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慈悲修人心――谈断欲

大陆大法弟子 勿求


【正见网2012年03月07日】

前几天看过同修一篇关于去色欲心的文章,觉得同修修的很苦,只在现象中强制行为,结果是收效甚微。别忘了我们是大法修炼,“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不管是什么心,只要我们站在慈悲众生的角度上认识到它的危害,从根本上转变人的观念,真的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里我讲一个这方面的小故事:

几年前,有位女同修四十多岁,她丈夫虽未修炼,但在大法遭迫害这些年对她修炼很支持,也帮助做了不少救人的事。夫妻之间的事虽是少之又少了,但还未彻底断绝。当她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修炼的严肃,以及欲对她丈夫的身体以及生命未来的危害,她毅然向丈夫提出断欲,并举例讲了欲对人身体的危害和修炼人必须断欲,如果一个人因为这方面的事使一个身负重大使命的大法徒前功尽弃,后果将不堪设想。大法师父是为众生好,我们知道了为什么不照着做呢?她丈夫也觉得说的在理,可要彻底断了这事还是一时接受不了。说也巧,这时有人来找他到外地打工去,第二天就出了远门。在工地上精气神十足,干啥都干的好,为人也好,大伙都喜欢他,说是快五十岁的人谁都不相信,他自己也觉得比别人年轻。这是同修丈夫从外地回来后自己讲的,感觉到了断欲后身心的受益。

这位同修当时就悟到了,是她有了修去此心的愿望,师父巧妙安排的。

有的同修有了彻底去此心的愿望,对方就自然的也不行了,或者睡觉呼噜打的别人无法靠近,种种现象的出现,大家想一想能是偶然的吗?实际就是我们心性所在位置的表现,宇宙的特性起的作用,不差半分毫。

当我们因为什么心过不去关的时候,赶快挖一挖根源,我们是不是真修。当我们因为什么心而闹的难受时,我们是不是心在法上,实在还没有悟透,这时双手捧起大法认真读起来,或是炼功,你看是什么效果!

修炼到了今天我们什么都明白了,什么人心都得去啊!师父不想扔下我们,可我们也得够标准啊!常人中有句话: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任何一颗人心都可能成为旧势力钻空子的机会。使命和责任不允许我们再放纵自己。作为同修,就希望欲心未去的同修认真对待修炼,心时时能在法上,用慈悲来面对我们的修炼环境,过好每一关,做好三件事,别因小而失大,毁了我们自己和期盼我们随师回归的无量众生。

自己层次有限,一点粗浅认识,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