所示,在纳斯卡被人们称做“南美大平原”的地面上有成百上千条由卵石砌成的线条,人们还发现在这片区域下面存在着一个巨型的铁矿,它能产生强大的电磁场。但是这些线条的含义至今仍是一个谜,而这个铁矿是否同这些线条有着某种联系,人们也只能猜测而已。这些线条同Icae石头之间的关系更是无从考证。

    但是这一万五千块石头确实存在,所以围绕秘鲁Icae石头产生的争论就不会停止。尽管对秘鲁政府来说,争论已经结束,但是石头图书馆之谜却远远没有结束。

    正见网编译整理--资料来源www.labyrinthina.com
    TOP


    朗朗乾坤路几千

    人间本自行路难,

    喜得大法破迷团。

    纵有万魔层层挡,

    冲破关山重重拦。


    千古缘,一线牵。

    弟子心比磐石坚。

    他日风平光明显,

    朗朗乾坤路几千?


    北京大法弟子

    1999年8月9日
    TOP


    泰山顶的法会:让修好的一面来正法

    【重温明慧网文章】 2月11日,我们几省老弟子在泰山之顶开了一次心得交流会,大家从理性上认真交流了对当前正法进程的看法,围绕着如何$$%用修好的那一面也就是本性的一面来正法以消除邪恶$$%,从法上谈了一些认识。

    曾经有学员问师父为什么叫我们不要执着功能还要讲那么多功能,师父说$$%我讲的是法$$%。

    在《转法轮》第五讲中,那个蛇精开始破坏师父传法时,师父把他弄来不好的东西清理了。后来那蛇又破坏师父传法时,师父就把它销毁了。

    我们来一起学“忍无可忍”经文 :

    “忍不是懦弱,更不是逆来顺受。大法弟子的忍是高尚的,是生命伟大坚不可摧的金钢不动的表现,是为坚持真理的宽容,是对还有人性、还有正念的生命的慈悲与挽救。忍绝不是无限度的纵容、使那些已经完全没有了人性、没有了正念的邪恶生命无度的行恶。忍是可以为真理而舍尽一切,但是忍不是宽容已经没有了人性、没有了正念的邪恶生命无法无天的败坏众生与大法在不同层次的存在,更不是对杀人放火的无视。真善忍是法!是宇宙大法在不同层次的体现,绝不是人所认为的人的什么思想与常人生活的准则。如果邪恶已经到了无可救无可要的地步,那就可以采用不同层次的各种方式制止、铲除。

    法理中包涵着忍无可忍,只是大法弟子们在修炼中有关要过,心性要得到提高,要放弃常人中的一切执著,为此师父一直不讲忍无可忍。一旦讲出来,对于修炼过程中的弟子就会造成障碍,特别是当邪恶对大法的考验中会把握不准。但是从目前邪恶的表现来看,它们已经人性全无、正念无存,就不能再容忍其邪恶对法的迫害。

    除尽邪恶是为了正法,而不是个人修炼问题。个人修炼中通常不存在忍无可忍。”

    首先我们要共同认识的就是现在已经不是个人修炼的问题了,“除尽邪恶是为了正法”是我们要做的,那么能不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大法粒子、当成一个神来看待,而不执著于个人任何圆满的问题,用一个神的境界和心态来参与正法就成了关键,这来自于我们内心对大法力可排山捣海的正信。我们悟道师父已经整体的把我们拔起到另一个境界,一个神是没有任何人的观念的,地震、山崩、海啸都可给这一层的众生消业,师父说“真善忍是法!是宇宙大法在不同层次的体现,绝不是人所认为的人的什么思想与常人生活的准则”。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呢?

    我们知道佛法神通是伟大的法的体现,所谓特异功能都是人的本能,是我们本身就具备的,由于我们在正常修炼中一些学员可能把握不住,或想通过功能来达到人的目的、维护自己人的东西,所以师父会帮我们锁住。而现在我们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历史上早就预言现在是个人神同在的时代,我们是为了正法铲除邪恶,是为了慈悲众生,在心性上我们已经达到了标准,人来考验神就如同诽谤神一样,邪恶根本不配来考验我们大法弟子,何况它已经到了$$%无可救无可要的地步$$%。

