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人类的道德

心法明 3/14/2001


【正见网2001年03月17日】

古人讲积德行善,现代人很难听进去了。现代人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当成座右铭了。其实,人的先天本性是善良的。当人做了坏事,心里会感到不安,内疚,怕别人看见,这正是人的善良本性的体现。只是人在道德低下的社会大染缸里被污染了,不知道人应有的道德标准了。

可是,无论人类的道德如何低下,天理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在中国历史上,中国人都是有神论的。只是文化大革命对传统文化的破坏和对无神论的强迫教育,现代中国人才成了无神论者。然而,神是客观存在的。人因为有道德才称为人,动物不能称为人是因为它们没有人类的道德规范。如果人类没有道德,那和动物有什么区别呢?人没有道德就会受到神的惩罚。

宇宙是有其法理的,真善忍是其根本特性。它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显现,对生命的要求也不同。高级生命要求“无私无我,先他后我”,那是真善忍在高层次的体现。作为人,要讲道德,如“仁、义、礼、智、信”等等,这是真善忍在人类的体现。具体表现在德与业两种物质上。行善就可以积德,做坏事就失去德,得到业。同时,忍也可以得到德,吃苦也能消业。这是由真善忍派生出的“不失者不得,有得就有失”的理决定的。

对于个人来讲,道德高尚的人是大德之士。人的一切皆来源于人的德。有德当大官,发大财,生活幸福美满。德少则生活贫困潦倒,要饭都要不来,因为无德交换。德少的人业力也大,时时处处泡在苦中。没有德的人就是形神全灭。

人有轮回转生,很多的催眠实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一个人如果具有高尚的道德,就能够保持人身,不转生低等的东西或甚至被毁灭,这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目的,因为如此人才有机会通过修炼返本归真。当所有个体道德都很高尚,达到真善忍在人这一层的标准时,人人都自我约束,宽厚待人,就使整个社会处于一种和谐的圆融的状态,整个社会达到神规定的人类社会的标准。这时的社会是人类的乐园。人们纯真质朴,互帮互助,互敬互爱,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既不要警察来管理人,也不要律师来帮助人打官司。这样的生活不正是人类所向往的生活吗?

由于个体的道德下滑,欲望无止,就会做坏事,对其惩罚能起到警戒作用,避免整体社会道德下滑。所以,对人中缺乏道德的人的清理是必须的,这样才能维持整体的社会的高道德标准。这也是真善忍的特性决定的。在上古时代,人类没有法律,只有简单的王法,因为法律管不了人心。当官的判案也只是看其人有没有违反道德,这正是维持人类整体道德的一个体现。现代的法律多的数不胜数,但是犯罪却层出不穷,其实是缺乏道德的体现。没有抓住问题的实质,制定法律再多也挽救不了人类的道德,解决不了人类的根本问题。

神规定了人的行为规范,这是“真善忍”在人的这一层的体现。如果人没有人的行为规范,也就不称其为人了。神造了男人和女人,是为了人类社会的持续发展。男人和女人的婚姻是得到神的允许的。而婚姻以外的关系则是神不认可的行为,更不用说同性恋了。当人没有人的行为时,还能称其为人吗?

关于民主选举,人认为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是公平的,其实它也是违反人类的行为规范的,因为这违反了“真善忍”的法理。人只有在上世积了大德,或负有特殊使命,人才可以当大官。官是用人的德来交换的。如果不让积大德的人来当官,怎么体现“善恶有报”的理呢?这才是对人真正的公平。另外,这也是神给人安排的命运,是不能随便更改的。神安排了德大的人当官。由于他的道德高尚,私心小,当大官就可以实行德治。他是为人民谋福利,为的是让人民安居乐业,不是压榨欺压人民。这是人应有的社会形式。当然,这不是说独裁专制是对的,这也是人类败坏的体现之一。现在的中国官场贪污腐败盛行,也是没有道德约束的结果,神是不会让一个无德政权持久的,赤色王朝覆亡之日不远矣。政权的新陈代谢是历史的必然,天下是有德者居之。

当个人变得道德低下时,就会转生成低等的东西,如动物,物质,或者下地狱,甚至毁灭。当整个社会道德低下时,人类就有天灾人祸,战争,瘟疫,最后就面临着整个人类的摧毁。一个不重视道德的人是危险的,一个不重视道德的社会更是危险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