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舞蹈《过火焰山》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2月17日】

看完这个舞蹈,我最大的感受是:修炼人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不管前面有多大的艰难险阻,那怕看似身陷绝境,只要你正念正行,坚信师父坚信法,一切都是假象,正念之下必是柳暗花明。

你看,当唐憎师徒四人路上遇到火焰山时,面对冲天的大火,灼热的岩峰,冲天的热浪,遍地熊熊烈火,别说人,鸟都飞不过去,此时此刻,可谓身陷绝境。然而,神佛给人安排的修炼路会有绝境吗?关键是,在绝境之中,你的心是怎么想的?你的念是怎么动的?你对师父相信到什么程度?如果真能坚信佛法,正念正行,坚信什么绝境都挡不住前行的路,那眼前的大火就是假象。心到位了,自然就有神帮助,这个考验只是锤炼人建立威德的一个过程。

唐僧师徒面对眼前熊熊大火,没有愁眉,没有叹息,没有后退,没有为私的犹豫,而是积极寻找和打探过山的路子,取经的心不变,坚信佛法的正念没变,心如初,毅昂然,行果断,这便是境界。神看够标准了,帮忙的就一个个来了:先是土地的出现,告诉悟空:要想过火焰山,就得去找铁扇公主借芭蕉扇,芭蕉扇能够扇灭这八百里大火。可是,当悟空去借芭蕉扇时,又遇到了更大的关:被铁扇公主一扇子扇出了十万八千里,想借扇子根本不可能。如果此时退却,取经的事只能是前功尽弃。可是,悟空没有退却,和八戒形成一个整体,酣然战妖。这时,帮忙的菩萨来了,给了悟空 一颗定风珠,任芭蕉扇怎么扇,悟空纹丝不动,其实,是唐僧四人取经必成的正念的心不动,这才是关键的境界标准。铁扇公主面对眼前的对手,打又打不过,扇又扇不动,只好乖乖把扇子借给了悟空。

悟空借扇归来,扇灭了大火,师徒继续赶路。舞蹈情节跌宕起伏,打斗扣人心弦,场景惊心动魄,更重要是,展现出了深刻的修炼内涵:修炼人在大关大难中,只要坚信师父坚信法,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在邪恶迫害这些年里,大法弟子何尝不是如此?我们每个人,不知闯过了多少艰险的流沙河?闯过多少烈焰熊猛的火焰山?在这十几年里,邪恶疯狂的抄家、拘留、劳教、判刑……每一关都来势汹汹,让你感觉身陷绝境,可是,只要我们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心里就不怕,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稳,回头看,一切都是假象,磨难不过是成就真金的过程。

记得,从7.20之后那些年,邪恶打压是何等疯狂?然而,面对邪恶打压,我们由不成熟到成熟,由心态不稳到稳,由正念不强到强,在一次次风雨中,我们见证了法的伟大和师父的威德。随着大家修炼的成熟和正法形势的推进,我们更清楚的看到,修好自己达到大法的境界标准,是走过修炼路上一个个“火焰山“的前提或基础,多救人实现誓约,才够符合新宇宙生命标准和得到跟师父回家的根本保证。在迫害这些年里,考验大法弟子的”火焰山“总是不断,我们用大法赋予我们的正念“芭蕉扇”,将旧势力迫害的烈焰扇得七零八落,大势已去。现在,邪恶的气焰在急速下降,真的恶不起来了,这一点,我们从起诉大魔头时就明显的看到了,许多警察找大法弟子时,都是胆胆突突的,怕的不是我们,是邪恶。

前些天,最高法院周强又违背《宪法》抛出“两高司法解释”的邪论,妄想把迫害大法弟子更细化,真是可笑之极。这不过是为打压壮胆和造声势,是邪恶灭亡前垂死挣扎。打压之初,全世界只有35个国家的人学炼法轮大法,现在已发展到141个国家,大法真相遍地,老百姓不明真相的很少,许多警察见大法弟子撒资料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谁还主动去干伤天害理迫害好人的事?面对假象我们不要怕,有什么怕的?想想前些年那种邪恶打压势头,真的是“火焰山”,那时我们都没趴下,现在还有那么大“火焰山”吗?连个“火盆”都不是,只能是小丑无奈的叫嚣,是瞎咋呼,这点邪恶的小把戏能挡住我们吗?

我们要向两高起诉,把周强这个小丑起诉到法庭上,告他公然违背《宪法》。起诉大魔头我们都不怕,还怕他吗?我们要向全国人大写控告信:要求罢免这个执法违法的人渣;“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美国西部法会讲法》)这也是一次维护大法、信师信法的检验,在这个小小假象“火盆”面前,我们要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心性达到标准了,神佛就在帮,形势就在变。

一点观后感想,意在与同修切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