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15日 星期四

  • 向华人讲清真相的一点体会

  • 摆脱变异思维模式走向真正的圆满

  • 以正念破除邪恶媒体的毒害

  • 放下自己最放不下的执著,就在精进中

  • 去除“求安逸之心”与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

  • 排除干扰--不受困魔制约

  • 纯净的孩子


  • 向华人讲清真相的一点体会

    大法弟子

    华人作为旧势力破坏的重灾区,一则表现在直接受邪恶场的控制,讲真话的代价高昂,二则当今的中国是典型的末法时期,整个社会道德观念扭曲了,变异了的观念使人在干坏事时,你告诉他在干坏事,他都不相信你了。在摆放未来位置时,国内华人就好比在悬崖峭壁上行走,一不小心就落入深渊中。师父普度众生,珍惜每一个生命,特别是来中土结缘的众天国之王。当旧势力看到他们灭亡的下场时,更是紧紧抓住他们仍控制的人(其中多数是华人),使他们成为其殉葬品。认清这场邪恶后,我们更明白了大法弟子的职责。我们不能象过去的神度人那样,只挑容易度的副元神度,我们大法弟子应以史无前例的大善大忍之心“助师世间行”。

    交谈中,首先我们要纯正自己,这是最关键的事。无论对方迷得多深,说出的话多么邪恶,我们要始终保持平静祥和亲切友好的态度。法是高于一切的,我们介绍大法的人,应象大地河流一样谦卑才能托起万物,托起众生。在另外空间,我们是大法的守护神,我们是战胜邪恶的勇士,对邪恶要彻底消灭决不留情,但在人间我们是大法的传播者,我们的谦和友善是人们接触大法的前提。由于我们目前处在被迫害中,在逆境中,往往容易产生人的抗争情绪,把握不好,就容易表现为争斗心。许多常人就因为我们态度激动,而认为我们走了极端,从而远离大法。师尊早就教导我们,谁说我们好,说我们坏,我们都不动心,总是保持修炼人慈悲祥和的心态。他说大法不好,很多情况是他受害的结果,我们更应慈悲于他,给他再认识改过的机会,如果我们此时指责他,只能把他推得更远。我们一激动,魔就钻空子,让他说出更坏的话,造更大的业。我们脾气不好就改,把好急的坏脾气当作执著心来去,就能去掉,修炼人必须忍。

    谈话中我们不能只讲我们想讲的,而不顾对方是否愿意听,或不顾他的接受能力。多从对方角度着想,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慈悲。就好比一根救命绳,我们得放到对方能够得着的高度,高了对他来说就救不了命了。交谈中,如果我们落入常人的辩论争执中,这本身就是对大法的亵渎。佛法是高于常人之理的,用低层的理去衡量高层次的理,是绝对解释不通的。《论语》首先强调了要“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我们可以避开常人的思维模式,跳出来从另一角度讨论。同时,我们不能急于求成,寄望于一次谈话就彻底改变一个人。我们讲清真相,主要让他认同“真、善、忍”,认识到镇压法轮功是不对的。

    具体做法上,首先找到共鸣点是谈话成功的起点。人都有明白的一面,绝大多数人都仍有一颗向善的心。我们先从正面介绍大法比较好。如果我们针对对方的特点,先谈一些我们学了“真、善、忍”后自己生活变好了的小事,象唠家常一样娓娓道来,亲切平静,以唤起他对“真、善、忍”的认同。(同时,另外空间打出强大的功力清除对方背后的邪恶因素。)我们要学会发掘对方善的因素,不断加持他正的这一念,以便不断扩大共鸣点。“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经文《理性》)难度很大,我们以前在常人中所学的一切知识其实都是为了今天洪法用的。