    在《转法轮》意念一节中师父说:$$%其实有些气功师,他自己有什么功能他全不知道,也不清楚。他只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事情一想就好使。其实就是他的意念在活动着,功能接受大脑意念控制,在意念指挥下具体做事,而他的意念本身并不能够做任何事。一个炼功人具体做什么事情的时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对炼功人来讲,人的意念指挥着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为一个常人来讲,意念指挥着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我们大部分弟子是锁着修的,不知到自己有什么$$%神通$$%(功能根本衡量不了我们的境界),但法中讲到了$$%借功$$%,师父讲过的神通有$$%掌手雷$$%、$$%摄魂大法$$%、$$%定功$$%、$$%化功$$%等等,而且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法造就的,当我们同化到那一层法的时候,那一层宇宙所具备的神通我们都会有,而那些锁是锁人心的,一旦我们从理性上认识了大法,一旦我们真正把自己当作一个神来看待,这些锁就是自然开的,不需要任何所求。

    在人心中我们总认为看到的才是具备的,在人心中我们习惯于用手来完成一件事情才是$$%用$$%,在人心中我们总认为我们做的在人中都有一个表现形式。我们仅有的表现形式就是目前弟子们在证实法、在跟人说明真象,另外空间轰轰烈烈的一切、伟大殊胜的一切我们都看不到。

    澳洲的学员说前一段从山里下来很多修了很长时间的人来得法,他们在跟我们一起学法时看到我们学员个个都能飞起来,个个身上都有很多神通,觉得不可思议。可当告诉我们学员时,学员们个个好奇地说“谁能飞呀?”“谁能飞呀!”又把他们吓一跳,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人都能飞了,怎么还有这么多执著心呢?

    一位弟子说他在正常修炼时期有一次一个人去洪法,其他学员说一个人太少,他说:我一个人只是这边的表现形式,背后面是师父和大法,我自己还有很多生命体,还有师父的法身,这一切足以$$%佛光普照$$%,这一切足以改变那个空间场。结果他在公园门口打坐,心中充满对众生的慈悲,等他打完坐一看,身边到处是学员在跟人教功洪法,挂满了大法资料。

    我们决不承认任何对大法的迫害,在我们证实法的过程中,除了我们自身的业力该我们承受外,任何对我们的迫害都是邪恶强加的,实质都是针对大法的,那么我们不但在思想上不承认,我们还要把强加在我们身上的这种种暴行统统把他打回去,让邪恶自己去承受。

    另一位学员说,我觉得我们自身的业力和执著都不应该再看重了,法是第一位的,我们的圆满是因为我们参与到正法中来而伟大殊胜,邪恶正是在利用我们的业力来迫害大法,我们在观念上不能给邪恶任何可利用的。我们就是去证实法,证实法和讲清真相的过程就是在铲除邪恶。个人执著的去掉和观念的改变都应该在参与到正法中去时自然而然的看到和去掉,而不是为了去某个执著心和观念而参与正法。正如师父所讲:$$%那么执著圆满是不是执著哪?不也是人心在执著吗?佛会执著圆满吗?其实真正接近圆满的修炼者是没有此心的$$%。在$$%走向圆满$$%中师父说:$$%你们无论执著什么,它们就叫邪恶之徒造什么谣$$%。$$%而且它们控制着邪恶的人针对人的一切心,一切执著,全面无漏地、瓦解式地检验大法与弟子,如果你们真正能在修炼中去掉那些人的根本执著,最后的这场魔难就不会这么邪恶$$%。

    在美西讲法中师父讲:$$% ……我们大法弟子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魔难,我告诉大家,不只是针对个人修炼,是有高层生命借着学员有业力和提高为由利用低层败坏了的生命进行迫害从而考验大法的因素,其实对正法来讲都是破坏$$%。那么在证实大法时,我们把邪恶的任何迫害都打回去就是拒绝这一切针对大法的迫害,就是要从那边立刻铲除邪恶。

    今天邪恶在人间的表现看似强大,其实已经是最后的哀号,它们实际上是在构筑躲藏的堡垒,在另外空间看就是邪恶为了生存而在指挥着人哀号着$$%这是你死我活的$$%斗争。而我们坚不可催的金刚不动的对大法的正信,他包涵着大法的一切威力,如同人间的利剑一样,能使我们在任何一个环境中摧毁邪恶的$$%泥巴堡垒$$%。邪恶在叫嚣要把什么什么建成法轮功攻不破的钢铁堡垒,可钢铁也是泥、也是土。正如《转法轮》里所说:$$%在常人看来,动物如何如何厉害,可以轻易的左右于人,其实我说不厉害,在真正的修炼者面前,它什么也不是,你别看它修了千儿八百年了,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

