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2月25日 星期一

  • 古西藏外星访客--杜立巴族 (?)

  • 中国古今话飞碟(一)

  • 中生代末恐龙大绝灭之谜 (八)(?)

  • 楼兰是东方的庞贝吗?

  • 神秘地域之四:引力失常的北纬42度线之谜(附地址)


  • 古西藏外星访客--杜立巴族

    刘绍宝

    大约一万年两千年前,一架满载外星人的飞碟坠毁在西藏山区,少数生还者逃避原始人类的追杀,躲避在山洞中......

    大约在1937和1938年间,一个由中国考古学家齐福泰(Chi Pu Tei)带领的考古队在西藏东北部的巴颜喀拉山山脉的一处洞穴中,发现了很多史前壁画。画有太阳能及其它星系的连线,还有头带圆形头盔的人像。而且在壁画之旁发现有许多奇怪的墓穴,这些墓空没有任何碑文,里面埋葬着类似侏儒人的遗骸。从这些尸骨可看出他们的身体非常纤细瘦小,但头部却非常大,与现今传闻的外星人体形相似。

    在墓旁更发现了多达716块由石头制成的碟片。这些石碟厚度约两公分,直经约30公分,重量约一公斤,中间有一圆孔,从圆孔向外延伸出双重螺旋沟槽到边缘。

    到了1960年,北京大学楚闻明(Tsum Um Nui)教授,发现那石碟上含有钴等金属,用超音波或电波给它一定频率的激发后,就会有节奏的振动起来。经多年的研究成功的翻译出石碟和的碑文。当他完成这个研究时,却面临到一个难题:就是校方禁止他发表这项报告。因为他的结论过于惊人,他说那些石碑是叙述一件外星太空船坠毁的事件。

    但经过一番努力争取后,这位教授最后获得许可发表他的报告。他称呼事件中外星人为杜立巴(Dropa)族,约于一万二千年前,他们民族的一部分(指洞穴中这些埋葬人)在长途的太空航行之后,潮流到第三行星(指地球),太空船不幸坠毁在巴颜喀拉山。大多数的族人在坠毁时死亡,少数生还者无法修复太空船只好困居山中。他们想与当地的原始人类友好相处,可是这里的居民却驱逐和追杀他们。因此,他们只好躲藏在这个小洞里。

    当然,他的这个惊人报告,立刻引起其它学者的嘲讽,认为这个故事完全是虚构而毫无意义的。可是在西藏古代的一些传说里,有一个描述从「云彩」中来的酬陋入侵者的神话故事。里面所描述的令人害怕而酬陋的入侵者的外形与「杜巴立族」人却十分雷同。

    在他的报告发表后不久,因受许多学者的冷嘲热讽,楚闻明教授只好移居日本。在完成第一部有关石碟秘密和手稿后,不幸过世。

    中国大陆从1966到1976年,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浩劫,许多历史古物被摧毁,石碟也因而不知去向。有人说北京大学仍保有文物,也有说流落在台湾。1974年,奥地利的工程师Ernest Wegerer无意中于Xi`的Banpo博物馆收藏中,发现了两个石碟,并配有1962年楚闻明的报告叙述。因而让这个事件再度受到世人的重视,寄望现代的学者能再重新调查这个事件的真实性。

    (文字转载自网易,
    照片来源:http://www.cosmiverse.com/paranormal051502.html)

    TOP


    中国古今话飞碟(一)

    日常生活中常常听见“飞碟”这个词,它是现代世界的一个迷,到底有没有飞碟,是真是幻费猜详,但迷团的揭开是需要时间的……

    飞碟:现代世界的一个谜

    飞碟是现代世界的一个谜。许多人声称,他们曾见到过飞碟,飞碟出现在许多国家。在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都有发现飞碟的报道。在地球和月球,在大海和天空,在美国、英国,在世界的许多地方,都有关于飞碟的报道。

    美国总统也曾看见过飞碟的光临。1969年,担任佐治亚州州长的卡特有一天晚上看到天空中有一个巨大的、光亮的物体,它“飞近,离去,又飞近,然后又离去,最后它消失了”。

    美国宇航员在月球上也发现了飞碟的形踪。1969年7月16日,美国3名宇航员乘阿波罗飞船11号开始了离开地球飞向月球的飞行。7月 18日,飞船進入月球轨道,飞船上的3个飞行员阿姆斯特朗、柯林斯和奥尔德林全都看到了编队飞行的飞碟。7月19日,飞碟又一次临近,宇航员拍下了飞碟的照片。1973年9月20日,美国宇航员加里奥特在太空实验室中发现了地球大气层中有一个红色的不明飞行物,另一位宇航员洛马斯也看到了。洛马斯的证言说:“最初是在加里奥特的居室窗外看见一个红色的星点,当这个红色的不明发光体出现在遥远的地球边缘时,我们观察了10分钟,并拍摄了照片。这个不明飞行物以10秒钟的间隔变化着亮度,并慢慢地旋转着。”

    关于飞碟的目击的报道成千上万。世界上组织了许多个飞碟协会,从事飞碟的观察和研究。但是,目前距离揭开飞碟的谜底还很遥远, 是真是幻费猜详.