    我们也可从目前社会现状谈起,(注意:言辞要温和,回忆我们得法前也认为这个世界还不错呢。)我们可以告诉他得与失的关系,告诉他损人利己的事是要用德来交换的。善恶有报这是天理。一个人学了法轮功,他决不会去干贪污受贿、坑蒙拐骗、男盗女娼的事。大法要求我们处处做好人,等等。一个政府守着贪官污吏不抓,反而抓这些好人,这不是政府错了吗?中国需要稳定,但稳定应来源于政府内部机体的健全,党内政府内不腐化,外部力量是不可能动摇其基础的。历史上所有改朝换代都是在旧体制没落的前提下发生的。就好比一个病人,自己不赶快治自己的病,反而把关心他、劝他治病的人抓起来,抓了这个人,他病就好了吗?因为人多,怕以后被利用,现在就把人抓起来,就好比一个小孩,怕他长大犯罪,现在就把他关起来,这样做对吗?宪法规定信仰自由,为什么不依法办事呢?再说,我们从来就不干涉政治,我们在国内国外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让政府从新调查法轮功。

    关于一些热点问题,我们要个个突破。特别是天安门“自焚”事件,一定要详细解释。许多过去同情我们的人,被这蒙蔽,反而讨厌我们了。为什么呢?在变异观念左右下,人们无法理解大法弟子牺牲个人、牺牲小家的洪大慈悲,反而被“自焚”骗局蒙蔽,认为我们都被一种东西控制了,失去理智了。如果我们此时谈话态度再偏激一点,对方更认为我们误入歧途了。始终保持慈悲祥和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要告诉人们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无辜的,都是被迫的。有人说我们在国内给政府给单位找麻烦,我们要告诉他们这一切的起因。比如中南海事件,早在九七年政府就把法轮功的书给禁止了,在逐级上访都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我们才去位于中南海附近的国家信访办反映情况。谁知罗干设下圈套,一大早就封闭了各大路口,最后,在警察的带领下,制造了所谓的包围中南海事件。我们的进京上访、国外游行,都是为了让人们了解法轮功真相,别无他求。如果没有政府的错误决定,如果我们不是要修“真、善、忍”,强调要讲真话,要言行一致,要为他人着想,不能让世人被谎言蒙蔽,我们不会承受这么大的苦难的。

    以上为个人体会,敬请指正。

    TOP


    摆脱变异思维模式走向真正的圆满

    大法弟子

    在广袤旷宇之中,地球就象一粒污秽的小黑点,周围宇宙通透光明,众神都在注视这里,有一些神对师父仍保留这一小黑点感到不解,因为污垢会污染周围。

    邪恶主要躲藏在攻击大法的书籍、言论、思想所对应的三界空间中,这一切都必须去除,才能将邪恶消灭干净。不要轻视一篇攻击大法的文章,那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堆积了许多邪魔。邪魔捉住人的坏思想不放,那里是它们赖以生存的空间和物质因素。改变了人们对大法的恶念,就是在消除邪恶藏身的空间和食物。世间的恶念,就是邪恶、怪异生命的食物。

    邪恶时刻都在等机会干扰大法弟子。有一位弟子非常执著时间,他坚定修炼,但他忧虑自己做得不好,总在分析自己做得对不对,应该走哪条路,如何走,是否来得及圆满,是否能跟上,时间够不够,等等。看到这种情况,一个大魔立即就上了他身体,不停地干扰,使他陷在这种状态当中,魔难没完没了,这个弟子还认为自己很精进。其实,他已被旧势力利用他变异的思维来干扰他了。

    其他弟子看到了这个现象:越往上修,许多原来是好的东西,在另外一个需要达到的境界中,就变成“魔”了。在不同境界上,魔和神的含义是不同的。

    其实,现代人类整个思维都是变异的。分析和逻辑推理本身,在另外空间看,就是一种追求。我们以为自己在思考正确的东西,其实在使用语言思考的时候,往往都在追求。时间和空间就是通过思维在起作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时间限制,每个人的时间都不一样,同一个人在不同的状态下时间都不一样。若我们只有纯正的一念,顺着这一念而行,法会将你带向正确之路。反之,只要一进入现代语言系统的分析之中,其实就卡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中了,也同时陷入魔难之中。