    北京的弟子谈到了当地邪恶利用常人挂出污蔑大法的横幅时,公安和保安守着横幅准备抓人。弟子们要外地学员打电话到那些居委会、领导家里严正警告他们,如果跟着邪恶走必招报应,结果他们第二天就收了横幅。可是迫于上面和公安压力,三天后又挂了出来,这时弟子们果断把横幅扯掉,而那些保安、领导等也乐于把这些横幅踢到臭水沟里去。

    有许多弟子已经完全能够体会到正念、正信对制约邪恶的力量,这从明慧网上弟子谈在北京的遭遇的文章中就可以看出来,这就是本性出来后法的体现。我们不能有任何等待神来为我们正法的思想,或者等待大法的威力在这一边的体现。从师父传法到今天,法在人间的体现一直是我们大法弟子在做,$$%忍无可忍$$%经文出来后,我们一直没有真正从理性上去认识,而是动了人的思想,明慧编辑部已经做了纠正。但我们如果陷入另一种等待而不是真正从理性上去认识那就更不对。重温师父$$%警言$$%经文我们就可以看到,师父一直是要我们从根本上跳出人的认识,放弃千百年来形成的人的理,真正从理性上认识大法。

    师父写的$$%心自明$$%以及$$%严肃的教诲$$%谈话,都是要我们$$%坚修大法紧随师$$%,正法不断的在向表面突破,师父在不断的指导我们怎么做,一些老学员却没有跟上,用以前师父讲的来衡量师父现在讲的,实质上是用自己境界对大法的理解来衡量师父所有讲的法,错失了许多机会。而现在师父又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心性要求,我们就应该在交流中使大家都能够跟上来。

    在交流中大家谈到了如何用各种智慧的方法来说明真相。交流完后,大家在泰山顶上共同领略日出的娇娆,吟颂师父的诗句“佛主”:

    谁知天地大?
    银河在脚下。
    乾坤有多远?
    转轮手中拿。

    大陆弟子 2001/2/12
    TOP


    走出罪恶的深渊

    大法弟子

    我今年二十一岁,家庭虽不是十分富裕,但也算不愁吃不愁穿,并深得父母的疼爱。可我从小就无心上学,四年级时就染上了恶习,打老师,打群架,打武警,家长和学校的老师反复耐心的劝教都无济于事。后来干脆离校,书都不读了,与社会上一些同类青年长期游荡在外,到处偷扒、打劫、勒索,无恶不作,成为远近闻名的坏青年。有一次半夜爬楼入屋盗窃跌下来,跌断了脚,在医治期间,脚伤未好还不能走路,就又由同伙扶着我去偷摩托车,继续去做坏事,真是屡教不改,罪业深重。

    法轮大法传遍了祖国神州大地,也传到了我的家乡。去年农历四月初八,即李老师生日的那一天,法轮大法的修炼弟子欢聚一堂,开展了学法交流活动,我就是被这股弘扬大法的热潮卷进来的,我的引路人是与我结怨多年互不往来的同学的父亲,一位法轮大法的弟子。会上一个个法轮大法弟子的发言,无不震撼着我这颗飘荡孤独而又极其肮脏的心。我越听越颤抖,越听越后悔,我后悔我过去所做过的一切。我第一次听到了这样一个大道理:我得到的好像是不劳而获,轻易而举的东西,失去的是极其珍贵的“德”,我就是用自己的“德”,一种极其珍贵的白色物质,换回来必遭报应的业力,自己往自己身上整业力这种黑东西,我是在稀里糊涂干坏事,干了坏事还自以为有本事。我的过去就是在罪恶深渊中爬行,如果不是有缘接触法轮大法,我会越掉越深直至不可挽救,难以自拔。

    今天,是法轮大法使我清醒过来,我决心要做李洪志老师的真修弟子,做一个符合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好人,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好青年。我在老学员的帮助下,开始认真地学法。我只有四年级文化程度,讲实在的还不够四年级水平,认识的字都不到一百个,要完全深刻理解老师的这部精深超常的大法是困难的。当时也没有书,便从师兄处借来阅读,并认真地一字一句地抄下来,通过抄写,我那颗飘浮散乱的心慢慢地清净下来,对大法有所认识和理解,并能以此来对照,不断提高认识,不断按法的要求去做,学法炼功成为我每天不可缺少的内容。仅仅几个月时间,我就抄完了李老师的全部著作,一共厚厚三大本。字迹由东倒西歪到越来越清晰工整,越抄心越明。

