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爱德加·凯西预言的一点解读

陆文


【正见网2017年01月28日】

爱德加·凯西(Edgar Cayce,1877-1945)是西方近代著名预言家,他的预言准确率极高,因而在西方社会极负盛名。凯西对中国的预言和评价却极为令人震惊。他的这段预言如下:

“有一天,中国将成为孕育Christianity的摇篮,并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是的,这对人来说很遥远,但对神来说很快——很快,中国将醒来!”(英文原文为“Yea, there in China one day will be the cradle of Christianity, as applied in the lives of men。It is far off, as man counts tune, but only a day in the heart of God. For tomorrow China will awake。”)

“Christianity”一词在英语中,字面意思就是指基督教。这句话很令人费解,因为基督教在西方早已诞生近2000年,而且早就发展壮大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宗教,根本谈不上摇篮、孕育。所以如何解读Christianity这个单词,也就成为破解这个预言的钥匙。有人将之解读为一种好像当年的基督教一样的新信仰、信仰复兴等等。这个解读其实是对的,然而缺乏了中间的过程。

先看Christianity一词的表面含义基督教,要進一步理解这个词就要从词源上讲明白什么是“基督(Christ)”。“Christ”是个希腊语词汇,其来源为希伯来语“Messiah”,两个词是一个意思。而“Christ”和“Messiah”在翻译为中文的过程中分别被音译为“基督”和“弥赛亚”。明白“弥赛亚”的含义也就知道了“基督”的词义,而一个词语在其语言的发展过程中往往不仅会有其初始含义,还会有其引申义,甚至在其引申义基础上继续发展出更進一步的引申义。“弥赛亚”恰恰是这样一个词汇。

“弥赛亚”一词在希伯来语中最初始含义为“被涂了膏油的”。古犹太教有一种仪式:用向人或物上面涂抹或浇倒油的方式使之得以神圣化,因此,用膏油涂抹也就成为犹太人中,国王、祭司等被认为肩负神圣使命者的受职仪式。

例如据《旧约圣经》记载,摩西为他的助手亚伦执行了这种涂油受膏的礼仪,任命他为祭司;祭司撒母耳为大卫行受膏礼,宣告他将继任为以色列的王。因此这种初始含义的“弥赛亚”可以意译为“受膏者”。

因为受膏礼是宗教仪式,本身就很有神圣的意味,也象征着接受者从此肩负神圣的使命。因此渐渐的哪怕表面上没有接受受膏礼,但只要执行神圣使命的人也被认为是“受膏者”。例如古代波斯统治者居鲁士,不是犹太人,更不信犹太教。但因为他打败了迫害犹太教的势力,又能够善待犹太教信众,而被认为是执行神圣使命的受膏者。例如《圣经 以赛亚书》就将居鲁士称呼为“我耶和华所膏的居鲁士”。这也说明表面上皈依某宗教、举行某宗教仪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当一个好人、提高道德水准,做好事,顺应天意而行,地上的宗教并不能代表天上的神。

《圣经》中关于“受膏者”的记载是很多的,“受膏者”也绝不止一位,例如《圣经 撒迦利亚书》描述先知所见异象的时候就提到“这是两个受膏者,站在普天下主的旁边”。这说明随着古犹太文化的发展,弥赛亚(受膏者)一词出现了引申义:肩负、执行神圣使命者。

词义内涵逐渐丰富的过程并未停止。例如《圣经 诗篇》中开始提到未来有一位远远超过其他受膏者的最殊胜受膏者出现,“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这位最殊胜受膏者拥有一切的能力和权柄,足以把世界情况彻底改变过来。他将在末后降临人间,大显神通,飞到天上,拯救他的信仰者,并使全人类都信仰他,创造一个新天新地。圣经中提及此的地方数不胜数,例如“他要执掌权柄,从这海直到那海,从大河直到地极”,“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

这位众受膏者众弥赛亚中,最殊胜的受膏者,最伟大的弥赛亚,可以意译为救世主,他的最终降临成为圣经预言的核心。许多地方提到的弥赛亚都是指这位最后的救世主。救世主也就渐渐成为弥赛亚一词的终极引申义。

后来耶稣的一些弟子们因为受迫害到了希腊继续传教,一些希腊人开始信仰耶稣,并用希腊文字记录福音。希伯来语“弥赛亚”一词,也被他们翻译成了希腊语词汇“基督”。对华人而言无论是“弥赛亚”还是“基督”都是音译词。这两个词汇之所以音译,我想也是在中文中由于文化的不同,找不到一个同时具备受膏者(本义)、肩负神圣使命者(引申义)、救世主(终极引申义)三重含义的词汇,而只能音译。

耶稣之所以被称之为基督,始之于一段对话。《圣经 马太福音》记载:“耶稣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就问门徒说,人说我人子是谁。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耶利米,或是先知里的一位。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耶稣认可了西门彼得的回答。而且从这段话中,可见当时很多人认为耶稣是以利亚、耶利米等古先知中的某一位转世再来,可知当时人们是有转世轮回概念的。后来基督教发展中由于对教义的偏执理解,抠字眼,才导致了对轮回的完全否认,这是历史的错误。