    我们看到,分子这一层就是宇宙的表壳。“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的口诀,是从最微观的粒子中发出来的,穿透无数层空间和天体,到了人这层空间,表现出来是多大能量就是多大能量,这是每个人修炼状态的体现。若有一念,想知道口诀的“威力有多大”、“有没有作用”,这一念的本身就是在分子这一层表皮空间纵向移动,是从表皮到表皮,没有任何作用,严格地说,这一念就是业力,是在造业。

    我们在地球上读到《转法轮》,各层空间就开始同化大法了。法轮大法弟子,应该远远超越传统“修炼”的含义,但由于整体天体的偏移,传统意义上的“修炼”必然会强加在大法弟子身上。众大法弟子是从那样高层天体下到地球来,下来的过程,就是变异的过程,回去的过程就是归正的过程。几千万个弟子代表着几千万个遥远的宇宙天体,大法弟子在前一阶段修炼的过程,其实就是结果,是不同层次生命参与的结果。是必须破除这种安排的时候了,众神必须放手,现在不光是对我们、也是对与我们相关联的正负高层生命严峻的考验。

    事情必须这样发展,但事情展开的过程,也是被利用了的,这里故事后面有故事,故事后面还有故事,还有更多的故事……

    个人修炼中,师父就看我们那一念,虽然在更高层次上看,这一念仍然是不纯的,但我们若愿意为这一念舍尽一切,师父就将我们的宇宙做好。这一切缘自于远古前的誓愿。但最后要真正地圆满,修出自己的东西。如果我们不能破除分子这一层的变异语言思维习惯的话,无法圆融地思考,我们便无法将内部微观的能量发射到人这层空间。

    修炼到了一定程度后,所感所悟,超越了语言和逻辑。这个时候,拥有的是一种正觉和正念。

    以上为个人现阶段的认识,谨供与同修交流之用。

    (转载自明慧网)
    TOP


    以正念破除邪恶媒体的毒害

    台湾澎湖大法弟子

    进入冬季,在澎湖是个既寒冷又多风的日子,每到晚上街道寂寥,行人稀少,赖以生存的观光客也几乎绝迹。今年台湾各地均推展观光景点,这部列车也开到澎湖,于是筹划多时的国际“海鲡风帆艺术节”在澎湖登场,时间自本月十日至本月十八日止。总共有五十个摊位展售澎湖县的特色产业。大法学员亦租了个展位,应用难得的人潮洪扬大法。

    前一晚布置会场时,学员将写着“真、善、忍”的大横幅挂在展位的正中间,醒目非凡;我张贴了世界各国颁发之奖状文宣、大法遍布全球、全台湾地理位置等,一切妥当后方才安心回去。殊不知当日早上十点开幕前负责筹划人员及参展部份商家有些微言,认为我们不符合此参展原则,即必须有商业行为,还好学员刚好最近从出版大法书籍的厂商那里进了一批书籍及影音,接洽解释后也略微符合商业行为,因此可继续参展。旧势力利用人的观念处处阻挠正法的推展,而学员以坚定的正念拨云见日维护大法。

    因为此展期为时九天,所以学员自发式的填写参与时段,祈能尽量不落下有缘者。第一天碰到一位男士,看到我们播放的教功带,又看看大法书,与他交谈后方知他是外地来工作,暂居这儿。买了张教功光碟走了。第二天他刚好又出现在我看顾的时段里,他站在大法书籍旁看着书却没伸手翻阅。我突然认出他来(因为第一天开幕时人相当多),我拿起《大圆满法》翻阅给他看并约略介绍,让他明了除了看教功带外通过此大圆满法对功理可更明白,于此他稍加犹豫后决定带走《大圆满法》。我继续与他交谈盼他能成为大法的有缘人;我问他可曾看过大法书籍,他说有朋友推荐过,但他不敢看,他只想学功法,因为他朋友炼功炼得很好,他确信此功法很有威力。我奇怪的问他为何不敢看?他说听了中共媒体的宣传,他怕看了书后会被洗脑,影响了自己,使自己变成一个怪异的人。至此我终于了解他的心结,知道他中了邪恶媒体的毒化,我在心中以正念除恶,并以大法给予的智慧慈悲祥和引导他了解真相。我又问他: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怪异的人吗?你当真相信中共所讲的话而不愿自己去了解?在这么短短几年中全球有上亿人在修炼法轮功,并得到身心的健康,又岂止只是炼炼功而已?他仍旧认定法轮功是有超常威力的功法,但书籍有可能是邪的。我将《转法轮》恭敬的捧在手里,翻阅给他看师父的像并再度带他到电视前看师父炼功;我告诉他法轮功何以能使那么多人受益,因为他是宇宙最正的力量,邪的东西是无法在宇宙中存在,终必被销毁,你该给自己一个了解宇宙大法的机会!终于,背后的邪恶因着师父的慈悲而消失,他毅然决定请了一部《转法轮》;我心中感恩,一个善良的人被救渡!在他决定的霎那间,我看到他的生命闪着光辉,也感到他如释重负的轻松!如果他当真只想炼功,第一天买了教功带也就足够了。但他明白的那一面托着他第二天又到展位来盯着大法书看,分明他就是有缘人。

