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0日 星期六

  • 医学与治疗

  • “观念转,败物灭”

  • 伟大的佛法可解千古之迷

  • 由“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想到的

  • 去北京正法的经过及感悟

  • 让神的一面说话


  • 医学与治疗

    大法弟子

    最近在正见网上读到不少医学方面的好文章,指出现代医学的治疗只针对这个空间的病症,并未触及另外空间的病因。而中国古代医学则从另外空间入手,能找到病的真正原因,所以其疗效远非现代医学所能比。这里都侧重如何治疗疾病的问题,我想从另一个方面谈一下疾病。

    上古时代是太平盛世,人们道德高尚,安居乐业,几乎都不患任何疾病,医生虽制造了汤药,但做好后放在那里,一般情况不用,只作急救用。后来,道德不如以前了,人也就慢慢生起病来,但只要一服汤药,就能痊愈。再后来,道德继续衰败,人得的病越来越重,汤药不管用了,就调制内服药物,还加了针灸等手段,医学也就成了以治疗为主。到了现代,整个社会道德沦丧,物欲横流,业力越来越大,病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治,很多病都成了绝症。

    我理解当人类回归最美好时期后,真正的医学主要是引导人重德,顺应宇宙特性,从而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而治疗只是辅助和应急手段。

    TOP


    “观念转,败物灭”

    行健/正法弟子

    基点 境界

    一位俄罗斯大法弟子在心得中谈到,当她把自己看作大法粒子而不是常人时有一个转变:过去是带孩子时顺便洪法,而现在是洪法时顺便带孩子。

    “事”还是同样的“事”,但基点不一样了,这一念的根本扭转完全是不同的境界,不同的结果。

    从根本上讲我们修炼的最终就是要完成人到神的转变,放下一切人的观念,把人的观念、人的思想扭转过来,从而升华上去。师父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为什么?因为这一念决定了你要什么,在什么境界。这一念,也决定了你是指挥你的四肢还是功能。

    联想当前我们正法、讲清真相,我经常问自己,我的这一念是否纯正,是否真的做到了“无私”(家、团体、更大范围团体等等)“无我”(自己),在与社会、媒体、公众或政府官员打交道时,是否站在了为了救度他们的立场?虽然表面上我们在谈法轮功,在谈中国政府的残酷迫害,我们的“紧急救援”到底最终救援的是谁(當然是听我们讲真相的人们!)? 我们是否從根本上站在了救渡眾生這個基點上? 有了这一念,我感到正法洪流以排山倒海之势冲破层层障碍,念到事成,势不可挡。

    正念 功能

    这是两个月之后再次国会行。有鉴于上次的种种摔摔打打(见文章“佛光普照”),这一次心里很清楚:我们又来了,再一次要把法轮大法真相告诉你,望你珍惜。在家时我们集体配合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一行六人兵分两路,我这一次的重点是两个办公室。第一个办公室:大法弟子在过去两年里多次见过其主办,每次他都以一种嘲讽的态度对待我们,而且绝不愿意听我们讲任何真相,相反总是长篇大论地抱怨我们送了太多资料,太多的次数造访,云云……。我认识他两年有余,反复思考是过去自己有漏(“有求”, “怕得罪”),没有从根本上坚定地维护法,纵容了他的不正。所以在家时我便发正念,同时深切感受到正一切不正的使命和要讲清真相慈悲于他的必要。另一办公室也很特别,那位主管很早就见过,第一次她听完我们的介绍,对法轮功的遭遇十分同情,真心想帮助我们,并给予了切实的建议,但一年后的两个月前,我再一次见到她时,她的态度彻底不同于以前,十分粗暴,并说:我们不会管这个议题!我当时很难过,为她挽惜,一直寻找机会再让同修去找她谈谈,看是什么东西障碍住了她。

    我们一行三人按照预约去了第一个办公室,就是那个从未把信息转告给议员的办公室。事先我练习了好几天前就准备好的话,简言之就是要告诉他:我们作为纳税人有权利向议员反映情况,而你有责任遵守职业道德传递消息。两年的残酷迫害并没有压垮法轮功,是因为我们坚信正义必胜,是因为法轮功学员用生命捍卫“真、善、忍”,不是为了自己,是在维护着人类最高贵的尊严和价值,基于这一点你应该让你的议员作出人道的选择,法轮功值得你尊重而非嘲讽,当毒蛇袭击善良的人们时,你是制止毒蛇还是嘲讽善良的人?

