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口断执着”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梅归


【正见网2012年04月13日】

我原来在吃的上很讲究,爱吃的心很重,爱吃的食物很多,认为人活着就要吃好、穿好,不枉来世一回。修炼后在师父的点化下,我一个个的去掉了这些执着。

1、“你吃的是我的肉”

修炼前最爱吃的就是猪肉馅饺子,修炼一开始对吃荤腥这些执着就很敏感。刚修炼不久,在梦中我正在绞拌猪肉馅准备包饺子,拌着拌着一盆肉馅变成了大粪汤。这时又看到有一个天女打扮的人,飘在空中向我大声喊道:“喂,你吃的是我的肉。”我吃惊的看着那个女人,一下被惊醒了。

梦中的点化使我悟到了可能该去这颗执着心了。从此以后,真的象师父讲的那样:“那么有一天或今天我讲完课有人就進入这个状态:不能吃肉了,闻起来很腥,吃起来就想吐。不是人为的控制你不叫你吃或者你自己控制不吃,而是发自内心的,到这个层次上,从功中反映出来就不能吃了,甚至于你要真咽下去,就真的吐出来。”(《转法轮》)从那时起再吃猪肉就恶心,就想吐出来,至今我已十多年不吃猪肉馅饺子了。去掉这个执着心之后,一天睡梦中路过一个很大的猪圈,里边养了很多大肥猪,见我过来,所有的猪都高兴的仰起脸,张着口,看着我哈哈大笑。

2、撒网拉上一个小男孩

在一次朋友聚会时,餐桌上上了一条不到一斤的鱼,当转到我面前时,我看了一眼,但没动筷子,在鱼的肩膀部位,不知让谁挟了一小块,直到饭吃完了,也没有人再动那条鱼。

夜间梦中走在河边,看到河里有很多的鱼,我就撒下鱼网打鱼。当鱼网拉上岸后,一条鱼也没打着,被拉上岸的却是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就在小男孩的肩膀的部位,与餐桌上那条鱼的肩膀相同部位去了一块同样大小的带着血的肉皮。我看到被鱼网拉上岸来的是一个小男孩,把我逗的哈哈大笑。

从梦中笑醒后,回想刚才的那一幕,想到师父讲法中说:“人的元神是不灭的。”(《转法轮》)我悟到了,那条鱼的元神就是那个小男孩。以后再吃鱼就肚子疼、呕吐,吐的直把肠道的水全部刮干净才罢休。从此,我再也没吃过鱼了。

3、眼前出现一团黑气

在一次老乡聚会时,饭店服务员端上一大盘刚出锅的虾爬子(学名:皮皮虾,海水动物)。主人大声张啰着,快尝尝刚上市的虾爬子,个个都是活的。常人们都乐哈哈的、愉快的品尝着人间美味。一听是活的,在我大脑中迅速的反映出虾爬子在开水中痛苦的死去的情景。身边的丈夫见我没有动筷,就给我夹了两只放在盘里。看着餐桌上除了鱼就是猪肉,也没我可吃的,所以就将盘中的两只虾爬子吃了。

夜间起来打坐时,突然看到眼前一团黑气,上面趴着两只虾爬子。当时我就悟到了,虽然虾爬子不是我杀的,但修炼的人吃这些东西,也是在造业。

4、吃螃蟹爪,自己肩膀疼

还有一次,我陪同丈夫请一个老乡吃饭,丈夫要了一盘麻辣香炸蟹,香辣可口的炸蟹一上桌,就感到了它的诱惑力很强,也是我修炼前较喜欢的一道菜。不修炼的丈夫喊道:这螃蟹可新鲜了,是饭店刚進来的,都是活的。此时我最不想听到的就是“都是活的”这句话,因为执着心已经上来了──想吃,一听是活的又有点不太忍心。丈夫见我不动筷,就夹了两块放在了我的盘里。最终还是没经的起诱惑,就拿起一块螃蟹,从它的肩膀部位把的前爪卸了下来吃了。