    洪法可藉各种方式,个人运用有利的条件积极、主动的洪法、讲清真相。伟大的师尊他的慈悲不就是不愿落下任何一个有缘人吗?

    个人体悟,所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放下自己最放不下的执著,就在精进中

    俄罗斯大法弟子

    学法,每天如是。知道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没有偶然,都是针对自己的心性来的。过关的意识强,对过关的思考也就更积极主动一些。很多事情,与法对照,积极向内找,处理起来真有一种心结被豁然打开的畅快,过关较以前相比,的确从容许多。

    但修炼的过程中,关隘总是随着心性的提高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难过。有时独修,有时和同修一道闯关,也有的时候,发现自己迷茫地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向何处去。有些问题,答案并不复杂,在法中都说得明明白白,但就是不能一下子运用起来,成为解脱自己的钥匙。不明淤塞在心里,内心充满了人的情绪,感觉很苦。待走过去回头一看,不免觉得自己可笑,甚至是笨拙的,常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象觉者那样随性自在,睿智达观地面对一切呢?

    不经意间,似乎常人式的执著少了,但另一种执著却悄然产生。我对大法的感悟,使我确信孩子们需要我的经验去帮助他们迅速提高。我用我的一切去指导他们,塑造他们,甚至处理事情的方式都要依据我的想法去做,如果他们不从,我会喋喋不休一遍又一遍说明自己的想法如何的对,因为,我认为我是在根本问题上为他们好,帮助他们融入法中。

    孩子很小就进入法的环境中,看待事物的视觉和具体现象都和常人的孩子有很大差异。比如,他们不喜欢看常人的电视,他们觉得头疼,不愿参与常人的娱乐活动,他们觉得变异,不喜欢读那些常人的故事,感觉内心不平衡,受骚扰。在与周围更多生命发生联系沟通后,他们的生活就在真实的世界里,快乐的源泉和表现方式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孩子对法的领悟力,坚固的正信使他们同化、溶于法的能力很强,但他们的问题在于,他们活在真实的环境中,与常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不同,孩子又不肯去刻意圆融那个存在很多谬误的、虚假的生活环境。他们直白无误地选择自己的生活,他们认为应该让常人清醒,去圆融大法,而不是用法来圆融他们的谬误,为此,常令我感到不安,我站在常人和孩子中,强调法圆融常人生活状态的一面,淡化了常人圆融大法的一面。我固执地要求他们按照我的想法去做。结果,我不仅没有获得预期效果,还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我一开口,他们就表现得很不耐烦,自然再好的道理和建议也听不进去了。

    为什么会这样?我开始学法找问题所在。发现我总是用自己的认识去影响孩子,替代他们的思考过程,这就忽略了法的内涵作用,因此缺乏力量。二是“情”的因素影响。过去孩子身上出现的一切问题都牵动着我的心,学习成绩优异,我会感到喜悦,成绩不好,会感到忧虑,有不好的行为会因为亲情迁就他们,对他们的错误会找各种理由加以开脱,夸大他们那些好的行为和想法。现在,我把自己的关心全部放在他们学法提高方面。状态好我会为之喜悦,不好我会着急,以致于我想在每一个问题上都给他们做榜样,指导他们去提高。修炼的事情牵动着我的“人心”,这也是情没有放下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什么事情想多了就是执著,无论事情是好还是坏。“情”冠冕堂皇地钻了我执著好事的空子,悄然地潜藏在那里,加强了我的执著,影响了孩子们的提高,成为羁绊我们前行的障碍。