    我们一路发正念,进办公室等他时继续发,当他见到我们时没等我开口第一句话便是,这次我会做了,你等着,我正在做。我们还未落座,左边一道门打开,一位笑容满面的人走过来,与我们握手,主动介绍:我就是国会议员某某。我们立即从法轮功是什么讲起,讲到了两年来的迫害,释放藤春燕的必要,讲到我们曾十几次去他们辖区办班受到当地欢迎的情况,特别也讲到两年多来很多国会议员很支持我们,议员认真倾听,至少三次我见到他用疑问的眼光看那位助理“我怎么不知道。”议员最后亲自收下资料,两次與我们握手一一告别。那一天国会极忙,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议员自己走向我们自我介绍,倾听情况,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发正念的作用,法正人间,人们明白的一面绝不愿意错过机会。

    第二个办公室也算奇迹,目前国会山庄忙于应付“战事”,且该办公室以负责经贸为由从来不对法轮功表态,加之助理两个月前态度反常,然而一位弟子居然通过电话取得了直接见议员的机会。

    我们按预约时间见到了议员本人,看得出来这是个严肃且主观的议员。他仔细地一个一个地向我们提问题,说明他不想再回避,希望了解我们。提完问题后他告诉我们他要再看一遍我们送的资料,并和他的助理商量。当时他有两个助理在场,场面很严肃。结束后我走向那位先前曾经同情法轮功之后又态度反常的助理,告诉她:我这次专程送一盘大法音乐给你,因为法轮功可以给生命带来无尽的美好和和谐,迫害不是法轮功的全部,希望你从音乐这一侧面再次了解法轮功,她很感动,又象第一次见她时那样了。另一位助理结束后向我们索要电话号码,想学法轮功。

    许多从未认真听我们情况的办公室这次都有突破,尤其是从未表态的办公室,我们走到哪里就把正念发到哪里,无论是走廊、电梯,还是办公室。常常是一个人讲,另外两个就发正念,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正念的强大与运用自如,同时亲身经历了正法洪流势不可挡的气势(不只我们这一组,另一组也有类似经历),不再是以前那种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的应付。面对大法,每个人在这个时候都必须作出自己的选择!我们的使命就是把真相告诉他,尽最大努力挽救每一个可救度的生命,重在过程,结果由他自己决定。

    我们再次体悟到只要自己观念一扭转,环境马上就变,不再是“要帮助”、“要同情”,而是给予帮助、给予机会。

    还有就是永远不能把正法的事当成常人中的项目,“专人”去做,因为人与人有不同的缘分。有的办公室我曾经“踏破铁鞋无人问”,这次换不同的弟子去,一谈就是40分钟,而且主动给我们出主意。
      
    师父说:“观念转,败物灭”(《洪吟》“新生”),只要我们精进学法,不断突破人的观念,邪恶、败坏的旧势力就会自灭。只要不断突破“私”、“我”,境界就会升华,容量就会扩大,那就真正可以在纯净的心态下正法,救度众生。
    TOP


    伟大的佛法可解千古之迷

    大法弟子

    在得法之前,我曾在日本一所著名的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我的导师是日本学术界著名的统计学家及数理经济学家,他的学兄是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然而,在取得许多令人瞩目的科学研究成果之后,为了追求宇宙的真理,他在晚年走入了宗教。

    我刚进入这所大学时,导师受日本某市政府的委托,经手统计这一城市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及研究预防对策。死亡人数很快就统计出来了,导师便和我一起分析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计算机的精确计算得出结果:30%是急转弯处超速行驶导致车祸,16%是酒后驾车发生意外;23%是因为过度疲劳、睡眠不足促成车祸;另有9%是因为天气恶劣、煞车失灵造成的……针对上述原因,我和导师向市政府提出了下列防止交通事故的对策:

