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28日 星期五

  • 从今年龙卷风异常多看天理昭昭

  • 绘画作品(一):荷花

  • 记一次正法使命

  • 共发正念,同铲万恶的“红疥疮”

  • 代课记--从西洋文学谈起

  • 最大限度地减少正法修炼中的内耗


  • 从今年龙卷风异常多看天理昭昭

    子惊

    龙卷风是最暴烈的天气现象之一。龙卷风产生狂风,同时产生一个巨大的低气压中心。狂风的打击与低气压中心造成的巨大推力交织在一起,能产生骇人的摧毁力。强大的龙卷风可以卷走重达数吨的汽车,吹倒直径几十厘米的树木。比如,1969年8月,天津发生了一次龙卷风,将海河边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掀翻,同时在北京出现了雹灾,落雹达半尺深。如果龙卷风掠过水面,可以掀起几十米高的水柱。不过龙卷风持续时间较短,一般十来分钟到几十分钟,范围较小,其直径为数百米,能移动几公里到几十公里。

    龙卷风的形成需要极为特殊的条件。世界上除了象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极少数几个地区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外,一个地区一般多年都不会有一个。而中国大陆发生龙卷风平均而言不多。我们还没有统计确切表明中国大陆每年发生多少龙卷风,但据媒体的报道每年一般只有几个,不多于四到五个。

    然而,今年中国大陆的龙卷风异常的多,我们从媒体报道中共收集到九次龙卷风过程。有些龙卷风的发生过程不同寻常。以下我们将详细列出这九次龙卷风发生的概况。

    为什么今年龙卷风异常的多?这当然可以有各种就事论事的解释。而就事论事的解释往往只能看到事物的表面联系,却看不到本质。象龙卷风这种极端气象灾害,都同人祸相连。如前面提到的1969年8月的的罕见龙卷风,那正是中国大陆“文革”最疯狂的时候。今年的龙卷风异常的多,无疑是中国政府中的邪恶势力灭绝人性地迫害法轮大法和法轮大法修炼人的结果。人可以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但人永远是在神佛的掌握之中。龙卷风是神佛给人的警示。愿善良人三思,迫害法轮大法天理不容啊!

    6月17日上海发生了龙卷风。龙卷风来势迅猛,上海郊区青浦浦赵屯镇11个村子里的125家农户和两家企业受灾,房屋和农作物受损,240多只作物大棚倒塌。这龙卷风的发生不同寻常。这应该是“江南梅雨连绵”时节,在上海气象史上一般出现雷暴这种所谓的对流天气都并不多见,而出现龙卷风这样的极端对流天气实属罕见。

    8月2日,广东省雷州市东里镇洪流村沿海海面遭受特大龙卷风袭击,1人死亡,30多人受伤,16艘渔船被卷翻。飓风肆虐达15分钟。

    7月24日下午6时,安徽界首市遭受一场数十年未遇的龙卷风的突袭。至当晚9时,当地房屋、供电、农作物、交通、通信等均受到严重损失,并造成24小时大面积停电。同样位于安徽西北的太和、临泉及萧县等县市也不同程度地遭受龙卷风袭击。

    7月14日,龙卷风突袭徐州市七里沟,很多广告牌扭曲损坏,不少大树连根拔起。同一天,射阳县黄尖镇也遭受强龙卷风和特大暴雨的袭击。
      
    7月9日黑龙江省五常、望奎等地近日相继刮起龙卷风,并伴有大风、冰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望奎县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 10 级。大风、冰雹、暴雨多管齐下,整整持续了5个半小时,致使部分桥梁被冲毁、民房倒塌。一位外出居民遭雷电袭击当场死亡,一名消防战士在扑救雷电引发的大火时触电身亡,另有3人重伤。其中灾情较重的先锋乡刮起龙卷风,民房屋顶被掀翻,电线杆被刮倒,大树拦腰折断。
      
    7月2日下午,山东省单县遭受龙卷风的袭击。莱河镇3200棵树木被刮倒、刮断,36间房屋被破坏,4500亩农作物受损,刮断57根电线杆,刮断160处供电线路。徐寨镇一行人被大风卷起当场摔死,另有5人受伤。当日下午的龙卷风还袭击了成武县的9个乡镇,刮断电线杆1200根,刮倒树木12万余棵,倒塌房屋800余间,造成3人死亡、8人重伤。

