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开口谤神灵 难逃三十鞭

莫求


【正见网2009年09月06日】

清朝时扬州有座天都庙,当时有一个借住在庙里的人,多次向神祈祷希望得到人间名利,可总没有应验。于是他有一天醉酒后,借着酒劲当众开口谤神说:我祈祷这么久都没有得到什么回报,这神有什么灵验啦!说完他就睡了过去,当即做了一个梦。梦中,神斥责他道:人的命运自有定数,一个人穷困、发达与否,命中早就注定了,你自己的痴心妄想得不到满足,竟敢来诽谤神灵。现在罚你到仪征县去挨三十鞭子。

第二天,那人醒来后根本就不以为然,他想:仪征离扬州足有六十里,我怎么会跑到仪征去挨打呢?神又有何办法能让我到仪征去呢?然而不久之后的一天,有人穿着白色丧服前来找他,并哭拜于地。他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外甥来了。他的外甥说:我的母亲大人去世了,请舅舅前去参加葬礼。而他的外甥正好家住仪征,这时他想起那个梦了,生怕到仪征会被打三十鞭,于是尽力推辞,但他的外甥恳求不已。他想:硬不去参加葬礼从人伦的角度上说不过去,而且外甥就住在水边,往返时都住在船里,应该不会有事。于是就同意了外甥的要求,一同乘船赶往仪征奔丧。

船行至仪征境内,即将到外甥家时,那人忽然内急出舱如厕完毕后,正要返回船舱时,突然看见对面驶来一艘官船。他怕冒犯官府而被打三十鞭子,于是急忙跑入船舱。这时官船上的官员看到这人神色慌张的跑進船舱,怀疑他是盗贼,于是将船靠上去检查。官员仔细盘问后知道他不是盗贼,于是又详细问他为何慌忙躲闪,那人于是讲了梦中神罚他到仪征挨三十鞭的事。官员一听,就说既然此乃神意,万万不可违背,于是命差役抽打那人三十鞭。

故事里那人谤神造下业力,要遭报被打三十鞭,他知道后,怎么躲最后都没有躲过去。而且他急忙跑入船舱妄想躲避报应的行为,反倒促使他被盘查,最后挨了三十鞭。可见做恶一定有恶报,报应来时,怎么样都逃不了!

由此我又想起了中共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法轮功是佛家极上乘的修炼功法,可中共邪党出于其邪恶本性就是要加以毁谤、迫害。邪党用最恶毒的手段污蔑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学员,大批的法轮功学员被邪党活摘器官后焚尸灭迹。邪党罪恶滔天,早已注定将在最可怕的恶报中毁灭。这恶报是邪党无论如何都逃不了的。可邪党就是要加大控制力度,负隅顽抗注定的天意,然而它越是这样做人民越是厌恶它。邪党的做为就跟故事里的那个人一样,反而進一步的促使它解体灭亡。所有参加过邪党组织的人,要想在邪党灭亡时不被牵连,只有尽快声明退出党、团、队(可以用化名)。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