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物能量场AURA



【正见网2001年02月11日】

近来,生物场(aura)正逐渐走入正规科学领域。

探索生物能量场AURA

通常,生物场和自称能够解读它的人是被归于通灵术,新世纪神秘论或古老宗教信仰。

但是,《早安美国》的科学编辑Michael Guillen 发现,科学家们正在重新对这一度被遗忘的领域进行研究。位于Bethesda 的国家卫生研究所最近决定设立科研基金对人体生物场(auras的术语)进行研究,就充份说明了对这一领域的重视。

同时,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学先驱正在开拓一个有争议的新科学--“生物电磁学”。这一研究的一位学术带头人是由Berkeley 培养的生物物理学家Beverly Rubik。她相信人体会象炽热的蜡烛一样释放能量。“如果你思考一下什么是生命的真谛:当你死后,你的能量会怎样呢?”“绝对什么事都会发生”Rubik 说:“当你从一个温暖的容光焕发的大活人变成了一具僵硬的死尸,它们最大的区别是能量。”

正如太阳一般

哈佛大学毕业的心理学家Gary Schwartz 同意这样的说法。他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领导一个人体能量系统实验室。他声称人体生物场的存在是勿容置疑的。“就象太阳一样,”他说:“太阳发射所有的能量,包括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X光,珈玛射线。人体是一样的,人体也是这样一个广谱发射系统。”

为了说明他的意思,Schwartz 让Guillen 坐在一个检测低频幅射的天线前。当Guillen 将手靠近天线时,他看到了显示屏上的信号改变。另一个天线用来检测高频幅射,当Guillen 靠近 此天线时,声音消失了,这说明天线接收到了Guillen 发出的信号。Schwartz 说。

身体的广播系统

你身体内的细胞确实是在广播,Schwartz 说。事实上,数以百兆计的细胞就象微型电视塔一样发射着电磁幅射的场。

正统的科学家认为生物场什么也不是,它只是无意义的混乱频率。但这些科学开拓者们指出,脑电图和心电图就是靠测定脑和心的电磁信号而工作的。那么,身体的其他部位是否也可能带有我们的健康信息呢?尽管仍持疑义, Rubik认为是值得研究的。她领导了一个在加州奥克兰的边缘科学研究所。

Guillen 自愿在Rubik的一项测定生物场是否可指示健康的试验中充当试验品。首先,她用酒精擦净了他的指尖以去除手指间可能留下的影像,然后,她用一个数字科林相机给他手指周围的生物场拍照。Rubik选择了 Guillen 的手指是因为按中医讲,手指处有很多的穴位。这些穴位被认为是通过叫做经络的能量通路和身体的不同部位,包括肺,心,肠,等处相通的。

健康的峰谷

只从他的指尖的生物场,Rubik 的计算机就可绘制出Guillen全身的生物场。接着,她的计算机分析了他的生物场以寻找疾病的徵兆。他的诊断被绘制成锯齿状的红圈。红圈中的任何大的峰值代表了某种过量或肿大,而任何大的低谷代表着某种缺陷。

Rubik 发现在Guillen 的结肠区有一点点过量,“有些器官系统看来有点衰退,有一点的不适,” Rubik 说,“内分泌系统有一点低,这里有些缺陷。”

批评家认为解读生物场毫无意义,就象占星术一样。但是,令Guillen 吃惊的是,Rubik 的某些发现的确是和他的健康记录相符。他的甲状腺功能低下可能能够解释内分泌系统的“低下”区。国家卫生研究所介入生物场的研究将科技界分成了两个阵营。对于主流科学家,国家卫生研究所的兴趣是不宵一顾的。而对于那些开拓者来说,这是一个等待已久的证据--古老的学院科学正在苏醒。

“我的意思是,谁说当今的物理学结束了发现的进程?” Schwartz 说,“谁说现在我们了解了这宇宙中的每一小片能量?只有妄自尊大的人才会如此武断。我认为应保持开放的思维。”

什么是AURA

AURA 有很多定义,关于它能够代表什么也有很多解释。

按照古时的信仰,AURA是“能量场”的辉光,它从所有的有生命的物体发出,并环绕着这个生命体。

有些人相信,不同的AURA 代表不同的东西。比如紫色的AURA 代表崇尚精神的 人,而红色的AURA代表唯物主义的人,这是以物质世界为基础。

AURA 不可和在基督教的图解中的圣人的光环或光圈相混淆,它是假定用来反映一种超常的能量场或是一种渗透于所有物体的生命力量。在通常环境中,AURA 只能被一些有特别的通灵能力的人看到。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资料来源: ABC“Good Morning, American”, http://more.abcnews.go.com/onair/goodmorningamerica/gma001208auras_feature.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