    执著找到了,就需要立即破掉。我们用法理衡量一切,符合法理的事情就努力奉行,不符合法理的不论其人其事,一概地加以纠正,正一切不正的观念、人和事情,包括解脱亲情的束缚。这样,一下子心胸就豁然开朗起来,我承担我常人中作为家长的抚养责任,其他的全由法来定义。我们开始集体学法,从法中认识,法中体悟。我依然关心督促他们学法精进,不再动人心、产生人的情绪。出现问题,能跃然于外平静地审视这其中的根由,帮他们学会用法来破解生活问题,一起讨论,找到答案。我不再固执己见,平和善意地提出自己的认识和想法,至于具体问题诸如他们怎样圆融自己的环境、怎样对待常人的生活方式、怎样过自己的关,都由他们自己去思考、去解决。结果发现,他们并不象我们想象的幼稚、无能。他们很有智慧,看似不很合适的行为,却在他们诚信的作用下,得到善解,带来了似乎不可能的结果。他们有自己的难和关,自己走过去后,提高才更扎实、沉稳。自我认识才能够升华上来,他们的变化越来越大了,法的威力真是巨大无比。

    我们明确了同修之间的关系,是一个整体,互相帮助精进向上。同时,我们又是独立的修炼者,走我们自己各不相同的修炼之路,不能相互干扰、相互替代。在这个环境中,我与他们是平等的,我经常受到他们的启发,被经常地指出执著所在,努力去破那没有破开的执著。在法的作用下一切都变得谐和、纯净起来,我们努力提高着自己,使修炼的过程丰富而充实。

    放下自己最放不下的执著,就在精进中,就有希望接近圆满的终点,想到此,我的脚步不由得加快起来。



    TOP


    去除“求安逸之心”与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

    大陆大法弟子

    “求安逸之心”使修炼者执著于常人中的安逸而生出懒惰或“怕”心,从而被执著带动以种种借口不去做或不去做好正法的事,最终掉入常人的名、利、情中不能自拔。

    把正法弟子当成了普通修炼者,没有跳出个人修炼的圈子,把邪恶的迫害当作了对修炼者的考验,当作了简单的消业,从而消极承受,就是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其实是师父为了让弟子在正法修炼中提高利用了这一点。)这样,即使承受再多,付出再多,也不可能返回去。因为那样只是达到了旧宇宙的标准,心性仍是有漏的,不纯的。而且这样的修炼者未能履行与主佛立下的誓约,没能完成“助师世间行”的伟大使命,所以最终仍不能圆满。

    那么如何在正法修炼中做到既不承认邪恶的迫害又不生出“求安逸之心”呢?那就要以法为师,提高心性,时时事事以大法为基点。堂堂正正地生活,堂堂正正地修炼,堂堂正正地洪法。让这颗修炼之心真正从“人”中走出来,以神的状态去思考与做事。认识到修炼、返本归真是宇宙生命的伟大殊胜之事,绝不该受到迫害。旧势力安排的所谓“考验”并非真的要通过考验而使修炼者圆满,其真正目的恰恰是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以及毁灭众生。所以正法弟子不论面对邪恶任何形式的迫害必须坚决地予以抵制,并以自己的正念正行纠正它、铲除它。不管在任何情况、任何环境下都能做到“生无所求,死不惜留”(《洪吟》“无存”),荡尽常人中的一切妄念,使大法粒子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进要旨》“佛性无漏”)。
    TOP


