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的故事



【正见网2001年04月03日】

我小的时候,母亲经常讲这个关于麦子的故事,目的是教育我们姐妹要爱惜粮食。母亲还经常说一句话,“祸害(糟蹋)粮食,丧天理”。很久以来我就想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告诉更多的人,因为看到当今社会里,浪费严重,人们不知道爱惜上天赐予我们的一切,暴殓天物,无知中在造着大业。

故事是说在古老的过去,一个麦子生有五个麦穗(用母亲的话说是“一个麦子长五个头”)。天上神仙想看看地上的人生活得怎么样了,就变成一个叫花子来到人间。这个叫花子走到一家人家的门口,祈求主人给口饭吃。这家的女主人正在烙饼,一看叫花子来要饭赶忙把饼藏到正在玩耍的孩子的屁股底下,把叫花子赶走了。神仙变的叫花子一看,人们得到食物太容易了,而且不知道珍惜,于是就令一个麦子只准长一个麦穗。所以自那以后人们生生世世都必须辛勤耕作才能获得充足的粮食。

得法后听说过师父吃完学员剩的饭菜,而且连掉在桌子上的饭粒都捡起来吃了,得知伟大的师父尚且这么珍惜粮食,感到非常羞愧。其实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大法为人创造的,是为了人能够生存,将来得法返回去。可是人都忘了本,在迷中更加无知,正邪不辨,好坏不分,把节约当成可耻,奢侈浪费当成时髦,完全违背了真善忍法理给人类这一层生命留下的准则,实令天神共怒。

人哪,保存住你的善念吧,以便将来有个好去处,不枉了生在大法洪传的时期。

大法弟子
辛巳年三月初六日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42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