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12日 星期三

  • 走何路

  • 浅谈正见文章在向中国人讲清真相中的作用

  • 忙而不盲

  • 对师父新经文《正法与修炼》的体悟

  • 大法弟子用正念圆融一切

  • 也谈“正科学”


  • 走何路

    读师父新经文《路》后有感

    正明

    走在返本归真路
    正法时期觉正悟
    发挥己长讲真相
    证实大法无定路
    你谱歌曲我用诗
    他写文章破迷雾
    大道无形无数形
    殊途同归法普度



    TOP

    浅谈正见文章在向中国人讲清真相中的作用

    大法弟子

    目前正见网上的文章,很多都是学员修炼中的体会和心得。也听不少学员说爱看正见上的文章。正见和学员的接口已经不是大的问题了。个人认为,正见网的一个作用就是让学员看到自身的一些变异观念,并破除它们,大家共同提高。“正见网上表现的是未来人类的新观念,代表着新人类的未来思想与正见”(《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这就需要很多的学员来参与,让学员关心正见也是正见网发展的一个重要部份。

    但是,正见网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涉及的面还很窄。在目前,正见一个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建立和常人的接口,让常人也能看到想看的文章,看懂我们的文章。我们有大法电视、大法报纸等等,正见也可以为其提供稿源。学员也可以下载正见文章向广大人民讲清大法真相。这就要求我们的很多文章能让普通人看得懂。

    其实我们的很多文章可以写得深入浅出,常人也可以看明白的。但是由于学员的很多文章没有圆融下来,只适合给学员看,常人就没法看。《转法轮》是一部宇宙的天法,师父却用很朴实的语言、故事来讲,常人能看到常人要看的,修炼人能看到修炼人要看的。我们的文章如果能圆融下来,圆融到常人这层理,常人不也能看吗?当然,这不是说我们的文章就没有高深法理,法理是在文章的背后。不同层次的人可以看到不同层次的内涵。

    向中国人讲清真相是我们目前正法的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在当前向中国人讲清真相过程中,正见网可以起到自己独特的作用。

    向西方人讲清真相相对容易,有时从人权角度就能讲清真相。但是,中国人在这个邪恶的镇压过程中,受毒害很深,讲清真相相对困难。中国人民被邪恶的江泽民及其专制机器的谎言蒙蔽了达两年多,天天听到的就是邪恶的谎言和造谣。有很多人由于听信了邪恶的谎言而对大法及大法弟子抱着仇视的态度。大法弟子是修善的。对于这样的生命,我们也要给他们机会,因为他们是被蒙蔽的。在向大陆中国人讲清真相时,就要求我们做得很深入,细致。

    “深入细致地向中国人民讲清真相,帮助中国人从正面了解大法,意义非凡。”《明慧编辑部:抓紧时间向可贵的中国人民讲清真相》我认为这里的深入细致的内涵很深,不是简单的说明一些真相就能解决的。告诉他们有关天安门自焚,1400例等真相是我们讲真相的一个重要部份,但我认为不是全部。当把这些真相告诉一些人时,有些人可能很容易就接受了,但是有些人不一定能接受或相信,因为他们被毒害地太深了。

    造成向中国人讲真相困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人的一些变异观念。这些变异观念阻碍了他们了解真相或传播真相,有很多人自以为知道大法真相。即使很多人知道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也无动于衷。因为常人很多的变异观念使其不能辨别好坏了,以为镇压有理。比如有很多人认为我们弟子去天安门是和政府斗,去上访是不顾家人和单位,是给单位领导找麻烦,在国外讲清真相是丢中国人的脸等等。这些变异观念使他们认为镇压有理,甚至于助纣为虐。这些变异观念使他们看到的不是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一面,而是动了不好的念头。

    我们的正见文章可以从法理上来分析常人的变异观念,使他们认识到哪些是不好的。如果我们的文章使一个普通人的观念发生了改变,从而使其对大法有了正确的看法,这不是救度了那个人吗?在讲清真相中,让人们认识到残酷的镇压,揭露邪恶的谎言是必要的。但是,由于当今人类已经没有好坏的标准了,让人们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好、什么是真正的坏,对于向广大人民讲清真相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更容易向他们讲清真相,启发人们的善念。