    6月10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一股来势凶猛的龙卷风突袭芳村区花地湾的芳村食街。这股高达5米的“黑旋风”,在短短20秒内横扫近 10间店铺,造成7人受伤。

    5月9日,广东高州市石板镇遭受龙卷风和暴雨袭击,近百户人家受灾。龙卷风毁坏房屋140多间,庄稼、果树一批。
      
    2月26日遭受龙卷风袭击的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江洪镇,房屋和农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龙卷风经过之处,大树被连根拔起,木麻黄树被拦腰折断。
    TOP


    绘画作品(一):荷花

    在尘不尘莲自清。

    谨以此献给至尊至善的李洪志师父。并向所有为正法付出生命的大法弟子,向所有为正法身困囹圄的大法弟子,向所有为正法呼吁奔走向世人传播大法真相的大法弟子,致以崇高的敬意!





    TOP


    记一次正法使命

    刘凯

    一天有一个点化,要打开空间间隔,很多SIGN(牌子)就是间隔在人间的体现。但是如何去做呢?我就到户外走走,悟一悟这个问题。经过一条路,路的名字叫MISSION ROAD,当时就想打开间隔应该是我的一个使命。又走了很长的时间,最后到家的时候,我抬头一看门口有个牌子写着MISSION STATION,以前从来都没有注意过,这时候让我看到它应该不是偶然的,打开间隔一定是我的一个使命。但是,由于没有完全悟明白,也就放下了。

    几个星期前我送妻子参加SOS步行活动,这时其他学员已经走过这段路程,真有天清体透的感觉。而当路过一个叫MEDICINE HAT的城市时,却看到上边的云如同锅底一样的黑,和其它地方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当时就悟到这里肯定有很多魔还没有清理干净。停下车发了一会儿正念,效果不是很好。过了几天,看到当地报纸报导SOS时,犯了很多的错误,如说我们学员步行是为了募捐,迫害致死几百人却漏掉了百字,等等。下一个星期的报纸又登了封读者来信,完全照搬中国政府的污蔑。看到如此邪恶,就动了一念,什么时候来这里彻底清除一下邪魔。

    由于忙于其它事情以及机缘不成熟,一直没抽出时间去一趟。师父发了经文《法正人间预》后,立即就想到这件事情不能再拖下去了。

    星期天,我们几个学员开车去了。车的前方不少乌云,我们一路上发正念,车开到哪里,前边的乌云就散掉了。在我们车的上空,总是一片蓝色的天。另外,我也发正念打通路上的间隔。

    当离MEDICINE HAT还有60多公里的时候,车突然坏掉,我们只好叫了拖车。这时看到天空被黑云笼罩,看来邪魔真是猖獗,拼命阻止我们进城。

    到修车处以后,因周末不上班,要等第二天来修理。我们就到一个大商场前发传单,但是干扰很大。我们集体发正念。有学员看到如同雪花一样多的法轮在除魔,头顶上的一片天马上就清朗起来。但一停止发正念,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黑云又布满了天空。就这样重复了很多次。一方面我们体会到了正念的威力,另一方面我们也认识到了魔的猖獗。当时都很纳闷,一个人口10万的小城,魔怎么如此肆虐。在发正念的过程中,有学员看到一个大球,顶部变得很薄,如同要被冲破一样。

    随着这边和魔战斗,车的进展也发生相应的变化。第二天去修车时,汽车代理商给了我们一个“诊断书”,要更换几十个部件,花费需6500多块钱。当时就有点傻眼。代理商说,如果你不愿意修,可以给你换一部旧车。我一想这个主意还不错,但是,由于车牌是美国的,没法换。如果这时换了,也就没有下文了,师父怎么能让“他们”的计划得逞呢?这时候,我们悟到,我们来这个城市的使命和这个车的情况一定有些关系。

    我们拿着“诊断书”找其它的修车行。当我们沿路前行时,大大的阴风吹得人简直就没法行进。路上问了一个人,他给我们指明了路并给了张城市地图。在行进中看到路中央的一个牌子“Car Turning Funeral Ahead”。看来我们真是到了“车”的墓地了。这时候,我们发现是往一个峡谷里去,开天目的学员说山坡上的草没有任何生机,真的如同墓地一样。我知道考验或使命真的来临了,我处于一种警戒状态,任何信息都要加工一遍,悟一下法理,看看我们来的使命是什么。

