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修炼机缘 学法、背法去执着 走出人救度众生的修炼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20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好:

一、如何升起背法的念头

一直以来常听同修交流背法的心得,虽然很触动,也很想背,但却提不起劲,执行力也不强。然而在一次办神韵的茶会中,有一位同修又再次与我们交流他如何背法的心得,于是,我又升起了背法的念头。他还特别提醒:如果要背就要每天背不间断,这点很重要,我记住了!回来后,我开始先背《洪吟》,每天背几小段,一直背到现在。在我反覆背法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长期以来没悟到的,却在一次次的背法中有着一层层的体悟,剥开我一层层的执着。在这过程中也有诸多的心性干扰与思想业力不断往我大脑攻,不让我静下心来背法。但我记起师父讲:“但大多数人可以以很强的主观思想(主意识强)排除它,反对它。这样,就说明这个人可度,能分明好坏,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会帮助消去大部份这种思想业。这种情况比较多见。一旦出现,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战胜这坏思想。能坚定者,业可消。”(《转法轮》)

因此,无论多忙我都坚定这一念,不让其它负面因素有机可乘。在这段时间的背法中,我看到自己隐藏很深很隐秘的怨恨心在法中一层一层的消熔,也不断再归正自己,我发现自己的心变得比较柔软了。以前我对先生的很多行为都很看不惯、很讨厌,后来才悟到是自己没修好才造成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很难过。师父说:“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修炼不是给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给大法救。修炼是生命走向圆满的保障,救人是修炼者的慈悲体现,是众生在危难时的责任。放下太多、太强的执着,走好自己的路,这过程就是你们的道。”(《致欧洲法会的贺词》)在反复背这段法时给了我深深的觉悟。

二、参加神韵带位看到自己的不足

第一次参与高雄团队的整体配合,我被分配到带位的工作。前三天的状况还好,也都过得去,也没察觉自己哪里不对。最后一天演出我再去帮忙,结果我的许多人心都出来了。同修都提前到场学法发正念,溶入整体,纯净自己和整个场,而我却迟到了,让负责同修非常着急。同修一看到我就跟我说:“这样不行喔!”我马上意识到我错了。长期以来我就对“守时”的观念不太重视,经常是赶场式的,把时间计算的刚刚好,却没有预留过程中有什么状况会发生,有可能会产生其它变数,把自己的心也弄得非常紧张,却迟迟没将这样的习惯修去,这也是一种黑色物资在我的空间场起作用。

“守时”是对自己和别人负责,也是一种品德,由此我看到自己的非常大的不足,也非常感谢同修有如此大的包容力。另一件则是我被分派在四楼负责带双号的座位,双号这边有电梯。开演后,有些众生迟到了,同时有好几位在三楼,我本在四楼赶快下来支援,结果同修把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妈妈交给我,这对夫妻告诉我同修要他们走向单号那边去,我也没先看清楚他们的座位跟楼层就跟他们往单号那边去,当我们边走我边看入场卷座位号码时才发现他们是一楼双号座位,本要带他们往回走去坐电梯,但这位妈妈本就行动不太方便又拄着拐杖,她的媳妇很不悦的说:“现在是怎么回事,妳们怎么带的,明明是一楼,叫我们坐电梯上来,现在又要我们坐电梯下去。”她不太愿意往回走,于是我将她们往前带,当时我以为单号那边也有电梯,结果没有。她们非常的生气,后来同修过来帮我将她们带下楼,而这位妈妈必须倒着走,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下去。当时我心想有同修帮忙,我就先回我的岗位,后来想想觉得我很不负责任,怎么让同修为我收拾残局,让她承担。

隔天我打电话给她,跟她交流这件事,她告诉我她如何处理这件事,首先她先稳住这位妈妈的心情,她扶着她让她很安心的一步一步的往下走,至于这对夫妻在旁的所有语言和不悦她都没回话,心不动。她说我们修炼人能制约那个场,就把这件事完成了。她再与我交流,我们都是第一次带位,她会把整个场的情况先了解一番,譬如厕所的位子,男厕、女厕、电梯。由这件事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与不够细心和不够专业,及对事情的应变能力与同修的差距,还有非常强的迷糊心,整件事我似乎身在事外。如果不是透过整体配合,我很难察觉自己的诸多缺点。师父说:“修炼是修人心、修自己,当有了问题时、有了矛盾时、有了困难与不公平对待时,还能找自己向内看,这才是真修炼,才能不断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炼的路、才能走向圆满!”(《致台湾法会的贺词》)。

以上是我的一点修炼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