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3日 星期六

  • 真觉

  • 读《秋风凉》有感

  • 关于“时间”

  • 关于发正念的一点体悟

  • 我对“符合常人状态”的理解

  • 没有坐牢的概念

  • 重新认识正法时期的矛盾

  • 关于另外空间的一种认识


  • 真觉

    净植

    观念扭转人变神
    执著去尽本性显
    身神合一真觉者
    自在如意法无边


    TOP

    读《秋风凉》有感

    台湾大法弟子

    小丑跳梁秋惆怅
    苍穹洗净雨茫茫
    迷羊不知冬已尽
    佛恩浩荡春在望


    TOP

    关于“时间”

    大法弟子

    现在正法时期,每一个大法弟子都体会到时间的紧迫。当状态不好时,特别感到自己好象没做什么,而时间却飞逝如电,莫名的生出烦躁之心。越是着急想做事,越是效率低下,同时也静不下心来学法。想来都是被这一境界中的神“时间”给制约住了。同时也是被人的“时间”观念所障碍了。

    我们是宇宙大法在人间的正法神,是主佛的弟子,是具足无上智慧与神通的,怎么能被三界中底层次的神“时间”所制约住呢? 我们也知道我们这个空间中的一个时辰就是另外空间的一年。其实作为修炼的人,只要能突破自己千百年来养成的人的观念,我们的功能神通就都释放出来了,我们就在从人中走出来。在修炼中师父早已给了我们无量无计的神通法力,不知道可不等于不存在。没有人锁住它,是人的观念锁住了它的发挥,是我们自己的观念在障碍着自己。 以“时间”为例,修炼人是完全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彻底跳出时间的束缚,随时随地進出不同空间的时间场,掌控时间,为我所用,真正做到“随意所用”。悟到这层法理是由于一件小事:我在公司上班,午休时间很短,每次吃饭后只余十几分钟了。以前总以为十几分钟时间太短,什么也做不了,也就什么也不做,休息一下,瞬间就过去了。那天,很想读法,拿起《转法轮》读起来,聚精会神的读了差不多半讲,猛然抬起头来正好上班时间,原来10分钟过去了。以前40分钟都读不完的内容,这次10分钟就读完,而且感觉时间过的很慢很慢,好象一个小时过去了。惊叹之余,只有一个解释,我在另外的时空中读法。自己也真是感觉刚从另外空间回来,回过神来又去上班了。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现在科学认为时间是有场存在的,不在时间场的范围之内就不受时间的制约。另外空间它的时空概念和我们这边都不一样,它怎么能制约另外空间的物质呢?根本就不起作用了。”想来《转法轮》读了这么多遍,今天才明白这几句话的最最表面的法理。

    有时心静,不急不燥,做事有条不紊,一天下来大法的事做了很多,公司的工作也没耽误,也干了很多很好。不觉得时间快,而是很充实,感觉心想事成,事半功倍。这是大法修炼人在正法时期做大法工作应有的状态。记得师父讲过的神足通的故事吗?你看那个老人走路,他走的很慢很慢的,可是你骑马也追不上他,因为他不在这个空间。

    我们跳出人的观念,我们就不在这个空间,也就不受这个空间各种因素的制约。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关于发正念的一点体悟

    大法弟子

    有一天突然悟到“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的又一点内涵。以前总是把意念集中在“邪恶全灭”上,而实际上,“邪恶全灭” 只是“法正乾坤”的一部份。作为大法弟子,我们现在肩负的历史重任是帮助师父正法,我们应该正宇宙中一切不正的,所以我在发正念时不仅铲除三界内破坏大法的一切邪恶,还用我的功去正三界内一切不正的东西,包括各种败坏的理、偏离法的生命等,在我的功能到达的地方都让其符合宇宙特性“真、善、忍” 。

    一点个人体悟,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TOP


    我对“符合常人状态”的理解

    净植

    “符合常人状态”并不是符合常人,不是符合常人的观念、常人的思维方式。如果思想境界跟常人一样,那已经不是修炼的人了。我们在修炼的过程中自身还存在不纯,如果不能正确地认识“符合常人状态”的问题,就很容易陷入常人的思想框框中,在洪法讲真相中用人的观念障碍自己,陷入常人的假理,这个不能做,那个常人不能理解,等等,岂不知已经落入常人的套套里,跟常人一个水平了。如果站在人的基点上做事,那只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而已。

    我们是大法修炼者,是正法弟子。我们应该在纯正自身的同时去纠正一切不正的,包括人类这一层的变异。扎根于大法,站在法的基点上做事,我们就会带有法的无边威力,如意运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无量智慧,真正地开创全新的符合法的标准的一切。

    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我们神的一面的威力,在我们达到的境界中的状态下做事。时时存正念,人的表面的观念、业力就会被抑制,被去除,神的一面就会展现。一念之差,人神之别。

    我理解没有“符合常人状态”,是由于对法的认识不足或者抱着什么执著心,而在常人社会中表现出来一些不合常理的行为。例如由于欢喜心表现失常,神神叨叨的;或者受以前修道形式的影响,不修边幅,邋邋遢遢的;或者强为地想放下什么执著心,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或者只想修炼,不好好做工作,不好好学习,对家里人也漠不关心,等等。

    我们就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修炼直指人心,在表面上和常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状态没有多大区别,但是我们的心性是在不断升华的。我们修炼不是去掉在常人中的表面的东西,钱财、物质利益、亲朋关系,等等,而是去掉我们执著的人心,是内在的改变。