    要成为一个真修弟子,必须从日常的事情做起。为了使自己不走老路,我决心不再与社会上原来那帮烂仔们及不三不四的人来往,他们再来叫我干坏事时,我一笑置之,或是婉言拒绝。我经常同老学员交谈,得到他们的耐心帮助,使自己时常处在法轮大法之中。我还牢记师父关于业力的转化形式是从各方面都可以表现出来的,只要有,就得在各个环境中把它去掉的教导,守住心性,度过了一个个难关。为了磨炼自己,我去帮人做工,从各个环境中经受考验和磨难。去年中秋节前后,我在一家家私商店帮工,那店主的客人停放在门口的摩托车被偷去了,恰好当时我不在。我回店后,店主说是我偷的,一些围观的人也说偷车的人有点像我。其中一个穿皮鞋的人重重地踢了我一脚,要是以前我一定拼个你死我活;然而,我牢牢记住老师的话,明白自己是个炼功人,做到不但不还手,内心里还感谢他。因为一,他们帮我消了一块很大的业;其二,他们打我骂我冤枉我,是拿德给我;其三,他们帮我过关,提高了心性,又增长了功力。我始终保持沉默,在场的人和我父母都觉得我反常,因为我平时为人无恶不作,敢打敢杀,近日的表现他们无法理解,都说我变了。是的,我变了,是法轮大法使我变了,变得有了心法的约束,变得不再迷于常人的追求,变得明确了做人的真谛乃是返本归真,我知道,这点小小的磨难算得了什么,今后的路还长着呢!这就是法轮大法的威力,能使一个曾经恶习满身的青年在磨难面前顺利地度过了提高心性的考验。

    大家都说我变了,我也说我变了。过去我上街,一定是全身武装,深藏各种伤人凶器,日夜窥测伺机作案。一旦弄到了钱,花天酒地,挥霍一空,气焰嚣张,然而内心却是极度空虚,成天胆战心惊的,害怕自己总有一天做尽坏事后被人抓住痛打致残,或被公安局逮住监禁坐牢,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终日心神不定。外出走在路上,总担心背后突然被同伙吃黑,或遭他人暗算。如今我学了法轮大法,正气战胜了邪恶,决心改恶从善,做个好青年,做个真正的炼功人。我现在上街身上什么也不带,心里只想到自己是个炼功人,满身正气,不怕外邪,一种安全感油然而生。

    自从我学大法后,也引起了家庭的变化。多少年来父母无论怎样苦口婆心劝我,我都听不进去,总是一意孤行做坏事。为了我这个不争气的儿子,父母不知流了多少泪,伤过多少心,赔过多少钱给别人。家里因我整天在外惹事生非而上门告状的人络绎不绝。父亲因痛恨我不争气而和我断了父子关系,也没有同一个桌子吃过饭,见面尤如陌路人。现在,我变好了,懂得了敬老尊贤,与人为善,我有什么事都和父母商量,家庭又出现了欢乐和谐的气氛。每当我提出学法轮大法要钱买书买录音带的事,父母总是满口答应,乐呵呵地说:“孩子,学法轮大法,要多少钱也满足你的要求,何况你没用什么钱。”为了有一份正当的职业,我向父亲提出要学开车,父亲全力支持,并拿出几千元给我交培训费,还准备买一台大货车给我开。这一切的变化,给我这个几乎破碎的家庭带来了和睦和欢乐。

    我知道,修炼对我来讲,仅仅是开始。我有决心和信心迎接一个个的磨难和考验,做一个同化宇宙特性的得道者,沿着老师所指引的修炼大道,勇猛精进,直至功成圆满。



    TOP


    一念之间,短腿变长

    大法弟子

    96年8月中旬的一天,法轮大法学员老于突然感到左腿疼痛难忍,走路不敢伸直,打坐也盘不了腿,勉强搬上,咬咬牙也只能坚持三、五分钟。原以为是一般的消业。几天过去了,疼痛不但没有见轻,反而越痛越重,好像这腿不是自己的倒像残疾人的假肢一样。膝关节、腿骨仿佛铅灌铁铸的。这么疼了半个多月,她想,以前听人说过骨癌的症状,莫非?她转念又想,炼功人的身体早就被师父法身净化了,绝不可能是病。她思来想去不得其解。