    中国有一个飞碟研究会,出版一本飞碟杂志。经常有报道说,飞碟在某地上空出现,有许多目击者声称见到过飞碟。飞碟在中国广阔的土地上,似乎的确出现过。在云贵边境,在西藏的高寒山区,在华北一望无际的平原上,在巨浪滔滔的东海之滨,在茫茫戈壁滩上……总之,飞碟似乎在全国各地自由来往,频繁出没。

    在中国古代浩瀚的文献中,也曾有过许多不明飞行物的记载。这些飞行物光亮四射,来去神速。从记载看,很像是现在所说的飞碟。这些记载,为我们认识飞碟提供了一个历史的画面。中国最早记载飞碟的是《晋阳秋》这本古书。书中写道:“有星赤而芒角,自东北西南投于亮营。三投,再还。往大,还小。俄而亮卒。”这段话在《三国志》裴松之的注中。在郑樵着的《通志略》中,在马端临着的《文献通考》中,都有类似的记载。书中说的是公元234年秋天的事,地点在西北五丈原地区。夜晚天空中出现一颗发射红光、来去自由的星,它三来三往,从东北到西南,以后便消失了。它不像是星,如果是星,它不可能三往三还,也不可能“往大,还小”。它能自由飞行,很像现在人们所说的飞碟。

    中国古代文献中,有过不明飞行物似乎发生故障而摇摇欲坠的记载。在《竹溪县志》中就记载过飞行物坠地的事。那是同治元年,即公元1862年农历8月19日夜,这一夜“东北有星火如月,色似炉铁,人不能仰视,初出声则凄凄然,光芒闪烁。顷之,向北一泻数丈,欲坠复止,止则动摇,直至半空,忽然银瓶乍破,顷出万斜明珠,缤纷满天,五色俱备,离地万丈余没,没后犹觉余霞散彩,屋瓦皆明”。这个飞行物温度极高,极为光亮,使人不能仰视,后来“银瓶乍破,顷出万谢明珠”,似乎是爆炸了。

    历史上,不仅有不明飞行物发生故障的记载,还有与人发生纠葛的故事。多数飞行物飞来飞去,独往独来,既不犯人,也不避人。而有的记载则说它与人发生某种误会,并对人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湖北《松滋县志》记载了清代光绪六年,即公元1880年,一个姓覃的汉子的一次奇遇:“西岩嘴覃某,田家子也。光绪六年五月初八日,晨起,信步往屋后山林,见丛林间有一物,光彩异常,五色鲜艳,即往扑之。忽觉身自飘举,若在云端,耳边飒飒有声,精神懵昧,身体不能自由,忽然自高坠下,乃一峻岭也。覃某如梦方醒,惊骇非常,移时来一樵者,询之,答曰:“余湖北松滋人也。”樵者吒日,‘子胡为乎来哉,此贵州境地,去尔处千余里矣。’指其途径下山。覃丐而归,抵家已逾十八日矣。究不知所为何物吁。异矣。”

    这个物体有光彩,能使覃某飞入云端,速度极快。覃某飞行时,飒飒有声。覃某因为扑这个物体,似乎遭到了不明飞行物的报复。如果是出于报复,那就是有意识的。

    这些记载是真是假?现在难以辨别。但是,它们告诉我们一个信息,即中国古代也有过类似飞碟的记载。

    TOP


    中生代末恐龙大绝灭之谜 (八)

    ----彗星撞击论

      这个关于恐龙灭绝原因的假说认为造成白垩纪末期大劫难的凶手不是小行星而是彗星。一些科学家认为,太阳有一个围绕着它旋转的伴星,每隔2000万年到3000万年,这颗伴星就会转到离某些大型的彗星很近的位置。这些巨大的彗星受到这个伴星引力的干扰就很可能在太阳系内产生几万次的彗星风暴,其中的一些彗星风暴袭击了地球。因此,地球每隔2600万年到3000万年就会遭到一次洗劫,地球上的生物也就每隔2600万年到3000万年的时间发生一次大的绝灭事件,恐龙的灭绝不过是这种周期性的灭绝中的一次而已。

