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女淫奔 延寿二纪

童心


【正见网2013年08月13日】

古人都很注重人伦道德的修养,也相信行善以守德不邪淫为重。能见色不邪淫者必积大阴德、获大福报。

明朝宁波地方有个叫孙道的读书人,因家里贫穷,就靠着教授孩童读书为业,以此作为生活的来源。后来连这份职业也不保,于是寄身到塘西张氏家,帮忙抄抄写写,换取些衣食勉强糊口度日。他虽然身处清贫之境,但却能始终坚持正直、清白的节操不改。

有一天深夜,张家有一位婢女,长得很有一些姿色,他看见孙道虽然衣着简朴,但长得面目俊秀,举止儒雅,不觉春心荡漾,就偷偷的跑到孙道的房间欲求苟合。孙道知其来意后,严词拒绝道:“姑娘快打消你的错念!更要爱惜自己的清誉。我读的是孔孟之书,当守男女授受不亲的正理古训,怎么会做这伤风败俗的兽行呢!请你赶快离开!”说完他横眉立目,敞开门让她出去。那婢女无奈,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没想到刚才这幕情景,被张家那位品行不端的的私塾先生看见了。他见此女貌美如花,且又有机可乘,就找由头私下招来那位婢女相会。做完苟且之事后不久,这位私塾先生就疽疮发作,无药可医,痛痒难忍,只好辞馆回家医治去了。邪淫的果报竟然这般立竿见影!怎能不令后人引以为戒?

那位私塾先生走后,房主人请孙道任孩子们的塾师。 有一天,孙道在江口碰到他的叔叔。他的叔叔惊讶的说:“有一件奇怪的事我得跟你说一说。我因儿子得了重病,在城隍庙祈祷,当天晚上我清清楚楚做了一个梦。梦见城隍爷坐在殿上,呼唤属下将命中本要饿死的人,将其名字一个个删改。当念到大概十几人时,我听到了念你的名字。我偷偷的问那冥官,为什么孙道可以改命?冥官说:‘这个人的本命,在四十六岁时会饿死他乡。因为今年四月十八日夜晚,严拒婢女淫奔,积下大阴德,所以延长寿命二纪(一纪等于十二年),改饥馑籍为禄籍。’你回忆一下,你以前真的做过拒女淫奔的事吗?”

孙道默默地点头承认确有此事。

后来,跟着孙道学习的学生越来越多,每年学生所贡上的学资就有几百两银子。到了明万历三十六年,孙道四十六岁,也就是他命中本该饿死的那年,果然闹饥荒,米价变得十分昂贵,穷人根本无钱购买,当时饿死的人很多。但是,孙道不但逃过这一劫,而且还生活的十分富裕。到了晚年,孙府已成巨富之家,应验了冥官所说的“禄籍”。在他七十岁时,应验“延寿二纪”之说,无疾而终。

由此看来,真是:三尺头上有青天,密室行为神洞见。拒女淫奔阴德大,延寿二纪不虚传。奉劝世人守德操,天赐神赠福禄全。忆古忧今,感慨万千。在无神论的蛊惑下,邪党体制内的官员贪腐透顶,被毒化的民众随波逐流,在黄毒泛滥的污浊中还如鱼得水、自得其乐。什么婚外情、一夜情、包二奶、闪婚、试婚……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万恶淫为首,善恶有报是天理,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天理定律。那么,请想一想:拒女淫奔的古人能得福报延寿二纪,纵邪淫损阴德的人将得到什么报应呢?迷途的人们赶快清醒过来吧!彻底摒弃黄毒邪淫损阴德之行,回归重德操守气节正道,如此则中华民族幸甚!炎黄子孙幸甚!!天地正气长盛不衰,幸幸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