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2日 星期一

  • 学习的本质

  • 立体动画的迷思

  • 发正念体悟

  • 大法的严肃性

  • 洗礼--布鲁赛尔游行有感


  • 学习的本质

    大法弟子

    每一个名词,每一个理都是一个生命,都是活的,学习是对所学东西的接受与沟通。理解也是沟通,我们对一个理的理解程度,也就是沟通的程度,接受的程度。

    比如数学中的1+1=2,是一个理,其实是一个生命的排布,还有1+1不等于2的理,我们没有接受。我们学进一个理,也就是这个生命进入我们体内起作用了。比如人们对无神论的接受,这个假理就进入人的体内、人的思想中,它就会在人的思想中起作用,一遇到与它不同的思想,它就会起来排斥,人们以为自己在排斥,其实是这个生命的作用。

    人们在人世间所学的东西,都是生命。这些东西组成了人的身体与思想,蒙蔽了人的先天本性,人却以为这些东西就是自己。人中的许多理都是假的、低级的,就象泥一样,人身上糊满了泥却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很聪明,那些理是谁给的也不知道。

    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有的人就学习不好呢?就是不同的人对所学东西的沟通与接受程度不同。有的人就不喜欢数学,那学起来怎能不吃力?你不想接受,不想沟通它,硬着头皮去干,你的生命在抵制,它也不愿进来。有的人一看数学就爱学,场已经沟通上了,只剩下接受了。就跟与人相处一样,你喜欢它,它也愿意接近你;你跟它有矛盾,排斥它,它就会远离你。

    同样一个名词,那背后的内涵与生命层次也不一样,起的作用也是不同的,因为生命的本质不同,不是表面看的。人以为都是一样的,其实不一样。

    大法有着无边的内涵,不是人的名词概念能解释的。我们学大法就是要用那最正最高的思想去代替或清除在人中所接受的假理,清除那些变异的生命,同化宇宙特性。我们同化到哪个境界,理解到何种程度,我们就在哪个层次之中了。不在那个境界中,是根本讲不出来那层理的。

    那为什么有些常人从大法书中看不到什么呢?是因为常人思想中的各种业力与不好的东西的阻挡,他无法和那高层的生命沟通上,所以他想看到什么也就很难了。但是大法背后的高层生命(佛、道、神)也会把人的思想中的不好的东西消掉的,所以我们反复看大法也是不断清除头脑中不好思想的过程。

    最后让我们重温师父在《精进要旨》“溶于法中”中的一段经文:“作为学员,脑子装进去的都是大法,那么此人一定是真正的修炼者。所以在学法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多看书、多读书,是真正提高的关键。再说清楚点,只要看大法你就在变,只要看大法你就在提高,大法的无边内涵加上辅助手段炼功,就会使你们圆满。集体读与个人看都一样。”

    TOP

    立体动画的迷思

    大法弟子

    因为电视小组工作的关系,要用到一个做电脑立体动画的软件,有位同修说他们公司有一个专门做电脑立体动画的同事星期六上班,于是我一整天都待在那儿学些概念的东西,同修说的那个同事,也就是今天教我的那个孩子不过十八岁,我感觉那孩子好可怜,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在这个空间的身体,感觉那么实的,也就是他完全局限在这个空间中了,那个孩子给我看了一些影片的片段,诸如太空战士,台湾香港以及国外著名动画师的作品,以及一些电玩场景的动画,他们有一个概念,就是把人以及景做得愈逼真愈好,可是做出来的东西,却都是不善的,很血腥的,里面的人物也都是怪物,但这孩子好似感觉不到画面中的血腥,沉醉在画面中的人物表情与动作如何地逼真,画面中的景的技术要如何地调……等等等等,这些技术层面的问题,他一定没意识到天天接触这些东西给他自己的生命带来了什么样地变化。

    电玩太空战士中的人物是用电脑立体动画软件做的,人物栩栩如生,连头发,人物用手拨头发,头发随风飞扬的感觉都很真实,人的创造欲,贪心与控制欲让人通过科技手段去创造了这些东西。

    有真人为什么不用真人去演呢?非要去建一个人的模型,再去拍一张人的脸做为模型的贴图,然后把这张贴图贴到模型上面去,看上去就跟真人一模一样,然后为了让他走动,让他笑,让他说话,让他拿东西,等等等等,还得一个个动作慢慢慢慢地去调,听他们说,他们调动作有时一忙起来得三天三夜没睡,加上算图的时间,费时又费力。

    是不是因为人的自私让人不再愿意真诚地去与人沟通,觉得别人不会听自己的话,完全照着自己的意思做,于是就建了一个人,想要叫他做什么就做什么。

    拿电玩太空战士来讲,这孩子跟我说,太空战士光是算图的时间就花了两年多,今天看了那么多东西,有些东西的景真的是很漂亮,尤其是人物,但回家后通过学法,才发现那种感觉漂亮的感觉是不实的,那是人的情的作用,而那些乍看起来漂亮的东西实质上也只是群魔乱舞罢了。

    其实这些东西在另外的空间都存在了,而在无善念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只能是另外空间中比人类低等的道德水准低下的生命。

    我跟带我去的同修交流这个孩子的事,他跟我说其实立体动画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很变异的东西,有真人为什么不用真人去演,要去建一个模型?