    (1) 在道路的急转弯处竖立大型标识版,注明此处是交通事故死亡现场,提醒驾车人士应该慢速行驶;
    (2) 在各个交通路口,加强交警的口头盘查,发现酒醉驾车者或超速行驶者,马上扣留驾驶执照;
    (3) 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处增设加油站,饮食店、为睡眠不足的人提供休息场所;
    (4) 加强天气预报和交通流量信息的报告,加强机动车辆的定期安全检查……

    如此经过科学分析的结果及具有针对性的防止措施,按理实施之后应该可以大大地降低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接下来的交通死亡报告表明:交通事故维持在一个固定数值。研究结果还显示:事故的发生与天气的好坏并无直接的关系,天气良好时也会发生意外事故;事故的发生与驾车技术的优劣也无直接的关系;事故死亡者之中既有刚拿到驾照的新手,也有许多拥有几十年驾车经验的优秀驾驶员。

    在以后几年的调查统计中,这个城市的交通死亡人数一直维持在一个固定的数值不变。

    这件事对我导师的触动很大,之后他陷入了长时间的深思,甚至查阅了古今东西方的大量哲学、宗教、生物及医学的书籍,也没有找到任何有说服力的答案。正如李洪志师父在《精进要旨》中所写的:“人类社会中的名人、学者、各类专家,人觉得很伟大,其实都很渺小,因为他们是常人。他们的知识也只是常人社会现代科学所认识的那么一点点而已。”(《精进要旨》“何为智”)

    在我获得博士学位的典礼上,那位日本导师送给我几句话:“人从何处来,往何处去,为何而生,为何而死,宇宙的真理是什么?这些问题是值得一个人毕生去追究的。”并告诉我他退休后将去一所佛教大学任职,在佛教的修行中继续追求宇宙的真理。

    我带着导师送的几句话中的人生疑问走向了社会。人不得正法只能在常人社会中随波逐流,为了个人的名利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也就更不可能认识到宇宙的真理了。我经常感觉到人生很苦,在生病时更是心灰意冷。那个“人从何处来,往何处去”的莫大的疑问也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中。

    直到两年前春天的一天,我在书店里看到慈悲伟大师父所著的《转法轮》,才彻底解开了心中的疑问。“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地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师尊的寥寥数语,破解了千古之迷。

    常人社会的现代科学只能看到宇宙的局部,它由于层次所限而不能认识宇宙的真象。法轮大法是佛法,佛法是最高的科学。只有佛法才能认识宇宙的真象,解开千古之迷。

    TOP


    由“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想到的

    台湾大法弟子

    师父说:“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在搞人体科学研究当中,现在科学家认为,人的大脑发出的思维就是物质。那么它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它不就是人的精神中的东西吗?它不就是一性的吗?就象我讲的宇宙,有它的物质存在,同时有它的特性存在。宇宙中真、善、忍的特性,常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因为常人整个都在这一个层次面上。你超出常人这个层次时,就能体察出来。”(《转法轮》)

    前一段时间,“疲倦”一直围绕着我,让我有“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感,尤其“发正念”时精神更是无法集中。我察觉到受干扰了,于是先向内找,发现我虽然在交流时也会告诉同修“炼功是最好的休息,不要担心睡得少”,可我还是记得“我睡得少”,就这一漏被钻了空子。想到师父说“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既然疲倦的感觉也是一种物质,那么我就可以排除它。因此,不管我睡多晚、工作多累,只要疲倦感一来我就发正念、就想大法弟子的层次已在常人之上了,不需要受它的制约,果然就能冲过这一关。

    在正法进程中,善于运用时间对大法弟子来讲是很重要的,有些同修充份表现出了无私无我的精神,为了大法顾不得自己的吃饭、睡觉,甚至绝食多日都不受任何影响,表现出的正是早已超越常人的境界。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就告诉我们:“在低层次上不需要你再练了。把你的身体净化之后,给你推过去,我给你下上一套完整的修炼系统,你一上来直接就在高层次上修炼。但是,只限于给真正来修炼的学员,不是说你坐在这里,你就是个修炼者。从思想上根本地转变过来了,我们就可以给的”,我悟到师父早给了我们一切,只等着我们自己运用,我们怎能还把自己当作常人呢?怎能再推托说自己不行呢?