    常人的怕心和漠不关心也阻挡了常人之间互相讲清真相。破除人们的这些变异观念可以启发常人善的一面,帮助我们讲清真相。如果一个常人向另一个常人讲清了真相,他就和大法结了缘,为未来得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哪些观念影响了中国人了解真相,哪些观念使其不关心对法轮功的镇压。破除中国人的这些变异观念,是深入细致讲清真相的一个组成部份。这个任务看起来难,其实也不难。大法弟子是掌握高层法理的,用高层的法理来清除人的变异的东西,那是很容易的。当常人在读我们弟子的有理有据的文章时,就能破除他们的变异的思想和观念,为他们未来得法奠定基础。
    TOP


    忙而不盲

    大法弟子

    一天,经常与我一起交流的同修告诉我:“我很忙,所以你给我的大法文章,都没时间看,顶多看看标题……”听他讲完,我若有所失,想到我应该向内找,竟然忽略他的接受程度,大法文章的重要性也没及时交流,让他了解。

    师父说:“宇宙的所有众生都偏离了这部法,也就是说他们的境界和纯度用原始的宇宙大法的标准衡量,都不够标准了,那么他们对这件事情的所有安排与帮助就变成了我做这件事情的最大障碍,因为他们无论做得再好,都不会超越他们的境界。如果按照他们所安排的这一切去做,那么大家想一想,做完了那不也等于没做一样吗?做完了还是那个境界与标准,怎么能行呢?所以他们所安排的、所干的这一切是不能够承认的,也不能成立的。”(《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我体会到当我们不重视学法而花大量时间做大法工作时,就很容易陷入旧势力的安排中,结果就是“做完了还是那个境界与标准”(《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忙而不盲,抓紧学法才能摆脱旧势力的控制,“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大法坚不可摧》)。

    “忙”是目前很多大法弟子的共同考验,因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必须完成大量的工作,所以如何善加利用时间,就是大法弟子的智慧与耐力的展现。“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宇宙中真、善、忍的特性,常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因为常人整个都在这一个层次面上。你超出常人这个层次时,就能体察出来。怎么体察出来?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转法轮》),因此,我想到大法弟子只要心性超越常人的层次,就能超越时间的控制了,所以“忙”就不应该成为我们的阻碍。

    大法网站的文章提供了全世界大法弟子交流的环境,是非常珍贵的,尤其很多文章都是同修冒着生死证实大法的见证,展现出无比的勇气、信心,从中帮助我们走的更稳,就如一位同修悟到“每一位大法粒子的体悟都是全体大法粒子共同的财富”,希望同修能真正体会到并重视这些文章。有时,我真正感受到读或写大法文章,是在清除我所在层次的不好的思想,让我受益匪浅,我也更努力地将自己的体会用清楚的语言真实地记录、发表出来,与全世界大法弟子交流、切磋,共同精进。

    以上浅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对师父新经文《正法与修炼》的体悟

    大法弟子

    有一天早上炼完功,一回到家先生的脸色很难看,一看我走近马上抗议似的把门用力一甩,发出好大的一声“砰”,我告诉自己可不要被“情绪”钻空了,冷静地应变。在冻结的气氛中,虽没有冲突,却感受到他对我(大法弟子)及大法的仇视,忍不住心中又升起无限怜悯……,突然,我想到师父在新经文《正法与修炼》中的话:“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与过去的个人修炼是不同的。在面对无理的伤害、在面对对大法的迫害、在面对强加给我们的不公时,是不能象以往个人修炼那样对待、一概地接受,因为大法弟子目前处在正法时期。如果不是我们个人的执著与错误而出现的问题,那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在干坏事。”看清了是邪恶在从中作梗,于是我立即排除“情”的干扰及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那一瞬间,没了背后的因素他变得平静了,脾气也发不出来了,我也体会到保护常人的善念是我们的责任。

    师父在这段经文中还说:“但是,我们还在修炼中,还有最后的常人之心。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我再向内找,也发现自己对他“讲清真相”的不足,开口前总是先想他不能接受、不听……,让“想象”钻了空子,“害怕”他批评大法、造业,因此,邪恶才有了生存的空间。感谢师父给我大法中的智慧、理智,终于让我看到事情的因由,不再被动的忍受一切而能主动的思考及处理问题。

    有了这样的体悟,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正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什么是功能》)这句话的涵义。“在未来不同历史时期宇宙中如果出现破坏大法或生命有不同的表现时大法将如何正法、使一切圆融不破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当前三界内的一切也都是为大法而存在。大法在魔难中圆满了一切的时候,迫害大法的邪恶都将结束。”(《什么是功能》)