    一抬头,看到的是“MEMORY LANE COMPUTER”(记忆之路计算机),既然是使命,我确信自己的记忆一定会打开的,会悟明白是怎么回事的。再往前行,看到一个修车行,叫“TAKE A LOOK”(看一看)。那就到里边看看吧,看看车到底怎么了。进去后,突然发现诊断书没有了。店主就给代理商打了电话,让他们传真过来一份诊断书。店主仔细地看过诊断书后,告诉我这些要换的部件很大一部份是EXHAUST SYSTEM,另外一部份是发动机部份。他说我们可以先到一个MUFFLER店去修EXHAUST SYSTEM,然后回到他的店把发动机清理一下就可以了,根本就花不了多少钱。他建议我们不要把诊断书拿出来给其它人看,他怕别人乱收我们的钱。

    我们来到一家MUFFLER店,还是拿出了诊断书,因为这时候不能有任何的人心。店主看了以后说,他用1/10的价钱就可以修好车。在闲聊的过程中我问了他一下EXHAUST SYSTEM是干什么的,我的车是怎么回事。他说,EXHAUST SYSTEM就是汽车废气排放系统。因为我的车废气排放系统被堵塞了,废气排不出去,就聚集在发动机里边,新鲜空气进不来,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发动机没法提供必须的动力来运行,同时还污染了发动机。当他讲到这里时,我突然悟明白了我们这次行动的使命。

    我们学员经过半年多的发正念,无数间隔里边的魔也都被清理。这些被清理的魔的残骸不都积累在小小的三界以内吗?一个极小的间隔就是无数层庞大的空间,那会有多少魔啊。这么多的邪魔残骸就如汽车废气一样,积累在三界内,排不出去,给正法造成了困难,很多学员的内耗也是由此而产生的啊。我们就是要在这里打开一个出口,把这些废物排出去。如同人修炼时要打开百会穴开顶一样,我们要把很多间隔打开,把废物集中起来,一次排出去。

    我将自己悟到的使命告诉学员,大家一下明白了在发正念时看到的一些东西,比如看到的那个要冲开口的大球。当提到间隔时,有学员看到很多很多小隔子,里面隐藏大量坏东西,深不见底如同地狱。在讨论中我们也突然明白了MEDICINE HAT地名的含义。

    走到市中心时,我们看到路两边矗立很多黑色的铁柱灯,上边还有一个横干,就如同十字架一样,密密麻麻布满了街道两边。这些黑色铁柱灯是其它城市看不到的。当时,直觉告诉我这就是间隔所在之处(后来被开天目的学员所证实)。当然,人这面只要念正法口诀,另外那一面就自动去做了,根本就不用想太多。我们就沿着人行道慢慢走,边走边发正念,有时都感觉很吃力,有点走不动似的。发正念时,感觉功打出得特别厉害,不停地从头上发出,旋机不停地飞速运转。因为消耗太大,我们需要不时停下休息。

    当走到某处时,一个学员突然看到很多邪恶生命形成一个大树的形像,邪恶的头子在树的根部,形像特别的可怕。学员不敢动它,因为邪恶是在很深的纵向空间,并且很厉害。问我怎么对付这个头子,我说先不理它,先把间隔打完,回来集中精力发正念除它。市中心较小,我们沿着最繁华的两条大街走了一遍,最后形成一个圈。这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也感到很疲乏,决定明天接着来。在吃饭前我们集中精力发正念,把那个邪恶头子清除了。

    这时候车的废气排放系统已经修理好了,我们把车交给“TAKE A LOOK”车行来清理发动机。他开了一圈,发现问题不大,只是换挡时有震动。他想让我们省点钱和时间,让我们开回家算了。这时,我想到不要动任何人心,该怎么修就怎么修,不清理“发动机”,以后“跑起来不快呀”。

