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不能有分别心

清新


【正见网2010年09月09日】

暑假里,回老家去了一趟,期间遇到的人和事使我感悟很深,我感到了众生在渴望被救度,也感到了修炼人的人心会影响救度众生。

火车厢里,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孩子,他是给孩子看病返程的,是很朴实的农民。坐在我旁边的是打扮很时尚的女大学生,不和任何人说话,只是低头玩手机。

当时我心里有一念要救这爷俩,觉得他们应该是很好的人,很容易救度的。至于这个大学生我还没想,随缘吧(分别心出来了)。孩子是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很活泼,我觉得和她很有缘,想着她应该是最好救度的人。我陪她看故事书,讲故事,给她吃水果,她自己也念神话故事书。她念完了一篇,她说她不相信这是真的,我给她讲故事,慢慢引导她,讲到退队保平安,她还是摇头。心里想着:一个孩子,怎么能这样呢。

一夜,人们昏昏沉沉的睡着,早晨天亮了,我和对面孩子的父亲聊天,谈到三退,他同意了。当我们快要下车了,和女大学生搭上了话,心里还在犹豫是否和她说,她能否接受。再一想,走过去了,如果是一面之缘,就很难再见到了。正念出来了,和她谈的很融洽,几句话,她就同意了,她一脸灿烂的笑容和我告别,下车了。我也很欣慰,没有错过这个有缘的人。而这个孩子,尽管我再和她说,她也不听。对这个孩子,我有些遗憾,上车的时候,我对她抱着的希望最大。我想:或许是我的心太强烈了,带着分别心对待众生,用人心对待众生。还有,我对她生出了着急的心。但愿她还会遇到别的大法弟子,把她救了。

在老家,我去一个熟人的店里讲真相,她的店里有两个人在聊天,当时我想:人多不太好讲,等他们走了我再讲(保护自己的心、怕心出来了)。可没想到他们临时决定要在这喝酒,我明白了不能有保护自己的心、怕心,就和他们谈起来了。谈的很投机,其中一个人的爸爸修过大法,知道大法好,但不知道三退的事。他还帮着讲真相,他对店主说:大法弟子来到你家,你家真是蓬荜生辉啊。这吃饭的一桌人,五个人全退了,大家都谈的很开心。

救人真的不能有分别心,不能用自己的人心想着:这个人好救,那个人不好救。那样会影响救度众生的,要慈悲的对待众生,用大法赋予的正念、智慧去救人,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一点感悟,和同修切磋,希望共同精進。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谢谢同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4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