    九月初的一天,老于正在看《法轮大法义解》,书中说:“我们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动作本身主要是改变本体,也就是改变我们的肉身和各个空间所存在的那个物质身体的变化形式......”读到这里,她豁然明白了:“啊!是师父在给我改变本体呢!”这样一想,“改变本体,改变本体,改变本体。”连续在耳边回响。她忽地站起来,走了几步,咦?这腿一点也不疼了,她又坐下盘盘腿,也不疼了,奇了。她马上做到床上把两条腿同时伸直一比,忙把老伴叫过来,让他看看两条腿是不是一样长?老伴望着她不解地说:“一样长啊!”她激动地真想告诉所有的人:她的短腿变长了。

    原来,她先天从娘胎里带来的:左腿比右腿短一公分左右。走路时有一点瘸,但外人不留意是看不出来的。长大后,知道爱美,要面子,因为这毕竟也算是残疾吧。连找对象,结婚也从未提起过,几十年过去了,早把这事给淡忘了。谁知道修炼了法轮大法竟把这短了一公分的左腿神话般的给抻出来了。短腿变长了。

    TOP


    “只有走路的人才能走在路上”

    俄罗斯大法弟子

    我已经72岁了,近两年多来,我一直在修炼法轮大法,但我想修炼的愿望25年前就有了。在那个年代我们不仅没有精神方面的书籍可读,连《圣经》也读不到。后来,我参加过几乎是半秘密的瑜珈功的练习,在那里我知道了很多关于人的身体极限和道德规范的有趣的事。但关于灵魂,人以外还有其它生命等,我当时还不能接受。

    10年前,可以读到精神领域方面的书籍了,我明白了灵魂是客观存在的。从这些书中,我知道了,要修自己的内心,也明白了要修自己的内心,只有在生活中修炼。但所有我读过的书中,都没有我想得到的如何才能直接修炼自己内心的东西。

    两年半以前,命运向我垂青,也就是缘分吧,指引我找到了李洪志老师的《中国法轮功》,而且,一个月以后,又好象是偶然的一样,我得到了师父亲自示范、教功的五套功法的录像带。

    我非常急切的想按这本书修炼,在两年前的一天,终于机会来了。从中国来了一位教授,是他帮着将《中国法轮功》翻成了俄文,帮助我们学会了动作,回答了我们很多的问题,跟我们说了在中国大家是怎么炼功的。从他那儿,我们知道了还有一本书叫《转法轮》,在那本书里李洪志老师讲了法理和修炼方法,并说这本书也正在翻成俄文。从那时起,我们就焦急地盼着这本书。在一年半以前,这本书终于出来了。最吸引我的是,李老师强调直接修炼人的内心,直指人心。

    现在,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照着这本书去做。在读书或听师父讲法录音时,总是能够悟到新的东西。这种感觉实在是美妙,本来嘛,书已经读了很多遍了,师父讲法录音也听了很多遍了,还总是惊奇自己以前怎么没有全看到、悟到。当然了,也不是说天天都能悟到新的东西。

    过了一年以后,我才悟到,我不应该服药了。但在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当我哪里又疼痛不舒服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儿担心的。现在,我已经再也不需要我的那个堪称精美的药箱了。如果哪儿疼痛的话,我会觉得真走运,又可以消去一块业力了。我再也感觉不到自己是个病人了,我干活的能力也加强了。

    我现在睡得很少,整天都感觉精力充沛。打坐时也能够入静了。我还悟到,人各有命,我已经能够尽量的不去干涉儿子的家庭生活,和15岁的孙子的交往也更交心了。即使偶尔出现矛盾,我也会向内找自己的不对,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明白了,谈论政治,和在电话里长时间的聊那些疾病和生活中的种种不幸是多么的没有意义。两年来我先后失去了三位亲人,是法轮大法帮助我度过了那些艰难的时刻。

    我的天目什么也没看见,我也没做过什么奇异的梦,也没有感觉自己有什么特异功能,但我总能感觉到李老师就在我的身边,我全身心的信任他。我知道,唯一需要我自己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那颗心。

    我在锻炼着自己的意志,以便能够控制惰性和情绪。努力使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好,把别人的利益看得高于自己的利益。其实一句话,我就生活在法轮大法中。对于我来说,修炼过程并不轻松,但很快乐,我能感到自己象变了一个人一样。

    我衷心地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法轮大法。

    就象俄罗斯的一句谚语:“只有走路的人才能走在路上”。

    (1999年9月)

