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点化舍尽

紫云


【正见网2012年04月13日】

前几天,梦中看见一面垂直光滑的墙面立在我面前,心里知道是为自己设的一道关。看到这垂直的墙面我傻眼了,这怎么上啊,手没有地方抓,脚也没有地方踩。梦中便与同修交流,也没有结果。这时听到一个声音:“舍尽”。
 
在这十六年的修炼中,有过很多次梦中点化。从一开始走在粪池边不小心就会踩到一脚屎,到后来如峭壁般的攀援,手脚并用,脚下是万丈深渊……这些都走过来了,唯有这一关无从突破,败下阵来。

醒来后,我双手合十站在师父法像前,在心里的最深处跟师父说:我愿舍尽。

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有弟子问师父:“您在‘圆融’经文中,‘舍尽’具体是指哪些?”师父回答:“就是舍尽你所有的执著。有一样执著,它都象一把锁,象一道关,象一个不能让你起航的缆绳一样,都得把它断开。”

接下来,我增加了每天学法的时间,当天夜里梦到学法小组围成一圈,每个人面前在放洗澡水,水流速很慢。我急了就自己加了一根水管,一会儿我的水就涨满了,足够我洗澡用。

又一天梦里,我顺着石阶,一阶一阶的往上登,路又有了,很轻松的就上去了。

我悟到,前些年的修炼是:修一点得一点,站在“人”的立场上,修好的神性的那部分逐步增加,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五十、八十……而现在要站在神的一面,舍尽后天形成的为私的那个“我”,无论后天的“我”有多大多小。

舍尽了,三件事做起来更有神的力量;舍尽了,就是金刚不破的神,任何邪恶都干扰不了,任何迫害都迫害不到;舍尽了,才能起航归位。
 
 

添加新评论