    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谈到的:“他在修炼过程当中,他所有的分子细胞虽然被高能量物质代替了,可是那个原子是有排列程序的,分子、原子核的排列程序没有发生变化。细胞的分子排列程序就是那样一个状态,摸上去是软的;骨头的分子排列程序密度要大,摸上去是硬的;血液的分子密度就非常小,它就是液体。常人从表面上看不出你的变化来,它的分子细胞还保持着原来那样一种结构和排列程序,它的结构没有发生变化,可是它里边的能量发生改变了。”

    “符合常人状态”内涵很深。我们只有深入理解好法,走出人的观念,才能正确认识并真正做到“符合常人状态”。

    个人理解。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没有坐牢的概念

    大法弟子

    镇压以来,我所认识的功友除我外没有没坐过牢的。他们大多是怀着舍尽世间一切的大勇猛心投入正法之中,对师、对法的纯净心态苍天可鉴,也甘愿为大法坐牢。记得一年多以前,在一次交流中,我沉痛地谈到自己确实是没有舍尽,没有达到无漏,连为大法坐牢的想法也没有。

    现在我深知,怎样做一定会怎样的想法本身是默许了旧势力的安排,而没有坐牢的概念则是不配合邪恶,就这一点而言,是在法中了。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看到别人去天安门后坐牢就盘算坐牢时怎么应付,其实就是在以别人为榜样,从而给了邪恶可利用来加重迫害的空子。在坐牢这个问题上,不坐牢并没有达到无漏,相比之下根本没有坐牢这个概念更接近无漏。坐牢之难,主要是旧势力安排的,但关键不在于坐不坐牢,而在于有没有走正自己的路。

    由于一直感到自己对法理悟得不够明白,这么一个浅见想必问题不少(以前看到有弟子对这一点写得好得多),请同修参考和慈悲指正。
    TOP


    重新认识正法时期的矛盾

    新加坡大法弟子

    最近看到一些学员家里矛盾很大,有的甚至全家都是大法弟子。有时矛盾表现得及其尖锐,影响了学员的修炼状态和参与正法的工作。如果在个人修炼时期,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提高心性的机会,但在正法时期,还发生这样严重的事情,就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提高心性的问题了。旧势力的目的就是破坏,企图毁掉每一个大法弟子,无孔不入地从各个方面进行干扰。如果不能认清,就会让他们钻空子。

    一次想到与自己一同做事的同修的“不是”,过去与他们曾有不同看法。在自己的想象中,瞬间这个不满和意见竟越放越大,甚至有些不平和生气起来。突然意识到这是干扰,破坏同修之间的和谐,企图影响大法工作。此念一出,一下头脑清爽了很多。本来芝麻大的小事,却让自己有这么大的意见。从而意识到旧的势力就是希望学员之间有隔阂,尤其是一同做工作的同修,加大矛盾,精力内耗,从而干扰正法。有矛盾并不奇怪,但在正法时期我们遇到矛盾,除了向内找自己哪里不对,还要从正法的基点上看待矛盾,而不只是一个个人修炼提高心性的事情。后来想想,矛盾也好,意见也好,都是仍抱着“自己”。其实在做大法事情上大家都一样,都为这个法,什么“你”,什么“我”,不都是法中的一个粒子吗?为什么矛盾中总抱着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呢?

    个人体悟,不对之处请指正。

    TOP


    关于另外空间的一种认识

    大法弟子

    我认为,理解好另外空间的这个问题,对于坚定对佛法的正信是有很大帮助的。师父多次在讲法中和我们谈了这个问题。如在《转法轮》中,师父说:“大家知道,物质在微粒下有分子、原子、质子,最后往下追查下去,如果每一层你能够看到这一层的面,而不是一个点,看到分子一层的面、原子一层的面、质子一层的面,原子核一层的面,你就看到了不同空间中存在的形式。”在《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师父又讲了“对另外一种宇宙结构的认识”。因而我悟到,另外空间还有比较复杂的构成方式。

    通过学法,我渐渐的悟到了一种空间方式(我没有开天目去看到,只是突然知道了这个理)。我们知道,我们人类是处在分子和星球之间的这层空间。我们分子构成的眼睛只能看到分子构成的物体,也就是分子一层的面。我们还知道,月球围绕地球转的时候,始终是一个面,就是阳面,另外一个面在地球上是看不见的。那么,分子作为一个粒子来说,在我们这个空间是不是也只呈现一个面,而另外一个面却是我们看不到的呢?我想这是有可能的。从物理上来说,有正物质还有反物质,有正电子还有负电子。根据阴阳太极之理,一个分子也有可能分为阴阳两部份,在时间和其它因素的作用下,在我们人这个空间,它可能始终以阳面对着我们,而其他分子也是这样,那样我们看到的都是分子的阳面,但是由这些分子的阴面构成的那一面我们就看不到了,如果我们能够看到分子的阴面,就看到同时同地的另外空间了。正电子和负电子我想实际上就是一个电子呈现不同的面所展现出来的情况。电子在我们这个空间呈现阴的这一面,那么在我们来看它就是个负电子;如果呈现出阳的这一面,它就是个正电子。正物质和反物质我想也就是物质的两个面。那么同一种粒子的不同的面也就会构成不同的空间。

    我看到八卦图,得到一种启示,也许八卦图就是指分子存在八个不同的面,这八个面相互交错就构成了64个空间。八卦图也许就是关于我们这个分子层次的空间构成图。到原子可能又会有另外的构成方式。所以八卦图只能是某一个范围之内的理,也就是师父说的,在银河系范围之内的理。

    以上都是个人的一点学法体悟,不足之处还望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