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植物交流的媒介?



【正见网2001年04月20日】

“现在科技界发现的东西足以改变我们今天的教科书了。人类固有的旧观念形成一套工作、思维方法后,很难接受新的认识。真理出现了也不敢去接受它,本能地产生一种排斥。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现在没有人去系统地整理这些东西,所以人的观念老是跟不上发展,你一谈到这些东西,虽然它没有普及出来,已经被发现了,可有人就说是迷信,接受不了。”(《转法轮》)

欲解生命奥秘,请君通读《转法轮》。----编者
-----------------------------------------------------

马赛尔乌格尔(Marcel Volel), 一个大块头的化学家,他在位于罗斯盖托斯 (Ros Gatos)的 IBM 公司 工作。1971 年春天, 他开始了一系列试验。目的是想把黄蘖与人交流的那一瞬间记录下来。他把一株黄蘖连在一个能够给出直的基准线的检流器上。他站在这棵植物前完全放松,深呼吸,他的手几乎碰到黄蘖。同时,他开始用象把水浇在朋友身上的情感给这棵植物浇水。每次他这样做时,一系列振动就能通过笔记录下来。同时, 乌格尔的两个手掌也明显感觉到这棵植物在向外倾泻一种能量。

过三到五分钟,即使乌格尔再对它施以情感,也不会唤起它的反应了。在他的协助下,这棵植物已经释放完了它的能量。对于乌格尔来说,他和黄蘖之间的关系就好象一对恋人或亲密的朋友相见,他们互相回应的强度引起了一个能量波峰,直到最后消耗完需要再重新充电。

在另外一个试验中,乌格尔把两棵植物连在同一个记录仪上。当他从第一棵植物上扯下一片叶子,第二棵植物对它的邻居受到的伤害有了反应。但这种反应只有在乌格尔注意它时才会出现。当他剪掉一片叶子而故意不睬第二棵植物时,这种反应就会减弱。乌格尔和这棵植物的关系就好象一对坐在公园长椅上的恋人,忘掉了过路的人们,直到其中一个恋人开始分散注意力。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资料来源: The Secret Life of Plant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