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崇明岛的传说

德龙


【正见网2012年02月28日】

崇明岛是中国的第三大岛屿,位于上海附近,长江的入海口处。关于崇明岛的由来,有一个非常优美而动人的传说,至今不衰。

据说久远年代以前崇明岛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很大的村子。天长日久,随着不断的生息繁衍,那里的人们变的越来越复杂,逐渐失掉了原来的宽容、真诚与善良,日益自私、贪婪和狡诈。可这其中还有一些比较好的人,固守自己做人的信念,就象尘世中的明珠,闪闪发光,其中最令人敬佩的就是崇明母子。

家境虽然贫寒,但崇明母亲依然坚守做人的道德本份,为人诚恳而善良,不计较别人之过,胸襟开阔。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崇明也成长为一个诚实守信、德行高尚的好孩子,不过十二、三岁的年纪,却在人群中有着良好的声誉。

时间在一天天的平稳有序的向前延续着。道德急速下滑的人们还在纸醉金迷的生活中随波逐流,岂不知因人心败坏而引发的大难就在眼前。这天,村里来了一个卖油的老翁,因为眼神儿不好,所以他卖油只听凭买者自己估量多少来收钱。于是人们纷纷提着瓶瓶罐罐来捡便宜,大都是多装油少付钱,不一会儿一担油就被抢购一空。老人见天色将晚,心中暗暗叹息一声,收拾油担准备离开。就在此时,崇明拎着一瓶油急急忙忙跑来,对老人说:“老人家,对不起,我只买一斤油却灌了满满一瓶儿,这不是白白的占了您的便宜吗?回家后我被母亲严肃的数落了一顿,真的是太惭愧了。”说着,崇明不顾老人的阻拦,一定要把多灌的油倒回油桶中,直到瓶肚口才停手。老人摸摸崇明的脑袋,欣慰的说道:“这世道都这样了还有这么好的母子,真是太难得了!实话告诉你吧,我原本是个河工,据我这些年的观测、推算,你们村子一带即将被大水淹没,那时可能没人能幸免。但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我才顺应天意特地来寻找你这种值得挽救的好人。孩子,回去告诉你母亲,一旦发现村口的石狮子脖子底下出汗,就赶快向山上逃命,切记!”说罢,老人挑着油担飘然远去。

崇明把老人的好心叮嘱牢牢记在心里,回家便与母亲一道把这个救命的口信广泛传播。很多良知尚存的人相信了,也确有不少败坏的不行了的人对此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然而不管别人的态度如何,崇明母子依旧做自己该做的,抓紧救人的脚步一刻也不肯停歇。

时隔不久,老人的忠告毫厘不爽的应验了。这天早晨,崇明照常来到村口的石狮子前伸手一摸,心中大吃一惊:石狮子脖子底下竟然满是汗水!他赶紧飞奔回村,大声疾呼,叫全村人快些逃命去。听信的人们立刻往山上猛跑,崇明因提醒别人跑在人群的最后边,背后还背着他腿脚不便的母亲。恰在此时此刻,忽然间天昏地暗、日月无光,但见山呼海啸、波浪滔天!回头一瞅,只见洪水巨浪以排山倒海之势转瞬间便淹没了村子,包括那些拒不听信良言相劝的人。更可怕的是,海浪冲击所到之处大地在不断的塌陷,而且还在快速向人们身后袭来!跑啊跑啊,也不知跑了多久,崇明累的实在跑不动了,就拼尽全身最后的力气把背上的母亲向前猛的一推――说来也奇怪,那吞噬人类、吞没大地的如山巨浪刹那间就静止下来,大地不再倾沉。而孝顺善良的崇明,为了母亲、为了乡亲,也耗尽了自己最后一点生命。

幸存下来的人们万分感激崇明的恩德,为纪念他就把脚下这由海浪肆虐而形成的岛屿称作崇明岛。崇明舍生救人的故事也在当地代代相传。

由这个崇明岛的传说,使我们想起了今天社会上与崇明一样的崇尚光明、追寻真理的那群超凡脱俗的好人:为了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他们顶住中共邪党十多年的疯狂打压,坚贞不渝;为了挽救被欺世谎言蒙蔽大难在即的人们,他们顾不上身家性命的安危而奔走呼号,坚持不懈。其实您早已知道,他们就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在恶毒浊世中出淤泥而不染的最善良的人。在历史的今天,他们秉承上天的慈悲意愿,在人类社会最败坏的最后阶段,在大难即将降临的最后时刻,把人们眼下能够得救的唯一途径耐心传遍天下:中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邪教!它是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败坏人类道德、制造天灾人祸的万恶之源,它在历次政治运动中残害致死我们八千多万无辜的同胞,至今仍在非法迫害教人向善的法轮大法及与世无争的法轮功学员……人不治天治。神佛已经开始清算中共邪党这个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恶魔!今天,你我只有退出中共邪党的各级邪恶组织(退党、退团、退队),洗去邪党强加在自己身上的烙印,才能得到神佛的佑护,方可進入平安幸福的未来。

那么,来世上的有缘人啊,不妨静下心来用自己的良知来分辨一下是非善恶,用自己的头脑独立思考一下该何去何从?时间确实不等人啊!万一哪天法轮功学员的苦心忠告也应验了您怎么办?真的,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与未来,您现在已经作出明智而勇敢的选择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