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家族是人与人之间生命的纽带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09日】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有对祖先的悼念和感恩,也有对严冬过去、春天来临、迎接新生的喜悦。清明节将死亡与再生、欢乐与伤情融为一体。

什么是家族?是指具有血缘关系的人组成的一个社会群体,通常有几代人。其实,真正的家族不只是血统关系,更是生命的纽带。

为什么自古以来人很重视家族观念,为什么很重视传宗接代?现代人说那是不好的观念,其实,那是无知。

现代社会家族观念普遍淡化,很多家族传统逐渐失去,人情也越来越淡。有的人觉得没什么,其实,这是很悲哀的。很多生活在大都市的人都发现,都市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淡漠,很容易感觉生命没有着落,没有根的感觉,都感觉是漂浮着,说不定哪一天就飘到什么地方去了。

其实真实原因是缺少生命的纽带,有很多人感叹,家族的人没有过去那么团结了,其实不是的,团结是表面强求的形式,没有生命的连带,再怎么团结都是假的,都是无法维持长久的。

在长达几千年甚至上万年的历史中,人们相信人是由肉体和灵魂组成的。人死后,肉体腐朽,灵魂却依然在另一个世界里存在,其实现代科学家已经认识到这点,经常看到有类似的科学研究发现成果。因此死并非意味一个个体存在的终结,而只是意味着其存在旅程的一个转换。灵魂依然与活着的家族保持联系,它可以佑护自己的子孙后代。不过,人们还相信,祖灵更愿意保佑那些善待自己的子孙。

人是有轮回转生的,这已经不是什么迷信,电视台上已经播放过很多案例,如“湖南发现100多‘再生人’轮回转世震惊全国”等等, 这种事情在视频网站上很多,都是电视台播放出来的。

国外更多了,很多搞这种事情的机构,大学,专家教授,特别有一些催眠师给病人催眠治疗,很多人看到今生的很多不如意,和很多人的矛盾,都是以前互相做过不好的事情引起的。

所以,从这个角度去看问题就明白了,真正的家族真的是有生命的连带的,家族中的人开始来到这个世上之前,都是互相认识的。佛家讲,人世间就是迷的世界,人死后都必须喝孟婆汤消除前世所有的记忆,才能转生的。

为了避免迷失在这个世上,所以,下世之前都约定,紧紧靠拢,手挽手,千万别落下一个人,这样就形成了一个以姓氏为基础的家族传承形式,传宗接代的真正目的是把这些人绑在一起,谁也不要丢弃谁,所有人为着某种目的某种使命紧紧靠拢,千万别迷失。

为什么自古那么看重家族呢?为什么那么看重祖宗呢? 这绝对不只是感情能维系的,这是生命的根,有了这个根,你到哪里都会感觉到生命的根在,没有这个根,你就感觉漂浮着,生命没有着落。

无论是男的是女的,都一样,你出生在某个家族,你出嫁到某个家族,或者你嫁入某个家族,绝对都是和这个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否则与你绝无关系,在大街上与你毫无关系的人,他长得怎么帅长得怎么漂亮,你都不正眼看他。

而,与你有关系的人,无论是否亲人,与你有恩的,与你有怨的,有仇的,其实都是假象,都是表面的,千万不要被这表面现象迷惑,这些东西不过是以前前世大家互相做过不好的事,大家互相讨债,仅此而已。出现矛盾一定要克制、清醒,千万不要沉迷于争斗之中,否则互相伤害没完没了。

真正的解决办法是善解,你以前欠我的,我不要了,我欠你的,你也不要了,一旦出现问题就和解,想办法去善解,这样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家族兴旺,家庭和睦,人人幸福。所有人都一样,大家真正清醒起来,回归生命的本来面目,完成当初来世的目的来世的使命,一起回归,谁也不要落下。

这才是生命的真相。

可别去相信什么无神论,不要加入什么无神论组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上天的造化,我们都是高贵无比的生命,怎么能相信那些东西呢?

无神论的东西割裂了人与人之间生命的纽带,让人变成没有根的人,感觉不到生命的希望,让人变成利益的动物,为了利益互相争斗互相伤害,那不是人应有的东西,也是背弃祖宗亵渎祖宗的行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