吃完饭走出饭店,我的肩膀就有点疼。直到深夜疼的也不能入睡,肩膀疼的也似被卸掉了一样使我难以忍受。我开始回想今天到底做错了什么,想来想去,一下子想起了卸掉螃蟹爪的那一幕。 我赶紧一个劲的向那只螃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你死的时候很痛苦我不应该再伤害你。可它还是不依不饶,实在受不了了,我才向师父求救:“师父,弟子知道错了,弟子应该口断吃螃蟹的执着了,求求师父救救弟子。”最终是师父给摆平了这件事,过了一会儿,那种疼痛难忍的痛苦才慢慢消失。

5、去掉吃鸡爪的执着心

修炼前,我经常买一些鸡爪回来做麻辣五香鸡爪吃。一次在梦中看到一个女人手里抓着一只活鸡,当着我的面,恶狠狠的将那只鸡爪咔嚓一下掰断了。当时我气愤的指责那个女人:“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狠呀,活生生的鸡你把它的爪给掰断了,它该多么痛苦呀!”那个人愤怒的瞪着眼睛对我说:“就你好!你看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我低头一看,右手拿着一条带爪的鸡大腿。当时我无言以对,从非常尴尬中醒来。

我知道了,这又是师父的点悟,让我去掉吃鸡爪的执着心。此时我想起了师 父讲的一段法:“吃肉的心不去,那不是执著心没去吗?能修圆满吗?所以只要是执著心,那么就得去。”(《转法轮》)在师父的一再点悟下,对吃肉的心不那么执着了,但有时还想吃点,可吃了就肚子疼。

6、被魔钻了开开荤的心的空子

好长时间没吃荤腥的食物了,近来胃里边也感觉好似缺点什么,实际是起了执著了。二零零四年中秋节,侄子、外甥都来我家过节。丈夫说在家做饭太麻烦了,咱们到饭店吃吧。来到饭店后我说今天过中秋节,我也开开荤,于是我就点了一个小鸡炖蘑菇。这道菜一上桌,我就挟起一块一尝,鸡肉是臭的。当时我心头一惊,想到了师父讲的法:“今后你们遇到的问题都不是偶然的,请你们要有这个思想准备。”(《法轮功》)

想起刚才讲的不在法上的那句话,心想这可能又是针对我这颗想开开荤的这颗执着心来的。我说这鸡不新鲜,谁也别吃了。侄子坚持让饭店从新做一只。我已悟到这不是偶然的了,就说算了,没同意让饭店从新做。吃完饭回到家后就开始肚子疼,疼的我在床上直打滚。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已被折磨的筋疲力尽,脸色苍白,嘴唇也苍白。丈夫一直焦急的守侯在我身边,一直坚持要把我送去医院,车也联系好了。我着急的看着丈夫说:“千万不要来车,我已经修炼好几年了,我的身体师父早已经给我净化了,你再把我送去医院打上一些药水,再一次污染我的身体,那不是等于害我吗?你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好。”于是我就向师父求救,才慢慢的不那么疼了。

我浑身无力的闭上眼睛一会儿就睡着了,睡梦中看到,原来是被长着两排尖牙,只有头没有身体的一个小魔钻了我的空子。同时也使我悟到了,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不应执著人间的荤腥食物,应口断执着,放弃一切执着心,做一个合格的修炼人。

7、吃芥菜丝的执着心也得去

吃肉的执着心基本上去掉了,可吃芥菜丝的执着心又起来了。有一年我吃的菜基本上就是凉拌菠菜和芥菜丝,尤其顿顿离不开芥菜丝,炒着吃,拌着吃,煮着吃。

一天夜间在梦中我去早市买菜,两边的摊位上摆的全都是芥菜丝,没有卖其它菜的。低头一看,自己穿的衣服也是由芥菜丝织成的。可在梦中不以为然,仍然买了一袋子芥菜丝。我去赶停在道边的一辆客车,结果眼看着汽车开跑了,我怀抱芥菜丝,边跑边喊在后面追那辆车。一着急醒了,原来是一场梦。

我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按理说那么清淡的东西可以了吧,老吃也不行,也得给去去这个心。”悟到了做为一个修炼的人,执著于吃什么都是执著,而不应有对任何一种食物的执著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7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