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军入关-《烧饼歌》的预言(七)



【正见网2001年04月29日】

编者按:看历史变迁,王朝更迭,不明白的人觉得惊心动魄,明白的人觉得索然无味。身在其中,机关算尽,谁知尽在天算之中。人往往觉得自己由于努力而得到什么,其实都在安排之中。只有修炼才能跳出这天算,无心修炼也要好自为之,不要再做坏事,再招来恶报。

---------------------------------------------------------------

李自成攻占北京城,逼得祟祯皇帝上吊自杀,按理说明朝的江山应该转移到李自成的手里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李自成的起义军在北京尚未站稳脚跟,清军便潮水般的从山海关杀进来了。历史又发生了急剧的变化。这个变化当然有诸多原因,而明将吴三桂勾引满清入关便是重要的一个。还是结合《烧饼歌》来说这段历史吧!

基曰:“桂花开放好英雄,拆缺长城尽孝忠,周家天下有重复,摘尽李花枉劳功。黄牛背上鸭头绿,安享国家珍与粟,云盖中秋迷去路,胡人依旧胡人毒。反覆从来折桂枝,水浸月宫主上立,禾米一木并将去,二十三人八方居。”

这段预言,大体上是预言辽东总兵吴三桂勾引清兵入关的事情。吴三桂奉命驻扎山海关。北京被攻克后,吴三桂一看,前有清军,后有李自成。思前想后,就打开关门,反做了清军的前锋。等吴三桂把李自成赶出了北京,回来满人已坐上了皇座。朱家天下从李自成的手中又一下子转到了胡人满清的手里。

这么一来,刘基关于“桂花结得好英雄,拆缺长城尽效忠”的预言便有了应验。上句显然指吴三桂勾结清兵,下句指吴三挂打开山海关,带领清兵去攻打李自成,为清王朝效忠。“国家天下有重复,摘尽李花枉劳功”也不难理解。上句暗示明朝江山转辗易手,由崇祯把它断送到李自成手里,又由于吴三桂而又让清朝从李自成手中夺过去了。下句暗示吴三桂虽然勾引清兵摧毁了李自成的农民政权,不料竟然枉费一番苦心,大明江山又被满清坐收渔人之利接了去。“黄牛背上鸭头绿,安享国家珍与粟”也不难理解。“黄牛”暗指“吴”字,此二句意谓吴三桂引来了鸭绿江一带的满清贵族,任由满清享用中原丰富的资产财物。真可以说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

再说满清贵族入关夺取了明朝天下以后,便四处派兵前去镇压各地的反清势力。吴三桂自然也被他们当作走狗来利用。这吴三桂东征西讨,最后杀了朱由榔,消灭了南明最后一个反清势力,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得到康熙皇帝的嘉奖,封为平西王,派驻云南。进驻云南之后,吴三桂便招兵买马,搜刮钱财,从而扩充自己的武装力量,使云南成了独立王国。康熙皇帝认为吴三桂如此跋扈,势必严重威胁大清政权,而且全国的反清势力己被荡平了,于是下令“撤藩”,除去吴三桂。吴三桂接到“撤藩”,自然不会坐以待毙,于是扯旗反清,自称天下都招讨兵马大元帅,以恢复明朝作幌子,前后跟清兵大战了六年,最后节节败退,忧愤成疾,病死在衡州,他的余党也随之土崩瓦解,不久被清军全部消灭。这不正是应了刘基“胡人依旧胡人毒,反复后来抓桂枝”吗?

“水浸月宫主上移”,此句暗示一个“清”字。左边三点水,右上角为“主”,右下角为“月”,合起来就成了一个清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