    今天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刚开始网路一直连不上去,再后来是一写完电脑马上就死机了,而这篇文章我又没有存档,我本以为资料丢失了,结果找到它的复原档,不用全部重打。

    这是自己写正见文章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干扰,而这样的干扰其实我们自己要检讨,为什么被邪魔钻了空子,想到前些日子在做紧急救援电视专辑的时候,好几个同修都用电脑在网路上找紧急救援的资料,结果好几个同修的电脑那天都出问题,可是就是有同修的电脑仍然正常的运作,可以找资料,我觉得这都不是偶然的,和每个人平常的修炼有关,在正见网上有些同修的文章中也有提到类似的魔的干扰的情形。

    可是当今天自己也遇到这样的状况时,我发现魔的问题占了很小的部份,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自己本身没有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正念不足,在那一刹那间没有把自己当成大法弟子,才会造成这种情况。

    当时在机前我写这篇文章的心态是什么呢?觉得自己的这篇文章很没有条理,别人会看不懂,觉得羞愧因为里面夹杂了太多的自己的执著心,可没有想到的是,每一篇文章写出去都有镇邪的作用。

    因此想向那些觉得自己不会写文章或者文章写不好的功友们说句话:请多多写文章吧,正见网登不登倒还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那篇文章在自己的空间场或一定的地方起到了某种镇邪的作用,不要因为觉得正见网不会登自己的文章,或者是自己写得不好,就不写了,这些感觉都是人的情,而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东西。

    以上为个人体悟,如果各位看到我的执著,请各位通过各种方式指正。
    TOP


    发正念体悟

    大陆弟子

    (一)


    我修成的生命的一切都是佛法所构成的,是最正的生命,也是最纯净的生命。当我守住内心的纯净时,无量的智慧能使我洞彻内在的、外在的一切变异。我体悟到大法弟子是最正的,只能去正一切不正的。当我把内心变异清除时发现,我的宇宙体系与外在的宇宙体系融为一体,没有间隔,而形成间隔的邪恶生命将被正法所清除。那是一层的邪恶,同时我体悟到正法弟子的使命与责任。

    我深深地正信师尊讲的每一句法,在用正念清除邪恶后,证实了伟大佛法的庄严与无比殊胜,同时我的内心充满了祥瑞、平和与慈善。

    在生命历史长河中,我们与层层层层的生命结了缘,当我们在师尊的大法法理中打开、破除变异的间隔,那层层的生命也将会得度。在发正念时,我有一念,我要归正宇宙中被间隔的层层生命“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并和正过来的生命一起助师正法,一起发正念,主动地清除邪恶。此时我发现我的生命体系无比的壮大、无比的庄严,每发一正念,突破一层天,每发一正念突破一层宇宙……在快速穿越时空地突破着。师尊讲:“……每分钟都有无数洪大的宇宙被正法之势横扫、同时即被正法完毕。”(《正念的作用》)每一层的生命都将被正法归正、圆融,层层地快速突破。这是我在发正念时体悟到的正法之势。


    (二)


    前五分钟清除自己空间场的邪恶思想时,跳出两个魔:一个魔说我如何如何的好,一个魔说我如何如何的恶。我一下子看清了它们的本来面目,当我与同修之间互相谈话谁修的好呀,谁如何如何呀--其实本身就已经被宇宙中邪恶的旧势力钻了空子,我应从根本上铲除这邪恶的魔。当我发正念时,我心里有一念,让师父给予我的一切功、一切法、我宇宙体系之中一切正的生命都要如意地、主动地跟上正法之势,清除宇宙中所有邪恶的魔。我朦胧地看到妒嫉心、显示心、色欲、怕心……,都出来了,我的主意识清楚地感觉到变异的观念本身在另外空间都是有形的。而在人中同修之间的隔阂,谁对谁不好、谁对谁有意见了、起什么心了……,其实都是这些物质在起作用。它们是旧势力利用来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因为作为大法弟子一旦被这些变异物质所控制,那层层的邪恶生命就得到了保护,同时旧势力便可趁机对正法形成严重的干扰与破坏。它们想毁掉正法弟子,毁掉这一切,它们在人中有一种表现形式为间隔,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这一切大法弟子是不承认的,是必须要正念清除的。

    (三)


    每一颗心都是一堵墙,它在我的空间场周围弥漫着,形成了一个个的空间间隔(近来状态不好),与宇宙特性隔绝开,一层又一层,而宇宙中要销毁的邪恶生命,隐藏在这个间隔之中的粒子表面到微观之中。