    第三天早上打坐时,有学员看到很多坏物质从一个出口冲出去了,但是还没有出干净。这也正是我预计到的,因为我们的间隔还没有打完。于是把市中心主要的街道都来回的过了一遍,由于最主要的地方已经在昨天处理过了,今天打得很容易。我们意识到市政府是一个重要的地方,应去看看有些什么。进去后,发现整面墙上雕塑了一条大蛇,卷着一个女人,一个人在向这条蛇进供,旁边是历届市议员的像。大家突然意识到原来这地方的邪恶,跟这条供着的大蛇有关系。一个学员看到前两天的乌云就是这条蛇精指挥搞出来的。我们发正念清除,很多蛇被消灭。

    第四天,当我们从旅馆出来时,看到一张大的城市地图,发现穿过整个城市的河流与那条大蛇一模一样,连眼睛都有。抬头看天,云彩也如同蜿蜒的一条大蛇。我们昨天清理的仅仅是些小东西,今天它亲自出来了,我们赶紧发正念。大家动用了各种法器和功能,如捆仙绳、激光等,终于把这条凶狠的蛇除掉了。

    这之前,我们买的一大瓶饮料无缘无故出了一个细孔,饮料从里面急射而出,我们悟到要赶紧去把间隔里的坏东西放出去。我们来到市政府门前,在一个日晷旁边炼贯通两极法,一直炼了一个钟头,在冲的过程中感到很多的东西从两臂冲出去,有些要来干扰我们的魔,也被冲得无影无踪。

    当我们要取车时,天又变成乌黑了。取车后,我们开着车一路清理邪恶,并打开街道间隔。当我们在市中心发正念的时候,有学员发现自己的功畅通无阻,间隔真的被打通了。但是邪恶生命好像很多,又从其它地方来支援。清到最后,我们没办法了,只有下车发正念。这时,我动了真念,用我生命最本源的功来消灭这些破坏法的邪恶生命。然后又用意念打出一个乾坤袋,把所有的邪魔全部都装进去,然后把它们化掉。其它学员也使用了网一样的法器。当我们这边发完正念,漆黑的天空中,月亮出来了。上车后,问一下开天目的学员,看没看到我的乾坤袋,她们说看到了。在明亮的月光里,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回来后,感觉身体里边的很多间隔也打通了,很多败坏物质被清理掉,盘腿也没有那么疼了。人身体就是个小宇宙,和外部环境是对应的。关节,甚至连汗毛都是间隔所在的地方。身体的一个小点就对应外边很大的一些地方。
    TOP


    共发正念,同铲万恶的“红疥疮”

    大陆大法粒子/净静圆

    目前,“邪恶的旧势力”已经黔驴技穷,看到直接动用“人中败类”,对大法和大法弟子进行迫害已经不起作用了,所以就开始动用微观的邪恶因素来迫害大法弟子,进而达到其迫害大法、“毁灭众生”的邪恶目的,作困兽犹斗,垂死挣扎。

    比如万恶的“红疥疮”的出现,就是一个明显的佐证。

    产生“红疥疮”的这些邪恶毒素,就像那病毒、细菌一样,单纯地用人眼看不见、用人手摸不着,造成的现象完全是常人形式的。好像是疥疮,给修炼者造成一种“消业”的“幻觉”,使常人产生一种患病的“错觉”。使有的大法修炼者误以为是“消业”,所以就默默承受,消极忍耐,处于一种“无可奈何”、被动受害的状态之中;让常人认为是生病了。

    而这种“红疥疮”对生命也无大碍,但是,“它就是坏,它就是毒,它就是邪,就象那个毒药一样,你叫它不毒人,它做不到,它就是这样的东西……”(师父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让你奇痒无比,夜不能寐,食而难咽,坐卧不宁,闹心得很,令人难以忍受。

    “邪恶的旧势力”,现在就像“白骨精”一样,变幻着各种邪能恶术,利用这种不易觉察的方式,消魔大法修炼者的正信和正念。

    “虽然在具体表现上有所不同,目的都是将正法修炼者意志毁掉。”(师父经文《路》)

    我们去劳教所探视时,据劳教所内被拘的大法修炼者讲,这种“红疥疮”,没有被转化或被迫转化的人身上经常出现,而且是多人身上同时大面积地出现。有时好了,过一段时间还会出现。

    但对于彻底背叛大法的人,则马上就好,并且没有反复,真是泾渭分明,正邪有别,邪恶至极呀!

