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时间悟“真”

山娃


【正见网2012年02月07日】

時间是什么?時间不是钟表;時间不是太阳、月亮;時间也不是春夏秋冬。時间是人的感受:是钟表的转动,是太阳、月亮的移动,是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更替。

对于時间,造字者是这样定义的:“時”就是由代表太阳的“日”,代表大地的“土”和代表太阳移动的“寸”组成的这样一个动态的、立体的空间。从大法法理中我悟道:時间就是空间;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時间;時间和空间同时产生、同时消亡。

時间的表现形式就是“动”,有了“动”才有了人对時间的感受:才有了钟表的转动;才有了太阳、月亮的移动;才有了四季的更替;才有了万事万物成、住、坏、灭的过程。

那么,是谁推动了这一切的“运动”呢?是能量。所以時间就是能量。“光是受时间空间制约的,时间、空间也是宇宙中的物质构成的,而空间中的一切包括光也是物质的,各种物质都是有能量的。”(《美国第一次讲法》)。

那么我们看,宇宙中的一切物质都会发生疲劳、消亡,一切事物都有周而复始的“成、住、坏、灭”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時间可以消磨一切”。这个“疲劳”,这个“过程”正是時间能量推动的结果;从广义上来讲,我们可以把这个“疲劳”、“过程”叫做变异。就是说,物质的消亡是因为变异,而变异是因为時间的能量推动所导致的。

到这里我们就会明白,为什么神在造字时把代表時间的“钟”赋予其“终结”、“警钟”、“丧钟”的内涵;就会明白为什么“动”的同音字中,把 “东方”叫做太阳升起的地方,把代表一年终结的季节叫“冬季”,还有代表走向消亡的“黑洞”,因为它们都有时间和终结的涵义。

那么这里就推出了一个结论:物质消亡的根本原因就是時间能量的推“动”;“动”的越快消亡的越快,反之越慢。这就是为什么运动员显老像的原因;在世人中,一切的激动、怨恨、仇恨、直至打、杀都是“动”,“动”了别人,“动”了自己,从而加大了业力的产生,加快了生命的進程。作为修炼人就是要修去执著不动心,不断的达到越来越静,不断提升生命的层次。

不动就不会发生变异,物质不变异就是产生它时的“真”;就是说,越保持物质的“真”本性不动,就越不会变异,也就越不容易过快的走向消亡。这就是“真”的一个巨大内涵。那么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与“真”对立的“假”本身就是一个假相,“假”是变异后的表现结果,而“真”的实质对立因素是“动”。是因为“动”才使物质逐渐发生变异,逐渐失去了应有的真本性。“动”的表现形式就是“振、震、”等,这就是神在造字时为什么把表示动的“镇、振、震”等作为“真”的同音字的原因。

震 振 镇 阵 ←【针】→ 真 珍 贞 侦 甄 臻 缜 枕

在这里,“针”是同音字的基础字,它具有“细、微、穿透、缝制(成)、修补”的特征,这就是作为宇宙法“真”所具备的特征表现。后面的“珍贵、贞节、侦察、甄别 、完善(臻)、缜密”都具有形容珍贵和鉴别、维护真本性的内涵因素。达到了这个状态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是“高真无忧”。“真”的反向发展趋势则是:表示时间分段的“阵”(人的因素)、表示压制的“镇”(人为因素)、使之发生变化的“振动”、自然界的“地震”,都是因“动”而偏离“真”的表现形式。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动的趋势也是因为由人为的变动因素从而带来自然界的变化;从由弱到强、由小到大,直至自然界的地震巨变。这也正是生命在漫长的过程中逐渐偏离宇宙之法,从而带来宇宙天体成、住、坏、灭过程的体现。

启示:

1:所有同音字中都有一个内在连系,也叫同音同源,不然,它们不会归为一个读音,只是如何把这个内在连系找出来的问题。这个连系、内涵的表现就是宇宙法理的展现。

2:作为一个宇宙体系,時间和空间同時产生,也就是说空间内的一切物体是和時间同時产生的,并在这个時间的推动下有了不同的运动形式;而在其内的任何物体又脱离不了这个時间的控制和制约,但是,作为生命按产生他時的标准行事,符合这个标准就是不动,就是最大限度的保持了产生他時的“真”,也就符合了那一层生命标准的要求;而作为大法弟子的修炼,则是脱离三界的生命升华、层次的回归,返回自己生命本源层次之家。当然还有正法的因素。

以上仅是个人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