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中看境界的不同

大法弟子 一帆


【正见网2017年04月21日】

一、 修炼前“有得有失”小故事二则

记得年轻的时候,有一年夏天,我一个人骑自行车走在油漆路上,看到一张五元钱,就下车捡起来,然后就用这张钱买了个西瓜。等回家的时候真巧,一只小猪横过马路,我骑自行车躲不及,一下子撞上,好在小猪跑了,人也没有伤,西瓜还在手上。可自行车撞伤了,就到街边简单修理好才回家了。捡到了钱,却撞坏了自行车。

再有一次在外地,我们一家三口人去饭店吃饭,饭桌地下有几张小钱,正好七元,我就当成是自己的捡起来,吃过饭就在街边小药店买了一板消炎药,那时没修炼经常吃药。回到家里想起来要吃点药,可是那板药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消失了一样。用捡到的钱买的药,那药当然就没了。

二、 修炼法轮大法以后经历的故事三则

记得刚刚走入大法修炼不久,一次我去储蓄所存钱,是不大的一间小屋,中间玻璃窗隔开。我在窗口办理完,拿起存折就要离开时,一眼看到窗口这边一张百元币,当时小屋窗口这面就只有我一个人在,我没有任何犹豫,拿起钱交给里边的储蓄所办事员,告诉她:“这可能是刚才的储户来支钱落下的吧?”不是我的钱,当然不会再当成自己的捡起来的。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要,这是大法修炼人的自然状态。

今年元旦过后的一天,我和孩子去商场买东西。其中买了一对猪脚,在电脑计价票上却是0.07元,孩子说:妈妈你看,这可合适了!我一看,这不是算错了吗!赶紧去找管计价的服务员纠正过来,实际是三十六元。电脑也有出现失误的,可我是修炼人,不能占“失误”的便宜啊。

去年八月十九日,我去银行把我的工资本上的8000元支取出来。在银行窗口我要求在定期存折上存6000元,现金2000元拿走。办完后我站起来就往出走。往次办这种事,我从来不看折,因为我绝对信任银行职员不会错。可那天我就想看看存折,就一边走一边看,走出十来米远时看出不对了!怎么我拿着2000元现金,定期存折上又存了8000元,等于多给我2000元!我赶紧回去说明,要求更正。那小职员赶紧说:谢谢阿姨!

这种情况我要不发现,他们错了都找不出来,从账面看,我在工资卡支取8000元存到存折8000元,没错。而我拿现金2000元,账面体现不出来。然而我是大法修炼人,决不会沾别人的便宜,损人利己的事决不会干的。遇事为别人着想是自然做到的,不是强为的。

法轮大法修炼就是不知不觉改变着人中的一切不足,自觉自愿的看淡一切名利欲望,不断规正自己的方方面面,逐渐净化自己的心灵,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提高生命境界。

仅以此文纪念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二十五周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