    以上是在自己层次上所悟的,提出来给大家参考,我想“从思想上根本地转变过来”是每个大法弟子必须认识到的,这也是我们在正法修炼中必须要做到的。不足之处望同修指正。
    TOP


    去北京正法的经过及感悟

    大法弟子

    2001年9月26日,我们一行几人进京证实大法。出发不一会儿就被公安强行检查,我们一路发正念铲除他们背后的邪恶,顺利到达北京。

    北京的长安街到处是警察、便衣。我们不停地发正念,在过街天桥上顺利贴上了护法、正法标语,另外空间的邪恶看到它们将要被铲除的下场,如临大敌,指挥恶人上阵,顿时桥上的军警由一人变成了三人。我们随后又来到天安门广场,广场上更是警车、警察、便衣如云,毫无顾忌地随便搜查游人的背包,嘴里骂骂咧咧的。我们一边走一边发正念,铲除另外空间的邪恶。

    天安门前空气显得更紧张了,要上天安门城楼,门票得15元,并要被强行搜身才能上,我们不能配合邪恶的严重侵权行为。军警不停地在我们身边走动着。在天安门大红门我们停了下来,把准备好的彩色条幅“法轮大法好”贴在了门的装饰玻璃钢上。走出去才发现条幅没打开,可附近站着军警,我想:不管怎样也得把条幅打开,起到证实法的作用!刚一动念,一个路过的男孩好奇地顺手将条幅揭开,一看是法轮大法的条幅,吓得转身就跑,看来他深知若被当成大法弟子抓到会遭到什么样的可怕对待。然而,人们并不都象他那样害怕,大门上鲜艳夺目的“法轮大法好”条幅,引来很多过往游人驻足观看,静静地相互对视,无不感到震撼。我们齐发正念,谁动谁遭报。之后走了很远,我们仍不想离去,就又返回到天安门。看到天安门上的条幅还依然随风飘动着,游人们被大法条幅所吸引,窃窃私语。在这警察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大法条幅向世人展现着大法的神圣与威严。

    第二天,我们来到一栋高楼挂条幅,对面是一高干子弟学校的教学楼。行动前感到干扰很大,但我们无所畏惧。我们上到第11层,一同修在楼下,我们一同发正念铲除邪恶干扰,终于顺利地挂好了一个长5.5米的大条幅。当条幅打开的一刹那,听到对面学校教室里的学生被震惊得一片哗然。灿烂夺目的“法轮大法好”从天而降,展现在孩子们眼前,有力地震慑了邪恶,使一颗颗童真的心灵沐浴在宇宙大法的恩泽中,相信孩子们会把大法的美好带给他们的父母--那些良知未泯的政府官员。

    大法弟子走到哪里,就把大法威严带到哪里,把邪恶消灭在哪里。我们在高层建筑上挂好了两个条幅后,在菜市场一同修指着条幅问一个卖菜的中年妇女:“那是什么?”妇女说:“我不识字。”同修告诉她:“那上面写着‘法正人间,善恶必报’ 。”同修又问身边的两个小伙子,一小伙子看后吓了一跳,另一个说:“法轮功的事!”人们看到条幅后都小声议论着。

    后来又来到一个楼上,楼下的两位先生眼看着我们挂好了条幅,从楼上下来时,其中一人看着我们会心地笑了。不一会儿,楼下的居民就聚集得多了,都在抬头看着,小声议论着。看着人们的表情,我们感到了邪恶虽然疯狂一时,但世人的正念已被唤醒。大法弟子在开创着未来。

