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炼的一点体会

黄颜志


【正见网2012年04月17日】

我是一名得法仅五年的大法弟子,通过学炼《转法轮》这部恢宏伟大的宇宙大法、师父在 各地讲法揭示出的法理,及宇宙特性真善忍的衡量标准,使我明白了修炼人应怎样向内找、提高心性,也明白了大法弟子修炼的目的。在这里,我把自己实修过程中 的一点心得体会拿出来,与同修交流分享。
 
我丈夫九六年喜得大法,而那时我只知道丈夫炼这功真好:下班后,就给我和孩子做晚饭,然后去炼功点炼功,不再和同事一起打牌喝酒了。丈夫对家庭的责任感正是修大法之后的改变,当时我虽然不懂修炼是什么,但认可是大法给我带来了家庭幸福。
 
随 着时间过去,转眼已是二零零七年了,我还是天天看着丈夫学法、修炼。同修有时来我家切磋,总会听到他们谈自己哪做的不好,我就时常想:这法真厉害,能让人 在矛盾中找自己的不足来化解矛盾。在这种想法的促使下,我拿起《转法轮》连读了三遍,明白了这不是一本简简单单的书,而是一部能指导人修炼的天法。这以 后,我就从一名旁观者转变成真正的大法弟子,融入我们家的这个修炼环境中了。
 
7.20 之后,我们家正式成立了家庭炼功点,我作为这个家的家庭主妇,就成了炼功点的生活管理负责人。同修们有时候为了切磋来不及吃饭,我会很自然的给他们准备饭 菜。我们这个炼功点就如同一个大家庭,男女老幼、新老弟子俱全。我认识到我的修炼路就是:在这样一个大的家庭环境中,协调好家庭成员,提供一些必要的设施,营造一个能真正学法的切磋交流环境。我做的事看似平常,可我的思想来自法,做事 能够先考虑别人,先他后己。
 
近几年,随着炼功点的人数不断增加,我每天除了做饭,还要经常打扫房间卫生。这样一来,使我的学法时间相对减少了,就开始埋怨丈夫不帮我干家务,光知道自己 学法。丈夫说我不能吃苦,我根本不接受,一直向外推,就是认为自己很辛苦,而且已经是按照大法弟子的标准在做了。这个矛盾由小到大,成了阻碍我提高的观 念。直到后来儿子说了一句:“这么多年修大法是你要改变自己,还是想改变我爸?”。这句话就象一记重锤,使我猛然记起:大法修炼的法宝就是向内找,修自 己,发生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找自己的那颗心。我和丈夫发生矛盾的时候,是什么心让我向外推?不就是当今下滑的道德观念、阴盛阳衰、妻管严、丈夫就是挣钱 的机器……这些变异的思想在我身上的体现形式吗!我才想到:丈夫说我的同时就是我承受痛苦的过程,是自身业力转化成德的过程,也使心性得到了提高。师父把 我的德演化成功,这正是“一举四得”的法理啊!从此我和丈夫发生矛盾的时候都向内找,不错过师父给我们安排的提高因素。这样一来,使得修炼环境变了,也使我见证了大法的威德。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讲:只要按照大法、按照师父告诉你们的,你们有你们的那条路走,谁也动不了。但是这条路很窄,窄到你走的非常正才行,才能救了人。你走的非常的正,你才不会出问题。我认识到,师父传正法指导大法弟子修炼,正念救度世人,是慈悲能量的体现,也就是师父让大法弟子建立威德的过程。而我不知什么原因,向家人几次讲真相他们都没有接受。师父多次讲到大法弟子怎样救度世人的法理,要正念正行。我理解正念就是把久远年代以来形成的思想、思维方式全部倒出来,用师父教给我们的正法理代替自己的思想,这时候想什么做什么,就是法在你大脑的思维活动。用法上的思维给世人讲真相,师父下的这个自动的机才会起作用,这就叫法炼人,法救人。明白了法理,再去给家人讲真相的时候,就体现出了强大的正念,解体了自己能量场范围内不好的思想,使家人接受了真相,选择了大法,这就再一次证实了大法的威德。

在我们这个炼功点整体提高的过程中,同修家开放了优昙婆罗花,我家楼下的花坛里也多处盛开。看到这神圣、壮观的景象,大家都非常激动,三千年一次的佛家仙花世间开放,不也象法轮一样,是师父在人世间如意智慧的体现形式吗?世人迷,大法弟子不迷,师父用这种形式点化我们:时间不多了,在修好自己的同时,抓紧救度众生。

我更加明白了大法弟子修炼的目地是什么:大法弟子是宇宙的佼佼者,是众神都羡慕的生命。我们从久远年代跟随师父下世助师正法,得法修炼的过程,就是找回自己、返本归真的过程!只有按照师父讲的去修、去做,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我们这个环境,珍惜我们走的路,才能树立起大法弟子的威德,完成大法赋予我们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