    2001年12月9日
    TOP


    大法弟子用正念圆融一切

    大法弟子

    今年十月份向宾州中央郡申请法轮大法周。两个星期后,他们回复我要给予法轮大法褒奖。十一月二日接受学校校报访问时,我将此消息告诉学校记者。在校报刊登此消息的两天后,中央郡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们要取消此项褒奖,理由是法轮大法涉及到宗教性质的内涵并且三位委员长里面有不同意的。当时我立即写了一封信给委员长们说明法轮大法与宗教无关,事后没有获得回应。我开始向内找,意识到自己在申请褒奖的过程中,心中不够纯净以及获知褒奖的消息后有一点欢喜心。这种执著也会被邪恶钻空子而用来干扰,我想到师父说的:“今天正法中的一切都必须得要求绝对的严格、绝对的正。”(《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虽然摔了个跟头,但决定继续努力清除邪恶。决定去参加委员会的会议,当场更加深入地讲清真相并说明法轮大法与宗教无关,展现大法纯正的风貌,让与会者对大法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另外一位新学员说法轮大法带给了他新的生命,十几年的老烟枪、离不开酒的人,学法轮大法后一天之内就戒掉了。当场的委员及民众用心的表情,让我感到“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没想到电视台把我们讲清真相的内容全部录制下来,一个星期播放三次。这个郡范围内的城市居民们都有机会听闻到大法,我也想到师父掌握着一切,尽管邪恶势力有安排,只要大法弟子做得正,自然一切也都要被宇宙的根本法理--“真、善、忍”正过来。

    回家后,重新写了一封信将大法及大法遭受迫害的情形讲清楚。并利用911美国受恐怖份子袭击事件的例子,说明我们不放弃再度向中央郡寻求支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认为“自由与和平是不能被暴力所击倒的”,江泽民政府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一种最严重的人权暴力。希望中央郡能给法轮大法褒奖,支持正义。此次重新准备了更详尽的资料分别寄给三位委员。在这个过程中,去除以往心性的不足,内心祥和地进行。

    过了两个星期,我又再度参加委员会。此次我单枪批马不再像上次有常人观念认为人多势众非得要找人一起去参加。在我发言前,发生一件事,发言稿在我和别人交谈一会儿后从我的手中不翼而飞。我感到自己紧张了,原因是怕自己英文说不好,我尽力克制自己的怕心用简短的语言说明再度申请褒奖的理由。演讲结束后,并请大家给我一分钟的时间示范“法轮桩法”给大家看。并把收集的五千多份签名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有许多当地人支持法轮大法。也请委员们能把法轮大法的真实故事录像带拿回去看,他们欣然接受了。一个星期后委员会的秘书打电话告诉我,委员们决定给予褒奖认同2001年12月3日至9日为法轮大法周。

    以前曾经向另一个城市申请褒奖,两次失败后就放弃了。所碰到的理由都是一样的,就是他们不想涉及和精神信仰有关系的事,因为这里教堂太多了,其他宗教也会来要。这一次我的想法转变了,想到一个地方政府单位是代表一区的民众,如果他们不承认大法,当大法来到人间时,他们的命运将会如何呢? 不能让邪恶的旧势力控制这里人们的未来。我相信人都是有善念的,只是在宇宙旧势力的层层安排下,灌输了现今人们思想中许多不正的观念。只要大法弟子能更有正念,用善念去启迪人们心中的善,邪恶就会自灭,而且邪恶势力注定是要被淘汰的。经过这件事情让我对正法弟子的意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更能体会师父为弟子的提高所做的精心安排。谢谢师父!

    TOP


    也谈“正科学”

    大法弟子

    首先,什么是“科学”?个人认为,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应该是对宇宙、生命的真正认识,对万事万物运行规律的真正阐述,因此,“法”、“道”是最高的科学。而在人类的这个“迷”的层次,永远都不可能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科学”(这里用“科学”这个词不太合适,这个词在常人的观念里已经特定指现代西方的实证科学了,用“道”可能更好一些)。

    而人都有好奇心,有着对真理的追求,所以就有各种描述、阐述宇宙规律的方式,各种的“认知方式”,这里包括了中国古代的科学方式、现代的这种实证科学,或者还有其它的方式。这些“认知方式”根本上说都不是真正的“道”,所能探索的只是神所允许人知道的那一点而已,其区别也就是离“道”远近不同而已;离“道”近,维系人类文明的时间就要长一些;离“道”远,败坏就快。

