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四十五)



【正见网2008年09月24日】

(四十五)

秘书从外面走進来。

“局长,查清楚了。姓韦的带着六个警察去抓法轮功,警车翻到沟里去了。别的人啥事没有,只有他一个脑袋转到后面去,而且眼睛瞪得大大的,死不瞑目。把警察全吓坏了。现在,那个部门的警察都在消极怠工,不肯去抓人了。”

听到这里,傅的脸色急剧变成灰暗色。手有点哆嗦。他挥挥手,示意秘书出去,然后把眼睛闭上,眼前突然出现了警车在飞驰中翻到沟里的情景,韦广征脖子翻到后面,恐怖的瞪着大眼的样子就在眼前,那眼珠突然变成了车轮在转,傅亲自带队去查抄辛晨家的情景出现在眼前傅急忙……睁开眼睛,惊慌的去摸烟,把烟盒碰到地上。又急忙去够地上的烟,碰着了桌上的报纸,报纸把茶杯碰翻到地上,瓷杯摔了个粉碎。

“刘秘!”看到刘秘书跑進来,他烦恼的指指地面,然后,抄起旁边的公文包,站起身来,匆匆走出去。

汽车在疾驶中,车上后座的傅绍年不断的抽着烟,墨镜遮掩着眼睛,烟雾在其面前缭绕。

“老弟呀,您现在是国际知名人士啦。”饶分先一边为刚刚進来的傅绍年倒茶水,一边说。
“你还拿兄弟我开玩笑呢,我就是为的这个找你来了。”
“是因为法网恢恢网站恶人名单里面有你的大名吧。连你的手机号码都在上面。”
“那些本来都是公开的,上了网到没什么。可我冤哪,我没干什么呀。听了你的劝,610那我也躲过去了,就借口海鲜公司的大案给搪过去了。可怎么还上了恶人录了?而且追查国际调查员居然用了我的绝密号码来警告我,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傅一口喝光了茶水,用手擦抹着嘴边。

“追查国际警告你什么?”
“说是对我刚刚破获了法轮功资料点的事立案追查。这可是刚刚的事,怎么他们就立刻知道了呢?这肯定是我身边的人出卖了我呀!”
“许多人都看出了,碰上法轮功,这回姓江的算是栽了。这节骨眼上你怎么还上赶着往前凑啊。还来抓我的人……”
“哎,我可是事先通报过了。再说了,那是610下的命令,我也没办法。”

“你留神啊,公安内部里过去有好多炼功的。而且,我听说,现在有一些人看出来了,江可能快不行了,都得给自己留条退路。聪明人现在就开始暗暗搜集证据了,将来即使不能立功,好歹也是推脱责任的借口啊。对了,你这么着急来找我,一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吧?”
“你不是有公安部报送中央政法委的密件吗?”

饶从抽屉里拿出密件。傅急不可待的读起来。

“……什么?今年以来,公安内部非正常死亡案例超过往年的十几倍。其中绝大部分死者都与执行解决法轮功问题有关……你怎么会有这个?我都不知道。”
“不是告诉你了吗?政法委中也有我的铁哥们儿。”
“这里的好多事情其实我都是知道的。”
“那么就是说这里提供的案例和数据还是比较可信的?”

傅略略点点头。

“法轮功总是在讲,善恶有报。你说,这突然多出来十多倍非正常死亡的警察来,这会不会说明了什么?”

傅脸色苍白,点上一颗烟,“我我看是……偶然吧?”

“但愿。”香烟的烟雾又一次缭绕起来,遮住了对话人的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