    TOP


    在探索中寻得正见

    美国加州大法弟子

    黄帝内经是中国最古老的中医著作,其中包括“素问”,“灵、枢”两部份。灵枢经是讲经脉的,可是历来论及灵枢之名,由于论者不修炼,其语义如隔靴搔痒。其实,从修炼角度讲,灵枢,乃灵气之枢纽,即灵气运行之重要通道是也。

    脑电波与经络:人所修炼的境界:如通周天,通大脉等,无不涉及经脉。经脉有何作用?灵枢曰:“经脉者,所以能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笔者在研究太极拳及气功态的脑电波与经络波的变化时,结合前人的成果发现了经络的又一重要特徵:即经络与脑电波相对应。如大脑额叶、顶枕叶的脑电波与任督脉的丹田、百会呈同频同步的波形,而且脑电波与经络都有一周期性的“拍”,即由低振幅向高振幅然后回到低振幅的周期性,二者的拍频亦是同步。而每一拍,又伴随一次心电周期的跳动。同样现象还表现在左右前颞与手足三阴,左右后颞与手足三阳经相对应。以此现象可以看出:脑电波为周身经络波的缩影,而周身经络波如同脑电波在全身的外延。而大脑的活动可以改变脑电波,尤其是气功态入静时可以出现同步化的慢波;周身经络波与之相应出现高振幅低频率的慢波,也是经络激活、气血运行“有序化”的表现。二者的“拍”都与心跳周期相对应。可见脑、心与经络又是密切相关的。而脑、心又是思维的主要器官,可以直接影响“决生死,处百病”的经脉。那么,如果修心,定会达到健身、修身、改变身体之目的。所以修炼界所讲的“性命双修”是有物质实际变化的依据的。过去,我们喜欢说:“这是科学证实了修炼的正确。可是,所谓科学是今天的产物,来证实几千年或更多年前修炼的正确。颇有喧宾夺主之意,因为那么久远的修炼,没有这些科学证实的时候,它就是这样存在的。是谁在证明谁呢?

    最佳途径、方法与正见。

    知道了一些原理,就要思考如何能达到性命双修。根本的问题还是入静。如果昏睡般的入静,脑电波会散乱。只有清清楚楚而且什么也不想地入静,才是最佳状态。多少年来,人们探索了怎样的方法、意念、手法,功法等等,只知道要提高,但没有绝对的好方法。李洪志老师提出了修炼人要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这才是入静的最根本的要点。一个私心很重的人无论如何也难以入静,个人的利益得失和欲望是难以不进入大脑的。如果说一个人可以达到真正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这绝不是一句话就可以做到的,要有系统的修炼方法,系统的法理“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这才 能够使人真正明白宇宙的法理达到正觉,在任何名、利、情的考验中心内清静宛如止水。

    但是在以往的修炼中,我们测试人的脑电、心电与经络波的变化,发现人们不是在用一些方法入静,就是处于“主意识不清”的昏沉状态。方法入静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当人的个人利益,个人利害关系遇到危机,遇到严峻考验时,如没有正法使其去掉根本的执著,那入静是不可能的。而主意识不清的昏沉状态,使人放弃自己清醒的意识,那就更危险。我们在测试中发现此种状态时,如果有脑疾病史或遗传脑疾病史的人,就会出现发病时的脑电波如:棘波出现或反复出现θ 波兼棘波。如果此人继续这样炼下去,就会使隐形的脑疾病变成显形,而导致发病。这就是一些主意识不清的人或精神病人不可炼功的一种试验验证。

    所以那些所谓的修炼方式:念经的修炼方式,求神保佑的修炼方式,不明白正法的法理,什么都不知道-----主意识不清的方式,都很难达到内心的清静。

    笔者多少年来,一直在寻求真正能够达到心境清静解脱,提高层次,得到真正正果的修炼方法。我在过去练功中和研究测试中,不但测试别人,也同样测试自己,所以什么方法可行,什么方法不可行,我一看就知道。在一些宗教的和一些门派的功法中寻求了很久,也读了那些书,但是没有发现。

    九六年夏,我读到了《转法轮》,其中讲道炼功不长功有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并指出:“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原来,真正地去掉常人的各种执著,提高了心性,按照真正的正法去修炼,才能长功。这是直指人心的正法修炼,是根本的捷径。达到这种境界,人在炼功时,怎么能入不了静呢?我想:这是真正的正法。他没有文饰的词藻,也不管常人的不理解,直接了当讲实修,三言两语直泻天机,一时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的真相尽显眼前……

    去掉一切执著心!修炼的过程就是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在生死面前,心如止水,这才是一颗真正清静的心,这才是觉者的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