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流行紫颜色

箫心


【正见网2001年04月18日】

关于修炼的层次,《转法轮》卷二中说:“修炼的层次,修炼中部份人在修炼过程中会知道, 不是说修炼的就必须知道。”; “能知道的人,可以从人体发出来的功的颜色看出层次,看功柱,看人体都可看出来”。修炼中,我虽不属于能知道的人,但也能从对颜色的喜好的改变上感受出来。

以前,我的衣柜里黑压压的一片,黑色的、灰色的、咖啡色的。似乎害怕一点点亮丽的颜色就会引发我那阴郁暗淡的内心失去平衡。修炼后,自己也难以相信的,是开始穿起大红大紫的颜色来。真的是那种很红很鲜的颜色。

最大的变化是2000年初去北京上访被关了一个月回来后,我开始对所有暗色反感、排斥,喜欢带有透明感的黄和橙的颜色,于是我的衣柜里焕然一新,五彩缤纷。一天中午休息,我和公司的同事一起打坐打了半个小时,起身下楼时,同事叫了一下:“太棒了,我看到你身后的光环了!是橙色的。” 我于是想这也许解释了自己最近颜色喜好的变化。

再注意一下常人社会颜色的流行趋势,前几年感觉东京街头女孩子总穿的黑黑的。去年秋冬季,东京街上流行桔红色;今年春季,可爱的粉色和紫色装点着街头风景。

莫不是正法的进行中另外空间的变化也反应到常人的心理需要这一边来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