    作为正法弟子,不精进放任自己的执著,在目前已经不是个人能否修成修不成的问题,而是给邪恶提供了一个保护伞,而邪恶又利用了同修各自的执著造成同修与同修之间的间隔,想逃过正法,在当前所表现出来同修之间的矛盾特别尖锐,都是隐藏在这里的魔起的作用。这也是在三界中邪恶唯一能逃避的地方了,也是高层的邪恶势力利用来继续破坏大法的借口。

    我理解,邪恶为什么还没有除尽之一,是因为我们常常会有意无意地放任自己的执著,不知不觉中符合邪恶势力的变异观念,不能用崭新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要求自己,而给邪恶提供了生存的空间。

    《转法轮》第七讲“治病问题”一节中讲:“……那个黑色物质业力场。它是属于阴性的东西,属于不好的东西。而那些不好的灵体,也是阴性的东西,都是属于黑的,所以它能够上得来,这个环境适合于它”,第九讲“根基”一节中讲:“……所以这种黑色物质和我们宇宙特性就产生一种隔离。如果这种黑色物质要多的时候,它在人体周围就形成一个场,把人包围起来。”,第四讲“失与得”一节中讲:“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

    隐藏在名利、显示、欢喜、妒嫉、争斗、色欲、懒惰、自私、挑拨……等魔性表现中的邪恶的魔,它们也无处可逃,当我们按正法时期弟子的标准要求自己时,修正自己的每一颗心,它们就会被销毁掉。

    前几天状态不好时,发正念走神、心不净、困、萎靡不振,而当严格要求自己时,发现这些表现出来的状态都是邪恶旧势力的干扰。当我发出坚定纯正的正念铲除它们时,我的身体在强烈的能量场中再一次体悟到无坚不摧的正念的威力。此时我的精神与物质完全融化在师尊给予的口诀中--“法正乾坤,邪恶全灭”。

    写出来给隐藏的变异物质及利用它们破坏正法的旧势力曝光,不足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转自明慧网)

    TOP


    大法的严肃性

    大法弟子

    师尊早就讲过,修大法是世上最严肃的事。以前只认识到要真修才能圆满,近来学习了师尊新经文,才深刻认识到得法弟子要是不能圆满,等待他们的是什么。

    修炼人为谁存在,为谁负责?个人修炼时,我们为我们自己而存在,为我们的生命的永远而负责。当我们修成觉者时,我们就为自己世界的众生而存在,为他们负责。而我们今日的正法弟子,不同于以往的修炼人,我们是代表着自己先天所在宇宙体系而来到人间得法的,修好我们自己,圆满随师还,关系着我们天体所有众生的未来。如果一个学员没修成,那他世界的众生怎么办?

    作为同修,我们能袖手旁观吗?让已得法的学员从邪悟中回归到正法正觉中来,是我们每个正法弟子的责任,从某种角度上说,这比跟常人讲清真相意义更深远也更紧迫。因为正法时期一结束,当初的誓言就要兑现,没实现自己誓言的,等待他们的是什么,这不让人痛心吗?修炼的严肃性就在于它不是常人中的一种选择,可做可不做,一旦修炼,就应勇猛精进,直至圆满,“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于半天难得度。”(《洪吟》“登泰山”)


    TOP


    洗礼--布鲁赛尔游行有感

    大法弟子

    一直隐约感到自己修炼困在一个误区突破不了,总觉得与法有层隔膜。得法以来,没有什么消业症状与过关考验,修炼就象没开始一样,对法缺乏感性认识。在梦中,叫不相识的人为师父,从没在梦中认识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几年来的独修中,一直竭力想挖出这个毒根,直到今天布鲁赛尔游行,我才真切感受到大法触及到了我的心灵深处。

    走在庄严肃穆的队伍中,前面是千里之外赶来的台湾弟子威严的方阵,身边是位推着童车的父亲和走累了要妈妈牵着走的小男孩,九旬的白发奶奶在队伍外给行人发传单(尽管她一句外语也不会说),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她那夜里哭闹的小孩,不时跑来跑去给行人送资料;左边是位瘦小的姑娘,胸前挂着的大木牌告诉我她刚刚徒步走完“阿姆斯特丹--布鲁赛尔SOS之行”,右边不时略过一位位平静耐心地回答行人疑问的弟子的身影。这一幕幕情景,就象万道光芒同时聚焦在我身上,熔化着我心底的冰壳:他们每个人都在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行动着,而我呢?此时的我才体会到了“溶于法中”的真切感受。泪水模糊了视线,却照亮了我未来的道路。

    大法聚会,包括各种形式的集体活动,既是一场除恶的大战役,又是锤炼弟子的大熔炉。就象开天目一样,要想自己从里到外把它开透,好像永远开不到头似的,而从外往里开就容易多了。师尊会有针对性地利用我们周围不同的弟子为镜子,来照我们,来点我们,这也许就是法会重要性的一方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