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位老年同修为他人着想的修炼小故事(等五篇)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4月16日】

下面叙述我地区、我身边几位老年同修为他人着想的平常、感人的几件真实的修炼小故事。

1、一捆大葱

一天,老年同修A的女儿在跑线车的路上拾到一捆大葱,回来后跟老年同修A说:“妈!今天出车在路上拾到一捆大葱,给你留下用吧。”说完就走了。老年同修A一看这捆大葱,就想起师父在《转法轮》〈失与得〉中讲:“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的法,便决定将一捆大葱留着用,并按当时大葱市场的价格,数量折合成现金二十元,给资料点送去,做真相资料,用来救度众生。

2、一袋大米

一次,老年同修B的小女儿和她姑姑家的小妹一起去姥姥家串门,回来的路上,拣到一袋大米。她姐俩当时才八、九岁,把大米吃力的抬到车子上,轮换着,累的满头大汗,推回家。高兴的跟老年同修B说这件事。老年同修B对俩个孩子说:“这大米咱不能吃,也不能要,得赶快给失主送回去。”孩子就不高兴了,因为当时农村还很贫困,不能够都吃得上大米。老年同修B看孩子那不高兴的样子,又耐心的对孩子解释说:“咱是修炼法轮功的,师父教咱‘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你想这丢大米的人该有得多着急啊,咱得听师父话。”孩子想通了、同意了, 可怎么才能找到失主呢?后来想到了去学校找校长,写“失物招领”贴出去,寻找失主。

贴出不长时间,失主便来到老年同修B的家认领大米,失主很受感动表示谢意,老年同修B对失主说:“我是炼法轮功的,是我师父教我这样做的,你要谢那就谢谢我的师父吧!”

3、一块地方

老年同修C家院子外面有一块地方,老头去世了,邻居就把这块地方给占了。老年同修C的儿媳发现后,就找邻居,邻居说:“这块地方是他家的。”儿媳回来后,就问老年同修C:“咱家院子外面这块地到底是谁家的?”老年同修C说:“咱不跟她一般见识,给她吧”。就这样,老年同修C乐呵呵的把家院子外面这一块地方让给了邻居。

事后,老年同修C说:“因为我修炼了法轮功,才能做到在利益面前明明白白的去吃亏,而不动心,否则,那是做不到的”。

4、退回找错的钱

一次,老年同修D和孩子去卖店买两袋夫子糠,老板正玩着已上了瘾的麻将,就着急找了钱给了孩子,之后,就玩他那上了瘾的麻将去了。老年同修D一看孩子手里拿的钱很多,便看了一下,发现不对,钱找多了,买两袋夫子糠,老板只留一袋钱。老年同修D忙对老板说:“老板!你钱找错了!”老板一听脸就变了,因打扰他玩麻将了,不耐烦生气的说:“错啥错呀!”老年同修D心平气和的对老板解释说:“是你多给我找钱了!”老板很不好意思的把钱接了过去。之后,老年同修D告诉老板,我是修炼法轮功的,如果我不炼法轮功,我是不会这样做的。听后,老板对法轮功表示出无比的感慨和佩服。

5、邻居的南瓜秧十五、六年爬到老年同修D家院子里结果

老年同修D的邻居家,住的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从老年同修D修炼法轮功开始,十五、六年了。老太太年年种的南瓜秧,总是隔着墙爬到老年同修D家的院子里,儿媳每次来老年同修D家时,都说要把南瓜秧都给邻居扔过去。老年同修D就劝儿媳说:“她一个人,七十多岁了也不容易,如果把南瓜秧扔过去,就结不了几个南瓜了,就让着她吧”。 特别是去年,邻居家的南瓜秧一直爬到老年同修D家院子的三分之二处,就要爬到头了。老年同修D就让邻居,把南瓜秧子提放到自己家的鸡仓子上,邻居很高兴的做到了。

到了秋天,邻居家的南瓜秧在老年同修D家的院子里,结了七、八个大南瓜,邻居很倍受感动,要给老年同修D一个大南瓜,老年同修D没有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