    排除干扰--不受困魔制约

    大法弟子

    最近困魔对我及周围的同修的干扰十分明显。表现为,我们总感觉到疲乏困倦,总感到自己睡眠不够,即使每天都能睡上六个小时。晚上早早就困,计划好的晚上学法也难以坚持。自己还会给自己找借口说,困了就睡吧,随其自然,不必太强为。早上炼完功回家,总能听到自己和同修都在说,真困啊,真想再睡一会,哪怕十分钟也好。

    长期以来我对魔的干扰总未能建立清醒的认识,发正念时目标不明确,正念和信心不足。

    今天早上炼完功以后,我习惯性地默背一遍《论语》和一遍《转法轮》一到九讲的纲要。默背的过程中,困魔使得我主意识模糊。我对自己就说我背完后就去睡一会儿。我的意识不自觉地一直这样听从困魔的安排,意识中一直在贪图睡眠的安逸。困了就要睡觉,这是常人的观念,因此常人受它制约。我为什么毫无反抗地听从它的安排呢?其实我死守着生生世世形成的人的观念,困了就睡。我不自觉要了人的观念,要了舒服,因而被困魔利用和控制。甚至当困魔干扰我同化大法时,我都未产生警惕,听凭安排。我的主意识“神的一面”未起来正法、否定它、排斥它。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讲到“主意识要强”、“心一定要正”,而我却还抱着常人睡眠的观念不想放弃,从而主意识不强,未能发出强大正念战胜困魔的干扰。实际上,在这个问题上心不正,顺从了常人的理,将自己混同与常人了。这和常人治病就去吃药的道理一样。我要了常人的这层理,它就制约我了。

    当我认识清楚了,我的主意识就强大起来。我第一次明确地发出正念:破除我思想中的常人观念,冲破它的束缚;清除困魔干扰,不受它的制约与安排。

    几分钟以后,我突破了那种昏昏欲睡的状态,主意识变得十分明确清晰。于是我也就写下这篇短文。

    这一次经验让我体悟到:一定要时时抓住和清除所有障碍我的发自人的观念,不受它们的制约,不给魔钻空子、留空间。真正走出人来。

    认识不足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TOP


    纯净的孩子

    筱芸

    我得法两年了,我的两个儿子(现五岁、七岁)也跟着我“听法”两年,刚得法时总有点担心他们太小,没办法学法、炼功,没想到当我能放下这个心,利用各种机会引导他们时,才发现他们学得比我好,因为孩子纯净、没有像我们在后天形成太多观念来障碍学法。

    我先生没修炼,常常阻挡我教孩子学法、炼功,孩子也对学功方面表现得没耐性,所以我就想那就先从学法开始好了,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不受干扰的学法时间,就是我带他们上幼稚园的20分钟车程中,每天的上学、放学的路上是我们尽情学法、交流的宝贵时间。他们安静时,我就放师父的讲法录音带;躁动时,我用讲故事的方法与他们交流,从《转法轮》的故事开始,明慧网、正见网等大法网站中学员的体会、经历,用浅显的用词转述给他们听、也不忘再谈谈师父怎么说的,就这样打稳了我们学法的基础、更帮助我练习在洪法时该如何说的问题,其实,我是受益最大的。

    在我过心性关时,熬得心里苦不堪言,却常常在孩子一句“你没有做到忍哦!”,或者他们无声的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时,而烟消云散了。我们是如此的互相了解、亲密,这都是因为我们同是大法弟子。

    看到他们的爸爸常因为我去洪法而发脾气,大儿子有感而发的说“我想,我以后还是娶个炼功的老婆好了”、小儿子则说“我都不要娶谁,我们要一起回天上的家……”;偶而半夜梦醒哭一哭、闹一闹还会记得问我去炼功了没,告诉我说“不用陪我了,赶快去炼功啊!快去啊!”;当我心里对“正法”还模糊、不知如何做时,儿子告诉我“我们是正法弟子,要做正的事,……”,这不是在点我吗!心里想着他们清楚的那一面,是如此倾尽心力地帮着我。

    修炼的点点滴滴说也说不完,只希望在这里与同修共勉,不要因为身边的孩子小、顽皮、吵闹而忽略引导他们学法,因为他们转生前选了你,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我们必须对他们负责的。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