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导与爬山人



【正见网2001年04月20日】

晚上大家学完法后自由交流时,有学员提出了一个被经常问到的问题,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您们师父本事那么大,为什么还让国内那么多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甚至被打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开了。

学员甲开门见山地说:我发现这个问题的确不好回答。我们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可是怎样解释才能让常人接受呢?我想出了一个很好的比喻:比如说向导带着大家爬一座很高很陡很危险的山,向导只是给你在前面带路,告诉你有什么危险,而你得自己亲自走下去,不管多么艰难,都不可能让向导来代替你走这条路。师父告诉了我们法理,修炼的路还得我们自己走,不可能让师父来代替的。就是这个道理。

学员乙接着说:其实我们可以告诉常人什么是修炼。修炼是非常严肃的,是世界上最最严肃的事了。你自己得付出。不是象一般人想象的那样,有师父保护,我什么难都不用承受了。不是那样的。你自己生生世世欠下那么多债你不还?那怎么行呢?师父会帮你消去很多业,可你自己还得还一些。这个宇宙有个理,就是谁欠的债谁就得还。

学员丙说:其实提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不应该的,都是现代人变异了的观念。耶稣下来度人,反而被人钉在十字架上。人犯了多大的罪人不知道。现在的人求神拜佛,不是敬佛,而是求佛帮助发财、消灾、解难。这种“求佛”的思想就是变异了的思想,所以他才问这个问题。修炼绝对不能有这种求心。修炼绝对不是为“求”什么。

学员丁说:我们不防跳出这个问题的框框,让人们认识到江泽民的邪恶。 如果江泽民不是那么邪恶地迫害的话,国内学员不会遇到那么大的磨难。历史上修炼的人从来没有经受过如此大的迫害。

2001 年 4 月 12 日 星期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