      具体到恐龙灭绝事件来说,不同的科学家认为彗星撞击地球的后果是不同的。美国科学家安德斯认为,撞击的结果是产生了一个温度高达3000度的大火球,这个大火球迅速地向外扩展,造成了北美洲和亚洲的森林大火,把生物都烧成了灰烬。安德斯提出这样的假说的依据是他在6500万年前的沉积物中发现了比其它岩层里高出1万倍的碳灰成分。

      华裔瑞士科学家许靖华则认为,这次彗星撞击给地球生命造成的毁灭性打击比仅仅是恐龙的灭绝要严重得多。这次彗星撞击形成的大爆炸能量之大引起了全球性的尘埃遮日,有毒物质污染了整个地球生态系统,使得地球整个的海洋变成了一个死劫海洋,同时,爆炸后一些化合物在空气中与水蒸气相溶并形成了滂沱的酸雨,进一步地破坏了地球的生态系统,最终造成的结果是包括恐龙在内的大量生物物种的灭绝。

    TOP


    楼兰是东方的庞贝吗?

    中国学者经过多年的考古研究认为,1901年发现的楼兰古城,被许多学者和媒体称为“东方的庞贝”并不确切,庞贝与楼兰并不具备可比性。

      据华声报报道,新疆师范大学侯灿教授说,“楼兰的废弃有河流改道、生态环境恶化以及新丝绸之路的开辟等等原因,与罗马古城庞贝被火山喷发的火山灰突然掩埋不一样,楼兰是逐渐消失的”。侯灿曾在1979年与1980年两次深入楼兰进行考古调查和发掘。

      楼兰是中国西汉时代西域36国之一。据《史记》记载,楼兰建国至少在公元二世纪以前,现在所指的楼兰古城遗址即是楼兰国的都城。

      此后,楼兰国迁都鄯善,这里又作为北方边陲重镇继续存在。

      “因此,楼兰在历史上的地位更非庞贝所能比拟。作为楼兰国都,楼兰是古代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亚洲腹地的中枢,是中西交往的咽喉与门户,是最早开通的丝绸之路--楼兰道上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中西文化交流融会之处。”侯灿教授说。

      庞贝城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东南的维苏威火山脚下,建于公元前六世纪。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庞贝城顷刻间葬于火山灰下,遗存得以完整保留,对研究罗马时代社会情况极有价值。

      楼兰古城遗址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在今新疆东南若羌县境内。过去一种想当然的说法是,楼兰城是被流沙突然埋没。

      “事实上,楼兰遗址混杂在沟壑相间的雅丹地貌中,周围上百公里范围内渺无人烟。这里常年吹刮的东北风不仅不能带来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流沙,相反强烈的风蚀作用却在不断刮削这里的土层。”侯灿教授说。

      雅丹是主要由风蚀形成的高大土堆群。岗高约五米至几十米,沟漕深达三至九米。

      侯教授因此相信:“楼兰在考古中的地位、学术上的价值、研究的成果是具有世界性的,这显然比庞贝所揭示的文化内涵要更为丰富,意义更为深远”。

      侯教授认为不应再将楼兰比喻为庞贝,“否则,这确实是轻视了楼兰”。

    资料来源: 生活时报2000/04/13 http://edu.sina.com.cn



    TOP


    神秘地域之四:引力失常的北纬42度线之谜(附地址)

    在中国境内三个出现使熄了火的汽车,自动从低处路面往高处路面行走的地方,都出现在42度北纬线上。它们分别位于吉林长白山山口通往天池的14公里和17公里处的路上(两处),和沈阳市新城子区清水台镇阎家村东北方向1公里处,的一面长约50米,宽约15米的山路上。另外在新疆和内蒙古的42度线上年年发生羊和牛自行自杀。如新疆和静县克尔右提乡阿哈提沟,曾发生过5次牦牛集体自杀,1988年1月28日一群89头牦牛全部跳崖,造成82头死亡,7头四条足折。内蒙古乌兰察布盟达茂旗查干啥达苏木哈达哈少嘎查牧民张仁家的53只羊集体跳入水中自杀。有兴趣者不妨试图在42度线的其它地方寻找或人造反引力“怪坡”

    美国境内的反引力带出现在北纬37度线上。如美国犹他州的“重力之山”,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可斯小镇郊外西部的“倾斜的土地”。都在37度北纬线上。美国曾在反引力带進行过反引力实验,即有名的“费城试验”:一船只在强磁力的作用下超时空地从费城瞬间运载到三百公里外的北纬37度反引力带上的诺福克海岸,但据说造成了人物的损失,这是美国進行的地对地反引力试验,美国也曾试图進行地对星反引力试验,试图将物资超时空地从地球运送到月球或火星上。美国的一核潜船也在反引力带失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