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爱国

毛毛


【正见网2001年04月04日】

每一个中国人都不愿意听到外国人说中国如何如何不好。我们在中国出生,在中国长大,自然而然地对那一片国土有一份依恋。有人称之为“爱国之情”。但是这就是“爱国”了吗?其实在很多中国人的心中,“爱国”已经不知不觉地变成了一个概念,而不再有实质的内容。很多人已经不知道如何去“爱国”,更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国”。

当别人说中国如何如何不好的时候,很多人勃然大怒,可是你是否想过,别人说的是不是事实?很多中国人在一起的时候,彼此也都感叹中国的各种乱象,如果是事实,为什么别人不能说?其实真正受到伤害的是自己的面子,自己的自尊心。

真正爱国,就要想办法改变这种现象,用自己亲身的付出去让中国真正走上幸福之路。如果中国真的是人间乐土,你还会怕别人说中国不好吗?不会,因为你知道这不是事实,你不会在乎别人怎么说。之所以会发怒,是因为别人说到了你的痛处,而且你又不想改变。可是将自己丑陋的一面遮盖起来不是办法,只会让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可笑。真正爱国,要敢于承认自己的不好,敢于面对自己的不好,同时让别人看到,虽然现在中国还不完美,但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在真正地努力改变这种现状。将来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可悲的是,很多人其实是出于维护自己的面子而爱国,而不是真正地对中国抱有一份真诚的爱。很多人的爱国是基于不伤害自己个人利益的前提之下的爱国。没有几个中国人不知道中国当前腐败以及由此带来的社会风气的败坏,也没有几个人不知道腐败的根本在哪里。可是却没有几个人愿意站出来哪怕是批评一下当今政府,他们也对这种现象深恶痛绝,可是他们更不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人人都躲在自己的眼前的幸福之中,对这一切闭口不言。他们嘴上说,我能做什么?做了又有什么用。其实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如果每一个中国人都这样,那么中国永远都不会好。中国的幸福富强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需要有人站出来改变现状。仅仅维护个人利益的做法只会眼睁睁地看着中国在极少数失去人性的极权主义者的控制下走向深渊。到了那一天,你还保得住你的个人利益吗?

法轮大法的修炼弟子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知道法轮大法对每一个个人,对整个国家的重要。在社会道德急速下滑的今天,法轮大法的传出带动了社会道德的整体回升,对中国具有无法言喻的重要意义。但是在少数极度自私的掌权者的控制下,这样一部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在中国大地上受到了史无前例的打压。法轮大法的弟子没有计较个人的得失,因为他们知道中国和中国人因此失去的将会是什么。他们报着真正对中国人负责,对中国负责的态度,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中,冒着失去一切,甚至生命的危险,只为了在中国大地上留住这将给亿万中国人带来幸福的法轮大法,只为了等待麻木的中国人的觉醒。这才是真正的爱国。

真正的爱国者爱的应该是中国人民,而不是中国政府。试想当初纳粹统治德国的时候,如果有德国人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制止暴行,这是他们不爱国吗?中国政府对法轮大法的打压已经给中国社会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中国大批下岗职工和农民流离失所,社会治安每况愈下,政府不想着解决老百姓的燃眉之急,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打压修炼“真、善、忍”的好人,加剧了这种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中国社会已经处在极度危险之中了。国外的法轮大法修炼弟子在国内弟子上诉无门的情况下,在国内对法轮大法的打压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在国内弟子因为和平上访而失去生命,失去家庭,失去工作,失去一切的情况下,呼唤国际社会的帮助,希望改变中国的现状,这才是真正的为中国人民负责,这才是真正的爱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