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汉字之奥秘(1)

金有幸


【正见网2014年05月20日】

众所周知,在世界各地都广泛流传着同样的传说:上帝创造了人,或神创造了人,在人有大难的时候,神会下来救度世人。对于相信神的人来说,这是千真万确、毫无疑问的。

但对被共产党洗了脑的无神论者们来说,很可能不相信,甚至会讥笑,说是无稽之谈。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对共产党的那一套——不管是系统的洗脑也好、还是撕裂人与神的联系也好,已经不会有丝毫的敏感了、麻木了,就更谈不上察觉和怀疑了。

中共它把神传汉字的内涵变的面目皆非,有些甚至完全相反,可有几个中国大陆的人还能觉察得到呢?例如: 亲、爱、表、面等,这些简体字完全没有了正体字的丰富内涵了!

“亲”人只有在相见时,那种亲切的场面,那种感人的真情才会扑面而来。还有呢,人们在谈恋爱,去相亲的时候,是要在适当的场合,以适当的方式见面的。所以正体字的亲是带有“见”的。而“爱”是由内到外、发自心灵深处的一种情素,是一种内在心情的外在表露。那么,在正体字中,爱的中间是有“心”的、用心来爱!无心之爱能叫作爱吗?那只能叫装,叫骗。表和面这里就不细说了,手表的表被去掉了金字边,面粉的面被去掉了麦字边,共产党它把正体字的核心内容全部都给抽掉了,就像一瓶陈酿美酒、被它们偷走了原液,装上了勾兑的酒精,用一些香精加以调配,再把这一假酒拿来糊弄人,不会品酒的人那么就会完全被它给懵了,而其实质内容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俗话说:文如其人、字如其人。真是这样,共产党的伪装、欺骗、邪恶从这里就可见一斑,完完全全就是它的真实写照,正所谓:

親不见,愛无心,共产党哪有真情!
麵无麦,錶无金,假恶黑世上横行。

当然,“親”、“愛”、“錶”、“麵”、等正体字还有更深的内涵,笔者是在修炼了法轮佛法之后,才有了更进一步的理悟,这里就不多讲了。下面重点谈谈对“下” “來”、“上”“去”之我见。

“下”字只有三笔,一横、一竖、一点, “來”字由“十”和三个“人”字组成,都很简单。但却包含了丰富的内容。看过《转法轮》的都知道,师父在开篇第一讲中就告诉我们“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注1)“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得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注2)

师父这段话,非常清楚的讲述了人是从哪来的,是怎么来的,同时,也把“下”、“來”这两个字的构造原原本本的告诉我们了。当然,也把人是神造的这一事实一并揭示给了我们。

对于“下”,我的理解是:上面一“横”代表天,一“竖”代表下来的路径,一“点”代表下来的原因。

原本在天上的人,由于自己有了私心,从而在身体上就产生了不纯的物资,使自身发沉,就像一只气球,好好的飘在空中,在其上面挂上一块重的物体后,就不能在空中飘了,最后就掉到地上来了。“下”字中的那一“点”,就是这一不纯的重物。

而“來”呢,告诉了我们是“谁”来了,是如何来的。“來”中的一横一竖除了有“下”字中的“从天上下來”的意思外,由于又组成了个“十”字,所以就有了更多的含意,它们和三个“人”字(中间两人,组成“从”,底下一人)一起,就表示“人”从广袤的宇宙、从十方世界中层层下走,最后“來”到了人间。(当然,整个过程,都在师父的看护之中,这里不再详细展开。)

这样就很明了了,既然人是从宇宙之中、从天上下来的,而天上的人都是神,那么人是神的后代、人是神造的就不言而喻了。

而“上”和“去”呢,结构同样非常简单。“上”是由一“短横”、一“竖”、一“长横”所组成,“去”是由“云”和一“竖”所构筑。

“上”字告诉了我们从哪里、经由什么途径、要有什么工具才可能上去。“长横”代表“地”, “竖”代表上去的路径,“短”横是问路、探寻的工具。

可能有些人不一定太赞同这一看法。我们上了一定年纪的人或看见过中国那种长形古老铜锁的人都知道,那开锁的钥匙就是“上”的形状。所以,“上”字告诉了我们:地上的人要想回到天上去,就必须掌握叩开天门的钥匙。

“去”呢,最直观的解读就是“破云而上”,上到哪儿呢?上到十方世界,这就是“去”字中“十”字的含义,而如何才能去呢?“去”的“底座”“厶”回答了我们:必须盘腿打坐。修炼的人都知道,盘腿的姿势就是“厶”的形状。当然,盘腿有很多的功能,比如通脉、消业等等,这是内在的东西了,这里不详谈(要想更深的理悟,必须认真阅读《转法轮》)。“去”字的外在的结构就十分明确的告诉我们,人要想回到天上去,修炼盘腿打坐也是必须的条件之一。

就像宇航员驾驶太空船上太空一样,必须具备了各种条件:内在的、外在的,硬件、软件都齐备了,宇航员才能安全地驾驶飞船遨游太空。法轮佛法为我们充分的准备了一切,为渡船起航铺就了所有,为人类上天搭就了天梯。神传汉字中都有充分的描述,就看我们学不学,悟不悟,精進不精進。

注1: 节选自李洪志师父《转法轮》。
注2: 节选自李洪志师父《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