    现在劳教所外的大法修炼者身上也有出现“红疥疮”的。

    真是无孔不入,极其邪恶。

    这个恶毒的“红疥疮”,给大法弟子、特别是狱中的大法弟子造成了难以名状的痛苦,严重地削弱了大法弟子的正信、正念,阻碍了大法弟子助师正法。

    其实这都是“邪恶的旧势力”灭亡前的表现。

    表面上这是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其实质是对大法的迫害。因为大法弟子是为大法而确立的生命,邪恶就是利用这种形式使修大法的人越来越少,并且掉下来,以达到大家同归于尽的邪恶目的。

    师父说:“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与过去的个人修炼是不同的。在面对无理的伤害、在面对对大法的迫害、在面对强加给我们的不公时,是不能象以往个人修炼那样对待、一概地接受,因为大法弟子目前处在正法时期。如果不是我们个人的执著与错误而出现的问题,那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在干坏事。”(师父经文《正法与修炼》)

    我个人认为:凡是对师父正法、大法弟子正法修炼有干扰与破坏的现象,首先主意识要强,打出“一概拒绝”的强大正念,以免邪恶钻空子,继续逞凶作恶。

    在此基础上,按着师父要求的去做:“……我们还在修炼中,还有最后的常人之心。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师父经文《正法与修炼》)

    也就是说:遇到对大法、大法弟子助师正法干扰与破坏的现象,不论来自何方,首先要不承认,不能让其继续作恶。

    然后,要“以法为师”,“向内去找”,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执著心,还有哪些陋习;也看是否有邪恶的干扰与破坏。而且也铲除自己的一切执著;用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这样可避免内、外邪恶因素狼狈为奸,钻我们思想有“消业”、“考验”等这种个人修炼过程中的观念的空子。

    我个人认为不论是内因还是外因,都属于干扰与破坏,都是不让我们同化大法、阻碍助师正法。

    我个人认为,在正法修炼时期,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给你来个像个人修炼阶段那样单纯的“消业”和“考验”,大部份是属于邪恶的干扰与破坏,即使是与常人之间人与人、事与事心性方面上的磨擦,这也可能是邪恶利用常人来变相地干扰与破坏,即使有所说的“消业”和“考验”,也是因为存在着内、外邪恶因素所致,师父也只是利用一下而已,目的也是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执著心,然后铲除它,修纯、归正自己。

    近日听一同修说,某市一劳教所,邪恶之徒突然停止毒打、体罚大法修炼者,放松了管制。由原来坐板十八个小时,改为十六个小时,减少了两个小时,而且上下午各给一个小时所谓的“自由”活动时间。

    大家都觉得现在环境改变了,宽松了。

    殊不知,没过多长时间,这万恶的“红疥疮”就“袭”上身来。我想可能就连人间迫害大法的邪恶之徒自己,它们也不一定真正地认识到这本身就是高层邪恶势力的安排,它们自身也只是被邪恶的旧势力利用来逞凶行恶的魔前卒而已。被邪恶的旧势力所利用还浑然不知,还以为自己能耐,助纣为虐,逞凶行恶,其实这都是自己找灭,真是可悲可叹啊!

    结果现在劳教所内,很多修炼者身上都“附”上了“红疥疮”。

    但其中有一个修炼者,因其爱人也修炼大法,已经看到了网上发表的大法弟子有关“红疥疮”的体会文章,所以探视时,就跟其讲了这方面的事,告诉应如何做,他就牢记在心。

    一日,这位同修大腿根部突然大面积地出现“红疥疮”,开始还没在意。

    后来猛然惊醒,这不是“红疥疮”吗?我这样纯洁的身体,怎么能要它呢?怎么能让它上来呢?怎么能让它污染呢?怎么能让它钻了空子呢?就正念拒绝并铲除,很快就好了,至今再未出现这种现象。

    我们要牢记师父的教诲:“作为一名大法弟子,为什么在承受迫害时怕邪恶之徒呢?关键是有执著心,否则就不要消极承受,时刻用正念正视恶人。无论在任何环境都不要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家都这样做,环境就不是这样了。”(师父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其实,“别看邪恶它怎么恶毒,现在它已经是使绝了招术”(师父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大家知道,这个邪恶它看到了自己要被清除的时候也是极其嚣张的。”(师父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

