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粒成珍珠

德龙


【正见网2012年04月18日】

有这样一个故事,它穿越漫长悠远的岁月,历久弥新,就象久旱的甘霖,滋润着人们荒芜的心田;就象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洗涤着我们尘封的心灵。

无论历经了多少个流传的版本,无论跨越了多少次时代的变迁,故事的开头通常都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养蚌人,他为了培育成一颗稀世的珍珠来了却一生的宿愿,就来到沙滩上,开始挑选想变成珍珠的沙粒。从清晨到傍晚,养蚌人都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挨个问沙粒:你愿意跟我去变成一颗珍珠吗?几乎所有的沙粒都这样回答:我不愿意。最后,养蚌人近乎绝望了。

就在此时,有个非常平凡的小沙粒答应了养蚌人。旁边的沙粒都嘲笑他:到蚌壳里居住,阴冷潮湿,没有清风、明月、阳光、雨露,缺少亲情、呵护、关心、帮助,只有苦雨、凄风、孤独、寂寞,一生辛苦付出却不知最终结果如何,真是太不值得了!沙滩上没有一个同伴赞同他,可小沙粒还是毅然跟养蚌人走了,无怨无悔。

斗转星移,光阴荏苒。转瞬间许多年过去了。当年嘲笑小沙粒的那些同伴早已了无踪影,或被时间风化成齑粉,或被潮水冲刷进岁月的深渊。不经意间,当初的小沙粒已变成一颗晶莹剔透、熠熠闪光的珍珠。

每当念及此处,都往往令我心潮荡漾,思绪悠悠,不由得追想起当今社会上那一群朴实无华、纯真善良的人们,面对滚滚红尘、奢靡浮华的世俗诱惑,他们依旧坚守做人的根本理念,重德行善,不肯随波逐流;面对遮天蔽日、空前绝后的邪恶打压,他们依然坚如磐石,以大善大忍的胸怀,理智平和的讲清事实真相,抵制流氓集团迫害,唤醒世人良知善念,开创着人类历史新纪元。

每次同这群人接触,都让我受益匪浅,那种道德升华后所带来的纯正高远境界的思想与言行,真会令人立即肃然起敬;那纯善本性所表现出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高风亮节,确实让人有见贤思齐的感慨。而当我发自内心的表达对他们的欣羡、敬慕之时,他们又都无一例外的谦逊的告诉我,他们只不过是在按照那本教人向善的奇书——《转法轮》所讲的法理在做一个好人而已。这又引发了我内心深处埋藏多年的渴望:那么,能够在世风日下、人心沦丧的污浊尘世中传出他的博大无边的高深法理,能够使全世界亿万人身心受益、道德升华、社会稳定,而又能够让战天斗地、杀人如麻的中共邪匪又敬又怕的法轮大法的创始人,又该是怎样的使人仰之弥高、敬佩不已呢?……

多少匪夷所思的困惑,多少无端荒诞的想法,竟如漫漫严冬累积的残雪一般,就在这润物细无声的绵绵春雨中消融殆尽了。于是,每当自己被恶毒谎言所蒙蔽、欺骗,被变异观念带动而随波逐流想要挑剔指责之时,我就会扪心自问:对法轮大法的相关事实自己究竟了解多少?我看过那本已经使一亿多人身心受益的不世奇书《转法轮》了吗?我看过那些突破千难万险送到手边的法轮功真相资料了吗?我亲口问过法轮功学员那些“敛财”、“不让吃药致死”、“自杀〔自焚〕”、“杀人”伪案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吗?对于天怨人怒、人神共愤的中共邪党的滔天罪恶,我真的明察秋毫了吗?面对觉醒人们发自内心的摒弃邪政、选择光明的“三退”大潮,我又该以怎样的心态看待呢?

就像蝴蝶在翩翩飞舞前必定要经过茧蛹的痛苦挣扎,就像珍珠在照亮夜幕前一定要走过蚌壳的无尽黑暗,随着一步步亲自了解与独立思索,我心中忽然间感到云开雾散,眼前顿时豁然开朗:其实,卑劣小人的欺世谎言,恰恰印证了法轮大法的纯正美好;中共邪党的疯狂迫害,更加彰显大法弟子的真诚善良。就在我们身边,一个个看似平凡却坚贞清逸的法轮功学员,恰似一朵朵乱世末劫中迎寒绽放的雪莲,展现着“真、善、忍”的美好;又像一颗颗纯净无暇的珍珠,在茫茫黑暗中熠熠生辉,给人们带来那份久远期盼的光明和希望。“莫为浮云遮望眼”。朋友啊,就让我们用自己的良知善念和智慧头脑来清醒面对法轮大法洪传世界及以“三退保平安”的历史大潮吧。或许,当理智选择而回归善良本性之后,你会蓦然发觉,原来自己也是一颗璀璨夺目的珍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