    而人类的愚见总喜欢划地为牢,当人们发现自己掌握的“认知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事物的变化规律的时候,就认为自己掌握了真正的“道”了,然后,通过教育承传(系统的教育也是维系这种变异的一个条件),深入、发展,越发局限在自己的认识之中,从而将不是其范围的一切,包括真正的“道”都打为异端。再发展,更进一步划地为牢,将“科学”仅仅局限于西方的这种“实证科学”了;而在中国,又偷梁换柱地把“实证科学”替换为“教条科学”,宣扬“无神论”,把书本中的条条框框奉为不可侵犯的戒条。也就是说,人总是在框框里给自己划小框框,而再在小框框里划更小的框框,最后却说自己那个牛角尖里包含了一切。而且不仅是认知区域的不断局限,更主要的是变异,“失之毫厘,差以千里”,越往前,越是错误(这里,我又想到张果老倒骑驴了),到最后,却成了真正的“逆道”,成了大法洪传的障碍了。

    上面的发展过程也给了我们一个警示:在修炼中即便是证悟到什么理,或者真正看到了什么,也不能把自己当作多么了不起,满足于、维护于自己的现有认识,否则,就是离“道”越来越远了。

    正科学,基点上应该明确决不是为了维护、发展这个实证科学。个人认为,对这个人类的科学净化得再多、完善得再多,对未来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科学的基点就是变异的。

    那么,既然这一切都会消亡,我们为什么还要正这个“科学”呢?因为这个“现代科学”是正法的一大障碍,所以必须破除它。这个科学形成的这个场迷住了众生;其宣扬的“无神论”毒害着人类的灵魂,成为唤醒人的善良本性的一大障碍;而现代科学创造的这一切物质现实,都在伸出无数只手拉着修炼者不让往上升,让人堕落在这个虚假的梦幻泡影中。

    也就是说,正科学的目的,不是要维护它、完善它,而是要清除正法中的障碍。通过破除人的“现代科学包容一切”的观念,让人们认识到现代实证科学的先天不足,从而真正思考什么是真正的“道”,从而有机会被挽救、得度。

    对正法弟子的个人修炼来说,这种“破”也是不无裨益的,当那些我们平时生活中认为理所当然、默认的理被点破是一种变异时,就会豁然开朗,在另外的空间中就打破了这种变异形成的障碍。

    那么,怎么破?采用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新发现,暴露其先天不足是一种破的方法;树立正见也是一种破除谬见的方法。

    有的同修认为如果再用科学的手段来揭露科学的不足实际上还是在科学的框框里打转转,在这一点上我是这么看的,如果你在同一个层次上和其辩来辩去,实际上的确落入现代科学的圈套中,成了为它补漏的泥瓦匠了;而如果你是在一个更高层次上去看、去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它的根本缺陷就暴露无遗了,在方法的使用上也游刃有余了,可以采用“立”的方式,也可以采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方式,即使是用它的方法也不会被它牵着走的。其实,不仅仅是这个问题,在其它问题上也一样,例如对外界的干扰,如果在同一个层次上用什么理去分析,最终还是跳不出它的圈子;而如果站高一些,一目了然,不但可以不受其影响,可能的话还可以利用它,将坏事转化为好事。

    再谈远一些,不少同修都对正法中的某些具体形式方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是这么理解的:一个掌握高层次法理的生命怎么能被低层次的观念、方法、思维方式所束缚呢?人掌握了高层次的法理,应该是更聪明、更自在,因为一眼就能看到事物的本质,所以也不会迷在其中了。这点在个人修炼过程中深有体会,修炼之后,即使在一个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依然可以很轻松如意地生活,别人和我说话,他刚开口,我就知道他要说什么,再用法去指导我怎么做,往往做的很好,行为上做的还是普通人的行为,但背后已经有了高层次法理的内涵和威力。

    其实,在正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定程度上还有来自于我们自身观念对自己的障碍。在遇到问题时,如果把自己放在和对方同等层次上,甚至把自己放在比对方更低的层次上去考虑,就只能迷在其中了,甚至被对方控制了,即使自己实际上有那个能力,有那个智慧,也会被自己的观念给障碍住了;而且这个观念还会束缚自我,使人做事情时思前想后,这也不合适,那也不合适,最后只能是自缚手脚。而如果我们从高层次上、更高层次上去看,去解决问题,无形中已经比对方高了,不在对方所设的迷局中了,事物的本质就看得清清楚楚,再心无挂碍地去做事,法所给予的智慧和能力就能充分体现出来,那时即使手中的只是普通的小树枝,也会削铁如泥的。高层次的理去解决低层次上的问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

    个人认识,请慈悲指正,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