    所以邪恶势力为了挽回被销毁的灭局,就搬出了宇宙中低层败坏的微观物质,以“红疥疮”这种形式,动摇大法修炼者对大法的正信、正念,其破坏性极大。

    而这种“红疥疮”用人的方法根本就治不了它,必须得站在法的基点上,“以法为师”,完全用我们大法弟子神的一面才能彻底铲除。

    作为正法弟子,我们要站在法的基点上,站在为大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为未来负责、为自己负责的高度,正视“红疥疮”。

    对于这邪恶的“红疥疮”,我们不能听之任之,逆来顺受,坐视不管,不能任其嚣张、胡作非为、破坏大法、毁掉大法弟子、毁灭众生。

    对待“红疥疮”的最好办法,就是“以法为师”,用正念正视之,用正念拒绝之,用正念铲除之,并要时刻保持正念,以免让其钻了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思想放任了的空子,在我们的不易觉察中无度地行恶。

    如果不站在法的高度去认识类似“红疥疮”的这种现象,可能就会熟视无睹,逆来顺受,听之任之,这个“红疥疮”就会像疯了一样迅速蔓延,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方位地持久干扰与破坏,起到了连“人中渣子”都望尘莫及的作用。白白地浪费师父耗尽自己一切为众生所珍留的时间。

    在这里,建议全球大法弟子共发正念,同铲万恶的“红疥疮”。

    另外,懦弱,逆来顺受,所谓的“忍”,是华人最大的弱点之一,也是许多大法修炼者的一个强大执著,其实这还是对师父、对大法、对自己--一个正法弟子的不坚信。

    所以,我们在正法修炼过程中,“……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充分发挥大法弟子的主动性”,“……发挥出自己的积极性与大法弟子的作用”(师父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

    面对魔难,不能回避、不能躲避、不能逃避,而要变被动为主动,变消极为积极,变照抄照搬为开创创造,彻底摒弃懦弱、逆来顺受、不好意思、难为情、不假思索、大帮哄、攀比、虚荣心以及人世的各种求安逸心等不正的思想因素,“以法为师”,通过自己对大法的正信,在正悟的基础上,得出正见。

    在自己强大的正见的指挥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走好具有自己独有特性的正法修炼之路。

    以上仅为个人目前的一点浅显体会,有不正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TOP


    代课记--从西洋文学谈起

    台湾大法弟子

    由于一位任教于大学的弟子,想利用一段学期中的空档参加海外的洪法活动,但是期间有段课程实在无法提前、延后。正令她十分为难时,心念一正:如能找个弟子代课,自己既可出国洪法,又能让学生接触大法……结果这几堂“西洋文学”课程,奇妙地落到我们两位学自然科学的弟子身上。在大法中修炼,我们深知,同科学一般,文学也只是法在人类这层所开创的。站在大法基点上,大法弟子是可以谈论任何常人学问。当自己正念一出,接下课程时,脑中清楚地浮现“文学”的概念。常人的文学不就是藉文字,包含着思想、情感与想象来描述生命的作品。所以文学的核心就在“人”本身。历史上的文豪,实际上不就也只是面对梦幻、无奈与无常的人生,将感受述成文字罢了。像《红楼梦》、莎士比亚戏剧之所以脍炙人口,原因是因为他们赋予了文字背后的内涵,作者将自己对生命的认识,包藏在文字创作内。对于学文学的学生不就更该告诉他们:文学不是写作技巧,唯有更深地去感受生命的意义,才能写出动人的作品。

    所以一切变得简单,不在于形式,只要将法的内涵注入在这课堂中,这本身就是伟大的文学作品。于是我们从正见网英文网页选了一篇弟子的文章当课前作业,课堂开始安排一小段电影“绿色奇迹”(The Green Miles)谈业力转换的情节。令我们意外的是,同学中竟有少数几位显露出对大法的深恶痛绝,平静的心告诉自己化解仇恶唯有用善的力量。在大学里只当过学生的我,上台前没有太多思考,很自然我从电影情节谈人体功能、谈另外空间的存在形式、谈德与业、谈善恶有报。另位同修甚至现身说法,谈自己先天携带的功能。不知不觉中我们打开了生命中不被熟悉的另一面!