    当挂到最后一个横幅时,我们来到了一个高速公路的大桥上,因为忽视了发正念,只想要怎么挂好最后一个横幅,结果被邪魔钻了空子。挂好横幅后,刚走出几百米,进入高速公路时,被一便衣追上,他拿着手机,呼叫着警车,要强行把我们带走。这个便衣个儿不高,外表却很彪悍。我们同时发正念抵制邪恶,他要搜查我们的提包,被我们严正拒绝。我们边走边发正念,让他定在那儿,我们继续前行。一下子那个便衣就与我们拉开了很大一段距离。我们横穿高速公路,在那一瞬间,我们感觉汽车都慢下来了,减速了,高速公路两边的水泥栏杆也变低了,我们一跨就过去了。我们没有感到怕,走进路边一米多高的草丛中,邪恶看不见我们了。我们见那便衣拦住了一辆客车,气急败坏地强行搜查车上的游客。我们在草丛中,把心摆正,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邪恶。之后我们顺利地乘车来到火车站。

    在火车站,邪恶更是炸了窝一样,警察、便衣对旅客随意搜查,蛮横地要身份证,警察一把接过来就抢走,检查身份证的真伪,旅客只能忍气吞声地在后面跟着,敢怒不敢言。深夜12点钟,各个候车室突然一片混乱,由便衣、公安、工作人员共一二十人把各个通道挡住,就连厕所的门都用桌子堵住,然后逐个搜查身份证、车票。他们把旅客的身份证抢走,拿不出身份证的,公安就狂喊乱叫,到处都是“说!哪儿的?!”并把他们强行抓走。警察们的态度跟审问犯人一样,就连服务人员都凶神恶煞一般。公安警察的BP机、手机对话声不断,火车站一片恐怖。我们身边两个回家过节的小女孩被吓坏了,惊惧地问:“这是怎么回事?”“人民警察”成了土匪,人没有了安全感,却代之以满心的恐慌与惊惧。我们发正念铲除邪恶:大法弟子是神,他们管不了我们,他们没有权利干涉我们。结果他们真的从我们身边叫喊着过去了,丝毫没有骚扰我们。我们乘车安全返回。

    通过这次北京正法行,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在讲真相中发正念的作用。

    (明慧网)
    TOP


    让神的一面说话

    大法弟子

    几天以来都在琢磨着给正见网写文章。以前曾写过一些,但写来写去总觉得没有层次上的突破,在一个层次上耽搁着,无论怎样变换题材、角度都是“换汤不换药”,没有本质上的突破。不满和无奈中,罢笔了很长时间。

    臆想中的突破并没有如愿而至。偶尔提起给正见网写文章,但是写什么呢?怎么写呢?思想里很是混沌,觉得左右都是“不对”,就没有“对”的感觉。

    真正悟到时才觉得心头雪亮了一下:让神的一面说话。自然、纯正、沉稳、清澈、力量无穷。

    人是太容易为常人社会所迷了。甚至前一秒钟我还在想是不是先上正见网看看,借鉴一下同修们的文章。其实呢,“本性一出方可见也”(《精进要旨》“为何不得见”),怎么还要看别人呢?

    我觉得文章的确也不是“写”出来的,象修炼中的任何事情一样,是“无求而自得”。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在与变异的旧势力中的“疲劳”、“情”等奋战,时时刻刻都必须用强大的正念抑制才能真正对得起“正法弟子”的称号。时有不敌还每每悲从中来、着急上火、心烦意乱,不知如何是好。其实象写文章一样,让神的一面看看,其实都是用人的心态在支撑,心量小和私心大的表现。

    记得有一次面对众多各国游人的队伍,我开始打手印、炼静功。以前我会默默地想:愿我所有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力量都打出去,让所有的人都看到大法的美好。现在我忽然觉得其实我就是法的一部分,是和法溶为一体的,人们看到我也就应该象看到法一样,我美丽、纯洁、高贵、庄严;我智慧无穷,我慈悲无限。

    那一刻,是神的一面在说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