后世基督徒出于宗教感情,完全忽略弥赛亚(基督)一词的前两重含义,直接采用了救世主的终极引申义,咬定耶稣就是救世主。而且随着基督教越传越广,逐步成为世界性宗教,这个词汇的终极引申义:救世主,越来越完全遮盖了其前两重含义,特别是在对西方语言、历史演变不熟悉的华人地区尤其如此。

其实看耶稣的回答,耶稣也只是说他是西方宗教中的主、耶和华的儿子,是基督,是弥赛亚,是采用这个词汇的第二重含义,是承认他带着神圣使命而来的,并没有说自己是最后救主。而且《圣经 马太福音》也记载了耶稣所带的使命:“耶稣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的迷羊那里去。”可见当时耶稣的使命并不是拯救全人类,只是普度以色列民族中的有缘者,不是最后的救主。

弄清基督(弥赛亚)一词的来龙去脉后,再回到爱德加·凯西的预言上去。“Christianity”一词依然可以翻译为基督教,但这里的基督应该是采用第三层含义:救世主,更确切的翻译应为“救世主的宗教”。那么这段预言准确中文翻译如下:有一天,中国将成为孕育救世主之宗教的摇篮,并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是的,这对人来说很遥远,但对神来说很快——很快,中国将醒来!”

大家知道无论东西方宗教都是要弟子们出家,到寺院、道观、修道院、修女院里面去遵循那一教中神佛的教导,脱离凡尘世俗的,甚至到深山老林中隐居的,并不能运用到世俗生活中的。“并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说的就是其信仰者修炼者们可以不用出家,不用脱离世俗社会,不用当专职的神职人员,就能圆满去天国的,是把整个的人类社会作为修炼场所。这是完全超出历史上任何宗教的。那么传出这一信仰的人必是一切受膏者中最殊胜的那位受膏者,也就是救世主。所以我才在解释“Christianity”一词时使用了基督的第三层含义:救世主。

大家知道犹太教是不承认耶稣为救世主的。其实,犹太教对救赎和拯救有着和基督徒大不相同的理解。在犹太教中,救赎的希伯来词根是padah与ga’a1,拯救的词根是yeshu’ah,据西方学者研究这些语词在犹太先知和拉比文献中主要被用来指民族重返与再生,以及宇宙的最终理想状态。(Geoffrey Wigoder ed: The Encyclopedia of Judaism, The Jerussalem Publishing House 1989, p. 588.)就是说,犹太教的救世概念是从犹太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层面界定的,强调的是人类理想的社会秩序。与此不同,基督教的核心是个人的得救,个人修炼,即个人通过耶稣救度,死后灵魂上天国。

那么从犹太教以及圣经的预言,可知救世主不仅仅是要度他的弟子修成圆满,还要让天地都重造,出现新天新地,全人类、各民族,整个宇宙都会达到最理想的状态。这远远超出了个人修炼的范围,这是整个宇宙的正法,这位救世主也一定就是全宇宙的创世主。

从凯西的预言中,我们可知这位在末后救世的创世主一定出生在中国,其所传的法也一定是在中国传的,不然凯西不会将中国称为孕育救世主之宗教的摇篮。这一新传出的正信一定人数众多,且遍及世界,声名传遍世界,因为救度的对像是全人类。并且是在日常生活中就能修成,“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是不用出家就能修圆满的大法。

并且从《圣经 启示录》等多篇章节来看,最后新天新地出现之前,救世主展开最后审判之前,他的弟子们也会受迫害,甚至被迫害死(其实当年耶稣、释迦牟尼的弟子们都经历过迫害)。因为创世主传出的伟大正信正法会受到邪恶当权者的毁谤与迫害。那么了解真相,识破谎言,走出新旧宇宙更替阶段的大灾难,就成为全世界每一个人的重要任务,因为这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

那么如何找到这伟大的正信正法,首先他绝不会是过去的宗教,他绝不会是过去的宗教形式,因为他是开在常人社会中的;他也绝不会打着过去的觉者的旗号。《圣经 启示录》里写道“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既然耶酥说自己是颗明亮的晨星,那么闪亮的晨星必将在太阳升起之时归隐!巧合的是,释迦牟尼当年在菩提树下开悟之时也正是启明星升起之时。这也是天意在预示释迦也如启明星一般,是为最后的救主做预示,铺路的。

当今中国虽然出现了许多新的信仰,但符合这些条件的唯有1992年传出的法轮大法。法轮大法的修炼开在常人中,其弟子们正是在日常生活中切切实实的实践着真、善、忍。法轮大法是以气功的形式传出的,与过去的任何一种宗教无关,也不打任何一种宗教的名号行事。法轮大法的法理无比的博大精深,又是用最浅白的中文口语讲述,因而修炼人众多,引起了当时的中共党魁的变态嫉妒,从而动用其党的一切力量发动邪恶至极的迫害。迫害中更是以拍电影的手法在天安门广场制造了自焚伪案,点了一把伪火,煽动仇恨,欺骗了全世界。正好符合《圣经 启示录》中写的魔鬼“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

现在大法弟子们遍及海内外各处,目前都在全力以赴的讲清真相,希望所有的人都不要辜负大法弟子的苦心。在你接到真相传单、小册子、光碟时千万要抽空多看看,不要错过机会,也许你的人生将会因此迎来巨大的福分与平安、喜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