    时间转眼过去了,原来凶恶不耐的脸孔,在我们谈宇宙真实的过程中,逐渐卸下自己观念,自然展开笑容,溶入在讨论中。那一瞬间,我对洪法讲真象又有了新的认识,当自己越纯净时,那股源自法的力量超出想象,推动着自己。那种智慧不源于思考,技巧应运而生随意所用。修炼如此,文学当然如此,同化宇宙特性展现的就是智慧。

    记得在一次正见交流会上,有位同修说:“没有讲不清的真象,只有修不好的自己”,深深震撼着自己,所以更能认识到洪法讲清真象是正法弟子专有的修炼试金石。在这最邪恶的时代,愈显大法与大法弟子的伟大,大法弟子逐步同化法的过程,一次次的锤炼,也就造就了最伟大的觉者。

    当下笔写这段经历时,突然发现这个弟子的一个正念,带动了一群生命走正了自己的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不都是一篇篇感动宇宙生命的伟大文学巨作吗?只是用人类的语言恐怕很难表达。

    TOP


    最大限度地减少正法修炼中的内耗

    贺冬

    师尊的经文《法正人间预》发表以来,正法进程每天都在突飞猛进。几乎每一个大法粒子,都在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之中。但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却不容忽视。这就是正法修炼中出现的内耗现象。

    在海外,它的表现形式方方面面,例如一些学员面对的家庭关,既包括家人中有不修炼的,也包括全家都修炼的;还有炼功点上学员之间的矛盾,辅导员和辅导员或普通学员之间的矛盾等等,这些矛盾在一些学员身上表现很严重,极大地干扰了正法进程,不但不能使每个学员最大限度地发挥正法粒子的作用,甚至对修炼环境和大法造成直接的不必要的损失。我个人认为,这种内耗现象在现阶段本来已经不应发生了。因为,师尊说“作为一个个人修炼来讲,你们已经走过了修炼的过程,你们是在为大法而确立的生命,最后的路是在向先天你们各自的最高位置升华。”(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其实,内耗现象所表现出的问题中很多是个人修炼中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和矛盾,由于“欠债”太多太久,有时会发展到矛盾非常激化。“那么这一难你没过去,下一难又来了,两难合在一起你怎么过呀?他更不悟了,就更不过了。那么下一难又来了,就造成了这样一个无法逾越的死关。不发生一个根本的转变真的很难过去。这个难还能积累,你这个东西要积累多了你怎么过呀?所以我们告诉大家,你得把你当做一个炼功人对待。”(《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

    内耗现象之所以存在,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的原因包括遇到矛盾不向内找;将个人修炼中出现的问题混同于旧势力的安排,一厢情愿地认为,发正念可以解决一切,而不是有针对性地去掉该去的各种执著和头脑中的变异观念,大帮哄等等。

    如何解决这些矛盾,师父早已在法中指明了,“那么发生矛盾的时候要各自向内找自己的原因,不管这件事情怨不怨你。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件事情绝对地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同样,矛盾发生在辅导员和站长身上时,“往往你们都用‘不配合工作啦’等等,用大法的工作来当借口,推开矛盾,而不是利用这好机会向内找,提高上来。你的心没去掉,没提高上来,那下一次矛盾还会再来,这就真的会干扰了大法的工作。你们知道吗?你们站长间的矛盾是我安排你在提高哪,你却用大法的工作掩盖了你应该提高,却没得到提高的心。而矛盾大了,关过不去时,你又在思想中对我诉苦,那时你知道我是什么想法吗?不是你当站长的为了大法的工作,你就不用提高心性而能圆满了。学员都能在任何矛盾中认识到是在提高心性,站长为什么不能?矛盾来了,为了叫你提高上来,不触及到你的心同样不行,大法的工作也是提高你心性的好机会呀!”(《精进要旨》“负责人也是修炼人”)

    在修炼的道路上,我们遇到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偶然的,如果我们能做到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按法对我们的要求去做,我想没有什么困难和魔难能拦得住我们修炼路上的步伐。在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内耗的同时,我们才可以更加有效、广泛的在讲清真相中,救度世人。

    所以,在法正人间的最后时刻,修炼者的每一步都要走稳、走正,不给旧势力任何可乘之机。“在历史的伟大时刻,稳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辉的历史见证与无比伟大的威德。这一切都将在宇宙历史中记载。伟大的法、伟大的时代在造就着最伟大的觉者。”(经文《弟子的伟大》)

    以上均为个人题悟,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